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93) 因緣果報(五)辦公桌(4)
授業主題 : 1624集_風水真經(193)因緣果報(五)辦公桌(4)

播出日期 : 2003/5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24)
風水真經(193)
因緣果報(五)辦公桌(4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的妙用,處處都在,風水的妙用,家家戶戶用得到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來拜王禪老祖,他來拜老祖的時候,他說老師奇怪了,你們的廟和別人的廟不一樣,你們的寺,中間也有沒長鬍鬚的,也有長鬍鬚的、長鬍鬚的,就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沒長鬍鬚的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,他覺得很奇怪。

我說這個風水啊!風水的擺法是這樣啊!「老師哪有可能,佛像是佛像,和風水哪有關係。」「有啊!哪沒有,阿彌陀佛就是我們人的覺性,我們的佛性、本性,我們的生命;鬼谷仙師是行道的、行道,代表我們在行道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覺性,每個人的生命,我們的靈魂是藏在裡面,外在的外相,就是我們的行動行為,所以知與做、知行合一的道場啊!我這裡是這樣。」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:「知行合一,為什麼和風水有關係呢?」我說有啊!息息相關。知者,知就是我們的內性,我們的智慧,叫做知、知。行就是我們的行為,我們去做,我們人最大的缺點就是什麼?知道、不去做,只是在那裡煩惱怕做不好,或是每一天,光說些有的、沒的,想了一大片,永遠踏在家裡面,計畫一大片,沒有一樣去做到。

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就代表我們大眾,知道以後要去行、要去做,我們才能夠成就,我們才能夠成佛,我們才能夠,印證這個法、這個道,是不是正正確確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:經不起實踐的法,是假的法。即使我們在家裡面開會,開一百天,說得滿山遍野,結果出去,沒有一樣有辦法去做的時候,也沒用呢、也沒用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感謝,這樣我知道了,我回去我認真做,我這樣我知道了,我想到王禪老祖,我就認真去打拚,我想到阿彌陀佛的時候,就想到我裡面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、阿彌陀,我會念佛,阿彌陀佛!那麼我要能認真念佛,我就要去行,要去實踐、去做、去走。

我說:「對啊!你今天上來開悟了。」叩一聲跪下去,對我三頂禮,地上拜三拜,我說你不要這樣,你要拜老祖。他說:「不是不拜老祖,老祖我等一下我也會拜,我先向老師感謝。」我說這就是風水了。

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知覺,水者就是要去行、要行,若是你沒有去行,沒有去做的時候,我們根本就不可能會見性,不可能會開悟啊!也不可能會證道。

所以各位記得、記得,我們有計畫的時候要去做,做得不對再修正,不對再修正,要一直修正、一直修正,到最後的階段叫做什麼?皈依佛,我們理想的階段,我們慢慢走、慢慢走,慢慢修正,修正到我們理想的階段,叫做皈依佛。

什麼佛?我們的覺性,皈依我們的覺性,依照我們的覺性,檢討我們的覺性,是不是真真正正有發露出來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。

曾經又有一位信徒先生,我去台中,我去一間百貨公司,去買東西、去買東西,剛好在那裡相遇,這位信徒妻子兒女,全家很歡喜,過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!謝謝!謝謝,你講這個風水真經,和易經風水面面觀,讓我們一家人能圓融、能圓滿,我們很感謝。」

我說:「是感謝什麼呢?」因為我的厝,原來我開一間壓模的,小小的工廠、加工廠,每次做都不順,怎麼做都不順,有時候老闆讓我加工,他卻倒了,老闆讓我加工卻倒了,我也倒閉,卻沒得做。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從聽到這個,早上我們這個台視以後,反正機器在虎邊的,他全把它移到龍邊去,這樣簡單,這樣把它移三臺機器,總共也才三臺。

移過去以後,第一、孩子不會吵架,大家很和諧,夫妻不會再相爭執,兒子、父子又不會相爭執,第一家內先圓滿,已經一項。第二、太太的身體很差,我們如果,厝在虎邊在砰在動時,太太身體都差,太太身體如果差,事業就不順遂,家內就不順遂,錢財就不順遂,這一定的道理啊!再來,他所做的加工,有緣的老闆都會來,拿給他做、拿給他做,大家結一個很好的善緣。

所以自這樣以後,他開始事業穩定,家內和諧,難怪一家人出來遊玩,看到我,一家人都靠過來,很歡喜,因為不曾看過,只有在電視中所看到,大家結這個緣,但是、法無論是電視也好,媒體也好,或者書也好,這都是法,我們只要懂得,好好把它應用在生活上,應用在我們的家庭上,我們家庭一定會圓滿,家庭一定會和諧,而且我們會賺錢、會剩錢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在說當然會很慢,但是所說的,裡面都有玄機,在說的,常常會說到你們家的事情。那麼各位,我們冷冷靜靜想看看,我們壞習慣改掉,好的我們就繼續來弘揚,好的弘揚起來,家內互相尊重,好的、是家內我們的光榮,我們要把它發露出來,讓我們的家庭更和諧、更圓滿,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的正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最感恩的是兩項,第一、他虎邊的機器,都移到龍邊去,安定了。第二、他的辦公桌,坐著就愛睏,坐著就打瞌睡,坐著就頭暈目眩,頭心一直痛,他就請一本書回去,寫信來請這一本回去,看到坐的辦公桌上面,剛好一隻樑,工廠的一隻樑,剛好壓到頭心、壓到頭心,就頭痛,頭暈目眩,坐著就會打磕睡,剛好符合了

