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4002集_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9/11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三十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下子,眨一眼又再一年了,所以時間最公平,對我們人是最公平,絕對無偏又無私,但是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要把握著自己的時間,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我們要會修行、會念佛,念什麼佛?阿彌陀佛!阿彌陀!不論你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不論我們美與醜,我們內在的靈性,我們都是阿彌陀的靈性,我們若悟到,我們就阿彌陀佛的化身再來。

  所以我們要時時,提醒自己的靈性,提醒我們的腦海內,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再化身來的;我們不是什麼妖魔鬼怪再來,我們也不是什麼王爺再來,更不是什麼時代的皇帝再來。

  我們的《金剛經》跟我們開示,過去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三個心都不可得,我們過去說,喔!我過去生是皇帝,那個是假的,那一個殼而已,我們過去生是什麼王爺,也是一個殼,名相而已,都過去了,你只是想也沒有用,我們想說,我昨天是很有錢的人,今天是為什麼落魄得比乞丐還不如,這也都過去了,我們說喔!我過去多漂亮,是什麼公主、什麼王子,那也都過去了,沒有用,我們只有當下要覺到,覺到世事無常,世間的榮華富貴,像一朵花,很快就枯掉。我們要覺到我們昨天以前所做的都是惡業,我們要去反省、要懺悔,你才有辦法得到當下的心;不然呢,我們只是一直懷念,過去我是有錢人,我是什麼,我是什麼大官等等,甚至總統、皇帝、都沒有用;當下是要做什麼,我們來世間,是要來修行、要來修道、念佛,藉著我們念佛的聲音,來超度我們的祖先,多生的父母,藉著我們嘴念一句,南無阿彌陀佛的這個聲音,來感應著你的身邊,生生世世的冤親債主,累劫冤親債主,或著我們的恩人,我們的祖先,多生的父母。

  所以我們還有身體、有嘴巴,有耳朵好聽,有鼻子好呼吸,有舌頭好念佛的時候,我們一口氣,我們要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,非常地大,念佛不是只有顧自己而已,我們念佛,我們藉著我們念佛的聲音,我們身邊,靈魂世界的孤魂遊靈,或者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的諸多的祖先恩人等等,他們的靈魂,在我們的身邊的時候,我們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有這口氣念佛,有這個嘴好念佛,有這個腦海內,可以來想、來回向。所以我們大家念佛的功德啊!不是一般人所說,啊!念這個佛念沒什麼,當你若開悟了 見性了,見到法界的時候,你就會體會到念佛的功德了啦!

  所以今天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,祈求天瘟永息,也是我們祈求我們的世界和平的好日子,每一個月一天的念佛,我們要把握!所以今天呢,我們繼續要再來念佛。

  再來呢,我們2010年,我們在林口繼續舉行著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的圓滿大典,已經六年了,這六年來呢,我們唯心宗宗門,我們的修道,就是啟發、開發,我們所有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聽經聞法,聽到佛道,聽到佛經,能夠心開意解,放下報復、不滿、怨妒,還有種種的報復的心態。

  所以我們呢,舉行著第六次圓滿祭祖大典的時候,歡迎各位啊!你們若有時間,元旦那天早上十點左右,你們就要進來了,在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舉行這個祭祖大典,有世界各國我們的華人回來三萬六千多名,都是愛好和平的中華兒女,我們大陸也很多很多,我們的學術團體,我們的祭祖團體,都也是進來參與祭祖,都是同一個祖宗,何必相爭、打架、相傷害呢,這種的都不是我們有智慧的人的行為。

