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99)阿彌陀經(558) 西方諸佛功德
授業主題 : 1307集_極樂淨土(599)阿彌陀經(558)-西方諸佛功德

播出日期 : 2002/7/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07)
極樂淨土(599)阿彌陀經(558)
西方諸佛功德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現在我們來看,這個經的全文,「舍利弗,西方世界,有無量壽佛,無量相佛,無量幢佛,大光佛,大明佛,寶相佛,淨光佛,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,經中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西方的世界,也有這麼多這麼多的,大覺者,在稱讚我們讚嘆,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,阿彌陀佛,這麼大這麼大的功德,這也在跟我們啟示,阿彌陀佛的心量那麼大,都希望十方世界,所有的菩薩,能夠再去那裡修行,天人等能夠去,西方極樂世界修行。

這就跟我們啟示說,我們心量要寬,我們不要常常心量很狹窄,我們心量很窄的人,最可憐,心量窄的人最痛苦,最多苦惱,我們心量窄,我們時時都怕別人,佔我們便宜,怕別人對我們不利,怕別人對我們有所,傷害侵佔,我們每一天驚驚惶惶。

俗話在說,「歹年冬多瘋人」,現在精神病的人,非常非常的多,精神會發生這些問題,我研究的結果,都心量不夠寬,極端,有的是自私自利,心量才會窄,心量窄我們心就鬱悶,鬱悶氣就沖到頭上去,晚上睡不著,驚驚惶惶,沒有多久就要去療養院了,要去精神病院了。

我曾經最多,遇到一天七個,七個信徒來到仙佛寺,來的所有精神有問題的人,我注意冷靜看他,他的心念思維很小,很小的時候,他就怕別人佔他便宜,怕別人侵佔他,怕別人對他說東說西,看別人在說一句話,他就認為別人在批評他了,事實上人家各人說各人的,驚驚惶惶,精神恍恍惚惚,若是我們一個人,會學佛的心量,學這些覺者大覺者,善知識的心量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精神病的人會減少。

又面對現在,非常競爭的時代,這個競爭必然有所失,有所得,得和失你太重的時候,你自然你的心量會驚嚇,處處都保護自己,去傷害別人,然後要將別人的東西,佔為自己所有,這麼多人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的時候,他一直看,眼睛一直看,我知道這個人,精神有問題了,我說先生啊來來來來來,你在煩惱什麼?沒有啊!哪有煩惱什麼,你看我後面是不是有人,我說沒有啊!後面一棵樹而已,沒有啊還會動呢?那個人在動,沒有啦風在吹樹而已,我就知道這個人,精神病這樣來了。

我說你把心量放寬一點,沒人會佔你便宜,沒人會傷害你,沒人會侵佔你,你放心,是這樣嗎?我說是啊!他就走走走,又一下子,突然再轉頭回去,跑得一直喘,我說怎麼了?後面有人在追我,我想說這個人,精神大大的問題了,我才說沒有啦沒有人啦!絕對沒有人的,如果有,後面是佛祖而已,菩薩神啦!不是什麼小人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我說你什麼事情,你說給我聽,你說給我聽,他才將他所有經過,和朋友一起,被朋友在錢財方面,有一些佔他便宜,因為他本身生活就,很克勤克儉的人,很勤很儉的人,他自我約束非常的嚴格,但是你嚴格的時候,是自我約束的嚴格,他忘記把心量放寬,去關心別人,把所有的人,都看成是壞人,把所有的人,包括他的長輩兒子等等,都看成也是要佔他便宜。

我說你這個就是心量放寬,你要冷冷靜靜冷冷靜靜,晚上如果睡不著,鎮靜劑一定要吃,你吃好你心安定,一陣子你就好了,他家裡的人在身邊跟著,跟我說他都不吃,不吃鎮靜的藥,不信醫師開的藥方,自己空思妄想,我說你這樣一定要,送他去精神病院,送到療養院去了,要不然有一天會殺人。

