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地母真經(十九)
授業主題 : 4345集_地母真經(十九)

播出日期 : 2010/11/1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。台灣今年的颱風特別多,尤其南水災,北水災和北颱風,所引起的我們很多天災地變。我們犧牲了這麼多我們的同胞,我們也感覺心裡感覺非常難過,但是這回的水災,北部蘇花公路的過程中間,傳出一些這個新聞,就是說我們有的進香團,有的要拜拜,因為神上帝爺公,示現在我們香客的身上,結果都免於這些災難。

  這也是在證明跟我們開示,神,我們要有這個宗教的信仰,信天信地,信母親和信父親以外,我們要信這個神,信神就是信心,你要信心 要從信神開始,所以啊,我們這回這個北部的災難,我們除了在這裡,大家共同祈禱,這些不幸犧牲的這個罹難者,我們的鄉親,他的靈性,能夠仰仗著地藏王菩薩的慈悲,拔度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慈悲,接引他們往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
  那麼至於我們這回這個天災,那個崩下去,有人問我說:師父,那個是不是地洞?這和地洞同樣意思,提醒我們人的無常,所以我們一個人生死,眼睛一眨這樣而已,但是還未死、還未生之前,我們在世間或是靈魂的世界,究竟我們所來的為何,所去為何呢?那麼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自己看不到,我們就暫時撥一邊,但是我們在人身的身上,我們有看到了,有看到自己,有看到我們的親朋好友,看到世間事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我們一定要修行,在家修行。

  我們都是在家人沒有關係,我們有的人,福報因緣較具足的,他就出家修行,來為大家來服務,為大家來祈禱,那麼若不然呢,我們自己在家的時候,我們也可以為大家來祈禱。所以最近我一直鼓勵大家,我們來讀地母真經,地母真經,我們若有那個心,我們在家自己找時間,來讀真經,我們來讀這個經以後,一早起來我們讀一部經,我們祖先會很歡喜的,我們一早起來 讀一部經,我們家我們的護法神,指導神,守護神,也會跟我們加持灌頂,仰仗著天父地母至尊的神威,跟我們加持賜福,這都是一個真理啊!

  所以這部地母經,我為什麼名字把它稱為真經,讓我們真真正正,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慈悲,開發我們每個人的靈性的一部經,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來繼續講解著地母真經。

  我們前幾天講解到,天皇地皇人皇氏,伏羲軒轅與神農,伏羲能化天合地,陰陽二八卦分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有記載的文化,從伏羲氏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我們到最後來,我們女媧、九天玄女。

  這個文化,就是我們中華文化,我們傳到我們的軒轅黃帝、神農和蚩尤帝祖,我們伏羲氏祂的文化,一畫開天再畫闢地,演化成我們的八卦,先天八卦,八卦就是真,八方的真,那個是一個空性,我們這個空性呢?就是我們的心!那麼經中為什麼沒有說到我們的女媧呢?九天玄女呢?因為這部經只有直接說,我們的天皇人皇地皇,說這個伏羲、軒轅黃帝與神農,軒轅就是我們黃帝祖,神農,就是說到我們的炎帝祖來了。

  說三皇天地人,就是伏羲,軒轅就黃帝和神農炎帝,這個就是我們的三皇。那麼歷史上的記載,三皇有的說堯舜禹三皇,我們不管是三皇或是五皇,都是地母上的土地上,所生出來我們的中華民族,我們的血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,伏羲能化天合地,天為陽,地為陰,一畫開天再畫闢地,天為陽地為陰,天父為陽地母為陰,大宇宙、大道都有一陰一陽,你只有陽沒有陰也不行,你只有陰 沒有陽也不行,所以這個陰陽二八卦分,一畫開天 再畫闢地,再化出去老陽與老陰,再加上少陰 少陽,一生二 二生四,四生八卦,所以八卦分就是八方。

