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04)
授業主題 : 306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(104)

播出日期 : 2007/4/2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060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104)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各位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諸眷靈,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枉死諸怨靈,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人生的路途很漫長,但是很漫長,分分秒秒都有業障業力,一直一直在示現在我們身上,你所看到的,所感覺到的,所相應到的,都是跟生生世世,有關係的問題,同時再發生。所以我們所發生的事情,就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的指導菩薩、指導靈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修行是怎樣修行,我們一定要學習到反省,今天今晚,我們要反省著,今天所發生的事情,是原因是從哪裡來,原因從哪裡去,會發生的事情,我們絕對不要去怨嘆別人,我們只有自己來領悟。

  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師尊,跟我們開示,修心、修口和養靈。「口」是一切禍端的根源;「心」是我們最尊貴的那顆心。所以我們有一顆很尊貴的心,叫做「佛」,叫做如來,是光明的。所以在易經的這個,無極太極的生化的原則,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比如說,這個就是靈性,這個光明,光明的靈性,這是黑暗的靈性,黑暗的色身,黑暗的色身,這就是我們的靈性。各位,我們的人的身體,在易經八卦,伏羲帝所開示的,暗的一面叫做色身,有色的,你能夠感覺到的,都叫做有色,不能感覺的,叫做無色的,無色的,但是有色無色中間,一件很重要的,就是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佛性,心、心、心啊!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身體很健壯,很健壯,來到我們寺裡來拜佛,來拜老祖,他在大殿,我跟他相碰頭,他也很高興,喔!我很感恩的,感恩諸佛菩薩,給我身體的健壯。哎唷!那個熱天嘛!喔!很大顆的,健康。我跟他說:「我也很感恩的。」哇!我卻消了氣,他就是有健壯就對。我跟他說:這是很好,要感恩,處處要感恩,但是要記得,外面表面的運動很重要,內心的修持更加重要啊!他說:「啊!沒什麼啦!」支支吾吾,他就走了。

  經過再差不多兩、三個月,就再來了,來的時候,臉色就不好了,我跟他說,這樣,他就,沒有起來了,「老師啊!你看我,我聽說我肝裡面有三顆,三顆。」我說:「是舍利子嗎?還是金剛鑽石?」他說:「不是呢,我聽醫生跟我說,裡面有三顆。」我說:「你很健壯,哪有可能有三顆。」你跟我說內心很重要,我回去呢,我就真的去醫院,去榮總去驗,掃出肝裡面有三顆黑影,他就都軟下去都消氣了。

  所以,我們人很有趣的事情,健健壯壯,應到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,三寸氣在,走遍千里,三寸氣若在,走遍天下,三寸氣若不在,寸步難行,這樣回去他驗完,都軟掉了,軟掉了,我跟他說要相信醫生,開始要拜佛,要懺悔,懺悔、懺悔。他說:「師父啊!我哪需要懺悔。」呵!他很兇喔!身體健壯,那在生氣的時候,聲音還很響喔!「我哪需要懺悔?」我說:「怎麼不用懺悔,你身體誰來的?誰給你的?」「我爸爸媽媽給我的啊!」「對啊!爸爸媽媽給你的,你把它弄壞掉,你不用向爸爸、媽媽,祖父、祖母懺悔嗎?」靜下來了,對啊!還有道理喔!還有道理。我爸爸、媽媽就回去了,對啊!回去跟爸爸媽媽懺悔,一定要懺悔。問我要怎麼懺悔?我說:「回去,爸爸媽媽祖先面前靈前,靈前,我們的祖先前,我們要跪下去,跟爸爸媽媽道歉,我就是愛喝酒,就是身體健壯愛喝酒。」說:你怎麼知道我愛喝酒,看也知道,身體健壯的,都去吃那個補藥酒,補藥酒裡面有浸蛇,浸蛤蚧、浸什麼,能吃的,天上飛的,地上爬的,水裡在游的,土裡在鑽的,都抓來浸做一池。

