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06)阿彌陀經(665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0
授業主題 : 1414集_極樂淨土(706)阿彌陀經(665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0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14)
極樂淨土(706)阿彌陀經(665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0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佛說三世因果的經。

三世的因果業報,一點點都不閃失,記得我們做好事,一定好報目前報還沒到來,但是我們福分,已經到來了,漸漸在我們的面前,若是我們做惡事,表面沒有人知道,但是已經天地神佛,你們的祖先都知道了,我們的祖先都知道了,不是說我們做惡事,沒人知道,我們祖先都在身邊,若是我們說,我是很孝順的人,我們就不要去做惡事了,我們不要做惡事,快點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這是我們做人,最大的責任義務,和該做的而且是我們人最大,享受從善止惡的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三世因果跟我們開示,「萬般自作還自受,地獄受苦怨何人」,萬項事情都自己自作,自己自受,地獄受苦怨何人,地獄受苦你要怨誰,沒人可怨,自己要反省,要檢討要去懺悔。

各位不要笑說沒有地獄,若是我們如果有修行的人,你就知道有地獄,我們如果不知道有地獄,佛所說的三世因果經,三世因果經,佛所說的也是千真萬確,絕對一點點都沒有閃失,若是各位你們要,三世因果經的時候,我們功德會可以寄給各位,我們每天,我們誦三世因果經,我們在佛廳前面,你誦三世因果經的時候,第一提醒自己不做壞事情,第二提醒我們的子孫,不做壞事情,第三能夠提醒我們的祖先,過去是不是,有哪裡犯了錯誤,犯了錯誤速速能夠改進,速速再改進,那麼我們兒女子孫,慢慢我們幸福光明,就會到來了。

再來我們看,「前世修來今生,前世修來今世受,今生修積後世人,若人誹謗因果經,後世墮落失人身,有人受持因果經,諸佛菩薩作證明」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好事多做,我們如果怕做錯的時候,我歡迎大家,我們來讀易經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陸陸續續在全省,四處都在開易經班,我們不要去做壞事情,做了糊塗的,該做不該做的,我們不知道,我們只有讀書。

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,讓大家來讀,這個易經風水學研究班,在新莊五股地區的,我們快要開班了,我們再兩天就開課了,十月二十日開始,每個禮拜日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在台北五股鄉,五工六路九號四樓,四O一教室,台北縣勞工活動中心,勞工活動中心,如果要報名者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大安寺我們來報名。

我們來讀易經,也是在修行,讀易經,千真萬確的修行的方法,我們如果不要做壞事情,這樣很安慰了,事實,大家也不要做壞事情,什麼叫做壞事情,我們糊里糊塗,陷下去的時候,結果拖累一大堆的人,你這就是壞事情了。

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,全省四處開班,再來二十四日,我們二十四日,我們也要開班,二十四日在板橋地區,二十四在板橋地區,我們在十月二十四日開始,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板橋中正路八十巷,一弄七號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,社後活動中心,要報名者大安寺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或者,03-3575665,03-3575665,魏講師,這裡報名也好。

所以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去把握,我們這個是,國家社會大眾畢業以後,一種的教育,妙法難聞,妙道我們沒得去找,既然今天上天,鬼谷仙師諸佛菩薩,有這個這麼好的因緣,讓我們來學道,我們豈不是,很歡喜的事情呢,所以我們要把握。

所以「前世修來今世受,今生修積後世人」,今生,我們來學道,就是今生,也是必修,後世,每一個念頭的後面,明天後天我們就減少失敗,是不是這樣,若人誹謗因果經,我們如果有人,誹謗因果這條路,經就是路,沒有真有因果啦!他很快就遇到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民國七十三年,我在台中易鑰社的時候,剛開始,我幫他卜卦,卜了,說某某人你這間房子,自己虎邊虎動,虎動會傷他人,龍也動也傷他人,龍虎鬥傷自家,你怎麼要這樣排,你把它排成整列來龍邊,不是很好嗎?這哪有什麼,沒有啦!信那些,我是今天陪朋友來而已,順便問一下而已,先生啊!你敬法,這是一個因因果果一條路,你不要誹謗,你如果誹謗者,你接下來你的苦惱會吃到,龍虎鬥,龍虎鬥就是拿刀子相拚,拿刀子相拚,鬥爭。

回去沒有多久,開始大兒子二兒子,兩個稍微沒什麼事情,就拿刀子相殺,大兒子被小兒子殺死了,然後這個小兒子,殺死大兒子的時候,抓狂,發瘋,再對這個女兒,殺得受傷很嚴重,後來才跑來問說老師啊!要怎麼辦?因果,因果。

所以我們這個阿彌陀經,說完後,十一月初,我們就開始要來講解,易經風水真經,我們這個風水真經,繼續再回歸到風水真經,歡迎大家,你們如果對佛經,聽了比較無趣的,要了解風水的妙法的人,歡迎你們跟親友說,我們十一月就開始要再說,風水真經。