  跟我們說世間的事情,包括我們人所站的地方,一定有前後左右,我們的八方起來,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,還有天還有地的,天是先天地也先天,身邊八方來都是先天,後天才有用,我們人一旦動,就是後天之用了啦!所以我們研究八卦,伏羲氏,這個伏羲氏祖,祂是先天八卦,有八方嘛,東西南北,東南、西南、東北、西北,八卦分,這是真,先天八卦是真,無形無象,表面有八方,事實上是無形無象。

  那麼再來這個空性,跟我們說我們人來世間出生,我們有一個心,這個心叫作空性,我們有的人說,哇!什麼空性?空性,佛教佛家的真理,佛家的名詞,確實,我們若沒有用很簡單的來解釋,我們不知道,所以叫作心。那麼有先天一定有後天,後天我們就是女媧,伏羲以後有女媧,女媧娘娘叫作補天,這個九天玄女,我們來天上的聖神天尊,叫作九天玄女。

  我們再來,這個後天八卦有九宮,多一個中宮,叫作後天,後天八卦為用,先天八卦為體,這我們以前也都有說過了,現在我們就不要重複來說這些,我們那個先天八卦後天八卦,一體一用,比如說我一個東西,要讓它產生一個東西,我一定要有一個動,這個叫作後天,先天是這個,後天是這個,像我們在寫字,紙是先天,我們筆是後天,我們在寫,那個它先天、它後天,那麼筆是先天,我們用的人叫作後天。

 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這個要研究,確實在生活中,比如說,哇!我為了要讓肚子飽,那麼肚子餓就是先天餓了,那麼要用後天,吃飯吃菜吃東西,後天讓他飽,所以這都是一陰一陽嘛!我們若在先,比如我們肚子餓,叫作陰嘛,那麼再來,拿東西來吃飽,或是配茶喝茶下去,那叫作陽啊,所以世間的事情都是陰陽,叫作真理、叫作大道。

  我們人住在世間,從來就沒有離開著大道,比如說我們在今天電視中,你和我,你就是先天我是後天,或是你是後天我是先天,我們這都是先後天相互為用,那麼好了,我們現在地球上有天坑地洞,最近馬來西亞或者印尼,也有再破一個坑,馬來西亞有陷一個地洞,天坑地洞,所以這個發生了天坑地洞,1143洞了,一千一百四十三洞,這就是先天,發生了,我們要後天來補,後天就是用我們的德,所以我鼓勵大家,我們來誦地母真經嘛!

  誦地母經就是後天,我們用地母經,它的真理就是先天,我們後天我們努力,大家共同來誦這部地母真經,共同在家也沒關係,你十部 一百部都好,你誦這些地母真經以後,我們叫作後天,用我們的愛心,我們共同來祈禱,大家平安嘛,這叫作後天,所以後天要和先天。那麼後天為陽、先天為陰,那麼好了!

  地球現在有很多災難,叫作陰,那麼陰我們要有陽,愛心叫作陽,我們用陽用愛心,用我們的道德,做好事說好話,走好路想好事情,為大家來祈禱的時候,你就是陽,所以萬項事情都一陰一陽,叫作大道。

  那麼有人問說:師父啊!什麼叫作道?道在心嘛!心在哪裡?日常生活嘛!那麼現在各位,我們共同來探討,這個天坑地洞要怎麼來補,一個先天嘛,一個後天嘛,先天就破一個洞了嘛,一千一百四十三洞了,後天我們自己,我們來念這些經嘛,我們來讀經,用心用念,那就回歸到我們的陽性,用陽性,我們再以誦經做道德,大家共同來彌補,地球的災難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這段文,昨天我們有講過了,我們繼續再來複習這件。天皇地皇人皇氏,伏羲軒轅與神農,伏羲能化天合地,陰陽二八卦分,這段就是在說到我們中華民族,從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年前,到現在的整個文化的過程,但事實上,我們地球究竟有多久呢?好幾億萬年了!不是只有說這幾千年而已。

  我們上天地母至尊,天父至尊,為了要教訓我們一定要有人,要有時間,要有地方,來教訓我們,我們才能夠了解到,我們人在世間,究竟有經過多少劫,經過多少歲月,這都是我們應該要有的智慧。那麼陰陽二八卦分,這就是先天,先天的陽與陰,我們來用磁鐵、磁力線,那麼拿一個咻!就拉起來,一個陽電 一個陰電的,你若都陽對陽,一定就會衝突,陰對陰,就會衝突,這是這樣嘛!