  師父,不要、不要再說了,恐怖啦!我家我就都吃那個,吃得健壯起來的啦,我跟你說:「活活,假使換你活活把你抓去浸,眼睛睜大大的,人家就拿沙西米刀,要殺你吃你了,你會恨嗎?」「不要說了,師父啊!不要了啦!我常常要喝那個蛤蚧,那眼睛嘴開開,蛇呢,那百步蛇,那最毒的,這樣呢,吃得身體很健壯。」我說:「外面的健壯無效,色身的健壯無效,心最重要。而且呢,爸爸媽媽的身體給你,健健壯壯,你結果弄那些有的沒有的,把戲那麼多,快點回去跟父母親道歉,然後那些蛇、蛤蚧,那些動物這些,在甕裡的,快點去把它打開,外面讓它見光,你去請法師念個經,念往生咒,那麼快點快點怎麼做。」「老師啊!那就都在給人家吃的,別人為什麼不用,就我?」「你有夠壞心,你的心是有夠壞的,光是別人要跟你一樣,快點回去照做。」「不過師父啊!那一罐我帶要十多萬呢。」「我說你命較重要,還是那十多萬較重要?」你們看是哪一項比較重要?喔!沒智慧的人,健壯哪有效,一隻像牛哪有效,沒有那個慈悲心,沒有愛心,我就罵他,我說像牛,像一些虎龍豹彪,哪有效!

  我說你違背你的靈性,違背你的佛性,違背你的覺性,違背你的清淨性,這麼沒有智慧,快點,回去,不要跟你說了,我也沒有空跟你囉嗦,回去呢,他就為了命嘛!又一次讓我說,一說就被我說中,事實我沒有神通啦!那麼健壯的人,很多健壯的,練那個,都會去吃那有的沒有的,練身體健壯的,外面健壯的,裡面長蟲啊!哪有效,回去呢,他就真的自己,算也是有,他有那個覺到,覺到覺性了,所以回去拼命全倒掉了。

  那開始呢,早上起來,祖先面前,跪著跟祖先道歉,就磕頭啦,若晚上呢,就難過就睡不著啊!我們若裡面長瘤、長癌,晚上一定睡不著,想到就害怕,已晚了,鬼可能就要來了的樣子喔!開始就害怕了,尤其落陰,整整十二點以後,正落陰,太陽從下面倒拉下去,我們的氣向下拉下去,陽氣都失去,陰氣過重。

  所以,這個我們若在生病的時候,都太陽下山以後最難過,一直難過難過,難過到天亮早上,眼睛打開的時候,就又天亮了,這個這樣都晚上,我說你若難過,晚上起來,跟祖宗,跪著祖宗的面前,一直跪著,一直求、一直哭,跟祖先道歉,不對、我不對,怎麼樣,不孝、怎麼樣,反正你會說的,儘量說就對啦!反正祖先牌,放在那裡嘛!你跟他說,他也不能怎麼樣嘛!你就這樣反省就對,懺悔就對,過半年後來了,又卜派了,卜派了喔!但是他的卜派很謙虛的,「師父啊!我恢復起來了,感謝你喔!我回去呢,我開始,你交代的我就照做,尤其我在我們的公媽,祖先面前,我的懺悔,最勤懺悔,晚上,都沒辦法睡的時候,在祖先面前來懺悔。」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懺悔嗎?向公媽祖先懺悔了啦!到最後時間到,我們該死就死了嘛!該回去就回去了。回去呢,我們就要去當神了嘛!我們不是當鬼了啦,我們是當神。為什麼當神?我們覺到我們本性就是佛了,我們覺到我們本性佛,我們身體用有形體,來做一些有益大眾的。所以我們大家要會用這個心,心的念頭來做事。

  所以,各位,以前跟各位說,你們早上燒香,晚上燒香的時候,我們來祈禱,祈求我佛慈悲,願我某某朋友事業成功,願我佛慈悲加持某某人,身體健康,願我佛慈悲,菩薩慈悲,保佑誰會順遂,只要你放出你的愛心,你的愛心,去加持你的親戚朋友,替他們祈禱。雖然這個人十惡不赦的人,你也可以祈禱,佛菩薩慈悲,來祈禱加持讓某某人,社會,不要再擾亂社會。

  那麼,各位這樣做的時候,你們就是佛性,你已經開發出來了,我們假使孩子在外國,外國很遠,你可以在家裡,你可以自己求老祖,請老祖、拜老祖,我們用發出一個願,過去我們求老祖師尊啊!老祖幫忙啊!觀世音菩薩幫忙啊!阿彌陀佛幫忙啊!釋迦佛祖幫忙啊!幫忙保佑,某某人平安順遂啊!那是我們還沒修行的時候,叫做求。

