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謝太歲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3)
淨土之美-謝太歲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關於淨土的世界。

  我們心靈的世界,我們人在世間,要存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國家給我們這麼多,我們要知道感恩要知恩,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做利益,國家大眾的為謝恩。

  那麼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人生,在走,每一年都有酸甜苦辣在走。

  所以我們一年中間,所經過的到年底,我們在十二月初四,我們要有一個很合理,而且警覺,很實實在在對自己反省,要來懺悔,懺悔一年來,所做的對不對,所做的有功德沒功德,或是壞事情較多,或是好事情較多。

  我們要對自己的良心,來做一個檢討這才是人,若沒有我們這個人,表面是人,事實我們的心是魔,魔是痛苦的,魔是煩惱的,魔是無所不在的,時時讓你起煩惱心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平常時,多做善事多幫助他人,若這樣來,我相信各位今年,已經到這個時候,是很平安很心安,準備要過年了。

  我們一年來,所做的一言一行,一切思想或是表現的,所做出來的成果,是不是對得起我們的祖先,對得起我們的長輩,對得起我們的家庭,任何一個人。

  再來是不是對得起,我們自己的心,我們的良心,若是對不起良心,表面你沒有看到,別人沒有看到,事實我們自己痛苦,自己存在,相信各位都有這個經驗存在。

  因為人來世間,都是一些痛苦的,但是從痛苦裡面,讓我們證明了,世間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,世間還有別人的生存,我們所以要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要了解世間人,所有給我們的多少東西,我們每一天做這個反省懺悔,到年底做一個反省懺悔。

  那麼我們若是平安的人者,我們就要感謝太歲,所以我們每一年,十二月二十四,我們也要謝太歲。

  我們謝太歲,如果寺裡道場廟裡,替我們安太歲,我們要準備果紅圓糖果餅乾,我們去這個道場,去感謝諸神去感謝太歲,十二月二十四要去謝太歲,若是師父,他就跟我們安太歲很慈悲,一年來誦經很辛苦,我們一些紅包供養他,這就一種的祈福,但是紅包有沒有,沒關係,我們一點心要去謝神謝太歲,最要緊。

  那麼我們如果在家裡,我們謝太歲,明年十二月二十四的中午,我們謝太歲,我們供品要用花用蠟燭,用香用糖果餅乾,紅圓我們要拜幾碗,在於我們的誠心誠意,太極經三十六章,壽金一千壽金。

  我們在太歲神君面前,我們擺在面前很虔誠,點六炷香我們感謝,說今年值年太歲神君在上,弟子某某人一年來,所有所過的,得到太歲神君你的慈悲,的加持護持和護祐,已經平平安安到今天來了,在這裡準備香花果饌紅圓等,跟你感謝叩謝。

  那麼你們這樣瞌三個頭,跪下去瞌三個頭,我們拜一拜然後,香插在太歲神君的爐位上面,大約過差不多半小時以後,你將壽金太極金,化於爐裡面,感謝太歲神君,然後你將太歲神君,香筒香都抽起來,都投到和金紙一起燒,而且連這個太歲神君上面,太歲符,你一起請下來,撕下來請下來,連金紙一起燒,然後拜一拜感謝太歲神君,奉送回庭繳旨,弟子明年度也繼續行功立善,行功積德,弟子一定沒戲言,那麼我們這樣做,太歲神君一定很高興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說明年八十八年,太歲神君,我要再安,我想說這個太歲神君,都是巡察我們,若有房子有多保祐的,我們能夠再請來家裡再安。

  那麼明年我們太歲就屬兔,和屬雞,我們如果要安,我們繼續正月初九就又安,或是正月十五,至於安太歲的方法,我下一節跟各位會詳細,來講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叩謝太歲太答謝神,佛菩薩都一樣,我們一年的叩謝太歲,的當時,我們要藉這個機會,感謝天地的恩,感謝所有世間一年來,供給我走路,讓我過路的人,感謝太陽光給我,感謝月亮的光給我,晚上看得到路,感謝父母的養育恩,感謝親戚朋友幫忙我的恩,感謝上蒼給我的恩,感謝我們所有員工,或是感謝我們的老闆,給我一年會平安,賜福加持給我這個恩。

  所以我們如果送神,奉送太歲的時候,我們有這個心,我相信這個時候,我們的心和天地合而為一,這樣我們叩謝太歲的當時,我們叩謝天地十方,大如來佛菩薩聖眾,我相信你們明年會更好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