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鹿港弘法(序)
授業主題 : 2701集_鹿港弘法(序)

播出日期 : 2006/5/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01)
鹿港弘法(序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經中給我們開示很多真言,都是由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,太上道祖的真理,讓我們治國、治心、治身、治思想、治妄念等等,和治社會眾生的病。社會有這麼多病,各階層發出不一樣的聲音,這是每個人的自由,這也是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民主的結果,所以我們,站在台灣這塊土地,大家要珍惜著台灣,我們國家,讓我們台灣所有的人民這麼自由,我們很多人,他受到國家全民的庇蔭,結果沒有來認同自己的國家,沒有來讚歎,沒有來擁護自己的國家,然後對我們國家,我們的元首,很多種不合理,沒智慧的批評,這不是我們唯心宗弟子應該有的。

  所以我們看到社會,這麼多人,對我們國家的總統元首,不會要尊敬,這種的人,你說他多厲害,騙人的,騙子而已,他講到喔!我是民主什麼,講得那麼大,講得滿山遍野,但是對自己國家的元首,沒辦法去尊敬了,這種的人,在社會上,我們要重新來思考,所以我們愛台灣這塊土地。

  那麼愛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是要怎麼來做起呢?每個人我們分工合作,把應該做的工作做好,上、中、下,一般的販夫走卒等等,我們每個人,若盡本分把它做好,我相信我們台灣是一片的淨土,台灣是非常非常可愛的台灣。

  很多到外國去,你只在嫌台灣不好,結果去到外國,沒有立足之地,還不會說要反省,回來愛台灣,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,要有那個智慧,我們過去都過去了,重新調整,愛台灣這塊土地,我相信這樣,我們大家在世間,人生就不會白走的,要不然,我們只阿里不達的毀謗國家,侮辱我們的元首,這種的人,實在說他的頭腦有問題。

  所以,我們太上道祖李老君,才給我們開示很多真理,在我們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之中,其中這句叫做「養正開蒙」、「養正開蒙」,「蒙」就是智慧還蓋住,「正」就是正法,修習正法,才是開啟智慧而明心見性。所以我們社會、我們國家等等,我們應該要「養正開蒙」,把教育辦好,讓大家認識著人與人如何互相尊重,人與人中間如何相尊敬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來弘揚,等一下我們要來播出,我們在鹿港,今年第一場的弘法大會,由我們的鹿港鎮長王鎮長,給我們大家開示,關係著我們弘揚正法,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了解到,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基本的思想、理念的標準,我們不能說,只要我高興,不管別人的生死,不要說,我不了解別人怎麼做法,我們在媒體電視中間,四處來批評,說誰怎麼樣怎麼樣,這種的都不是,很好很好的思想啊!所以我們需要來「養正開蒙」,我們能夠學習正法以後,我們能夠得到和諧的心境,現在我們來請鎮長的開示。

【鹿港地區風水學講座】

王鎮長:
  立委,我們的這個陳總幹事,還有我們這裡的陳國代、蔡校長,以及我們在座所有的貴賓,我們參與這個風水講座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大家好!

  非常榮幸,也是我們鹿港有這個福氣,邀請著我們這個混元禪師,來到我們鹿港這個地方,來給我們弘法,鹿港是一個好地方,我常常說,鹿港是一個開放的博物館,怎麼說呢,因為我們鹿港,有很好的這個古蹟,有很出名的這個古蹟,同時我們鹿港,也有很好吃的這個小吃,同時我們鹿港,有很有人情味的這個,很有人情味。所以說,我常常說鹿港是一個開放式的博物館,怎麼說呢,在路上,你若看到那個賣豆漿的,他可能書法很會寫,你看到那個做玻璃的工人,他可能這個國畫很會畫,鹿港就是這樣,臥虎藏龍,像我在這裡也歡迎,我們全省的,所有的這個鄉親,有空來鹿港走一走,特別是我們五月,有五月節,有一個一系列的八天的這個活動,也希望我們全省,所有的觀眾朋友,大家有空來鹿港走一走,來鹿港給我們來指導這樣。

