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01)阿彌陀經(160)禁煙節
授業主題 : 0909集_極樂淨土(201)阿彌陀經(160)-禁煙節

播出日期 : 2001/5/3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09)
極樂淨土(201)阿彌陀經(160)禁煙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世界禁菸的日子,世界禁菸日,這個日子是非常的有意義,禁菸是一個內涵,不是禁止大家不要抽菸,這個就是給我們開示、啟示,上天的教化,諸佛菩薩的點化我們大眾,就是我們世界,過去都是一些黑暗,正義受到迫害、殘害的時期,每一個人都是在閃避、逃避,閃避這個黑暗,而且是負傷的時期。然後,今天我們這個世界禁菸的節日,這個也是在給我們啟示,我們世界正義在被殘害的時期,漸漸漸漸的在減少了,過去世界各國都在戰爭、地球上都在戰爭,充滿了、滿地球上、地球面都是亂七八糟,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都在戰爭,沙塵、沙塵、塵埃滿天飛。千軍萬馬所造成的塵埃,造成世間的悲哀,這正義被殘害,少數人的貪念、少數人的心魔出現、少數人的迫害,使這個大眾受到這個殘害,造成世間的黑暗,世間的沒光明,這就是為煙、為菸。
  
  所以,我們現在,當下的世界漸漸的在進步,人生漸漸的在和諧,人和人中間發覺到生命的尊貴。尤其在過去蘇聯、美國兩國是軍事的強國時,蘇聯他一心一意要將他的武器推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來戰爭,那麼,美國也是一樣,想盡辦法將他的武器、發明各種的武器,在世界各國進行不幸的戰爭,人類的生命好像螞蟻的命,一下就不見了,非常的悲哀、非常的可憐。
  
  回想過去,我們這個地球上,一百年以來,發生二次世界大戰,一百五十幾次的地區性戰爭,四十幾次的人類殘暴殺害的流血事件,這個事件,讓我們覺得真正痛心,想到也真的恐怖。那麼,今天我們欣逢世界禁菸的日子,我們要從內心去反省、從內心去懺悔,無論什麼人他執政之後,一定要避免到人世間的浩劫、浩劫,避免到人和人中間、一國和一國中間戰爭的發生,這才是真真正正一位身為大慈大悲的菩薩來出生的化身。
  
  今天欣逢這個世界的禁菸日,我們在這感恩這些人事來設定這天給我們提醒,但是這個禁菸節所啟示的,是大家不要抽菸,沒有錯,我們所抽的菸影響到厝前厝後、你自己身邊的人,因為健康。我們人來到世間,這個身體都是每個人私有的財產,每個人、每個人父母所給的,到自己無量劫以來他所有的財產就是這個身體,一旦,這個身體、這個財產真正難得,除非他自己生病以外、還是其它災難以外,那麼,我們不要影響他人的財產,不要影響他人的健康。很多人過去為了抽菸,很多吃這個二手菸、二手的菸,講起來是真沒慈悲,你讓人家吃二手的菸,結果你是在享受,周邊的人、一些不抽菸的,「你抽菸時,影響到我的健康,那麼,你欠我,未來生、未來世,你一定要還我,百分之百。」或者,「我抽菸,抽菸來影響你的健康,我欠你的,以後無量劫以後、以來也是一樣,中間我一定要來還你。」所以,我抽一些菸,我影響周圍的人。抽菸不好,因為受到抽菸造成身體不健康時,我抽菸的也要負因果。
  
