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69)
授業主題 : 4216集_祖德流芳(69)

播出日期 : 2010/7/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蔭子孫,福分萬萬年」。

  我們每個人的三世因果論,我們很多人疏忽掉,三世──過去生、現在世、未來生,這叫作三世,不是上三世喔!不是,過去生、這生、未來生,過去,包括千秋萬世,都是過去生;這世,這生就是我們出生以後,的整個的過程到現在;未來世,我們死了以後,我們往哪裡去,自己很清楚,若是我們這生,感覺做人處事,我們有在修心養性,我們做人處事,有在說好話,走好路,我們即使死去了以後,我們也是回歸自己的天上世界,絕對不會去墜落黑暗的地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來問我說,師父啊!我兒子,不知道有沒有往天堂去?我說我也不知道,我也沒有去天堂啊!但是呢,你兒子,在世若貪財、貪利、貪名的時候,死了以後一定下地獄,沒有往天堂去;若是你兒子,一生都在奉獻,對父母孝順,我們也是一定往天堂去就對,她啊!跟我說,呵!我那個不肖兒子,在世很不孝,在世呢,這樣把你忤逆得半死,忤逆成這樣,無法形容的忤逆,不做工作、喝酒、賭、騙,讓我做父母的非常沒面子,有一天我去找到一個老師父,老師父呢,叫我說認真念佛就好了,阿彌陀佛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光是叫我念阿彌陀佛就好了,我說阿彌陀佛,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大家都有一個阿彌陀佛的心,可惜呢,我們人,沒有這個宗教的觀念,結果我們死了以後,不知道往哪裡去,往地獄去了啦!那這位菩薩呢,她說,呵!那個師父叫我念阿彌陀佛,兒子若在吵,我就佛珠拿著在那裡自己,廚房也好,房間也好,客廳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當她的兒子,聽她在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頭壓著,這樣按著,他不要聽,他頭快要破了,很難過,老菩薩她就繼續再念阿彌陀佛,不管他,痛一痛後,就這樣地下就昏了,昏了後呢,過差不多半個多鐘頭以後,就又清醒起來了,她繼續念佛,清醒起來後,變成原來一個人,原來自己的人,這個兒子,她就很高興了,阿彌陀佛的威德非常地大。

  那她就繼續念佛,有一天,因為很忙的,阿桑呢,她就佛珠沒有掛在手,去別的地方,去做工作,就都忘記念,在家裡的人,就跑來她的山裡園裡,說某某人又再發作了,又再發飆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這阿桑就趕快又找她的師父,她的師父呢,叫她認真再念佛,師父拿佛珠給她,再念佛,那麼阿桑她說,奇怪!我若再念佛的時候,我的孩子他就穩定下來了,這是什麼原因?這個我跟你說,你把它想這每顆珠,就是你的孩子的心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直把他想你孩子的心,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佛,師父有幫你加持過了,所以這顆佛珠,這串佛珠,就是你的兒子的心,佛心就對啦!所以阿桑認真念佛,救她的兒子;但是呢,原來他喝酒喝過頭了,肝硬化了,所以死去了啦!問我說他兒子往哪裡去,照看,他是沒有去天堂,也沒有去地獄,應該在你家裡到處亂逛,等若有因緣,小狗要生,他可能要跟你家裡父母贖罪,所以他會投胎往小狗去。阿桑說哎唷!我們家一隻狗,肚子很大了呢,這樣可能會,投胎往這個母狗的肚子來,結果沒有多久,這個母狗已經小狗生了,那隻小狗生了,阿桑一看,那個臉形呢,好像她的兒子,自己呢,看了也高興,但是也鬱卒,為什麼自己的兒子的面相,顯現在小狗的身上呢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轉生輪迴,都能夠從他一生,這生所作所為,我們能夠了解他,死了以後往哪裡去,差不多都會清楚,所以拜佛的人,會去成佛,念佛的人,會去佛那裡成佛,拜道,能夠往道那裡去;我們這個,也是跟我們說得很詳細的了,可惜呢!我們很多人,沒了解到這個真理,我們因為修行的人,他來世間,他的修行,是代我們大家修行啊!做榜樣給我們看,在叫醒我們每個人的心靈,但是有的不知道,難免到最後會起口業,那麼剛才我所說這位阿桑,說到她的兒子,這隻狗出生了,這個阿桑看到這隻狗呢,牠的臉就看到兒子的臉,非常可憐,這樣垂垂的,這麼小的小狗,就會垂垂的面相。

  所以,她就那隻狗抱起來,自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把這隻小狗幫牠皈依就對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,頭把牠挲,結果那隻狗呢,大人走到哪裡,牠就跟到哪裡,這點,就她的兒子的轉世,千真萬確,他也沒有上天堂,也沒有下地獄,為了要贖罪,所以他變成他的魂,魄投胎在,他自己家裡這隻小狗,甚至有的是小牛、馬、畜牲、雞,或者呢,牛等等,這都有可能。

  因為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,忘記我們自己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,忘記我們自己的本性,是有佛性、清淨性,只是貪、搶、騙、拐、劫,喝酒、喝不停,賭博、賭不停,四處花、花不停,身體用壞了以後,那我們若身體壞了,這就犯了很大的不孝之罪,若是我們身體不好的時候,我們沒有什麼壞習慣,那就我們宿世的因果,這生的壞習慣,把身體弄壞了,這是大不孝啊!