我們辦公桌位、辦公桌不可以,人坐在樑下,桌子也不可以,在這個樑的下面。

這位信徒先生,他最大的毛病就是這兩項,換他太太過去坐,也是愛睏,那些孩子如果進去坐,也是愛睏,結果那張辦公桌,都是小孩子在睡午覺的,或是大人在睡午覺的地方,所以他看完了很歡喜,書看完就移開了。像這個現象,安定下來了,機器移過來,安定下來了,不知道多少人,有犯了這個毛病,多少人不知道,有這個厲害關係,都疏忽掉了、疏忽掉了。

尤其小朋友讀書,孩子的這個書桌,如果壓到樑,讀書讀到煩心,我們如果坐在桌前,孩子若坐在壓樑的桌前,都一樣,桌前、樑,都一樣,壓著頭暈目眩,讀不了書,鼻子只是一直搓就好了,怎麼讀得了書,讀不了書嘛!

尤其我們的會計,我們的會計,我們如果坐在樑的下面,或者桌子在樑的下面,不用怕不會賠錢,不用怕算帳不會算錯,一定會算錯的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叫我去幫他看厝,我就去幫他看,辦公廳看一看,我說:「哎喲!你們這些女孩子,怎麼坐在樑的下面、樑下,帳常常也會做錯。」

老師啊!我去年女職員把我帳做錯,我賠兩百多萬,要補兩百多萬的稅金,沒辦法陳情,原來就是這樣,我一直怪女職員,女職員她說這樣啦老闆,我慢慢還你啦!每個月把我扣掉啦!一半的薪水讓我生活,一半讓你扣啦!讓你扣起來。老闆說我要怎麼扣妳呢,妳本身賺的也有限,我怎麼能這樣做,但是那個女孩說不可以,老闆我因為這樣,我自己做錯了,今天一清二楚了啦!

另有我們有一間區公所,區公所裡面的設計,都是樑、全是樑,結果他的辦公室所有的員工,一下子就車禍,一下子就生病,一下子就什麼,層層疊疊,幾乎每天都有事情,有一天區長來到仙佛寺,來問我。我說哎喲!公所我曾經進去辦一些東西,曾經去辦事情,進去才看到,哎喲!這、這辦公廳怎麼每一個,都坐在樑下面,怎麼不知道,用天花板把它釘起來。

結果這個區長來找我的時候,我說:「區長啊!你最好慈悲一點,上面釘一釘,你的員工職員會比較圓滿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你不知道我們這些員工,每個嘴巴都很愛相罵,精神不太正常,不知道是怎麼樣,常常公事上的差錯一大堆。」我說你就是天花板你要釘起來,你要釘,那個橫樑,才會不壓到人的頭心,回去就先釘了。

他要我去看他的辦公廳,我結果上去到二樓,看他的辦公廳,後面剛好有一條巷子沖,直直的,後面巷沖,我說區長啊!你的腎臟不好了。「老師,我在洗腎臟。」我也沒辦法了,我們辦公廳,辦公桌坐的後面、外面,絕對不可以有巷沖來,沖下去事業敗、身體敗,每一樣問題重重,就到來了。

結果區長他說,我原來坐在旁邊那裡,就感覺好好的,一位先生,我的表親帶先生來,說要坐這裡才對,要合他的命,我說有命坐到沒命了。

各位,辦公桌的重要性,在公家機關非常的重要,不要認為說沒有什麼,我如果認真工作就好了,不是你認真做,認真做是我們人,應該做的,應該盡的本分,但是你坐錯的時候,這個亂流,這個亂的氣、亂的電波,會影響到你的健康,所以各位要注意。

再來我們辦公桌,不可以面向外面,水溝的順水流、順水流,要知道,我們辦公桌坐著,外面水如果這邊流去,叫做順水流、順水流,你的財聚不住,你認真拚,拚得這樣的時候,也沒有一個結論,到後來一年算起來倒貼,多少家產可以倒貼呢?或者右邊順水流,左邊順水流的時候,那個要特別注意。

尤其在台中市、台中市,因為水都從北向南流,若是我們辦公桌,在水溝邊的人,我們如果順水流,水流這樣,你坐向這樣的時候,大家都不是很好過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台中市、在梅川的旁邊,原來他的桌子坐著、逆水,水這樣去他坐這樣、逆水,生意賺很多錢,但是很會花。有一天就去找先生嘍,先生來跟他說,你這樣不可以,這樣不合你的命,所以你大賺大花,他就坐成順水流了,坐著沒多久,開始事業一直好像在崩盤,一直崩盤、一直崩盤,莫名其妙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這是什麼?順水流會失敗、會失財,順水流會大凶,順水流的大問題,我們應該要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辦公桌,就是一個神位,辦公桌的主人,就是這一尊的神,我們一個家庭也好,一個事業也好,一個主神,所以辦公桌位是很重要、很重要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愛欣賞風景的人,有一天他就來找我,希望說去公司參觀看看,我就去了,結果他的辦公廳,工廠辦公室的位置,環境做得是有夠美、有夠美,好像我們日本式的庭園,他向外面水這樣嚇嚇叫,這樣流出去是很美,那個看了是人人看、人人欣羨。