  我們表面看起來,抽菸沒什麼,你不要聞就好、你去旁邊就好。事實、事實這個我們是非常的沒慈悲,我們抽菸的人,他有他的興趣,但是我們身邊的人,如果我們有辦法者,我們到旁邊,能盡量閃就閃。但是,我們每個人有閃的念頭跑出來的人、的時候,我們抽菸的人已經犯到因果的業力,這是千真萬確。我們各位,我們不知道利害關係,認為說你很舒服。你的煙吐出去,周圍的人吸到你第二手的菸,他們心理上的感覺、腦海內的怨嘆、腦海內的生氣、腦海內的不滿、腦海內敢想、敢生氣、不敢說,這個現象,我們抽菸的人,還說「我很厲害。」事實,你錯了、你錯了。每個人他的身邊有他的護法神,你也有你的護法神,你的護法神若是看你這樣、你抽菸影響到身邊的人他的健康、他的心情、他的情緒時,你旁邊的護法神祂也會給你記一筆帳、記一條罪過、記一個因果的業力。那麼,我們旁邊的人抽菸,吸到空氣的人心內不滿,我們身邊也有我們護法神,我們的護法神一定會為了保護我們的身體,所以他會對抽菸的人來產生這種報復,讓你這個福份、福份剝掉了。各位不要看成沒什麼,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這個普門品裡面,我們有一個「乾闥婆」、「乾闥婆」、「乾闥婆」,「乾闥婆」就是味覺識神、味覺的識神,每個人都有味覺的識神,那麼,靈魂世界這些護法神眾、護法神,祂們也有味覺,也聞得到菸味,鼻子的識神。我們菸抽掉,這個氣造成我們每個人、吸到菸的人,身體裡面的識神造成的不滿、造成的不高興、造成這個受到殘害時,那個「念」,對大家抽菸的人都不會真正有善意,我們表面抽沒什麼,但是我們識神、護法神眾就不一樣了,護法神眾祂對這個傷害到我這個身體的人、殘害我身體的人,一定會造成其它的動作。
  
  有時候,我們去拜神、拜佛、許願種種,違天、傷天害理事情做出來的時候,大神不會處理罰你,小神、護法神就對你有所行動。所以,我們抽菸的人,我們要考慮大眾的安危。所以,我們在抽菸也是一種修行,你在什麼地方抽菸是最適當的,你在什麼時候來抽菸是最適當,我們在什麼地方抽菸不會違背到天理,抽菸什麼時候不會傷害到他人的健康、殘害他人的身體時,這是我們最大的人生課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往往我們在世界,四處充滿了菸毒的氣氛,無論在公共場所,還是在你的家庭都會抽菸,這是每個人的權利、每個人應該享受的,但是每個人你所接受、享受的,你不要影響他人、別人的健康為原則。若是我們因為抽菸,讓別人吸到你的二手菸時,你就失了德、你失了福份,將你福份一些剝削掉,所以你就會失掉你的福、失掉你的德,不划算、不划算。希望各位愛抽菸的先生、小姐,我們抽菸不要影響到他人的健康,才是功德無量,你也在修行。我們要抽煙,各人的興趣,我們的閃一邊,不要影響到厝邊頭尾,尤其我們不要在家內、家裡抽菸,煙囪,你抽煙影響到你的子子孫孫,影響到妻子、兒子,影響到丈夫、長輩時,你表面「我在家裡抽菸不會怎樣。」事實上,你將你福報、福份漸漸削掉,因為我們還有來生、父母還有來生、我們的子孫有來生,即然我們有來生時,一定有因因果果的道理存在,所以,我們一個人,一旦我們抽菸時,我們不要影響他人的自由,不要影響到他人的健康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們的世界已經都有進步了,世界都有已經了解人和人中間的權利,人和人中間的福報、福德和人的因果,所以,不知那一位聖人將這個今天訂為禁菸的節日,在這我們預祝各位我們禁菸能夠成功,世界禁菸能夠成功。
  
  本人從頭到尾都不抽菸,因為小時候、七歲,養牛的時候,我厝邊頭尾就看我傻傻的、傻傻的,我頭大大的,我厝邊頭尾就叫我「大頭旺」,「大頭仔!大頭仔!你這隻牛,我跟你講,你這支(註,指香煙,以前新樂園牌的)、你抽了。」那天下午三點多,我就傻傻的、我就傻傻的把它吃下去,一種好奇,吃下去、抽下去時,人就暈了、暈了,眼睛睜開時,已經傍晚七點多了,看不見路可回來了,牛,我厝邊頭尾幫我帶回來。我從那個時候,我發誓我這輩子絕對不要抽菸,所以自從這樣來,我看到菸就怕,我把持我的原則、把持我的定力。所以,這五十九年來,自七歲,五十二年來,從來就不敢抽菸,看到抽菸時,看到抽菸造成周圍我們身邊的親友、我們的親人、還是同台車、同辨公室的人他們的心態、那個的表面、那個表現,我們想到,覺得抽菸不是一個好事,抽菸、厝邊頭尾身邊的人造成困擾,那麼,我們就非常的沒慈悲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