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易鑰社
授業主題 : 0239集_風水真經-易鑰社

播出日期 : 1999/7/2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9)
風水真經-易鑰社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我們所有事情,在世間都有因緣果報,有的是善因有的是惡因,善因一定就善果,惡因一定就惡果。

  那麼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,得到腎臟一顆大一顆萎縮的狀況之下,四處求醫,求醫無門的狀況之下,剛好一個很好的朋友,洪清田先生在新營的介紹,到新營中山禪寺,我們台灣祖師謝媽媽,和謝老師的牽引的開示之下,首先跟我說叫我要,好好的修行,當時我也不知道什麼,叫做修行。

  所以我們的祖師開示,叫我要唸佛,當時我對佛法也不清楚,那麼叫我唸,阿彌陀佛,我就照所開示,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,所以我的病日夜閒的時間,我就在唸南無阿彌陀佛,唸到三個月後,我身體一直好起來,腎臟萎縮卻一直好起來。

  所以唸佛我們要有一個耐心,那麼我們寺裡也時時,和大家結緣的時候,希望大家都是以唸佛,時時唸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那麼我在民國七十一年,二月十九開始得到這個病,所以到六月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台灣祖師慈悲,跟我的開示牽引之下,我就唸佛身體好了,那麼唸好以後,唸佛身體好以後,當然我們的祖師開示要行道,開始用身口意來供養來佈施,做無畏施做法的佈施,但是我沒有財,沒辦法用財來佈施,但是用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幫助須要幫助的人,讓他們能夠賺錢減少賠錢,這也是間接的財施。

  所以我很高興,在民國七十一年病好以後,我七十二年正月十五,開始慢慢學道,來做這個工作,來感謝天地之恩,那麼在民國七十二年,正月十五以後,因為承蒙祖師,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慈悲天人合一,來弘揚這個妙法。

  那麼這個風水真經的由來,風水的妙法,這是我們每個人,也有這個力量有這個智慧,只是沒有發覺到而已,那麼只是說我提早一步,發覺到風水對人的幫助,對社會的幫助國家的幫助,安定有很大的功能。

  所以在民國八十四年老祖開示,要來舉辦一場風水傳法大法會,在林口舉辦這個,風水傳法大法會,要開始之前鬼谷仙師開示,開示做一本寫風水真經,這個風水真真正正的路,怎麼走,才是真真正正的風水的路,所以才有這本風水真經出來,在林口弘揚風水真經以後,十方的護持十方的共識,弘揚以後,社會安定也很多,一些工廠家庭安定也很多,那麼我才陸陸續續,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,跟各位結這個善緣,希望各位我們這個緣份,結住繫住以後,我們就有善的一個果。

  那麼自講解以來,我們慢慢來講解,將這個妙法,我們要依照正法來傳。那麼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,王禪老祖真經所開示的: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壬戌癸亥年天運時機成熟,奉法旨於中土台灣,創建易鑰社,易經風水妙法廣結善緣,開啟眾生心靈苦惱因,廣建眾生心廟一萬殿,同證風水妙法不可言,諸天界聖神天人,普見風水妙法精奧,世上真難有,證驗風水妙法,不離心法大調和,世人若悟風水即法界,不難出離三界證菩提。

  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王禪老祖就是鬼谷仙師,鬼谷仙師在世間的時候,在雲夢山中國大陸淇縣,叫做雲夢山,雲夢山的風景很漂亮,他的山形非常的美非常的雅,所以鬼谷仙師他在世的時候,人家稱呼他為鬼谷仙師,仙師就是引導大眾,修行的導師為仙師,我們說的叫做佛陀佛教,說的叫做佛陀,那麼鬼谷仙師他在世間,涅槃滅渡以後,在天界的果位,叫做王禪老祖,王禪。

  那麼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的慈悲在壬戌年,要傳這個妙法,讓大家能夠普利大眾,能夠得到風水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在天界大羅天界,又有一個法號,道號法號名號叫做,玄風永振天尊,也有一個法號叫做,敷陽妙道天尊,不管是什麼法號或名號也好,法都是一。

