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47)
授業主題 : 438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47)

播出日期 : 2010/12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奉請 青除災金剛,奉請 黃隨求金剛,奉請 辟毒金剛,奉請 白淨水金剛,奉請 赤聲火金剛,奉請 定持災金剛,奉請 紫賢金剛,奉請 大神金剛,奉請 金剛眷菩薩,奉請 金剛索菩薩,奉請 金剛愛菩薩,奉請 金剛語菩薩,解空尊者須菩提。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所有門下唯心賢士弟子,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我們九十九年,十一月二十八日,我們舉行了每個月最後一天的這個共修的法會,這次有緣再繼續,我們來講解金剛經,金剛經的內涵、真實義,是在跟我們每個人提醒,我們還未來世間以前,我們的靈性,靈性,我們的佛性、如來性,都在天上大梵天世界。

  那麼天界有多少的天界呢?三千大千世界那麼多、那麼多,那麼當下我們大家都是大梵天世界如來,因緣的關係,所以都來到我們的地球上,娑婆世界,來這裡再盡調和,來滿每個人各人各人的願,那麼我們既然來到世間下來了,我們應該要了解,找一條,為什麼我要來世間,還沒有出生以前我是誰?出生以後現在我又是誰?我們死了以後,未來我又是誰?

  這我們若在修行的人,我們常常有這個疑問,所以還未出生以前,我們是誰?跟各位說,我們都是在天上世界,大梵天世界的如來,因緣和合,來到世間裝在我們這個殼,那個有的是叫作鬼面具,有的叫作臭皮囊,但是我們既然來到世間,一定要有一個色身-身體、色身,我們才有辦法滿我們的願。

  那麼最近因為地球,天空、天坑地洞的問題,請大家我們唯心聖教,所有的賢士弟子,大家共同為國修道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,大家恭誦地母真經,要一百二十萬部,到目前已經三十四萬多部了,到今天,還缺將近九十萬部,那麼這麼多經,我們誦這些經要做什麼?為國修道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。

  各位,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一個人我沒有什麼,各位若了解,你們,我們大家都是從大梵天,那個金剛界的如來來轉世,來投胎在身上,雖然我們看作,我好像一個人沒有什麼,你一個人沒有什麼,他一個人沒有什麼,事實上,我們裡面我們的靈性,就是大梵天世界的金剛如來啊,所以我們,不要隨便看不起別人以外,我們也要珍惜著自己,這點是非常非常地重要。

  那麼我們,這回從十月十八日開始,我們升壇,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,千佛大禪堂,今天呢,各位回來參加這個共修法會和宣誓的大典,裡面坐不下,這都是什麼,我們大家都發著,我們在大梵天世界,金剛世界的如來,來齊降在千佛大禪堂,在這裡我們也是在履行著,我們的本願,所以我們為民來祈福,為人類來祈求大家的平安,這也是我們宗門非常特殊的。

  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要誦經-誦地母真經,那麼地母真經,其中有一段經文,地母自己很感慨,由內心來啟示大家,仙佛神聖忘母意,忘記說我們每個人,做神、做仙、做佛,結果都忘記了地母的慈悲和祂的偉大,所以我們沒有地球,就自然就沒有我們了嘛,沒有我們這些如來,所以我們大家雖然都是如來來到世間,但是,我們要感恩這顆地球啊!

  我們若不知道感恩這顆地球,讓我們在這裡腳踩、吃、穿、吐口水、大便小便又蹧蹋,開山墾地,在這裡賺大錢,利用這個土地來賺錢、蓋工廠,若是說沒有這個土地,就這個國家,那麼我們台灣,昨天我們已經選舉,五都的選舉,該當選的都當選,不該當選的就不用當選,這樣而已,這樣我相信早上沒有當選的,早上門鎖起來,後面有一個小門可以出去,因為債主到來了,所以這些有趣的問題,這也是違背著我們每個人是金剛如來!

  所以我們每個人,大家都是金剛如來來轉世啊,投胎來世間啊,想說要做什麼、要拼什麼啊,結果我們有各人的因緣嘛,好了,這些選不上的,他只是說,啊!我是一個失敗的人,我沒選上、失敗的人,沒有想到,我們是金剛如來來轉世,回想到2000年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最精采的一百年以來,就是2000年,民主政治開始,我們政黨的輪替。

  那麼我們有一位立法委員,我們自己的師兄,也是非常謙虛的,徐立委,他呢,那時候政黨輪替之後,那麼他就專程又上來,好像共修日,來休息室跟我說,師父啊!對不起,我們是失敗的一個政黨,所以師父,我們沒什麼資格跟你說,只有說抱歉!我說不是這麼講,我說你忘記你是如來,選舉、政黨輪替,成功、失敗不是問題,你要尊重自己,自己是如來,要覺!

  本來有時太陽出來,有時月亮出來嘛,這是很正常嘛,這個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你要去悟,那麼喔!好,政黨輪替選不上,原因是在哪裡,一定原來那時候做得不好,做得不好,你就要換人做嘛,一樣的道理嘛,那麼喔!好,我們現在五都的選舉,那市議員,那麼這些選舉,這個我們雖然成功、失敗,都是如來來轉世的,只是緣生、緣盡、緣滅的問題嘛!

  那麼為何我們有的人,啊!失敗了、輸掉了,鬱卒啊,有的跳樓自殺,有的上吊,有的差點去燒炭,有的中秋烤肉去了!所以這個問題,我們大家記得,我們都是如來,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兩千五百年前來世間住世,住世。人家問祂說,你為什麼要來這裡住世,要來世間?

