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感恩台灣(三)
授業主題 : 2631集_感恩台灣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2/2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31)
感恩台灣(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年一年在過去,但是啊!我們一年一年,我們的智慧在增長,我們的福分也在增長,智慧也在增長,我們的國家也在進步,我們的國家,也向著民主在進步,所以我們身居台灣,住在台灣這片的土地,龍天護法也來顧著,我們台灣這片土地,也特別愛惜著、珍惜著,而且疼惜著,我們台灣這片的土地,這個淨土,為什麼龍天聖神珍惜呢,因為台灣人民的聲音是那麼純,大家那麼可愛,台灣人民的心聲,那麼純樸,台灣人民的行為,那麼覺得非常純又真、又可愛。

  所以,我們身居台灣這片土地,我們要感恩著台灣,這片土地,給我們吃、給我們穿,把我們培養起來,把我們教育,讓我們有這個因緣,在台灣這裡在成長,我們雖然,生命短短幾十年,但是在幾十年中間,各位!我們知道,多少人在給我們幫忙庇廕嗎?除了龍天護法、諸天聖神,給我們庇廕我們之外,還有我們的國家,各個階層,大家分工合作,在創造著台灣這塊淨土啊!

  所以各位,台灣是一個佛國,台灣是一個佛淨土,台灣是一個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一個寶島啊!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台灣,認識台灣;那麼,我們認識台灣,除了文化,種種以外呢,我們要認識,我們台灣是一個多神教,多神之教育的國家,所以台灣,有很多神、聖、仙,上帝、天子等等,尤其呢,台灣土地公最多,福德正神大慈大悲,祂是我們黃帝,第三代的這些子孫,那麼祂的功德,非常非常地殊勝,祂從來不居自己是要什麼功德,要什麼地位,所以祂默默地,來保佑我們的人民,無論士農工商等等,都沒有辦法缺少著土地公祂給我們保佑啊!

  所以福德正神是非常非常偉大,也非常慈悲,那麼我們有的宗教,非常不慈悲,沒智慧的宗教就說,福德正神叫做土地公鬼,千錯萬錯,若是我們真真正正修大神大道,哪有鬼可言呢,鬼就是我們消極、黑暗、排斥、毀謗、貪婪、忿恨、不知足,這些思想的人叫做鬼。

  那麼,福德正神祂大神大道,倒駕慈航,那麼為什麼,我們有那個資格說福德土地公是土地公鬼呢,各位!那是我們偏差的想法,所以我希望各位,我們無論你信什麼教,教是「教育」,神的教育,教育我們要有包容之心,教育我們要愛心,我們不要說,哇!動不動,我自己信了什麼教了,我就是最大,頭殼壞了才會這樣說,頭殼壞了的人,才會這樣說,上帝創造萬物,那麼萬物,所有一切聖神,也是都在祂創造之中,那麼你為什麼說祂不對,所以千錯萬錯,那麼我們這方面呢,各人去領悟,各人的因因果果自己去,自己呢,自己去納受啊!

  所以,我們福德正神大慈大悲,我們因為再三、四天,就到二月初二了,二月初二就是土地公生,福德正神祂的聖誕,土地公生,祂,我們究竟要如何來認識土地公呢,認識福德正神呢,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需要的了解;若是一個人,你有辦法像土地公祂的慈悲,我相信,我們就能夠做神了,我們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,這在這裡跟各位,特別聲明。

  我們今天開始,要給各位重新播出「福德正神土地公經」,就是「福德正神真經」,這是一部真實不虛的經,教化各位,如何離開地獄,教化各位,如何離苦得樂,教化各位,士農工商,能夠得到平安和諧,這非常地重要,我們很多弟子,去到外國,也回來這裡,老師啊!師父啊!我要請土地公,回去我們外國那裡拜好嗎?好啊!他說會到位嗎?我說一定到位,百分之百到位的,那麼你要認識福德正神,是哪一種的神聖呢,所以我們,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播出著福德正神「慈悲靈感土地公」,我們土地公,我們也這裡,我把它翻成文章,翻成文章,由我們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,來給我們轉化為文章,就是「慈悲靈感土地公」,你們若要者,你們可以來請。