  那麼阿桑跟我說:師父啊!如今我該怎麼面對這個問題?我說這隻小狗,你棍子拿著打牠,跟牠說你在世,貪念、恨念、沒智慧,貪瞋癡三毒,你不知道要覺悟,喝酒等等壞習慣,貪財之心等等呢,動不動就打牠,這隻小狗哎哎叫,頭就轉過來,很可憐這樣趴著、跪著,等於跟原來自己的母親,懺悔了啦!所以這位阿桑,小狗出世後,有一天她就帶那隻小狗,我們剛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每年的十一月十七,阿彌陀佛的聖誕前的禮拜天,我們都會舉辦著皈依,所以阿桑呢,她把這隻狗帶來我們仙佛寺,抱著,來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我們也有佛珠啊!佛珠呢,就往小狗的頭把它套著,這隻小狗呢,在我面前,我們的,牠的媽媽抱著,媽媽眼淚流出來,那隻小狗眼淚也流出來,這就證明了,這個孩子出生投胎在六道,畜牲道,這一個真的千真萬確的案例。

  皈依後回去,沒多久,那隻小狗只跟在母親的面前,走、走到面前,趴下來就蹲著,好像在拜懺,就這樣,對母親的懺悔了啦!經過沒有多久,那隻狗呢,看到車子來,自己跑出去被車碾死,結束前生和這生,牠已經悟到,皈依後悟到了啦!所以這隻狗呢,就開始抓去火葬場,把牠火葬了。那晚呢,這個阿桑,在夢中看到她的兒子,回來母親的床前,跪著一直哭,哭說他不孝,他懺悔過去的不對,也感恩著母親把他帶去皈依,感恩著母親念那些佛給他聽,他要回去天上自己原來的世界,天界;所以,阿桑才放下一個心,後來才來跟我說,整個的過程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有人性,佛有佛性,狗也有佛性,這是千真萬確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所為的是兩項這樣而已,一個財、一個名,一個財、一個名,我們為了財,甘願得罪朋友,為了財,甘願傷了父子、母子的感情。我們在宜蘭,有某一位這個老闆是很有錢,蓋一間很大間的大飯店,因為父親死去後,將這個財產過給母親,還沒有死以前,生病就過給母親了啦!結果父親死了以後,這個兒子呢,開始告母親,和母親相告,這引起了地方人的議論紛紛,這種的人,做人的兒子的,實在說比畜牲還不如,比豬狗牛還不如,我們忘記我們來世間,我們有一個佛性,忘記我們來世間,我們人有一個靈性,靈性從天上世界,暫時來繞一圈而已,為什麼做兒子的這麼無情,不知道要報恩,不知道知恩,不知道感恩,來告母親,這種的人死了後,一定墜落黑暗的地獄,即使母親告輸他,法院無情無理、無智慧不客觀,判母親輸的時候,這個共業法官要共同來承擔,律師也要共同來承擔這個業報。

  這是一個例子,在我們台灣中部,有某一位企業家,賺很多錢,他死了後呢,三個兒子,為了財產分不平,就這樣不要讓他抬出去埋,拖好幾年,這種的無天無地,會出這個兒孫,是很枉然的,這些兒孫不會想說,父親母親若死掉,那個就最後一段,給我們子孫的教育了啦!教育我們人在世間打拼,爭爭奪奪,到最後來手放掉了,死去了,這個是父母對子孫的教育呢,那麼有幾個人去悟到這樣,就開始來先計較著這些的,父親母親的財產,兄弟的先動干戈,先告的先贏,結果配合著法院,無能無天無理的法官,我們就擺不平,所以這個例子是有夠多,社會聽得會嚇到了,到最後,放一陣子,母舅自己真的感到很痛苦,拿柺杖來打棺材頭,和打棺材腳,打前面是壽,打後面是福,一個福,一個壽,棍子先打那兩個字,意思這些子孫無福又無壽,無福就是無德,無壽就是無量。做母舅的呢,一面說一面哭,說現在的人怎麼變得,這麼無量又無福又無德,為了財產相告,子孫這麼無情又無智慧,才會致使這樣來。

  所以母舅出面以後,這個地方的士紳擺平了,這三個兒子,不知羞恥,哎呀!聽到報導,感覺很難過,人在世間為的是什麼,為了三寸氣在這樣而已啦!三寸氣若沒有了,一切嗚呼哀哉,計較什麼呢?今生今世不知道要修,最後父親母親死去,放下的教育,子孫還不懂這個真理,不懂這個道理;那麼,子孫此去以後,也很快會敗了啦!所以這件事情擺平後,父親抬出去火葬,化為烏有,母舅呢,跟他說,你葬再好的風水也沒有用,你好風水,要有德呢,子孫孝順要有德,葬好風水才有用,子孫若不孝,沒有修心養性,口業有夠差,那麼即使先生,厲害的先生,幫你點到好地理,也後面路人家把你斬斷,或是旁邊人家破壞環境,把你敗掉了,到時候你才來在怪先生,不會點,沒有幫你點。

  各位,很多人不懂對自己反省,不懂對自己來懺悔,自己來檢討;所以,我們人時時要反省,要懺悔,我們才會消我們這個業,才會順遂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萬項事情要反省懺悔,錯就錯了,重新改過,即是證得無上的菩提果啊!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