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3533集_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8/1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33)
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瑞芳的各位鄉親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。

  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,沒有二,絕對沒有,都是一,一是我們一點心。

  尤其風水學方面,對我們的住家的,健康和安全平安,非常的重要。家庭圓滿一條心,要怎麼圓滿?一定要了解易經的道理,和風水的真理。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,遵照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,我們能夠將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真理來弘揚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,除了我們在開課以外,我們也很多實例。

  回想在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,我們在台北,我們一位信士的家,孩子很不平安,媽媽也很煩惱。他經過我們教育部,我們的簡司長的因緣,帶我去家裡看,發覺到他家裡很多不如法,所以要改善,依照風水來改善。整個的詳細情形,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簡司長,簡博士,來跟各位介紹,大家共同來拍手。

  麻煩你,謝謝謝謝,謝謝。

  敬愛的師父,各位貴賓,各位女士,各位先生,大家晚安。

  我今天中午帶了一位學生輩,實際上已經快六十,他在三年前,有一個輕微的中風。但是,因為他一直往負面的想,所以就造成很嚴重的憂鬱症,然後帶他來給師父治療。在車上裡面我就跟他聊,聊到師父。我那個學生,我跟他認識,大概將近二十多年。他說:「簡老師,我知道你,受過這個非常嚴格的,這種學術訓練。你如果相信他,就相信師父,那我一定認為這個師父,所說的一定非常準確。」

  那我回答說:「我不但百分之百的,相信師父的這些法,而且應該是百分之兩百。」而實際上呢,我在剛開始跟師父結緣的時候,他所說的,就剛剛各位聽的這一類。我想跟各位的,第一次聽到都是:「真的嗎?真的有這個事情嗎?我才不相信,科學能夠證明嗎?」大概都有這個疑問。

  那麼,經過這麼多年,我不但追隨師父,印證到很多的案例,而且也了解到很多的事實。我們剛剛基隆市的消防局長,他在這個大會剛開始的時候,在貴賓室,我在跟他聊天。他拿了一份資料,他說基隆市,最近有多少的火災的案例,是家裡的這個廚房啊,冰箱啊,大門這些,不如法才引起的。

  我說易經喔,師父所說的,在科學的角度來看,大概只是一個原則原理。你光聽這些呢,有的人可能說:「哪有這一回事?」剛剛說的龍邊虎邊的概念,但是如果,我們用科學的角度來看,如果累積到相當多的案例。比如說十個裡面,有四個,五個或者六個,那麼一百個,然後累積到相當案例,在科學上就認為叫作顯著的差異,就很顯著就表示有。

  所以這一些呢,現在就是禪機山仙佛寺,就是師父現在有一部分,在推動的就是讓易經,讓風水能夠,不但要讓大家都容易懂,能夠接受。而且希望能夠在學術上,能夠有一些解釋。那麼我現在有一部分的工作,就是在這一類的推動。

  那麼剛剛師父說,事實上,我是住在師大的宿舍,就是和平東路二段,那麼隔壁就有一個,現在叫台北教育大學。我有一個小孩的同學,那麼有一天半夜,他母親打電話給我,她說:「這個我的小孩,今天突然像發瘋一樣。回到家裡,把家裡的所有東西通通打壞,冰箱也把它弄倒。」她聽說這個平時很尊敬我,很聽我的話,所以他媽媽就打電話來,叫我過去。

  那我一去一看,這小孩就是整個臉,整個頭,就低低的不跟我講話。然後一下子,他就突然就翻個牆就跑掉了。那我知道,這個大概有一些問題,但我不知道怎麼說,然後我就趕快請教師父。那麼師父大概就說,這裡面有一些問題,然後叫他家人,把院子的那些樹,不要太茂密,把它砍得疏鬆一點。結果跟他媽媽講,媽媽也就砍了,結果那些樹都砍不斷。

  那很巧,師父剛好在大概一個禮拜,剛好到台北,他非常慈悲,他就去看這個房子。那麼剛好,師父說,就是和平東路他家的對面,剛好再蓋了一棟大樓,這個大樓就是剛好是他家的對面。那我一看,果然這個大樓,是非常獨立的大樓,旁邊都是很矮的。

  那麼在風水上來說,這個就是白虎嘛,白虎昂頭,那麼一定住在裡面很不順。然後又到家裡房子看一看,後院看一看,就建議說,這些樹要趕快把它砍斷。他媽媽說:「砍不斷啊!上一次師父有交代,我就是砍不斷啊。」那師父說你再去砍砍看,咦,果然都砍斷了。

  後來師父是說,那裡面有一些,大概比較不好的東西啦,說起來是這樣。這樣做了以後,那師父是建議,剛剛不是說山不轉,路轉嘛,路不轉,人轉。換句話說,原來你的居住,或是我們將來,碰到困難的時候,如果你這樣走,碰到阻礙了,那這個阻礙你拿不掉,你只好換個方向走一走。

