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風水宇宙觀
授業主題 : 0224集_風水真經-風水宇宙觀

播出日期 : 1999/7/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4)
風水真經-風水宇宙觀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開始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-風水真經。

  今天開始有半小時,希望我們能夠將聖賢的妙法,慢慢我們來探討,用在生活之中,我相信我大家會漸漸步入,一步一步踏入安祥幸福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,風水真經的內容:又云風水真經開示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皆是人,若無如法居家好風水,必然保有安康和幸福,世人若不信,可參歷代發達為民服務,大善人好風水,今天會解說風水感應,人與萬物利害點,普願世人正信宇宙風水大妙法,必可建立人間佛淨土,諸天聖神天人等,欣聞此開示,皆由心中稱讚妙法,寶貴世人難得有。我們無論是王侯將相都是人,都是人就是肉,人一旦有肉有肉體,必定有五官眼睛,有五官的眼睛,我們也有呼吸,有呼吸自然我們的身體,血裡都有一種電,我們血裡面都有一種鐵的成份,所以我們人是平等的。

  佛跟你們說眾生皆有佛性,眾生一律平等,平等是什麼?最平等人就是要風就是要水,眾生都要風都要水,若是人如果沒風沒水者,人沒辦法生存。無論你是高僧大德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是須要這個風和水。可見我們風水對人的重要性。風是我們呼吸的,水是我們依持生命生活,所以風和水是人皆有,權利和幸福來攝取,宇宙間給我們的這些寶貝,所以我們人和人中間,若是缺少風水的時候,也是沒辦法生存。

  那麼王侯將相,有的人我做王爺公了,我做院長部長,院長部長是一個名,但是我們一個人在生存,也是風水在生存,歷代有很多地理小說也好,或是聖賢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範例也好。

  曾經有某一個朝代,有一位大官,他覺得很順利如意,他就嫌所住的地方太窄,那麼他就去換一個很好的地方,請到名師去點一個,很好的地方大地理,希望能夠再寸進精進,做大一點,可惜這位官員他的德,做得不夠,這個熱心不夠,道德心有較偏的時候,那麼找一個先生,去點一個好地理,天算往往比人算的,較圓滿,那麼而且天算的所對人,清清楚楚,所以我們人在算,風水做下去了,住家就做下去了,後面別人莫名其妙蓋一間塔,蓋這個塔就壓住了,這個壓住了以後,開始一直敗,一直敗有一天請大師來看,這個大師說人算不如天算,人不要計較。人多會計較呢?計較的時候還不值天一撇。這一個歷史地理這方面,有留下來一段的典故:人在做天在看。人對因果要重視,善因要先做好,若沒有者任你是做多大的官,也沒辦法就對。

  我們近代很多企業家,很多企業家他開始,事業不順利,一旦賺了錢以後,他就嫌原來的房子小間,嫌原來的地方不好,嫌原來的地方很煩躁,沒面子,所以換大間房子換了,一落千丈爬不起來了,這個例非常的多。可能在座各位,你們在聽這個法的人,你們也是有遇到,是不是自己這樣?