所以家裡的人聽到這樣,緊張了,說他常常在找東找西,都喊說要把誰殺死,要把誰殺死,這個養成一個,心理上的習慣的時候,這個驚惶,有一天一定會殺人,所以造成社會現在很多,莫名其妙的殺人,殺母殺子殺先生殺父親,殺母親,這麼多這麼多,社會不幸的問題都是什麼?心量不夠,心量沒有放開,沒有學佛,沒有學道,我們如果有學佛,我們自然心量放開,我們顛倒妄想就少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俗話在說,「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」,這句話開始聽起來的時候,你會覺得很現實的社會,事實上這句話是真言,是真理,「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」,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心,若是我們一個人,充滿著煩惱,充滿著驚驚惶惶的時候,我們一定過得很難過,智慧就不出來了,沒智慧者,我們做的,所有一切的事情,我們覺得東不順西不順,百事不順。

那麼我們來世間,就是在學習,我們來世間,就是在體驗世間,所有一切的酸甜苦辣,喜怒哀樂貧富貴賤,生老病死,這十二種因緣,都是我們來世間要體驗的,也是要體驗的,也是遇得到的,可惜我們大家對這一方面,不很了解的時候,所以過於保護自己,變成自私自利,一旦自私自利如果多者,我們煩惱會跑出來,我們的空思妄想顛倒妄想,一大堆,怎麼撥都撥不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很多宗教家,無論什麼教的,很多大師,都在利用各種的因緣,傳各種的妙法,讓我們離苦得樂。

那麼我們本宗門,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宗門,以易經為主,和風水的法則配合,來替各位服務,而且將這些妙法,要傳給各位,能夠學習中國聖賢,所留下來的易經妙法,當今能讓我們離苦得樂,除了我們捨掉貪嗔痴,以外,最重要,就是我們要學易經,我們學易經者,做人處事我們會安心,學易經者,我們家內會和諧一條心,學易經者,我們社會國家會見太平。

所以我們在全省,四處地方全省各鄉鎮,陸陸續續在開這個,易經心法的研究班,那麼我們最近,我們在虎尾,我們七月初六,我們在溪湖地區,虎尾已經開過了,現在換溪湖地區要開班,七月初六,一次三年,每禮拜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我們在溪湖鎮大溪路一段,八百一十五巷,三百七十八號,ABC永健世界會議室,你們如果有興趣,要來學者,打電話,04-8814785,04-8814785,黃師姐,或者打來仙佛寺,2724669。

我們易經的妙法,我們傳這個是大公無私,各位的平安各位的健康,各位減少失敗的機會,即是社會的福氣,社會多得一項的福利,若是因為我們個人,我們做事糊里糊塗,心境不開者,我們造成影響到親友,讓家裡的人哎哎喳喳,的時候,我們也非常的不慈悲,尤其我們一些,下一代的孩子,我們更須要栽培他們,讓他們來學易經,我們學易經,不是要培養江湖術士,我們是要養賢蓄才,養賢蓄才,這即是我們最大的宗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道法之妙,不是一天二天,一句話兩句話,就說得完的,也不是隨隨便便,我來問神擲筊,就能解決的,這一種做法都不是很正確。

所以我們中國人間,淨土功德基金會,開闢這個時間,用那麼大的精神,我們也希望社會,能夠得到和諧,除了我們念佛以外,做善事行功立德以外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。

那麼我們北部,我們最近七月十五,我們也要來開課在桃園,桃園南區,我們也要來開班,七月十五開始也是三年,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桃園縣桃園市,國峰二街六號二樓,武陵高中對面,武陵高中的對面,03-3647862,張講師,或者我們大安寺,02-26837265,26837265,大安寺,桃園南區這個班。

我們也歡迎我們就近的,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,我們如果有時間者,一個禮拜,抽一天禮拜一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我們能夠來這裡,共同來研究易經,我們本著一個,宗教家的精神,本著阿彌陀佛祂的精神,本著釋迦牟尼佛,和諸菩十方諸天佛菩薩,祂們的大慈大悲的精神,我們一定努力,將這個妙法來傳給大家,這就是應了阿彌陀經,所開示,出廣長舌相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說誠實言,就是實實在在的妙法,將這個真理說給大家知道。