  尤其這部經,福德正神這部經,我們非常非常地殊勝,各位啊!你們可以來請,我們免費與各位結緣,和這一本土地公,我們的翻譯本,我們也歡迎各位來結緣,但是記得,要付三十元的郵資,因為郵資比書還貴,歡迎我們大家共同來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福德正神土地公,祂是大慈大悲,不計較眾生,祂中午非常辛苦,幫我們巡頭看尾,晚上呢,辛辛苦苦,給我們幫忙巡頭看尾,看田水、顧田園、顧工廠,實在有夠偉大,有夠偉大,我們要感恩祂,我們很多宗教,你要信徒給你布施,結果你在罵說土地公鬼,但是給你布施這些信徒,他家裡就是很虔誠拜土地公,事業才會順,田園、稻穀、五穀才會豐收,那麼他將所賺到剩的錢,來給你做布施,給你幫忙;結果,你罵說祂土地公鬼,這種的修行人,要重新考慮,要重新懺悔。

  所以,我們若身為修行人呢,我們絕對不要說,罵什麼土地公鬼,我們要尊敬,因為,我們所有的信徒,布施的功德主,他們家都是拜土地公的較多,那麼你為什麼不會要尊敬土地公,這就與法就有衝突了嘛!是不是這樣,所以我們明天開始,要來跟各位再提醒,因為我們這三、四年前,我們播出土地公經,福德正神祂的大慈大悲,要給各位提醒,因為土地公,祂是非常非常慈悲,是黃帝的孫子,祂是大神大道。

  那麼福德正神祂一個最近有一個小小的笑話,實例,就是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八屆,在我們台北大安寺,我們的班長,第八屆易經大學的班長,為王顯得,王顯得先生,他是經營營造廠,他建設很多營造工作、工程,成績非常地好,在台北艋舺,有一間土地公廟,在過年前,剛好正在安座,落成安座,非常熱鬧,在台北市,在艋舺地區,哇!這種的土地公廟,因為家家戶戶,做生意的較多,當然他們會去拜土地公,所以人滿滿的,表面看是非常莊嚴,表面看起來非常熱鬧。

  結果這個安座,大家拜一拜完,跟土地公擲筊,都沒有筊,擲不到筊,那麼那個我們的王顯得王董事長,我們的班長,他就想一想,不然給土地公,為什麼沒有筊呢,才想到啊!對喔,他口袋裡帶一本,口袋裡帶一本福德正神真經,他才想到啊!對了,拿出來,他跟祂說,福德正神真經,福德正神土地公,是不是你要我念這一部「福德正神真經」,念了你才會高興嗎,若是,允一筊?叩一下,一筊了,他就帶大家,就念福德正神真經,誦一遍,誦一遍之後,跟福德正神,跟祂又擲筊,你有高興嗎?叩、叩、叩 ,三個聖筊,嘩!大家鼓掌,就很歡喜了,我們的王董事長,他說啊!既然這樣呢,我們就來助印,這些與人結緣,好不好?他又擲筊,福德正神土地公,允他筊,再來說,是不是用我們這個,地公的名義來印,來印這個福德正神真經,來與人家結緣好嗎?他又求不到筊,又未允筊,那是不是用原版,用原版這個禪機山仙佛寺,禪機山仙佛寺這個的這本經來印,來助印,來廣為流傳好嗎?結果連續三個聖筊,他說啊!是不是禪機山仙佛寺的主持與這個唯心宗的宗主混元禪師,這個法是他傳的,是不是因為這樣,才會真正會正確,是不是這樣,又允他筊。

  所以我們那些當時呢,我們的王董事長,他就發心決定要來印福德正神真經,來與人家結緣,我們也歡迎我們各位全省各個地方,土地公廟那麼多,大間小間那麼多,歡迎,你們將福德正神的精神,用經文來弘揚,能夠讓我們百姓大眾、信眾,大眾能夠更了解福德正神祂的慈悲,祂的偉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拜神、拜佛,很重要,但是經典的內涵,更加重要啊!若是各位,你們要福德正神,這個土地公經,歡迎你們寫信來索取,也歡迎你們各位,來到我們全省各分道場,來那裡請,家家戶戶了解土地公,家家戶戶拜土地公,我們就會謙虛會慈悲。