  今天非常難得,我們也邀請到這個,在我們風水這個部分,非常有名的這個混元禪師,來替我們講座,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抱著非常喜悅、歡喜心,要來聽這個講座,我常常說,一場演講,假使我們若有聽到一句對我們的人生,有很大的幫助,這樣就很足夠了,我們的大師講話都非常地有內涵,非常地有禪意,當然,也要我們很認真來聽,我相信,當我們有辦法去參透他這個禪機,對我們的人生,對我們的事業,絕對是非常有幫助的,我相信大家來,是要聽禪師來講道,我不要佔用大家太多時間,再次感謝我們禪師,那個混元禪師,來我們鹿港弘法,也在這裡祝福大家,今天有非常好的一個豐收,祝福大家平安順利,讓大家大賺錢,賺大錢、錢大賺,感謝各位,謝謝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鹿港的地方,是我們台灣文化早期,最發展的地方,我們在鹿港,處處都會遇到很多,有文化氣質的大師,我們不要看他在街上掃地,他們也是有他們的文化的素養和內涵,這就是給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,不要看人不起,不要認為說自己很厲害,尤其我們國家,很多政黨的主席,對我們國家的元首,全民所選出來的元首,結果我們不會把他,不用把他稱呼總統,卻把他稱呼名字,這是非常不禮貌,沒智慧的人所表現的,所以我們大家要謙虛啊!謙虛。

  所以鹿港,我們很多文化人,削甘蔗、掃地、打石頭等等,都能夠做出一首非常美妙的詩和文化,所以各位啊!我們平常一般人,都有辦法這麼謙虛了,那麼為什麼,我們讀那麼多書,名聲有的是博士,對國家的領袖,全民所選出來的,我們不會要尊敬,我覺得就很奇怪的事情,這就是怎麼,我們要教育、要教育,我們的教育,確實有失敗了。

  所以啊!我們也希望此去,我們國家教育,要重新再思考,不要只利、利、利,財、財、財,名、名、名,結果道德都不見了,我們的公民道德的書,為什麼不見了,所以這些下一代的孩子,實在講起來很可憐,他們也要做好事,做乖孩子,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做起,我們國家很多這教育的政策,變掉了,哎呀!所以想起來,有時候想起來我們會害怕。

  所以,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,要珍惜台灣,你要珍惜台灣,一定要從文化來走起,從文化重新來建設,建設在我們的心靈,讓我們更加安定,讓我們更加,基礎更加穩定的時候,我相信台灣前途還很好,我們不用怕說,人家說用飛彈要打我們,這個絕對不實的事情,所以我們只要人愛惜這塊土地,上天有好生之德,只要我們做事,不要違背天理的時候,我們自己,天會給你幫忙保佑,不用怕,所以我們來建設,台灣的淨土這文化。

  所以剛才王鎮長,某某女士,她也提出非常,很有這個寬闊心量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台灣是一塊寶島,我們台灣處處都是妙法,所以我們本著這個原則,我們全省到處,將到處的文化,我們在五月十二,五月十二,我們要在花蓮縣新城鄉北埔國小活動中心,我們要來弘揚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歡迎五月十二,我們花蓮地區的鄉親,我們來那個活動中心,本人會過來,來這裡給各位來探討,我們台灣的文化,所以大家了解到,台灣的文化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,在台灣所住,所過的日子,會更加充實。

  等一下,因為我們接下來,我們在鹿港弘揚我們的風水學,這回我們要來講解著鹿港,我們的神桌的故鄉,在鹿港,所以我們如何拜神?如何祈福?如何求平安?怎麼拜神才會有正確?我們接下來,我們要來講解這個「拜神的要領」。明天我們來講解,拜神的要領,那麼接下來,等一下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在今年度,因為國家政策的關係,我把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中國改為世界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主辦的,我們世界成為一個地球村,我們希望,我們的世界會很和諧。

  所以由我們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,我們的元益法師,來給各位介紹著我們財團法人世界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在全省到處,很無條件的,而且都無條件的來弘揚。可惜我們很多媒體,不了解到我們基金會所做的這些辛辛苦苦,都付出的,結果不實的報導,擾亂台灣民心,這是非常不道德的,的一種報導。我們,但是媒體怎麼報導,是你家的事情,但是我基金會,弘揚這些對台灣,對整個有益這些事業,弘法這些妙法,我們絕對,一直將各種各種的好的理念理論,提供給各位能夠了解,希望各位,都能夠得到法益,得到自在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在台灣處處很多大師,都在傳道傳法,所以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在台灣、在禪機山、在唯心宗、在仙佛寺,在我們各位的家庭,現在我們請來,請聽我們田力維先生的報告。

田力維:
  今天的主講者,我的師父混元禪師,以及王鎮長,陳總幹事等等,來賓、鄉親,大家晚安!大家阿彌陀佛!