再三的跟各位解釋,就是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好好的把握,我們盡量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做到問心無愧,只有要有智慧,如果沒有智慧者,我們要做到問心無愧,很困難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來參與參加,我們來讀這個易經心法,的研究,若是我們有所,領悟的時候,我們減少失敗,我們減少煩惱,一家能夠圓滿,一家能夠和諧幸福光明,包括我們的社會,就減少很多很多,不幸的事情的發生,所以諸佛的妙法,聖賢妙法,我一定努力來弘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阿彌陀經,跟我們開示,十方世界都有這些覺者,都有這些善知識,大菩薩等,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這個莊嚴,可見阿彌陀佛祂的願力,看有多大,我們平常時,我們要學佛的心念,若是我們一個人的心念,很狹隘,除了煩惱以外,我們會帶給周圍的人,親友不安,我們的不安,造成大眾的不安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四五個朋友,帶四五個朋友來,看他們的眼神,我看這四五個朋友來,似乎不怎麼像在,做正當的事業,那麼坐下就問說,先生啊!我請問你,你看我要做什麼,才會賺錢?我心內閃過,這位先生帶這幾個來,看他們的行為行動,不是很光明磊落,我就跟他說做工作,做事情要賺錢,心要光明磊落,心境要光明磊落,賺的錢才有意義,若是我們一個人,心境不光明磊落,的時候,你做的事業,即使你賺到錢,你已經失了德,你賺到錢失了德,你的子子孫孫,為你照常要揹你的,失了德,這個因因果果。

那麼那幾個在旁邊,就窸窸窣窣,這位信徒汗開始流下來,原來要做一個不法詐欺,的工作,這位先生他心內,覺得很慚愧,將話引往旁邊去,但是因為他的心理,魔境現前,他的佛心沒有現前,換魔境現前的時候,我必須要將這個時間,盡量把他拉緊給他開示,我就進來裡面,拿一本阿彌陀經,你回去如果做事業,不順遂,回去一定要讀,阿彌陀經,早上要讀阿彌陀經,你事業才會順利。

那麼我把阿彌陀經,拿給他,他頭甩一下,頭甩一下這樣,馬上臉形變成,比較祥和的臉形,所以這位先生,我說你認真念佛,你的心境有問題,你的心量要踏進黑暗,貪嗔痴三毒跑出來了,所以你的心靈你的心境,你要好好的自己反省,你不要再繼續這樣下去,如果這樣你一定不利,不利,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拿了很歡喜,他就這樣跪了下去,他還知道接走,可見一個人的善念,一個人的愛心,一個人的佛心,如果啟發出來,這是最寶貴的一時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就回去了,回去經過一陣子,他就又來,說老師啊感謝!我原來就是要,和人合開賭場,開賭場,那段時間心內很難過,要開也不開,開也好,或是不要開也好,他覺得很左右為難,所以晚上都睡不著,一個人晚上如果睡不著,火就升上來,火升上來,腦神經這個地方,你就會熱熱的,熱熱的,我們就魔境魔心會現前,靠到我們的身上來,靠到身上來,我們一個人就沒有一個,自我,沒有自我了,沒有一個自我的存在,的時候,一定驚驚惶惶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非常感謝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對他的開示,再經過一陣子又來,來的時候帶他家裡的人,家裡的人除了感恩,諸佛菩薩以外,他說老師啊!我們前一陣子一年前,我先生臉形變了,我就覺得很奇怪,我不知道我的先生,要做什麼,自從你跟他開示以後,回去,自己才將他的事情,說給他們聽。

所以一家的圓滿,一家的和諧,一個人的心靈的光明磊落,能夠給我們帶來幸福,給我們帶來光明,這即是諸佛的妙法,成佛之道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學佛要學道,學道以外,最重要的,我們要念佛,念佛能夠破除,一切的障礙,念佛能夠破除,一切的無明,若是我們一個人,認真念佛,我們再繼續再來學習,易經的時候,我們好像虎又添翼,讓我們要成道成佛,成就更順遂。

所以我們在中壢,我們也要再開班,中壢平鎮的地方,我們也要開班,在七月十七,一次三年,每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桃園平鎮市廣成街十號,婦幼中心才藝教室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大安寺,26837265,或者,03-3693518,吳講師,我們可以報名,我們共同來學這個易經,我們教易經是和佛法,一起大家共同來探討,來研究,找一條能夠讓我們心靈,光明磊落,找一條能夠心安的路,易經,一者易,易者一,一者我們的心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來世間,我們好好的把握,佛法道法一切妙法,容納為一,我們能夠離苦得樂,能夠讓我們大家,從不必要發生的事情,減少煩惱,這即是我們開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的宗旨,所以希望大家共同,來研究佛法,和一切的妙法道法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