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3529集_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8/1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29)
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瑞芳鎮和基隆市所有的鄉親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,大家好!

  今天呢,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,我們在瑞芳,這個最古早的礦產,金山的寶地,我們今天在這裡,有這個因緣,來到這裡,在兩三個月以前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法師元瑭法師,他跟我說師父啊!我們來瑞芳弘法好不好?我說好,但是我想到一件,來瑞芳弘法,我心就開始很酸起來,也是很感恩,在中華民國七十一年農曆二月十九那天,我在我們瑞芳工業區,在這裡在測量,分配工業區的土地,規劃測量的時候,突然,兩顆腎臟痛起來,沒有辦法走,坐也難過的時候,我的和我一起工作的員工,我說你幫我送來礦工醫院,結果礦工醫院,那裡的醫生費盡精神幫我驗,驗一驗,說是腎臟有結石,一下子膀胱結石,一下子尿道結石,那個時候啊!我深深體會到,在生病的人的痛苦。

  所以在這裡剛好住一天,已經沒有辦法做工作了,開車回去台中,一直找醫生、找醫院一直驗,又若有、又若無,但是人是很難過的,寸步難行,做工作沒有辦法工作,因為我從事測量公司的業務,專門辦政府的機關,這個都市計畫啦!土地重劃啦,工業區的規劃,分配土地,測量等等這些工程。

  所以回去一直在找醫生,結果藥也沒有辦法,什麼也沒有辦法,四處吃秘方,一直祕、秘到最後,身體也便秘,尿也秘,每項都秘,眼睛呢,黑眼圈,螢火蟲滿山遍野滿天上,人是非常無奈的狀況之下,剛好我一個很好的朋友,才跟我報說,不然你回來,我們去新營一個台灣祖師,台灣第一位修成正果的台灣祖師,祂可能有辦法醫你的樣子,可能有辦法醫你,那麼我就去台灣祖師那裡,謝媽媽那裡,那祖師就開示了,你要修行,世間的名利是很重要,也剛好一個階段了。

  所以啊!你要修行,若沒有修行者,你絕對不會平安,剛好應到我們南天文化院,我們的楊院長先生,剛才跟各位說的就是,平安也是發財,若有平安就健康,平安就會幸福。所以我在台灣祖師那裡,自己認真念佛,認真修行,自己一面做事業,一面念佛 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」所以我在念差不多四個月後,我把我的病,一直念,漸漸好了,漸漸好起來,當時念佛的最大的原因呢,認真念佛,第一呢,怕死,死後不知道要往哪裡去;第二,事業,那麼多工作,瑞芳的這裡的工業區的規劃,土地也還沒分配完,很多要辦的還沒完,一些事業,萬一若死掉的時候,要怎麼辦呢。再來呢,第三呢,老婆年輕,孩子還小,在這三項的原則,再加一項,就是說爸爸、媽媽還在,萬一若提早死掉的時候,對爸爸、媽媽不孝,那麼爸爸,我們若要出門,爸爸要打柺杖頭,打柺杖頭之後,我們因為不孝,所以我們自己呢,以後要超生可能很困難,那當時我最大的體驗,就是平安,我們若不平安的話,什麼事情都不用談。

  所以本人在七十一年的時候,農曆七月份七月底,我的病就漸漸好起來,所以以後二十五年來,每每想到瑞芳,來到基隆,走到基隆經過瑞芳這裡也好,都會想到我們早期的時候,瑞芳是讓我走入道的地方,瑞芳是讓我,體會人生最大的地方,瑞芳給我鼓勵的地方。所以瑞芳這個地方,在過去早期呢,我們很多朋友,也都住在這裡,那麼瑞芳這個地方,山形地勢也很奇形怪狀,但是裡面蘊藏著我們的金山,叫金鋼寶石的地方,我們來到瑞芳來了,今天呢,我很怕說一定會下雨,瑞芳是風調雨順的地方,一扭雨就嗄嗄叫,那麼今天來到了,都沒有下雨,這也是我們在座各位,我們大家的福報,也是我們王禪老祖,給我們的好示現。

  我們早上呢,我就到基隆,我們基隆道場,在仁五路的地方,我們基隆道場,去那裡呢,因為我們楊院長的慈悲,安排我們一個早期資深的記者沈小姐,她為我們宗門,將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所留下來的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,能夠留在世間,讓大家了解到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五千年來,我們子子孫孫,列祖先賢,他們所留下來的精神,是什麼東西。所以請沈記者,她幫我們寫一本,二十萬字的《易之行者》,易經的行者,行者,就是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,我們所有站在台灣,兩千三百萬人,如何去推動著,中華文化的法輪,能夠繼續向前走,繼續向著未來千年、萬年,能夠更加光明。

  所以早上呢,到我們的基隆道場的時候,又晴天,我們的元瑭法師,師父啊!這好幾天來都下雨呢,早上來,又再晴天了,又同時又出太陽,喔!感覺很稀奇的,叫作佛光普照,我們早上已經做一個很圓滿,的一個段落,我們的採訪,已經一個段落,中午我就去到我們工業區,我們的觀音工業區,看一間工廠,這間工廠是很大的工廠,在我們台灣製造紙業等等,是非常非常大的貢獻。

  我相信我們大家所用的紙,再更高級的紙,都是他公司工廠所做出來的,這位老先生已經八十歲,夫人八十歲,看起來像六十五歲這樣而已,這麼健康在打拼,但是在今年呢,很辛苦在經營,突然身體就這樣一落千丈,好像我們跑進去,我們瑞芳礦坑裡面那麼深,進去黑黑暗暗,幾乎找不到路可出來。而且呢,也發生火災,賠很多錢,賠好幾億又一個億,那原因在哪裡呢?那麼最近呢,因為我們2008年正月初一元旦在林口,舉辦追根溯源祖德流芳,我們的這個祭祖大典,匯集我們台灣各鄉鎮各地方、各宗親,還有大陸我們的台商,將近六百位,世界華人等等,都回來參與祭祖,日本、韓國、歐洲,都有我們的華僑,要回來祭祖,那因為要布置很多花。