我在想說,我哪一天有這個福報,好來像這個辦公廳,坐在這裡不知道多好,結果我坐下一看,「啊!糟了,老闆,鼻血雙孔流了,心臟要開刀了,你要注意了。」說:「老師啊!我心臟開刀,回來才一個多月而已。」

是什麼原因呢?我說你的桌子坐著,對面出去、尖角,對面出去射到尖角,你當然你一定會流鼻血,就等於這樣,辦公廳出去,前面庭園很美,結果對面出去,尖角就插過來,插過來就插到喉嚨、插到喉嚨,結果鼻子、鼻子就開始會倒流,流鼻血,心臟開始無力,這是什麼,這個叫做火星、這個叫做火星,火會來相剋,火剋金,我們的腦就是金,我們的腦就是金,先天的乾卦為金,所以火剋金、流鼻血,然後心臟開始會無力,鼻子會開始塞住,鼻子塞住,空氣氧氣不夠、不夠,心臟就束住了、束住,糟了,一定要開刀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就這樣去開刀回來了,他說老師,劫數。我說這個不是劫數,自作孽,你為什麼坐這樣,你坐轉過來,風景也可以欣賞啊!你為什麼一定要,坐外面這樣,他說我就沒感覺,別人也叫我要坐這樣,什麼命坐這樣,我說你有命坐到無命了。各位,我們記得,眼睛看出去,不要有尖角。

另有我們一位官員他呢,是非是有夠多,坐著,別人告他、別人告他、別人告他,告得歪七扭八,結果他的原因在哪裡呢?

他的辦公桌,他坐著坐斜角,坐這個樣子、坐這個樣子,坐斜角、坐斜角,前面進來,這裡放一個吊衣架,這裡尖尖的,吊衣架這裡,坐著剛好是斜角,又是衣架,這是口舌,後面坐這樣犯小人。

我說:「誰叫你坐這樣。」「別人就說算我的命,要坐這樣。」我說:「騙鬼,坐什麼命,你要融入自然,不是叫自然融入你,難怪小人一大堆。」「老師,我目前被檢舉的四件,在跑法院的兩件,不知道哪時候才會結束?」

我說:「這個要一段時間才會結束,因為你的糊塗,一定你有過錯,你要去懺悔,你不要只怪別人檢舉你,別人對你怎麼樣,你不要去怪別人,一定有你的缺點,別人才會告你,別人才會投書等等、檢舉。」「我就不知道,坐下去暈頭轉向。」

我說:「對啊!你這個坐下去,一定暈頭轉向啊!這個氣是亂流的氣,你後面坐這個,沒有四平八穩,亂流啊!一定會暈頭轉向、暈頭轉向,你糊里糊塗的事就到來了,一定的道理嘛!那麼你來坐這樣就好了。」他說:「老師我原來就坐這樣,也沒什麼多順。」「但是沒什麼多順,別人不會對你投書,你現在有人投書,哪一樣對?」「對啊!我原來坐這樣 ,沒什麼多順,也沒人對我怎麼樣,我自這樣坐了,暈頭轉向。」

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財迷心竅,晚上多作夢,沒有腳踏實際,我們坐著就要四平八穩,四平八穩心就會安定,若是說我故意坐這樣,我會多好,你每一天的精神,你只想說你要多好,你忘記正事,這個一定的道理,你坐打斜角、打橫斜,朋友來親戚朋來,或是上司來,你就想盡辦法,要解釋先生叫我這樣做,請問你的福報比較大,或是先生的福報比較大,先生若是沒有修行者,跟你說一說,你也跟著走,這是你的業障,你不要怪先生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不要去怪別人,自己沒福、沒德、沒修、沒為,才會造成我們自己糊里糊塗,別人說的我們一直聽,正話不聽,虛話我們就一直走,這是我們一般人、很多人的壞習慣,自我,把自己的自主心、自主,把它放一邊。

所以風水的重要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說的那麼膚淺,尤其辦公桌位,我們每一天在那裡坐著,我們如果坐對者,頭腦清清醒醒,要不然暈頭暈腦,怎麼做得了工作,賺得了錢。

再來桌子我們要逆水,辦公桌最好要逆水而坐,辦公桌要逆水而坐、逆水,因為氣來、氣來,無形中我們一股呼吸,頭腦會清醒,頭腦清醒者我們就賺錢,頭腦清醒者,我們事業就順遂,這個一定的。頭腦不清醒,任你用盡什麼辦法,用盡什麼能飛天遁地,後來也是跌落地,也沒什麼結果。

所以各位,融入自然、融入自然,這是我們法門最重要,無為的境界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