  記得我們如果一間房子,正在發的時候,不要隨便移地方。一棵樹正在紮根的時候,發芽,葉子正在開的時候,你不要移位置,你移位置這棵樹很快會謝了,會枯掉。這千真萬確。

  我們不要拿頭髮來試火,我們如果要知道,我們要請名師跟我們開示:這間的運還有幾年?但是要請名師,我們要開示房子,還有幾年運的時候,究竟是如何?或是我做的道德是如何?我們要自己冷靜先檢討,檢討以後認為我俱足了,我有福報來住更漂亮的房子,更寬的房子的時候,我們才做第二步,我們的動作,我相信大家若是這樣,會更平安更順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最近有一位信徒,從別的地方千里迢迢跑來仙佛寺,就從美國加州,回來仙佛寺這裡,那一張他的家裡的房子的圖,將近八百坪,我們台灣的台商,去美國也賺很多錢,那麼他就將一間,人家的別墅買下來,買下來他就開始又要蓋,要再增建,那麼拿這張圖,來給我看的時候,我說這個地點是很漂亮,土地很寬,可惜你的設計改善完以後,設計不對,該高不高該低不低,陰陽顛倒,你是很漂亮,前後旁邊有水池,當然在美國的生活習慣,後面有水池是很好,這個風俗生活的習慣,但是站在你這間房子,的設計的形狀,後面有池就是一個陷阱,一個陷,踏入門進來莫名其妙倒退,沒得退就陷下去了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老師啊!對啦!這樣後面不知道怎麼樣,以前這間房子的人,莫名其妙工作做一做,錢賺了就陷下去了,就倒翹翹了,再上去也是這樣。那麼他問我說要怎麼辦呢?我說最好後面,我們不要有水池,我們若後面有水池者,除非你有很會設計,其它的來平衡來配置,就沒問題,若沒有十個九個壞,再來我們門進來,他的門進來兩邊就用水族箱,用水啦啦叫。我說這是非之地。是非之地,我們踏入門進來,一定要先清靜,我們不要入門進來嚇嚇叫,若這樣一來你兩池啦啦叫,是非之地,這也不可以。

  那麼再來我們就虎邊,我們這間房子虎邊蓋很高,龍邊蓋這樣,設計這個形狀的。我說這個賓欺主來有問題?奴欺主,父子結冤仇。這樣出去主人長輩沒威。那麼這位菩薩說對啦!這孩子就不好,住這裡的人以前就不好。

  所以這麼多重重疊疊的問題,無論你是外國人,台灣人太空人,反正人就是有這樣,這個就是宇宙的本來的面目,宇宙的原動力就是這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法則,是宇宙的法則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,迷信的法則,不是一般人所講的只是神,我拜神就是了,風水若不好拜神,來誦經就有效了,不是這樣,風水就風水住所就住所,神就是神佛就是佛,我們要分得清清楚楚,那麼這樣我們才不會吃到虧。

  譬如說我生病腎臟病,你只找心臟病心臟科,來醫腎臟,不對症,我如果腎臟病的人,我找肝機能肝臟科的,來醫我,或是找外科的來醫,確實不符合真理,也不符合這個道理,所以風水的問題,我們也分得很詳細,門就門路就路房子就房子,水池就水池。

  這位菩薩聽到我講這樣後,他才感慨說還好,我是從外國千里迢迢回來,要不然我這一次照這樣做,錢花了人換一個難看。

  另有一個例我們的信徒,他家裡是原來生意不錯,覺得做一個小小的加工,覺得很順利因為有一天他就去藝品店,去看,他就看到一組龍,很大尾的龍很漂亮,木雕的當時來買,差不多四十萬,他說這個龍進來家裡面,放在剛好踏入門,龍在裡面一定大賺錢的,他就買回來了,買回來就放在家裡面,放在家裡面生意卻停止,太太說我們沒有福報,一尾這麼大尾的龍在我們家,所以我們把他請出去,先生說這一尾四十幾萬,怎麼沒福報?我就買得起我就有福報了,而且會讓我看到這是我的福,所以我買回來。

  那有什麼問題呢?那麼這個福報都兩回事,智慧風水的法則。你一間房子沒有多大,你買回來大尾龍,屏風放著,出入一下彎這樣,一下子彎這樣,氣就不通了,就憋住了。那麼有一天我就專程,跑去看看,看這尾龍多漂亮,龍是刻得很漂亮很大,結果房子沒有多寬,放著而已家裡第一暗,第二空氣不流通,第三那尾龍彎彎的,心看心就煩。而且這尾龍的木材,都是深色一間房子就陰了,當然生意不好。再來他就一心一意只標榜,他這尾龍是多好多好多少錢,一心一意只說他的龍多好,欠努力奮鬥的心。我們如果拿好的寶物,回來家裡,要愈打拚。結果沒有,所以這事業被他敗了,很正常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有智慧,是非善惡我們要能放得下,我們要能夠捨掉,不要看了就要,看了就要搞到後來,自己家裡面擺得寸步難行,才來怪這個東西,這即是風水的妙法!風水的寶貴就是在這裡!

