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欲修還原返本之道(二)
授業主題 : 3790集_欲修還原返本之道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5/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法身,易,本來就空性、大智慧;你會拿下來用,八八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年、月、日、時它的衝擊,生剋、生滅,喔!那算起來有幾局呢?二十四億多局;所以我們一個人,你的智慧有多少,你就佛身嘛!你看了你就清清楚楚嘛!就佛身嘛!

  所以我們人一體三身;我們有具有這三個身,集於一身,集於一身,我們要找到佛身,往哪裡找?你先要往法身下去找,法的身下去找,你要往光明去找,你才會去找到佛身,這叫震卦;「才十年寒窗無人問,一舉成名天下知。」就是震卦,你往向光明一直走,心動,往向光明一直讀,一直讀,一舉成名天下知嘛!

  我雖然不是很出名,這回要去馬來西亞,他們也兩位拿督呢,拿督是,我還以為拿督,我還以為咖啡的名叫作拿督,不是呢!那是什麼?像行政院長喔!那麼大喔!我明天後天弘法一場,在哪裡呢?也是一個姚拿督,他主辦的,還有一個丁拿督,也他主辦的,兩個都拿督呢,還回來寺裡親身邀請,我認真打拚二十六年,今天才被拿去督,這就震卦嘛!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一直往光明的,陽性,光明去想嘛!去研究嘛!你不用怕說不會出名嘛!出名,我代替你先出名,以後你們出去,人家把你看作阿公嘛!

  所以,那麼印尼說,問大師兄說,你們這裡易經大學幾甲?二十八甲,他說若是我們印尼,大家開會了,決定要蓋易經大學給你們,你要幾甲?你們大師兄心有夠小,他說多二甲就好了啦,多二甲,三十甲,阿彌陀佛!我這裡易經學院,請我們邱師兄邱建築師,元權法師他設計,我們才二甲二而已呢?就設計得,施工得喘吁吁了,最近在缺錢要付工程款,喘吁吁了呢!

  再來,你們大師兄心有夠小呢!他說三十甲就好了呢!三十甲,所以那這三十甲呢!要蓋多少?他說沒關係啦!這我才蓋給你們,師父,這樣你們要來給我們,易經大學你們來經營。我說好,沒問題,我才訓練五百個出來,現在時間到都來讓你們養,喂!你們若沒有讀,兩下子去被人家揮回來呢,又把你拿出來回台北首都,拿起來回台北首都,台灣的首都在台北,他又把你拿回來,拿督、拿督,對不對?

  所以這是震卦嘛!既然好了,你震卦,震卦你要窮本還原啊!震卦你有陰啊!你有陰呢?你就成事不了啊!那麼這個佛身,佛身,佛身你陰者,你還有汙濁之氣啊!你還有煩惱啊!就等於沒有開悟啊!那麼法身?是陰啊!是陰的法身呢!你也沒有開悟啊!你世間身體還臭腥味啊!你身體為了怕鬼呢!你吃蒜頭,神也不敢靠近啊!還有臭腥味啊!不過,神不敢靠近,鬼不敢靠近,也沒關係啊!但是呢?你還有色身的,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,這五項呢,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;色,看得到的;香味,嗯!很香,嗯!這麼臭,這麼臭呢?啊糟了,你只喊一句臭,你就不會成佛了。所以大陸,古代修行的都成就那麼多,為什麼?大陸的廁所,你把它看,都千層派,疊羅漢,你去那裡的時候,他也照常坐在那裡,煙在噴,所以難怪大陸成佛的成道的,四處都是啊!所以大陸天仙四處都是,台灣的還沒出了仙啊!台灣人洗得太乾淨啊!衛生太好啊!所以都不會成仙啊!

  所以呢?色聲香,嗯,味,味道臭呼呼;那麼鹹,做什麼?觸,哇!會刺的,這衣服粗粗,今天我穿這個怎麼那麼粗,皮膚會感冒,皮膚會有問題,色聲香味觸,這就是色身,色身,讓我們起煩惱心,這樣而已。我也會啊!我現在假使給我穿棉被,我若不會喊我輸你,對不對?你們給我穿棉被,你們也照常會起懊惱啊!這都是觸啊!接觸啊!接觸啊!不是醋啊!接觸的觸啊!那麼你們要如何呢?突破,讓它窮本還原,讓它回歸到整個的乾卦,這個陰爻,法身,你要知一切法,知一切法。

