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80) 若言垢塵
授業主題 : 1607集_風水真經(180)若言垢塵

播出日期 : 2003/4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07)
風水真經(180)
若言垢塵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時代的法輪在轉、在變,社會在進步,人的思想在進步,我們一切的建設一直在增加,相對的,我們各種的病一直來、一直來,除了最近這個SARS,這個流行病以外,我們平時不知不覺之中,所患的病非常、非常的多,算也算不完,我們台灣這麼多醫院,蓋一間一間滿,二間二間滿,三間三間滿,這種的現象不是好現象,這是社會的病,國家之病啊!

各位我們要了解,我們要去住醫院,不是好現象,但是不去住也沒辦法,無可奈何,這叫做業力、業力,世間人的業力,所以我們大家平時,要注意、要留心,我們住的環境,尤其現在建設這麼多,我一間厝原來平平安安,結果,對面又蓋一棟厝起來,一支壁刀砍進來,一支電線桿好大一支,正中央進來,或者尖尖的厝角,就這樣射進來。

尤其最近來的建築師,都講究流行,講究創意創新,奇形怪狀都跑出來,所以造成社會很多無名之病也出來,驗也驗不出病,這也很多、很多的現象,所以我們最近來,很多信徒說:「老師啊!我對面一支壁刀尖尖、厝角尖尖、屋脊頭、變電箱、大台變電箱,把我射到,要怎麼辦?閃也閃不過,很不平安,心很難過。」

我說:你簡單,你買一面鏡子安上去,像我們這個特別設計的,一面化煞的鏡、化煞的鏡,我們把它吊在門楣上,吊在門楣上時,自然那藉著日光的力反射掉,漸漸會比較平安。

那麼掛這個鏡子的原則,我們在中午時,初一或十五的中午時,出太陽時,你鏡子把它照太陽,照了那會亮閃閃,那亮光照到對面的壁刀、或者尖角,壁刀尖角照了,照一會兒,然後再掛上去,那麼你家裡會平安多了,這個鏡子,化煞的鏡子,中間我們貼一張金剛咒,你們若是在街上買時,那鏡子中間,你把它貼一張紅紙,把它貼上去,若是初一、十五沒有時間者,我們就一、三、五、七、九的陽數之日,中午時有出太陽,我們來掛,我們這樣就得到很多、很多消災解厄的妙法。

一理通萬理徹,一者一切,一切就是一,我們一個理,得到真理時,我們就可以家裡趨吉避凶,我們可以減少不必要發生的煩惱,所以在這簡單跟各位再重新重複,因為最近很多信徒來,說很不平安,不知要怎樣,我教他這樣就好了,這過去一、二十年來,我很多信徒不平安的,我建議他這樣鏡子掛著,就安定了,我們的鏡子不一定,要來請我這裡的鏡子,我們在街上雜貨店,或是鏡店也可以啊!

但是記得要注意,我們厝裡面,煞若愈重時,掛上去沒幾天,啪一聲破成兩半,就這樣掉了下來的也會很多,很不可思議。你若破了,啪一聲破了,你就再掛,掛了三次、四次過後它就不會破了,表示煞化開了,煞才會化開了,我們家裡就漸漸平安了。各位不要怕,包括我設計這個鏡子,這個鏡子,這麼好的鏡子,也照破不誤,我鏡子比別人較厚,我的特別厚,我怕它破掉,也照破不誤,很奇怪,不可思議、不可思議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健康是非常的重要,千金萬兩、千斤萬兩銀,我們不可能買,一個健康的一截手指頭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珍惜、珍惜身體,家裡若有哪裡出差錯,我們稍微注意一下,我們就可以逢凶化吉,這樣不是很好嗎。

各位我們水陸法會,今天已經第三天了,已經第三天水陸法會了。每一天都這些的法師,在為大眾在祈禱,為大眾在祈福,若是各位你們若有空者,你們就上來參加各壇,我們也有內壇,內壇是晚上誦經,法師非常的辛苦。

我們也歡迎,我們可以來參加,內壇、外壇都好我們來禮佛、拜佛,來求懺悔,可以消災解厄,我們的法會在這禮拜禮拜日,早上開始圓滿送聖神,回歸本位回庭繳旨,我們也歡迎,我們若有時間的人,禮拜日或是禮拜六,都可以來參加,我們仙佛寺門開著,歡迎大家來祈福,為國家、為世界來祈求和平,為人類來祈求平安啊!