  所以先後天八卦,這個文化,七千多年的中華文化,那個時候只有陰陽二,一陰一陽,就已經將我們的世間,所有一切我們的這個世間事,說得很詳細的。可惜,我們沒有去悟到這個真理,這樣而已!那麼既然今天我們地母真經,地母娘娘跟我們開示,八卦分就是真,真裡面有陽和陰,這是一定的道理啊!我們在想也是,在想也是真,在想,無形無象,現在我在想什麼,我也是自己頭腦,一直在想那些,想好的你就陽,想不好的就陰嘛!

  八卦分,你想好的和想不好的,都是相對立的啦,都是相對立,所以各位要了解八卦的時候,歡迎你看我們唯心電視台,宗教台一百零二,有的一百零三 有的零五啦,我們在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,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,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課嘛,為什麼我現在沒有在這裡,跟各位提醒說,大家來學易經啊,因為我唯心電視台,一百零二台,二十四小時啊,今年以來,來研究易經的比往年更多,大家了解到八卦的真理嘛!

  八卦不是算命,八卦就是我們生活的方式,生活的真理,所以我們陰陽二八卦分,我們在世間,我們不一樣的角度,不一樣的境界,不一樣的想法,都有吉和凶,所以吉凶就是一陰一陽嘛,吉為陽嘛、凶為陰啊,這是一定的道理啊!我們這個今天聽地母真經,好啊,我等一下休息了,我就要來誦地母真經,或是讀地母真經,你讀一遍兩遍三遍都好,你讀地母真經以後,我相信你心裡會更是,很舒服很愉快的。

  我們的祖宗,聽到我們子孫在讀地母真經,我們祖宗會很歡喜啊!祖宗歡喜,他們就產生了陽,祖宗祖先他的靈魂產生了光,產生了陽的時候,我們子孫,大家頭腦就有智慧了,就不會想那些歪七扭八的,虎龍豹彪 烏龍繞桌的把戲,把我們祖先,所努力的我們的德行,花光光了,所以這都是一陰一陽,叫作道呢!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我們要記得,地母真經是我們每個人,種福田的好機會,地母真經是我們開發我們的良心,開發我們的慈悲的一部很好很好的經啊,唯願我們大家,因為現在地球,漸漸很多災難會出來,我們不管它出來的成果如何,我們做為現代,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的人,我們有機會修行,那麼我們就開始好好地,我們來讀這部地母真經。

  你若要的人,我們全省,我們的分寺道場都有,你們可以來請,我們讀越多你就越福氣。尤其我們士農工商的人,你要順遂,你一定要讀地母真經,你讀地母真經,讓你讀一遍功德積十分,讀兩遍積二十,漸漸累積、漸漸起來,我們的德行,我們是靠自己來修行,不是靠說神啊!拜託你喔!不是這樣,也不是我拿錢來叫你替我改 替我祭喔,也不是這樣!

  都是靠自己修行,福自我修,德也自我修,萬項事情都自我修嘛,絕對沒有說,啊!拜託你吃我的飯好不好,吃到他肚子撐破了,我們也還在餓嘛!這就是我們在家修行的人,應該有的基本觀念,若是我們沒這個觀念的時候,我們只有一直求,實在說的,神一次讓我們求有,兩次求有,三次就求沒有了,到最後來只有自己修,重新積德,我們創造明天和以後的幸福和光明啊!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