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崙背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973集_崙背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4/5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973)
崙背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崙背的各位鄉親,我們理事長和我們的總幹事,各位各宮堂的主任委員,大家晚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。風水的法則,離不開青龍,白虎,玄武,朱雀和勾陳,這五個要素叫做五行,五種氣的運行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叫做五行。我們一間厝也有五行,厝後,玄武的氣,運轉在我們厝裡面,其中的一個氣的運行,我們青龍,左手我們看出去,左手叫做龍邊,龍邊就是+,陽電,陽電的氣,運行在家中。

虎邊就是陰電,陰,陰電,虎邊屬火,火的氣運行在家中,我們前面叫做朱雀,朱雀就是麻雀,吱吱喳喳的氣,那叫做朱雀的氣運行在家中。然後,厝中央就叫做勾陳,勾陳,勾陳就是戊己,中央戊己土,我們天道道親,菩薩,點傳師給我們開示的,叫做戊己土,中央戊己土。就是我們厝的正中央,戊己裡面有一陰一陽,一是一非,一來一往,一善一惡,一正一負叫做戊己,就是我們人的心,我們人的心。

這五種的氣,在家中若不對,違背了常理的時候,違背了原則的時候,所以造成厝裡面氣會亂掉,亂掉,心狂火熱就不會平安了,心狂火熱,出門大聲小聲跟人衝突就到了,所以我們一間厝這個五行,後玄武,前朱雀,左青龍,右白虎。我們後面玄武叫做金,厝後叫做玄武叫做金,屬金,五行屬金,我們厝後的金,要安靜安靜,若是厝後,我們若只是正中央,我們若把它鑿井,一口井,在那裡一直在抽水的時候,人中風機會特別多。

我們厝後正中央,你若開井,水一直在那裡抽的時候,我們人到後來腰脊骨,腰脊骨,腎臟病特別多,腎臟病,我們後面若古井正中央的時候,我們一個人住了到後來高血壓。再來,我們後面正中央,若井不管什麼時候,在抽水的時候,孩子智慧會愈來,讀書愈讀愈退步,一句話最重要,後面正中央的時候,到後來的丁,尤其第二房的,第二房的丁會漸漸失,漸漸冷,冷冷退退,冷冷退退。這就是後面正中央,玄武不能鑿井,或者我們後面正中央,我們想說:「我做一個水池,後面做水池,做一個魚池。」水池,想說要釣魚較有得釣,還是閒著我坐那裡看看魚,我跟你說,愈看愈窮,水神跑後面去了顛倒了,失財,失丁,會這樣出來。

所以我們厝後一定要安靜,厝後若能夠儘量較乾淨一點,我們鄉下養雞的,我們家雞也養了一大群,我們厝後儘量正中央廳後面,我們不要搭雞舍,我們儘量不要,雞舍我們儘量搭在旁邊,後面讓它乾淨一點,孩子頭腦較清醒,這一定的,這就叫做玄武。後面石頭亂七八糟的,亂七八糟的石頭,最好不要胡亂放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在東勢的人不是我們這裡的東勢喔,台中東勢他的一個女孩,她有一天很緊張問:「說老師啊,她哥哥發生車禍,車禍,在醫院睡二十五天了都沒有醒來,不會醒,不知要怎麼辦才好?」我就給他卜一個卦,我說:「某某人,你們厝後全一些亂七八糟的髒的瓦片,是不是啊?」

他說:「是啦,韋恩颱風的時候,後面就厝瓦掉落後面一堆,前面一堆,那有關係喔?」「是啊。」因為前面一支一支,那瓦片破掉,我們在看是瓦片,但站在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人的靈魂世界的時候,變成一座火焰山,尖山,刀山,後面也刀山、尖山,你怎麼醒得過來?魂沒有辦法回來嘛。我說:「你快點打電話回去,叫你家的人徹夜也要清除,請人清除也要清除。」清除掉,徹夜一直清一直清,清到那天早上才清除完,那天下午孩子醒來了,醒來了他說:「爸爸,我怎麼在這裡?」「是啊,你睡二十幾天了。」「很恐怖喔,我要走到哪裡,都碰壁,都是火焰山,都火焰。」

我們瓦,紅瓦嘛,紅瓦前面阻塞著,那就是什麼?尖尖的,我們人看是躺在地上的瓦片,站在靈魂世界,靈魂界他們看起來就好像火這樣,尖尖的火,火焰山這樣,沒有辦法回來,就是沒有辦法回來,沒有辦法有體,沒有辦法靠來他的身體,所以傻傻地睡,睡二十五天,到醒來剛好二十六天,這是後面瓦片,前面也瓦片。所以我們家裡沒有用的東西,壞的東西清一清到垃圾堆去,我們弄乾淨,家裡你感覺沒有比較好,事實上沒有再壞下去,你就較好多了,我們的福分不具足,我們不要再陷下去,就很好了,這一個例子。