  祂說為了眾生的生死,眾生的生和死,所以祂來住世,來住世間,什麼生?生起信心,死掉煩惱!你若生起煩惱,一定死掉信心嘛,生死就是這個意思嘛,不是說眼睛閉起來叫作死,眼睛睜開叫作活,不是這樣,念頭,我們的念頭很重要,當你很恨一個人,接下去呢?結果也是身體會差。

  那麼當你歡喜一個人用善解,那麼我們身體精神百倍,所以人家在所說的,得饒人處且饒人,就是這個意思,是給自己開一條路來走,那麼這就是什麼,我們知道,我們本性就是如來了啦,那麼在世間,我們不知道這個真理的時候,只是一直求、一直找,各位啊!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今天才會一直要講。

  每個月最後一天,來講金剛經的道理就是這樣,講金剛經是尊重各位,你們,每個人都是金剛如來的本性,金剛如來的本性在我們裡面、心裡面,但是沒有拿出來,外面叫作人,矮又肥又短的也有,有的那麼高、修長的、有的戽斗的,有的沒有下巴的,有的眼睛明亮的,有的眼睛模糊的,但是裡面的那尊我們的靈性,都是金剛如來啊,各位不要忽略了你們自己。

  相對,我們不要隨便去對人家,太沒有道理的行為和語言來,若這樣,你又得罪了金剛如來了啦,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禪機山、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,再來共修,今天大家這麼踴躍,希望以後每一次的共修,大家若有時間回來共修,你們接到一段法,你們的價值就不得了了!

  你若悟得一段法,你的一生受用無窮,你的人生會過得很有意義的,總說一句,金剛經是在尊重生命,我們世界和平的五大綱目,第一條:法界觀,天人的智慧。那麼今天我們回來共修,就是在開發我們的天人的智慧,佛經、道經,這就是天人智慧。再來宗教觀,宗教觀,宗教觀就是尊重生命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所舉行的共修是都來尊重生命,每個人的生命就是金剛如來,那麼我們自己,若是沒有去體會到,我們每個靈性,都是金剛如來的時候啊,我們一定很容易中傷人,好像現在選舉啦,幸好今年呢,我在唯心電視台,拼命說不能罵人,罵人的都不會當選,你看是不是真的?

  今年若罵人的都沒有當選,這個什麼,我代表傳達天意,每個人都金剛如來,提醒每個人,你就是金剛如來來轉世,為什麼你要胡亂罵人,若這樣呢,你就不是金剛如來,變成魔了,是眾生,所以大家,不能支持這種的人出來,這個來呢,帶著我們地方的,種種的很多不幸,人世間的很多不幸。

  所以今年的選舉,是不是有較平和,有沒有,較沒有在那裡罵東罵西,祖宗八代挖了出來,拖出來打屁股,怎會這樣?這是什麼?漸漸,宗教觀尊重生命,尊重每個人,都是金剛如來,這點也很重要,所以金剛經裡面的內涵,確實非常非常地殊勝。

  再來第三,國際弘法、國際觀。我們的國際觀,這個資訊弘法,那麼我們今天,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全台灣所有的道場,電視都有打開來,我們若不方便上來仙佛寺,我們就在自己的分寺道場,來這裡聽金剛經、來接法,這是資訊弘法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也已經,禪機山仙佛寺國際網,那是將我們這個很多的妙法,在那個網路,世界各國也已經都很普及了,這個就是什麼,就是國際觀-資訊弘法。

  再來第四、人文教育:人的文化教育,就人文觀,人文觀就品德教育,品德很重要,我們有品,自然就有德,若沒有品就沒有德,沒有德就沒有品,所以品德教育,我們宗教的修行,就是品德教育。各位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,我們來共修、來接法,易經就是因與果,從這邊到那邊就是易經,所以易經就是因果律。

  那麼我們知道易經以後,我們整個的人生一定會改變,我們的整個人生,會更加的踏實,所以易經就是對待,那麼易經也是金剛經,金剛經跟我們開示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如來的世界,我們轉世來到地球上,那邊到這邊就是易、就是對待,一陰一陽,所以宗教,和我們易經是完全是,正等正覺。

  經中所說的叫作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叫作正等正覺,這就是易經嘛,也是佛法啊!所以佛法和金剛經所說的,一切的內涵,一切的真理,都是在啟示、警告,提醒我們大家,來到世間來不要忘了,我們裡面我們的靈性,就是金剛如來啊,就不要忘了。

  所以佛祖非常地慈悲,怕我們大家忘記,自己的靈性是從哪裡來,所以說這麼多經,三藏十二部經,都是在莊嚴建設我們的靈性,更加光明 更加光輝。那麼今天我們宗門,雖然用易經為出發點,但是要了解真正易經,和佛經,完全是平等的,畫上等號,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就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,一者一切,一切即是一,所以一切法都是一,一者易,易者心,心在哪裡,我們的金剛如來的本性,所以叫作如來一心,如來一心。

  人家問說如來是什麼,哇!如如地來、如如地去了,胡鬧、糾糾纏纏,那不是這樣!如來就是一心,一個心而已叫作如來,我們的生命、我們的靈性叫作如來,所以各位啊!金剛經的真實義,是在教示我們、提醒我們,要了解自性就是金剛如來,了解各位我們要回去的地方在哪裡?!在大梵天光明的世界!

  我們若知道後,各位有一天,我們大家回來,天上世界的時候,不過那不知要幾十年後了啦,那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大家互相見性,一旦見性呢,見到:喔!你也如來、他也如來、他也如來,大家都用如的來,用如的來啦,都是如來的化身嘛,若這樣是不是我們這生,我們不會白走的啦!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傳這個真理妙法,目的是什麼?尊重各位都是天上如來來世間轉世,來到這裡為了盡調和,為了我們的本願,來到世間,我們再來提升,我們生命的光輝,靈性的光輝,如來金剛的本性啊!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