  王禪老禪鬼谷仙師,慈悲在壬戌年,開始奉法旨和老師天人合一,我心即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他的生命在我心中,王禪老祖他在我的心中,端正在前像現在這樣就對,所以我們每個人,心內時時有老祖的心,我們即是老祖的化身。

  我們每個人心內時時有,我們家裡王爺公在我們心裡,的時候,我們是王爺公的化身,我們心裡時時有觀音菩薩,我們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我們佛祖在我們心裡,就是我們佛祖的化身,那麼佛祖的化身,或是其它聖神王爺公,千歲媽祖婆都好,或是菩薩也好,在我們心中的時候,我們即是菩薩的化身。

  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就要有智慧不要有貪嗔痴,不要有愚痴沒智慧的行為,若這樣就錯誤了。

  所以我們若是要修道的人,我們如果會時時想,佛祖坐在我的心裡,和我同一個方向的時候,這個時候我們第一說話,要有智慧,說話不可以做出口業,佛祖也不會隨便生氣的,佛祖也不會貪,也不會隨便誹謗他人,我相信我們會減少很多惡業,這我自己的經驗,跟我一些徒弟,跟他們說的經驗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在壬戌年,民國七十一年天人合一以後,很多的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我心裡,讓我了解到做人處事,萬樣事情遇到什麼困難,以什麼心態來做到中庸正道,要中道,這我們心中有神有老祖,這是很奧妙的地方。

  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開始,到七十二年,如果癸亥年就是七十二年,天運癸亥,天運時機已經成熟了,所以王禪老祖在空界,降到凡塵我們天人合一以後,奉法旨於中土在我們台灣,中國為中土,中土也是在我們的心,台灣,我們台灣創建易鑰社,易易經用易經,你我的交換為易交易,鑰就是鑰匙,我們人和人中間都一隻鑰匙,鎖得很緊,我們一個人的心都一隻鑰匙,鎖得很緊,為什麼鎖緊,自私鎖住,我們人的心都自私,把我們鎖住,很可憐,怕別人佔我們便宜,怕人對我們不利,我們怕人,別人怕我們我們怕別人,這都一隻很大隻的鑰匙鎖住。

  所以觀世音菩薩藉著謝老師,謝媽媽的長女謝老師,觀世音菩薩藉她的口,開示賜一個名給我,叫做易鑰社,就是用易經來打開,眾生的心靈這個結,人都是自私心在生長,自古以來那一個,沒有自私心呢?都有包括我也有自私心,所以自私心會讓我們,起煩惱心,自私心會讓我們的生命減少,縮短,自私心讓我們的人生,過得很黑暗,因為自私心,讓我們處處會驚驚惶惶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自私心,我們一定要放開掉,譬如說我們仙佛寺,上來這個地方,自開創禪機山以來,將近已經十年了,這十年中間所講起來的時間,是很快,但是依照建築的方式,不止十年可能三十年,才建得起來,那麼為何我十年中間,把它圓滿起來,而且后里三寶寺,新竹大凡寺,台北在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的樓上,大安寺,那麼這是怎麼樣創造那麼快?

  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不要有自私心,我們要以大眾利益為基礎,以大眾的需要,創建清淨人間的社會,為目的為宗旨,我們只要我們心口意,我們的心我們的口,我們的意念,我們來供養王禪老祖,和諸佛菩薩,我們人笨笨的做笨笨的拖,若這樣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做很多工作,就會順利起來。

  所以這個易鑰社,就是要開啟眾生原來黑暗變光明,從貪變捨去貪,人愛生氣開啟變祥和的,我們人如果回去家裡,很生氣對妻子大聲小聲,打開回去能夠夫妻互相諒解,互相體諒互相珍惜互相疼惜,這都是易鑰易經打開心靈,打開我們的思想,愚痴的思想的一隻鑰匙,所以賜一個易鑰社給我。

  那麼這個名當時,我也沒很了解,到後來慢慢慢慢,體悟到到今天以來,我才深深的體驗易鑰社,易者我跟各位心靈煩惱,快樂高興喜怒哀樂,互相交換心境的一隻鑰匙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最難打開的就是我們的心念,心頭,最難治的是什麼貪嗔痴,三界三個界限,我們人最貪,我們的貪念要不得,我們的貪念讓我們,做很多的惡業,我們的貪念給我們造很多,不可思議的罪過,我們的貪念給我們的生命,縮短,我們的貪念讓社會亂掉了,貪念讓國家損失很多很多。