另有我們一個信徒,他的兒子原來也算讀得很高,讀碩士了,在二十多年前,讀碩士很會讀書,有一天突然不讀書一直抓狂,好像在觀乩,蹦蹦跳、呼呼叫這樣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煩惱得這樣。有一天人家給他介紹就跑來找我,那時我還在幫人卜卦,我說:「歐吉桑啊,你們的兒子是為什麼床底下,睡著好像火焰?」「火,火焰,沒有啊,哪有火焰,又沒有烘爐?」「不是這樣,照卦象起來就是火啊,火很盛呢,亂火。」「喔,那個喔,我們就要蓋房子啦。」最近我們台灣的本土瓦紅色的那個啊,載回來沒有地方放,他就把它推到他的床底下有位置可以放,外面怕被偷搬走,他就把它推到床底下。

這樣那個孩子,二十多年前開始就不讀書,抓狂,呼呼叫,我說:「你快點拿掉,拿掉以後,你要用掃得乾乾淨淨,床搬旁邊,洗米水,第二遍的洗米水撒一撒掃一掃,地上掃一掃,床洗一洗,把煞氣給洗掉,你的孩子自然就安定下來了。」真的回去照這樣做後,孩子就此平安了,平靜了,第三天才再來請示老祖,跟老祖感謝,說:「怎麼這麼有效呢?你有用什麼符嗎?」老師沒有學符,你不對的環境拿旁邊,因為我們不知不覺,我們人都有靈魂,有守護神,守護靈,護法神。

我們的守護靈,守護神,護法神,我們一旦我們睡著不自在的時候,有這個煞氣在的時候,你自然靈魂不自在,心魂不自在,護法神不自在,我們人就像在起乩這樣,移掉就好了。問我說:「老師怎麼會這樣?」「對啊,本來就很簡單的道理。」所以我們很多人,犯到莫名其妙的煩惱有夠多有夠多,但是我們沒有去注意。我這個課只有在台視一大早在講,但是講的時候,有時候你們要聽到,有時候也要看機會。在去年,我一陣子專門在講灶位的時候,我們灶位上面若樑壓到灶,壓到頭的時候,人頭暈目眩,那陣子很多很多打電話上來謝謝,說他原來頭痛,痛得很,就這樣灶位移回來,進來裡面沒有去壓到樑,沒有壓到樑,就這樣好了。

一位老阿公八十七,一位八十六,兩老同去大凡寺去跟我謝謝,兩老看到就要跪下,我說:「阿彌陀佛,你若跪下我折壽,不能跪,你是要做什麼?」「老師啊,我們暈五年了,我原來呢想說老人家家裡面,沒能耐洗廚房,全油煙,怕油煙,煮飯就兩老的,兩個老的在家而已,兒子在外國,還有一個兒子在台北工作,沒有辦法回來照顧,兩個老的互相照顧,結果兩個老的都只是暈,暈了三、四年。」他就想說裡面怕油煙,他把它移去門口,後面就又增建,又增建一陣子,結果灶位給放在下面水溝上,上面樑剛好插在頭頂心,兩夫妻只是暈,暈四年多了,三四年在暈,暈到藥吃都沒有效。

我說:「老阿公,你這樣請人來打掃,還划得來呢。」「我也不知道,我就暈得這樣,有一天早上我看你在講,看你在講的時候我才快點搬進來,好了。」三天就好了,兩個老的頭暈就好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都市的房子寸土寸地寸金,我們灶位怕弄髒,我們就想說把它搬到外面,搬到外面,下面,你若剛好放在水溝上面財聚不住,財來財去聚不住。放在外面的時候,那樑就壓住,頭暈目眩,頭痛,頭頂心痛,這就是風水了嘛。所以,我們傳這個風水就是,日常生活我們的周圍環境,萬項事情都是風和水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住在苗栗,客家人,他一戶人家,一戶人家五個人,他說這樣:「老師啊,我的一家人五個,五人。」我聽成伍仁「五個人伍人,神經病,四個神經病,四個人神經病,四個人精神有問題,五個四個精神有問題,你看這要怎辦?」這個老阿婆有夠可憐呢,可憐要料理那四個瘋子。哎喲,這樣,我跟她說:「阿婆啊,你的客廳是不是就是化糞池?廁所?」「是啦,我的是啦,我的客廳就是,裡面就是都化糞池,大池的大窟的。」因為廁所在客廳中間的時候,裡面那個煞氣,煞氣影響一個人住的心會亂。

在中間就是傷到我們胃,傷到我們的胃,胃不好,胃頭有問題會心悸,會癢會悸,就結果說,你瘋子,你我瘋子,大家互相都瘋子了,心狂火熱藥就吃,就要顧心臟,要吃顧腦神經的,吃了結果胃沒有顧到,一家人五個,四個瘋子。我說:「你回去把廁所抽掉,化糞池換位置去。」後來說。「很難換的呢。」我說:「你一天顧四個瘋子,一個月四個瘋子你要花多少錢?你叫人換一個化糞池有多困難?」所以我們都沒有想到,想說:「先生,你可以幫他畫畫符,看能不能不會發瘋?」「不可能的事情,瘋子照瘋不誤,風水就是風水。」