  各位,我們都是賢士了喔,你們這個是要用,發出你們的願力和心,願我佛慈悲,願老祖慈悲,來保佑某某人事業順遂,平安健康,願老祖慈悲,願佛慈悲,願菩薩慈悲,賜福給某某人有智慧、有信心、有力量。你用願,用願,不是求了啦!那麼我們求,我們究竟有多少福分?我們修多少啊!我們也,到底修多少也有限啊!我們有多少德?我們也有限啊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若要來選總統的人,他一定會生生世世,以修很多、很多的福報,假使十三億,給十三億的人口,有辦法福分修給他們,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兩千三百萬人的福分,我們也要修給他們呢,累積著這麼多福報的福分給全民呢。所以有的呢,皇帝出世之後一天死翹翹,為什麼?他累世修來的福報不具足,古早的時代,皇帝都不是用選的,都是父親傳子,子傳給孫,孫子一直傳下去的,那就要修很多福報。但是我們修的福報,有的是生生世世,累世所修的福報,有緣的、有福報的啦,都投在一個家庭一窩,來賜福給全民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要當總統、當皇帝,不是好玩的呢,我們,像我的福報,我光是讓我們家,六個要用就用得,用得快不夠了,我哪有什麼福報給各位同修你們,不可能的事情嘛!我自己生吃就不夠了,哪有得福報可以給大家。那麼,各位你們自己修啊!自己了解自己就是神啊!自己是佛啊!菩薩啊!我們自己來修,斷掉各種不好的壞習慣,貪、瞋、癡。

  所以有人說:「師父啊!你來選什麼?」我,選家長,因為我福報給我家,五個六個這樣而已,現在我家有六個了,我爸爸媽媽他自己的福報,他給我們的,爸爸已經就九十二歲了。我說:「爸你的福報不錯喔!福如東海。」我爸跟我說:「我們哪有可能福如東海,若福如東海,我們為什麼會這麼窮?我們張家為什麼會這麼窮,對不對?」我說:「這樣我們張家,孩子不要做壞,我們就阿彌陀佛了啦!不要做壞就好了。」所以,各人各人修,各人各人領悟嘛!

  所以,各位,我們在座的所有同修弟子,你們若要為地方,為全民福分,來這個奉獻的時候,你們要先了解,你過去生所修的福報多少,你福報多少,你才有辦法,這生將你的福報,來庇蔭回向給全民,這樣聽懂嗎?你們在座,福報有剩的,撥一些給我,要嗎?有沒有?撥一些來。

  所以各位啊!福報自己要修,福和慧,修福在哪裡,行功立德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啊!所以惡不要做,善的要去行,向善奉行,我們這生雖然很窮,沒關係,我們修給來生,或是修給我們子子孫孫,給下代的都好。

  在差不多八、九年前,有一天呢,我在我們後面花園,唯心園那裡,剛好在排三十三觀音,三十三觀音的法相,很莊嚴的法相,剛好有兩個父子,兩個人剛好父子,父子呢,父親呢,這個就來說:「師父啊!我們喔,我兒子,要什麼方法來教我們兒子?」我看那個兒子,右手就刺一些那些的,宗記嘛!他的宗門的記號嘛,宗記啊,我就知道他的兒子不好教,父親呢,他也有刺一個忍字,在手這裡,刺這個忍,我看都同公司的咧!來,我在疊我們的觀音菩薩,三十三觀音,那尊觀音的名字,我忘記了啦!他在說、說、說,我跟他說:「年輕人喔!不要讓父親煩惱太多啦!那麼有其形必有其靈啊!有其父必有其子啊!」他兒子,「哈,讚,師父!你有夠神通。」「什麼神通?」「我爸比我還要大尾,他爸比他還要大尾。」他爸卻靜下來了,靜下來呢,他說我以前就不懂,走到歹路,沒想到你會這樣說我,他兒子呢,「爸,有樣學樣,無樣自己想。」比他爸還要大尾就對,把戲有夠多啦!我跟他說:「啊!快點懺悔啦,懺悔,過去的都算了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癡就是沒有智慧,從身,從身體,從嘴說出來,我們意念所做的,一切罪障快點懺悔。」他兒子,「我爸若改,我就改。」有徹底嗎?說:「他爸若改,我就改。」他爸說:「兒子你若改,我也要改。」那天在那裡,喔!我很高興,在我們的三十三觀音,我們的,到最後帶去觀音騎龍,騎龍觀音那面前,來,你站左邊,我站右邊,觀音佛祖慈悲,這兩父子兩個都要改了,我們請觀音佛祖,我佛慈悲,菩薩慈悲,保佑賜福給這兩個人,此去會走到健康的人生,不要再走到糊塗的,快點要修行。他們兩個就,他父親就,「我兒子若改,我就要改。」他兒子,「我爸爸若改,我就要改。」我說兩個都改,就拜三下,兩父子跪下去磕頭,觀音菩薩,漢白玉的、石的,石質的觀音那裡拜拜完,經過沒多久來,臉色全變,都慈祥下去。

  所以各位,這就當下悟道,所以你若悟到,我們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就是這個意思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