  那麼這個呢?那麼上面,陰,佛身,智慧,思維,還變陽,你不被一切法所縛啊!你不會被一切法所縛住。所以一切法的所縛,就是煩惱嘛!一切法,這煩惱嘛!那從哪裡來?無明嘛!無明嘛!無明呢?你就陰多嘛!陰多嘛!這就是我們人的三個這個,上面是佛身,中間是法身嘛!這就是報身嘛!兩個都平行嘛!那麼你既然來到世間,出世在世間的時候,你有佛身,但是我們是在,這個叫汙泥嘛!我們在汙泥裡面嘛!汙泥裡面你有一個心,一定有一個心嘛!所以出汙泥而不染者,心也!心,這是空性,這就是色界,我們的身體就是色界,我們的身體色界;那麼我們的心,若是我們自己的心若動,第一步,坎卦,第一步坎卦,陷入,陷進去啦!那麼你第二個念頭,你再往上,你就化為巽卦嘛!巽為風,和悅嘛!就和悅。

  若是你,你若沒有往上面,往下的話呢?兌卦嘛!也是汙泥嘛!沼澤嘛!你也陷在裡面了;那你怎麼辦?要如何讓它返本還原?你的報身,就歡喜受,歡喜受,你就回到這裡嘛!法身,學一切法,你這裡嘛!這個佛身,知一切法嘛!你就這裡,這返本還原就這樣而已嘛!簡單,困難嗎?啊!有沒有?沒有我就問你,為什麼沒有。

  所以各位,這是很妙啊!我好久以前我想要跟各位說,普通的班,沒有要當法師講師的,我講那些呢?難講,難講,壞管會漏風啊!就再來「屎管」,那還用說,那就不用說了。所以 我們就未來,你們五百位,給我缺到剩那麼多個,我是心裡很難過,我要找這五百個回來,陪伴我走,開始跳上去菩薩界的呢!結果,有的一直退堂鼓啦!何組長,現在退到剩多少?四百八十個喔!不就缺二十個,我再讀也不夠啦!你再讀也不夠啦!要湊五百個,喔!這個喔!阿彌陀佛,假使再二十個要回來,原諒他,讓他再回來讀,但是回來,錢要給我繳,不可以那些沒有繳的,各位都不知道,裡面師尊給我們的,好處在哪裡?哎唷!

  所以各位,我跟你們說這個,教外別傳呢!教外別傳呢!要聽到這個是不簡單呢!所以返本還原,從極度的陰轉到純陽,純陰轉到純陽,就是純陽,然後呢?純陽、純陰,這是色身,這是色身,色界,這是空界,靈魂界;那麼靈魂界,你也還有,裡面再包容著,也還有這個靈魂界,靈魂界我們的思想意識界,我們若,腦若動,佛身若動,若是你往下,你若起心動念,你憐憫眾生,當然很好;但是,你憐憫眾生,你就要再下來跟眾生作伴,但是沒有再下來不行,要倒駕慈航。

  那麼你的思想往上,往上提升,又沒有了,又是空了,往上提升又沒有了。所以空界靈魂界,靈魂界,他們都很愛再下來現象界,都很愛下來世間,因為他們再上去,什麼都沒有了,連蓮花也沒得坐了,一片光啊!空空洞洞啊!所以我們靈魂界,修到極至的境界,空界的在佛身,佛身的佛身呢?就如來身,如來身的時候,和浩瀚的三千大千世界,融合為一,你也沒有了,你沒有機會再來世間再體驗。所以在靈魂界,我們的思想往往都會想說,我想要有什麼?我想要得到什麼?當你想要得到什麼?你就又落到這裡來了,落在這個,落在這個下來呢?你就自己艮覆碗。

  艮覆碗,這為山,色界、較小事,空界靈魂界,當一旦你若,你動,想要來世間,很快就下來,下來就是山,你下來的時候,你在哪裡?你們來出來,你們還沒來投胎,在身體的時候,你們都在哪裡啊!啊!不知道喔!不然你怎麼來的?怎麼找得到路,下來就是山,艮覆碗,陽性,外面是光,蓋住了,我們的靈魂蓋在這裡,都在山,所以這就是阿羅漢,阿羅漢,阿羅漢呢?阿羅漢就是自了漢,山就是自了漢,山呢?它自己靜靜站在那裡,我也沒犯你,你也沒犯我;所以我們在天上,動念下來,你一下來,下來一定在山邊,在山上,再繼續修行。