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既然傳出來,我絕對不會掩蓋,絕對不會掩蓋,但是你們這些,每天聽我說風水真經,這個所說的,有的也是有限,我希望各位,你們認真再來讀,找機會再來讀,再來讀,上這個一次三年,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時間哪有多少呢,我們這裡的法師師父,他們就能夠犧牲時間,傳法,將真機妙法傳給大家,我們怎麼不會要來學呢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台北市萬華中正區,我們也是十月二十五,我們要來開了,十月二十五,星期五晚上,我們在台北萬華區,廣州街一百五十二巷,十號三樓,萬華富民里活動中心,富民里活動中心,報名的電話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3068585,02-23068585,王師姐,王師姐,我們也可以來報名。

我們在世間,減少失敗,減少了一些糊里糊塗的事,我們國家就賺到了,社會就賺到了,社會減少一個失敗,社會多一個安定,國家減少一個人失敗,我們國全多得一個福氣,那麼我們國家不來推動,就只有我來推動這樣而已,我能夠做的,我盡量推動,所做的是,盡國民的一個本分,這樣而已,也沒什麼功得可說,這也是一個修行,也是一個因果的路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「若人誹謗因果經,後世墮落失人身,有人受持因果經,諸佛菩薩作證明」,各位,你們來讀易經,學我們的易經風水,我們和一般學校在傳,不一樣,諸佛菩薩會替我們作證明,我們這個每一天來上課的,都是開一個法會,一個地區,我們如果有在這裡開一班,這個地方就比較平安,我們全省開過,那麼多縣市了,所開過的縣市的班的地方,那個地方比較平安,因為我們有諸佛作證明,我們不是只有一般,我來開課,讀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子午卯酉辰巳午未,甲乙丙丁,都不是這樣而已,我們還有諸佛菩薩,臨壇在替我們作證明呢。

所以各位啊!我為什麼很極力,在開這個班,因為我看到很多,吃大虧的人有夠,我也吃過虧,吃過虧,好在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,把我救起來以後,我才發願,要將這些妙法傳出去,這也是一個因果的問題,而已,為因果。

我們繼續來看經文,「有人書寫因果經,代代兒孫家道興,有人頂帶因果經,凶災橫禍不臨身,有人講說因果經,生生世世得聰明,有人高唱因果經,來生多人愛恭敬,愛恭敬」,所以這部因果經,第一用寫的,什麼叫寫因果經呢?我們每一樣事情,我們要做記錄起來,今天發生的事情,我們寫起來,我們如果有缺點,我們寫起來,我們要做反省懺悔,這就是寫因果經,寫這個以外,我們平時,我們將所有發生的事情,因緣果報,因緣果報我們要記錄,多做記錄,才不會做糊塗。

我們人和人中間的錢財,金銀琉璃等等也好,或是種種的東西的交流,我們最好都要寫起來,我們要記起來,這就是因果經了,因為你沒有寫,以後大家弄壞感情,起相爭,這就是果嘛!經嘛!因果經了,那麼大家就應該要珍惜了。

所以我們人和人中間,不可以太自信,人也有糊塗的一時,人也有貪的一時,有貪的一時,有糊塗的一時,那麼我們就要,記得清清楚楚,大家寫得清清楚楚,以免以後大家再誤會,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們沒誤會心就安,我們就不會做死對頭,不會做死對頭,下輩子我們就不會被蛇咬,被虎咬我們,蛇來咬來傷。

所以我們不可以結死對頭,記得大家先寫好,就沒事情了,沒事情了,我跟錄影的這位楊傳興,我們楊傳興師兄,我說我們每一樣東西,要修理機械,我們也做一個記錄起來,做一個記錄起來,以後才會知道,我哪時候請你修理,你如果幫我修理,有哪裡的缺點,是不是時間到了,要再換零件,這都是一個因果經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萬項事情寫清楚,就是因果經了,所以代代兒孫家道興,我們如果萬項有記清楚,我們子子孫孫,就不會起誤會,子子孫孫就不會結冤仇,不會結冤仇心安自在,是不是這樣。

「有人頂帶因果經,凶災橫禍不臨身」,頂帶因果經,什麼叫做頂呢?頭頂這裡,將因果放在我們頭頂,將因果的事情,因果的問題放在頭頂,我們腦海內,放在腦海內,橫禍不會,到我們的身上來了,我們不是說每天拿一本經,在走就沒有橫禍,不是那個意思,把它放在我們的腦海內,放在我們的心,把因果的問題,因果經,看成至上的法寶,我們不要再犯了,因果的問題,我們自然凶禍凶禍,凶災橫禍不臨身。

有人說因果經的時候,世世,生生世世代代得聰明,有人唱因果經的時候,來生多人愛恭敬,各位為人說一些,因因果果的經,勸善是很好的事情,勸善,要將勸善的因,果講清楚,清楚以後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大家就沒有,互相爭執了,沒有互相爭執的時候,我們大家和諧,社會和諧,社會和諧,我們每個人就幸福,就光明,這樣不是很好嗎?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