  所以我們唯願,我們的兩岸的領導,要有這個佛、法的智慧,有智慧者,才是真真正正一位明君,沒有智慧者,不是明君啊!所以我們唯願中華民族,我們能夠大家,子子孫孫團結一心,共同來祭祖,來圓滿我們的祖靈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之厄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靈性,阿彌陀,我們會念阿彌陀的人,我們就是佛,就是阿彌陀佛,無論是王侯,無論是將相,無論是販夫,無論是走卒,我們的靈性都是同一位,阿彌陀佛,有錢、貧窮,也是一樣的靈性,阿彌陀佛,只是各人各人的因緣,來世間做一個調和,有的來客串著王侯,有的客串將相,有的客串著販夫,有的客串著走卒。

  所以我們若會念佛的人,世間最有福氣的人,就是念佛,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若認為說,世間我很有錢的,不會念佛的,他就是最窮的人;表面錢財很多,事實上他是很窮的,他的靈魂非常地窮,靈魂的驚惶,靈魂的不安,祖先的驚惶,祖靈的不安,造成表面錢財的富有,表面官貴的富有,事實上,他的心靈,心的靈魂,是很貧窮的。所以我們唯願各位啊!大家共同全民來念佛,來感應著身邊,左鄰右舍,好朋友,他們能夠念一句阿彌陀佛!若是我們對親戚朋友、同事,沒有辦法感應他們,我們自己自修,看到好朋友,我們就啊!阿彌陀佛,你合掌跟他禮敬一下,阿彌陀佛,你就尊敬他的佛性,阿彌陀佛!所以阿彌陀佛的化身,來到世間,出生在做人,投胎做人,轉化為人的時候,我們都要會,我們要懂這個道理,我們要尊敬他,阿彌陀佛,若這樣,即使他沒有在念佛,你在念佛,你也在超度他,一天、一天,你就能夠度到他,那麼有時候,你把他度的人,也可能過去生你的父母,或是過去生我們的兄弟姊妹,或者,過去生我們的有恩的恩人,甚至我們的師父,我們師長,都有可能;因為,我們已經有開悟,接到法、有得到道、了解到人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

  所以我們的佛經跟我們開示,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,讚歎我們每個人,都是佛的化身,所以有一個讚佛偈「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」,以上就是讚歎,我們每個人的我們的靈魂,本性靈魂是什麼樣的。

  我們阿彌陀佛,你說啊!你說我阿彌陀佛,你了解我阿彌陀佛的靈性,是什麼形的呢?「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」,法相非常光明,沒辦法用什麼來比較的,來形容的;「白毫宛轉五須彌」,你這射出無量的光明;「紺目澄清四大海」,眼睛、眼神,看到四大部洲,所以,我們的靈性就這麼莊嚴,阿彌陀佛就是這樣的四句,已經圓滿起來了;可惜我們不知道。

  再來,「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」,無數億,我們地球才六十四億人口,也是都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化身,再來投胎為六十四億的人,所以我們人和人,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嘛!我們有須要去,設法排斥別人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「化菩薩眾亦無邊啊」,菩薩、大眾更多,四十八願度眾生,有四十八的願,我們每個人有四十八個願,我們來到世間,就只有發願說要賺大錢,要讓祖先好名聲,錯了;發願我要來選縣長、市長,民意代表,快要選舉到了,幾個人煩惱、幾個人快樂,都已經有所定數了。

  所以「四十八願度眾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」,我們要修行,才有辦法重新回去,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的元神,我們本來來的地方;所以我們今天念佛,是非常重要啊!

  我們今天念佛的功德,我們也回向給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不是百家姓喔!一萬多姓的祖先;所以我們林口祭祖大典,我們最後的階段會送聖,送我們的祖先,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會全民念佛。

  等一下呢,我們就是林口,2009年全民念佛,我們也歡迎各位,我們的初一,那個早上早點來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有世界各國華人,都回來參加,全民念佛,共同來祈求,共同來回向給我們的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的聖靈,大家能夠回歸西方極樂世界,才不會再沉淪在世間,冤冤債債,所以才會發生了,中華民族五千年,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世界有八百十六次,的大小戰爭,算不到的沒有說,這就是都祖靈不安,才會要打架,所以我們今天,大家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大家念佛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瘟永息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