  所以空氣要會流通,走路要會順利,即是風水。走路會順利眼看得舒服,即是風水。我們心會歡喜心,沒一個怨嘆的心,即是風水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節目,這個時段播送到現在,已經一年半以上了。這中間我們一再解講風水,有的人沒辦法接受,風水這兩個字。有的了解後什麼叫做風水,這是一個名詞。那麼我們播出這個時段,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塊,共同的護持,還有很多善信大德,雖然做一個護法的電視,弘法護法委員,每一個月共同來出資,來播出這個時段,希望說藉這個時段,這個妙法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所傳的風水真經的妙法,能夠來普利我們的社會,希望我們的社會,若是說在住的環境裡面,有問題,我們依照方法,自己動手,我們如果動手以後,我們能夠得到心較安,我們不如法的我們移好。

  好像剛才說,這個信徒他的龍那麼大尊,放在家裡面,看了刺眼,夫妻心不高興,孩子怨怨嘆嘆,這就是風水不如法。那麼我就跟他建議說,你移旁邊去移到靠牆壁,移到龍邊的靠牆壁,這樣家裡面就寬了,然後你龍邊靠牆壁,你就覺得很活潑,這樣夫妻圓滿了,移過去,移過去後,發覺家裡面愈有活力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他說老師!這就風水我說對!風就是思想就要去做,這就風水。你看到腦內煩躁在走,纏手絆腳這就風水。所以風水不是在墳墓而已,風水是宇宙間,都是要風和水來調和,每一顆星球每一顆土星,或者每一顆石頭,都是要風和水來調和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,風水是不是我們的生活呢?生活是不是風水呢?所以我們要有正信,宇宙的大妙法,過去我們利用這麼多時間,只有兩字風水講得這麼長,很長沒有錯,我們要了解什麼叫做風水?風水在我們的人生的重要性,若是說我沒有慢慢的,將風水的真理的妙法慢慢的講給各位了解的時候,我會變做江湖術士,無稽之談,我希望將這個真理,讓大家了解,什麼叫做風叫做水。

  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在天界大羅天界也跟他開示:說世間的風水,就是我們的生活。我們每個人住家風水,如果好者,我們大家心情心平氣和,家家戶戶心平氣和,社會就祥和,社會就沒有我騙你你騙我,互相詐欺,若是說我們的風水,有調和的時候,家家戶戶互相會尊敬,人和人會尊敬,人不是說一心一意想要騙人,我看很多他不得已的,因為住家風水壞,所以他所做的事業不順利,家裡不平安,所做的工作會擔誤到別人,一擔誤就變成騙人了,一騙人大家恨怨,本來好朋友變成冤仇人。

  還有我一個弟子,他要工作,三四個股東,其中負責人找股東這個人,的朋友,要跟他什麼多好,什麼油多好。我說你先去看,他這間房子地理若沒問題者,你和他投資就沒有問題,若是這間房子地理風水,有問題,你不要跟他投資,會打壞感情。他說老師是怎麼樣?我說因為家裡的,住家風水不好,他家裡本身就不安,家裡就不平安家裡就不和,不平安不和你那有精神,去工作呢?沒精神工作心就煩,心煩接下去大家起口角,連財神也不敢來你家,怕被拖下去。我們一個人心不平安心不靜,沒智慧,一定沒智慧工作,這是千真萬確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要了解各個真理,不要愚痴,雖然過去這中間,我說很多的妙法,還很多,很多我們生活的妙法,我希望藉著我們老祖-師尊的慈悲,也藉著台灣電視公司,讓我們這麼多時間,開發這個節目,讓我們能夠好好,來弘揚這個妙法,希望我們的社會,藉著聖神諸天佛菩薩,的加持,讓各位能夠平安。

  雖然各位早上起來,在電視中來聽我說這個妙法,所說的都是各位你們家,和你們的內心的風水,我們每個人內在的風水,那裡失調,我們可以依照聖賢所開示的,慢慢調整,我相信我們會更幸福。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陸陸續續跟各位,來簡單的介紹,今天開始會更多時間,明天後天都是半小時,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,二十分鐘,多這麼多時間,我也希望將這個風水真經,說給各位能夠了解,若是各位你們需要這本,風水真經的時候,我也很高興要送給各位,家家戶戶一本風水經,風水真經,家家戶戶漸漸會順利,會平安會幸福。

  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,我們明天繼續跟各位講解-風水真經,祝福各位今天出門平安順利、大賺錢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