各位,我們一個心,本來就是都無污垢心就是很乾淨的,是為什麼我們的心會有油垢、會污穢呢?我們的妄念妄想,妄念不滿啦、怨妒啦、排斥啦、還是嫉妒啦、誹謗啦等等,造成我們的心,我們的身體都全是油垢、油垢,污垢也黏到,病體也黏到,人也把人黏到,這個無端之禍,都是從我們的妄想、妄念而起。

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看人成功時,我們要跟他恭禧祝福;我們若看人失敗時,我們要體諒他,我們要祝福他早日離苦得樂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、妙法難聞,我們若知道法者,我們離苦得樂,度一切苦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非常的殊勝,今天是我們全民念佛,過去,我自學道學修行以來,因為我是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把我的命救起來的。但是要念佛,要有很大的耐力,很大的魄力,很大的耐心跟意志力,我們念佛才有所成就,要不然,我隨便我念它兩句,要好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、不可能啊!

修行不是說一時、一分、一妙,就可以得到解脫,要念佛、要修行,必須要有很長的時間,很有耐力,但是我們要念佛,開始有很多人,因為同樣在念佛,他有得到感應,有的沒得到感應,有的煩惱,有的快樂,是原因在哪裡呢?所以我這裡門下弟子這麼多,我都叫他們要念佛,待會兒我們就來聽,我們兩位弟子,他們對念佛修行的心得,說給各位做個參考。

若是各位,我們能夠在家庭,任何一個時刻之中,能夠時時念佛、修心養性、說好話、走好路以後,而且我們時時念佛時,我相信你們會得到,龍天護法的加被與加持,會得到無上的法益啊!

第一位陳元芳

各位善信大德,大家阿彌陀佛。這十幾年來,跟師父學習易經妙法,有一些心得來向各位報告,我們每天所面對的,是我們的事業,我們的家庭,我們的子女,我們的周遭一切,甚至我們的父母,當我們順利的時候,事業順利,家庭和諧圓滿、孩子乖、身體健康,大家希望大家是非常的歡喜,非常的快樂。

當事業不順,家庭不和好,子女不聽話,難過病痛的時候,來的時候,災厄來的時候要怎麼辦?按照師父的妙法開示,就是我們多念佛、多念佛,我們的事業會順利,家庭會和諧孩子會乖,難過病痛會減少。還有一個妙法,就是我們可以去學習易經、去學習易經。

最近老祖師尊在全省各地,陸陸續續要開班、陸陸續續開班,就是將這個妙法,要來傳給大家,我們可以用這個易經妙法,可以求出,我們的事業會順利,我們的家庭會和諧,孩子會乖,難過病痛會減少。

我們奉勸、奉勸各位善信大德,我們一面要學習念佛,一方面要學習易經,念佛與學習易經共同來修時,我們這輩子會圓滿順利,不會有怨嘆。如果我們沒有學,沒有念佛,沒有學習易經時,我們的煩惱會特別多,苦惱會特別多,一同來勉勵各位善信大德,大家來學習易經,大家來念佛,來共證菩提。阿彌陀佛!

第二位翁聰明

阿彌陀佛!各位善知識,今天有這個好的因緣,來跟大家探討這個易經,這個好處在哪裡?易經是我們中國五千多年來,歷史傳下來一種好的文化,早期是在皇室貴族,才可以學習到易經,但是我們今天,我們這個老師犧牲他的時間,來傳給大家,我們應該利用休閒的時間,共同來學習易經。

那麼易經的好處在哪裡呢?在九二一這個大地震之前,太太有一個弟弟,因為之前在做土木建築,這個因緣之下,來買了一間厝,有一天,將這個買厝的住址告訴我,叫我幫他斷,這間厝好壞的問題在哪裡?,這個因緣之下,我來幫他卜一個卦,結果卦中顯示著「財化絕」,當時因為這個原因,我就叫他趕快將這間厝,無論看賠多少錢,如果能夠脫手,要將這間厝趕快脫手,要不然後果會更加嚴重。

想不到三年後,結果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,當初我們卜卦,也不是學得很深,沒辦法說徹底來解釋這個卦,這個卦理的原因在哪裡?但是我們是知道說,這個卦爻,這個「妻財來化絕」,從買這間厝,最終所投資下去的東西,終於是變成空,所以買這間厝,結果住三年,比在外用租的、還是住旅社,這個成本還更貴。

學習易經這個好處,就是要有辦法,將我們還沒發生的事情,先前來了解這個吉凶,我們可以來避免這個凶,可以來逢凶化吉,可以避免我們的財物,我們的凶險,來離開我們的身體,這就是我一些的印證。阿彌陀佛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來看,唯心宗安心法偈:「若言垢塵,更名謗心。」什麼叫垢塵呢?我們人因為貪、嗔、痴,所造成整身全是油垢,當然污垢就會染滿整身,我們的妄念太多者,我們很多煩惱,怎麼除也除不掉。

那麼要如何能夠避除這些油垢呢?念佛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那麼待會兒我們全民念佛,大家依照依法修行,時時念佛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」,各位,你們心會清淨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