  像今天我們的花,這麼漂亮的花,布置這麼漂亮的花,那麼那天祭祖,要花很多花的錢,我前幾天就想到,這個錢呢,我就跟某某人跟他化緣,讓他做功德,我說讓他未來更加健康,因為兩年沒有遇到了,所以我們的元道法師和元德法師,我說代表我們祭祖總會,去跟他邀請,以外呢,也跟他化緣,我們脫過這個難關,能夠平安。所以我寫一張條子,請我們的基金會秘書長,我說你去送給他,說要讓他平安,讓他健康,事業能夠平安,看到非常感動,非常感動,說今天師父來的用意,是要帶平安給我嗎?剛好,因緣也這麼剛好了。

  所以我今天,專程去幫他看工廠,因為這麼不平安,就是工廠辦公廳蓋錯了,我們過去我們先生,地理先生所接到的,以前人的法,我們工廠,工廠的辦公廳,都放在龍邊,放在龍邊,結果你放在龍邊,辦公在那裡,我們整個事業的運作,事業的運轉的原動力,就是在辦公廳,大智慧都在辦公廳。結果,我們若蓋在龍邊,虎邊所有的機械全動,叫做虎動,虎動,你若太歲運會到,失火,人遭殃,事業開始敗下去。

  所以今年呢,他這間工廠,你坐向這樣,他的辦公廳在龍邊,結果虎邊全動,今年又太歲亥年,他這個呢,剛好在亥方,所以今年主人家,突然腸子打結,年運會到,腸子打結。再來呢,就開始要開刀,萬一若讓它迸掉的時候,腹膜炎,那就無救了。再來呢,他的虎動,那麼虎動者,一定有災難,太歲若動,無災也一定有禍,禍也發生了。再來災就變火災,火災呢,燒到好幾億去,這是非常冤枉的事情。那麼怎麼辦?我就跟他說,你工廠要蓋,你的辦公廳一定要蓋在虎邊,蓋在虎邊,蓋虎邊的時候,你就龍邊全動,越動越發,越發就越平安。

  所以這位老闆呢,董事長呢,他說師父啊!你怎麼說,我就怎麼蓋,過去我們就不知道,任何人也沒有罪過,風水先生也沒有罪過,因為接來就這樣了,那麼這個真理妙法,到二十一世紀,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才傳這個妙法給我們,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,無論台灣、大陸的台商,一個公司都養好幾萬人,但是,他的風水學若不對了的,養到後來,自己要被養,原來養好幾萬人,現在要被養,那看有夠傷感情的,你看他,若這樣,換成我們,實在很傷心,因為風水學你不對了,違背了大自然,大自然呢,你把它違背就是相剋,叫做逆了天 ,逆了天則亡。

  所以風水者,是天啊!風水是天,那我今天去幫他看完,就一路趕來,半路,我們台灣,現在就是交通很發達,所以我們的百姓生活,雖然是很艱苦,但是呢,我們工業等等,還算很有成就,塞車塞來到這裡,來到了,一看晴天了,我們的元瑭法師,他說師父啊,我早上跟你報告的,早上所說的,卦先卜說今天會晴天嗎?結果,憂神化福星,憂神化福星就不會下雨嘛!現在有在下雨嗎?沒有嘛!

  所以各位,易經,我們若會好好應用在生活上,我們會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,你們若不相信,等一下我們請我們的法師,你再把它卜,五百年後的今天會下雨嗎?卦上一定很清楚,若不相信,五百年後你再來看,你來看,一定會很準的就對,或者兩百年後也好,一定是很正確,這就是跟我們開示說,中華文化的道統就是易。所以最近來呢,這幾年來,我們的楊院長與他的夫人黃教授,一直弘揚著我們中華文化,將鬼谷子所留下來的中華文化易經,和我們老祖先列祖先賢聖人,他們所留下來的文化,做有系統的把它合而為一,來寫很多這些書,留給我們後代人,了解到中華文化道統,在任何一個時候,任何一個時代,任何一個地方,都沒有離開著我們,我們所有的一切,都還在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和智慧,裡面在生存、在生活,根本一腳步都沒有離開去。

  所以本人自從七十一年生病,八月份就好了,好了以後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和鬼谷子,還有台灣祖師,開示啊!你必須要將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妙法,把它弘揚在世間,我那時候想起來也是很驚惶,我們一個普通的百姓凡夫而已,哪有可能將中華文化已經五千年,追根溯源到伏羲氏,一劃開天,再劃闢地,到現在已經七千四百五十年,這麼久的中華文化,要在這個時候,要把它發揚,實在說,比登天更難哪。一劃開天哪確實要登那天,比什麼還要難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說,你不用怕,不用怕,不用怕,你自己一直走,你將所知道的一直說,所了解的,我們絕對不能藏,不能掩蓋,我們將所知道的,對大家有益的,正道的東西妙法,我們絕對不能保留,而且要實實在在把它弘揚,給大家知道的時候。那麼龍天護法,列祖先賢,一定會來護佑我們,這中華文化,讓它法脈延年,留在未來,留在當下,啟發著過去的智慧,啟發留下,當下我們所行 所做,一切智慧 一切文化,所示現的真理妙法,把它留給以後子子孫孫,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瑞芳,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,大家學易經的宗旨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