  今天這場的傳法大會,是由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來主辦,這個基金會的名,也到目前是一個階段,現在要再進入另外一個階段,所以這個基金會,它在今天以後,它的名就是叫做「世界和平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從最近就開始用這個,時勢的不一樣,用這個名來轉這個法輪。

  今天這個傳法大會,是由這個基金會的董事長,特別邀請混元禪師來做這個傳法,的這個主講者,我的師父,為什麼這麼辛苦,來到這個地方,來傳授這個妙法呢,為什麼派他的學生,傅講師要在這個月,四月、四月十一日,要來漁會的辦公室這裡,來借他的地方,來開課呢?沒什麼其他的好處,只有一項目的,就是說要讓我們鄉親,能夠家裡面平安,能夠事業順遂,事業成功的時候,能夠保持不要讓它出差錯,能夠讓全家人,大家平安,大家健康,只有這個目的而已。我的師父一再交代,他的徒弟就是要為這個國內修道、為全民來祈福,是我們的唯一的目標。

  我們今天來傳這個大法,你看,我們師父完全都是付出,來到這裡,也沒有收任何的收入,又傳很多妙法,傳很多法寶來給你們,這就是我師父,他對這個社會,付出的精神所在,你看說,來傳授易經風水,這可以說中華民族的至寶,你知道嗎?如果它易經和風水,它這個法是假的,是無效的,它不可能五千年來說,屹立不搖,表示這個法是真的呢,我的師父,派到他的學生,和他親身來各地方,來傳這個妙法,這是我師父的,的這個慈悲啦!我們在這個世間,易經與風水很多人在傳,但是很多經真的,也有很多不是真的呢,我的師父所傳的妙法,每項都是真的,他交代他的徒弟,來傳法的時候,一定要依照他教的來傳。

  再一項就是不能藏招啦!我們中華民族,最大的缺點就是藏招,老師藏一招,傳給徒弟,徒弟又藏一招,又傳給他的徒弟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,心量有夠窄的表現,我的師父打破這個觀念,交代他的徒弟,你出來傳授妙法的時候,絕對不能給我藏招,你若藏招,下輩子你絕對會啞巴,你看我的師父,這種的心境。

  我今天來傳授這個妙法,都沒講有什麼好處,不是說來傳以後,來看你們的身上,來看有什麼好處嗎?絕對沒有的,但是這個社會你就知道,一個好的東西,有受到很多魔障呢,人家拿一張傳單而已,我們的官員就東奔西跑,拚命來對我們這個法門,來各種的調查,我們今天想看看,做一個官員要有智慧呢,我們做官員,不是讓人鼻子拉著走,你若今天遇到一個瘋子,你不就整天在搞那個瘋子,是不是這樣呢,我們任何人都要有智慧,我的師父今天傳這個妙法,就是教我們要有智慧啦!我們人沒有智慧,是這生最苦惱的啦!最痛苦的就是沒有智慧啊!我們的妙法就是說,要來讓大家有智慧,大家生活能平安,大家能順遂。

  像今天,師父和我從南部上來到這裡,師父說我們隨便,在鹿港的前面這裡,來吃個自助餐就好,他一碗飯、一樣菜、一樣湯,他就好了,他就吃飽了,我們去吃的那間自助餐,都沒有客人你知道嗎?我就問師父說:「這間為什麼沒有客人?」師父說:「他前面就是搭一個棚子出來,搭一個這個叫做,又蓋一間採光罩這出來,就這樣整個氣都蓋住了。」你看這間自助餐很漂亮,用得很乾淨,花多少本錢在裡面呢,沒有客人。

  今天我師父為什麼要來傳這個妙法呢,就是要跟你說,你今天投資這項事業,你不要賠錢,你不要做到失敗了,你做到失敗的時候,你看你全家人都拖下去,又把你的親戚朋友,都把他拖下去,可惜嗎?這個社會很多不幸的,很多可惜的事情,這是我的師父的慈悲啦!他不忍心,他就是要把這個妙法,無條件,沒有任何的企圖,完完整整的來傳授給我們每一個人,讓我們每一個人,能夠順遂平安來過日子,大家若都順遂平安過日子,天下就太平嘛!

  所以我們這個基金會,叫做「世界和平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向這個目標來努力、來打拚。我們今天,鄉親能夠有這個因緣,來這裡聽受這個妙法,這是我們的福氣,但是,任何妙法的傳遞,要傳給你們,你們都會受到阻礙啦!都會受到社會上,很多這種的錯誤的報導,來把你們拉住,讓你們沒辦法來接受這個妙法,這就是師父所講的:「施者無業障啊!受者有業障。」

  你今天要來接受一個好的妙法,你會受到很多的阻礙呢,我們四月十一,就要來這裡開課了,我相信說,你也有心,要讓你家裡面平安,你有心要讓家裡面順遂、幸福、健康、事業能夠順遂,你記得,趕快來報名,我們無條件來傳授這個妙法,讓大家平安順遂快樂,這是我們基金會的最主要的目的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