  所以,你們各位去山上,要尿尿,不要胡亂撒;你喊說:喂!閃一下喔!閃一下喔!不然呢?或許剛好撒到你孫子,或許撒到你孫子呢?他就這樣不能超生,呵!那就罪過了,你知道嗎?那阿羅漢就很倒楣的,你知道嗎?祂就很倒楣;祂化為一座山,轉世下來,投胎下來,都在山裡;所以我們八樓,八樓,阿羅漢,那五百羅漢那裡,我請我們的曾某某,我們的某某,小弟弟某某碩士,你把阿漢羅把祂佈在山上,那都山上來,道理就是這樣啦!所以我們動念跑下來,要來世間的時候,一定先下來山邊,山邊四處遊蕩,走到他家,哎喲!他們兩夫妻要再生兒子喔!喔好,不然我這裡等喔,等他們若兩夫妻有形的時候,懷孕,這樣,我就快點,噗一下,就來坐著了,蒲團就進去先坐著了,我們的泥丸宮就蒲團呢?你們坐完你們忘記了嗎?你們難道坐完忘記了,我們有坐著了。

  所以,懷孕十天後,懷孕後十天,靈魂一定靠過來,十道天心,圓滿;什麼十道天心圓滿呢?你就空性,那麼他就來到這裡,十,十日,十日,十日,我們開始懷孕後十天,就有靈魂了;所以我們若懷孕後,我們都不知道利害關係,認為說我沒辦法養他,就把他拿掉了,事實上,這都相互有約,下來先投胎下來在左鄰右舍,在山區;所以,阿羅漢,世界有五百羅漢,五百座山,五百座的山呢?如如不動,所以這五百座的山呢?都是我們要下來投胎世間,這些五百尊者,所有的一切化身,就是來在山區,等候來轉世,來跟我們結好緣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修行,為什麼愛去山上叫作山人?山人叫作仙呢!仙就是自了漢,普通仙呢?啊!你家的事情,你家的事情,吵架吵你家的,欠、欠你們的,死、死你的,倒、倒你的,活、活你的,我不理你,各人的因緣;所以那就是仙,不管人事啊!阿羅漢也是一樣啊!

  那麼大羅金仙,就是菩薩以上了,大羅金仙,祂就會理世間事了喔!世間的喜怒哀樂就理了喔!世間事了喔!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的如來園,五百羅漢都在山區裡面;那麼你們若要生的人,儘量去艮卦的地方,艮宮,你去那裡 ,勤一點挲,那裡挲久一點,每個都懷孕,他們就跑在那裡在等你們了,那就很奇怪的事情;有時候我就不可以說,我若說了,只去摸那幾尊,其他的沒摸,不公平,很有趣喔!所以我們從易裡面,你才有辦法知道返本還原,還原返本,窮本還原的意思就是這樣啦!這樣聽懂嗎?

  好了,我們今天,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  請各位同修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第二屆的,師資培訓班的賢士,以及第一屆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研究員,各位同修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十七,我們在和美道場,第一次師訓班在這個地方來上課播出,此去到處播出上課的機會多很多,我們有的地方若方便的呢?我們就裝個大耳朵可以發射,有的借著,其他的地方不方便的,我們就不得已只可以接收。

  我們今天呢,也是颱風天的前兆,在這幾年來,我們有一個預言家,都說是這個何時有什麼災難?所預言呢?給人的時候,結果都,那個政府沒有在相信他啦!結果都發生了;所以造成呢!這個預言家,這個大家非常驚惶,他所講的話,在前一陣子預言說今天,在菲律賓會大地震,水會溢往台灣南部來,恆春會淹一半,我就下去把它看,我把它卜一個卦,根本就六沖,六沖,我想說好啊!沖就去沖,再試試看;結果是颱風來,颱風來呢?原因在哪裡?我們每一次,若要舉辦大型的法會,一定颱風,風神、好兄弟都會到臨;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,十六、十七、十八三天,我們大安寺,我們的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的法會,我們敦請明定大師,與我們的那些戒德,出家眾,來為各位誦經消災,我們十九,就是呢,這回我去泰國、桂河大橋,之後呢?回來呢?我們升壇,要來拔度,超度這些戰爭枉死這些孤魂,所以種種的因緣,我們有這些的現象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