  所以人在世間我們的貪的想法,我們如果能夠減少,我相信我們會很快樂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我們的貪念如果能夠,捨掉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減少很多煩惱,我們能夠生活得很快樂。

  而且再來就是嗔愛生氣,我們如果愛生氣就沒有智慧,如果愛生氣我們就一定,傷感情,愛生氣以後,我們因為是保護自己,保護自己自己的利益,沒想到別人的利益,所以就愛生氣,造成好像一隻鑰匙就鎖住了。

  痴沒智慧,我們沒有聽一些聖賢,所說的話,我們沒看一些聖賢,所開示的書,沒聽一些覺者善知識,所講的話,所以我們當然會愚愚痴痴。往往有時候我們要,幫助一個人,我們是看在退後了,但是他看在眼前,眼前誹謗在先沒智慧。

  所以這三項貪嗔痴,我們一個人有一隻鑰匙,這隻鑰匙就三種不同的鎖,把我們鎖住了,所以你要打開這個鎖不簡單,各位應該有體驗到,所以我們一個人一隻心鎖一隻心鎖鎖住,貪嗔痴這三項綁三圈,而且這三隻鎖把我們鎖住,要打開確實不簡單。

  我行道學道行道,已經十五年要十六年來,這中間所結的善緣這麼多,很多弟子到十年以後,他的一個貪念的鑰匙才打開,那麼三隻鑰匙要打開,要到那時候呢?所以這個鑰匙,我們要自己去覺。

  那麼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慈悲,開啟眾生的心門,才交待開示我,要用易經風水把眾生,開這個心門,易者交換立場,你和我中間就是易,我和你中間就是易,你和他中間都是易,人和神中間也是易,也是易經的易,人和凡夫中間也是易,人和愚痴中間也易,所以人和人中間都要互相,交換立場,替對方來設想來想,我相信我們會很快樂。

  十五年來了,所結的善緣這麼多善緣,我也是以時時交換立場,有時候時間的關係,沒辦法滿足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,你們有時候要問我,我時間的關係沒辦法,我也覺得很抱歉,大家要諒解,我們如果多聽聖賢,跟我們開示,我相信我們的事業會較順利,我們如果多聽一些法師,跟我們開示,我們家內會較祥和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都生活在,互相交換立場,人和風水也是易經,我和風水,好房子和壞房子中間,也是為易經,那麼如何將一個人,住不平安開始會平安呢?這是一個易字。

  所以這幾年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說若是我們大家發出,一個慈悲心,共同來努力,來為這個法來弘揚,那麼所以我們在民國,八十四年,才開始成立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一個人一個月的,一百塊的會費,來共同集起來,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,他的房子如果不如法的,我們就把他改善,一個人一個月一百塊而已,而且我們用一個人一百塊,做電視的弘法,我們要改善沒那麼快,但是有的人在電視三台,很方便,看到能夠我講的,我們自己心靈的改善,見解改善愚痴改掉,我們不順利怎麼改善,家裡那裡擺錯了,我們藉電視的方法講給大家知道,自己改善漸漸會順利。

  這中間來很多信徒,因為了解這個節目,多看我們這個時段,給大家自己改善家庭的環境,得到平安順利是無計其數,所以集大眾的功德,大眾一百塊的努力來弘揚,這也是一個易字,交換立場交換我們的心境,交換人和人中間的見解,交換人和人的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並沒有離我們很遠,風水的妙法即是我們的生活,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社會,環保即是風水,風水即是環保,風水即是醫學,醫學即是風水,科學即是風水,風水即是科學,我們人的一言一行就是風水,風水就是我們的一言一行,我們若是了解到,這個真理的時候共同來弘揚風水的妙法,大家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很快,會祥和,我們就能夠達到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要牽引我們,向清淨人間的佛淨土的建設,早一日會成功。

  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,我們的人間淨土早日能夠成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