回去才叫人把它改一改完後,一個多月以後,就又來感謝老祖,拿水果來答謝老祖「你做什麼?」「我們家瘋子,都差不多要好了,快瘋完了,要好了,瘋的快好了。」說快瘋完了,你看,這也是風水啊,我們多少人受過這個委屈啊,多少人受過這個委屈。所以我們風水的問題,家家戶戶都無意中會去犯到,我們今天要開這個課,不是說要培養地理先生什麼的,我們培養這個課,就是說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三個原則而已。

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我們若不要傷到家庭,我們事業不要傷到,我們就不會拖累別人,不傷害他人就是功德了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懂的我們可以幫助左鄰右舍,這樣很簡單的而已嘛。所以大家對風水易經的妙法都有一點怕怕。怕,哎唷我不知道學得會嗎?哎唷易經是乾為天,乾三連啦,坤六斷啦,只是八字,八個卦,我們就讀得頭都暈了,你就嚇到了。一橫又一撇而已,哪有什麼好怕?結果有的就嚇到了,我們一橫一撇裡面,一橫又二撇,一橫又二撇的時候,那就是代表天和地了,這就是易經的奧妙,易經的殊勝。

那麼今天,我們有這個因緣要來崙背開這個課,若是各位,我們若有需要要學這個法的,學這個道的,你們可以到,我要求我們農會總幹事這裡派一個,人家若要讀的代替登記。好的東西傳給大家,好的妙法要留下來,我常常跟我很多弟子說:「你們就要好好地,我講的你們要錄起來喔,要不然會讓我帶回去喔,會讓我帶回去,死就帶回去了。」對啊,我死我就帶回去了,我又沒有留下來,既然講這麼多,你們就自己好好地記錄起來,留給下一代的人,下一代的人以後知道,不會去犯到這些沒必要的煩惱,這叫做風水的妙法,也是叫做易經。

易經的妙法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都用得到,王侯,將相,販夫,走卒都是離不開風和水。曾經我們有某一處機關裡面很不平安,不平安,一年要公祭一個老師,孩子,一年也要死二個至三個,當時縣長他說:「不然你去找老師,這一定有問題,學校有問題。」結果我去幫他看,學校的門口向出去,剛好對面我們古早厝那個尖角,剛好三個撞來,好像扛棺材進來,剛好三個尖角的厝,剛好撞到校門口來,所以一年一定要死三個以上的學生和老師,講起來很恐怖。

我跟校長跟縣府財政課長,我說:「門換位置後,學生會很安心,老師也安心。」結果位置移過後,向著豐原觀音山武曲星,我說:「這個向著那裡出去的時候,學校以後,第一平安,第二學生愛讀書。」從原來二十三班,三年增加到一百零四班,看看那裡的家家戶戶,都讓人寄戶口的,寄得那麼多,這個你看多厲害,就這樣來,現在這個國中學校也很順遂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原來不平安,孩子在樓上,雨傘就這樣放下來,放下來,結果孩子要去拿的時候,雨傘卻變直的,頭頂心一插,那個腦髓馬上噴出來。

二樓的平平地丟下來,他要接的時候,轉向這樣倒插,你看,學校在鋸樹,孩子跑去被樹壓死,你看多那個,樹在鋸喔,快要倒下去了,孩子就遠遠的都沒有看到孩子了,是為什麼孩子,學生就跑來呢?被樹壓死了,跑來被壓死了,這和校門外面有問題。所以各位,我們家面前就是叫做朱雀,厝前遇到尖尖的角叫做朱雀,朱雀屬火,朱雀屬火,火來剋金,剋頭,剋頭,火剋金,會第一流鼻血,第二官司不斷,第三做事業錢不夠賠,第四我們的胸口血光破肚,血光之災。

我們厝,那麼我們沒有辦法,房子別人的你怎麼辦?你的門楣上掛一塊圓鏡子,你不用畫八卦也不用畫山海鎮,圓圓的鏡子,中間把它貼一張紅紙,選初一、十五的中午時,初一十五的中午時,你鏡子你把它照太陽,鏡子照太陽照著,再將這個鏡子的太陽,把它照對面的厝角也好,電線杆也好,或者尖尖的中脊也好,你照一下子,你才把它安上去,你家裡會更加平安的,這一個要領,有法有破。

我們就不用說:「我一定要安什麼八卦。」不用怎麼安,你只這樣就很有效了,我這麼多年的印證,所以一個很簡單的方法,我們能夠避免了家裡很多不和諧,和很多不平安,都能夠避免掉了。這前面朱雀,朱雀不能機器乒乒砰砰,尤其我們洗衣機,厝前面的正中央前面,你若洗衣機哩哩囉囉,嗄龜,孩子鼻水會倒流,倒流就嗄龜,就卡住了。到後來會發生什麼?我們二邊扁桃腺發炎,常常就發燒、常感冒,前面哩哩囉囉家裡就很會吵架了,心臟無力,夫妻要講話的時候,要用大聲用喊的才會過穩,不然講就講不出來。

用喊的,互相就「你怎麼馬上對我這麼兇,講話那麼不情願。」「我就不知道,我就是本來就要這樣,你就故意的。」「這樣你不知道,要這樣才可以。」誤會一大堆,家裡是非一大堆,所以風水的法則不離我們的生活,生活不離風水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