  在回想在兩、三年前,我們在選總統的時候,哇!大家去台北市,這個土地公會,剛好有的總統候選人,去就喊當選,土地公保佑當選、當選,喔!我聽得很難過的,我們去拜土地公,還在喊當選;那麼另位,現任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,他就到那個地方,開示,我們大家要學習土地公的謙虛,學習土地公的慈悲,學習土地公的愛心,若是我們大家,能夠學習土地公的愛心和慈悲的時候,我們台灣經濟會發達,台灣會和諧。所以各位,我們對敬神,不是當選,而是學神,學大神大道祂們的慈悲,祂們的愛心,祂們的妙法,這樣即是身、心如一,心就是神,身、心就是神,這就是心、身都是神的化身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土地公的偉大,土地公的慈悲,祂守護著我台灣,顧著我們台灣的士農工商的發展跟平安,所以我們要感恩著福德正神,土地公祂的大智慧,祂不是一般人所可以了解的,各位我們要保佑一個人平安順遂,你若沒有智慧是不可能,你若沒有辦法,有這什麼智慧的時候,你要幫忙人家,一間公司可以安定,根本就不可能,所以我們很多學修行的人,你們不要貢高,你不要貢高,我們不要貢高,不要認為自己厲害,你若厲害,你有辦法去保佑人家平安順遂嗎?田頭、田尾,雞寮、畜生寮六畜興旺,你有辦法保佑嗎?根本就不可能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學修行的人,吃不到三把青菜,都認為自己很厲害,爬上天,所以要懺悔、懺悔、懺悔,我們不要認為說,自己最厲害,說起來會被笑,我常常遇到我們信徒,師父啊!你很厲害,我說你在忤逆我,我比土地公還沒有辦法,我要求土地公幫忙保佑,什麼我厲害,你不要把我抱著丟到糞坑裡,那麼我們有的人,讓人家一說,哇想說對啊!若沒有我,怎麼可能有你,丟臉、丟臉,我們若沒有神聖來幫忙保佑,你怎麼有可能會順遂,不可能的事情,當然自己要打拚沒有錯,但是我們也要求人,不如求自己,我們要學道,我們學道,福德正神土地公會幫忙保佑我們,讓我們有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易經大學開課開班,我們目的就是要做什麼?學一些道,學習土地公大慈大悲的心,來為大眾服務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這個法門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我們在卜卦的時候,我們也要請福德正神,開始卦籤拿起來,拜請「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五大聖賢、雲夢山頭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孫臏真人、劉伯溫真人、九天玄女、觀世音菩薩、諸天聖神佛菩薩、本地主司福德正神,駕臨指導,指示聖卦。」所以土地公祂的功德,也非常偉大,我們要學易經,也是土地公會幫我們加持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學一切法,你可以尊敬一切聖神,所以我們研究易經,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學員,都是社會人士,不是學生,社會人士,士農工商的社會人士,教大家要了解聖神之道,了解聖神的慈悲,所以我們在台灣全島各個地方開課,我們易經大學要開班,在台南永康道場,要開第一班,永康市開第一班,在三月初四禮拜六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永康,永康國小、永康國小,我們在那裡要開課,我們若要報名者,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歡迎大家三月初四,來學習易經。

  再來嘉義朴子,也要開第一班,朴子,三月初十禮拜五,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國立東石高級中學,東石高中,我們在那裡借教室來上課,歡迎嘉義朴子地區的鄉親,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事業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易經的殊勝也是福德正神土地公的化身,是古聖先賢的化身,如來的開口,聖神的開口,指點眾生的明燈,所以我們若自己不學道,你要去哪裡問神,有時、有陣,我們若自己學會以後,我們家中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這就是功德了,然後我們再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歡迎各位我們來學易經,也歡迎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來繼續收看,了解到福德正神土地公,祂的慈悲祂的偉大,我們要了解一切聖神以後,你就有辦法真正和神來印到這個心,我們的心跟土地公的心印心,我們也是土地公,也是福德,有福就有德,你要有福必須要有德,你要有德,神要正,心、神要正,理念要正,做人處事要正,你才有辦法做到神,你才有福,要不然你要有福,是根本不可能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傳的妙法,我們是要讓大家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各位若了解這個法以後,我們也是福德正神的化身,古聖先賢的化身,所以我們在三月初四,我們台南永康一班要開課,這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永康國小,我們這個三月初十,在嘉義朴子來開第一班,過去不曾開禮拜五,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一次都兩年,東石高中高級中學,我們跟他借教室,我們來使用,將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可以弘揚,在台灣生根,然後讓它放光明,大家共同來愛惜台灣這塊土地。

  所以我們要愛惜台灣,我們要感恩台灣,我們只有來學道、來修道,我們也來讚歎所有的聖神的慈悲跟偉大,學神、學佛、學道的行為,學祂們的智慧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事業會順遂,我們家裡會和諧,身體會平安健康,我們國家社會,我們會安定,台灣、台灣、台灣,我們永永遠遠,站在宇宙虛空之中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