  所以師父是建議說,那你的大門喔,就換個地方嘛。那他家剛好,在這邊有一個側門,那麼這個側門呢,因為都沒有用,所以這個側門,剛好這個電力公司,有一個變電所在那邊。那我那一天我是跟他媽媽,還有跟我內人,就去幫他看這個側門,那個地方是不是可以,可以作為他家以後的進出。

  那麼非常巧合,非常妙,這個時候,有一個電力公司的職員,他也站在那邊,那看我們三個人指指點點,在指那個變電所。他說:「你們為什麼在比這個?這是我們公司的東西。」那我就跟他說,因為小孩住在家裡,非常的不平安,那麼經過師父指點說,最好開這個門。但開了這個門,變電所在這裡,所以很傷腦筋啦。

  結果電力公司那個職員說:「我今天來,就是我們公司,就準備說要把這個變電所移開。」你看,世界上有這麼巧。但是我現在慢慢了解喔,這個不是那麼巧的事,這個一定師父他有一些法,可以把這個,請人把變電所搬開了。

  這個,這種例子啊,說起來是,一千零一夜都說不完。因為在師父,在濟世的這個幾十年,幾乎每天都是在幫助別人,解決這種問題。也許大家都知道,師父每天回到家裡,都大概都第二天,大概兩點,三點。那麼每天呢,一定六點以前就,上午啦,上午六點以前就出門。然後,不但台灣頭走到台灣尾,不但這個亞洲,甚至於美洲,歐洲,大洋洲,他是這樣跑。

  有時候,我也知道,他有一次從台北到洛杉磯,下飛機去幫人家調這個房子。調完了,又坐飛機回到台北。那回到台北也不是要睡覺,他繼續這樣走,為的是,希望能夠解除大家的困苦。

  易經風水,簡單地說,簡單地說,我們人類能力可以想到的,可以解決的事情,之外的事情,之外的困難,大部分,易經風水幾乎都有答案,我用幾乎都有答案。實際上,都有答案。

  所以如果學了風水,易經風水,不但你的人生,可以減少更多不必要的,這些阻礙,困難,煩惱,而且進一步可以去幫助別人。那麼如果整個社會都是這樣,那不是很符合我們,以前古人所說的,齊家,治國,平天下。那麼我們要怎麼齊家,治國,平天下?家一定要先齊嘛。

  你如果家庭生活,問題那麼多,零零落落,這個社會怎麼能夠平啊?怎麼能夠平安,社會平安了,天下自然太平。所以師父這個,看起來是小事情,但是他的宏願啊,是非常的大。所以歡迎大家,有機會多來接觸這個易經。

  至於易經風水,不像你,或者你我過去的印象,以為這個非常難懂,或者是很迷信的東西。如果大家先從這些名詞,這些數據,這個都是古代的文字的表達,或者這個方位,如果你慢慢了解。用現在的角度來看,現在是阿拉伯數字的一二三四,現在的方向是東西南北,或者是東經幾度,北緯幾度等等。如果這一些,你跟他的名詞之間,有一些了解的話,那麼這些道理,說實話,都很簡單。

  易經它說,裡面告訴我們說,就是對等。對等在心理學就是,你從他人的立場來想,那這個問題看起來就很簡單。你肚子餓了,你就知道說,從對方的角度來看,這個時候他也肚子餓。所以你在待人接物,處事,做事情,你就有比較合理的作法,那麼簡單是這樣說啦。

  所以,因為今天大家要聽師父的話,我不要佔太多的時間。不過,還是歡迎各位來學易經,然後讓我們整個生活,能夠逐漸地提升。謝謝各位,大家晚安。

  謝謝我們簡司長跟各位開示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的妙法,一輩子說不完。易經的妙法,七千四百五十年了,到現在還沒有人說完。可見啊,易經風水的事情呢,我們若了解以後,對大家有所幫助。我們簡司長他退休了,我請他來擔任著我們,唯心宗文化傳播的執行長。請他來把我們中華民族,老祖宗聖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真理,這個傳給大家,藉由各種方式來傳給大家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今天送各位,這本很小本的書給你們。這本,這就是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,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,這是風水學的妙法。各位這本你不要把我丟掉了,你若要丟掉,拜託你幫我寄回來,我們後面的住址。我一定三十元的郵資,再寄還給你,因為這本書呢,洩盡天機。

  我們一位老信徒,是南部非常非常有錢的人。因為移民去紐西蘭,我在十二年前啊,去紐西蘭弘法,那時候簡司長也有去。我們因為,我說到說啊,冰箱,很簡單,我這個說很多次了,冰箱對灶位,人只是一直咳,咳不停。他聽到這項呢,他媽媽咳十二年。

  呵,他就很孝順,要移民的時候,就給她買一台很大的冰箱。他住在南部嘛,就放和瓦斯爐相對,所以他母親咳十多年了。他就,我回來,他就跟著回來了。回來呢,把灶位的那個冰箱,把它移旁邊去的時候,咳嗽好了啦。

  呵,以後呢,他才,若去朋友他家,一定走進去廚房去看,看朋友他家,瓦斯爐是不是對冰箱。若有的人都跟他說:「你太太,還是家裡的人,父母親,都咳不好。」他說:「是,你怎麼知道?」他說我去紐西蘭去學道回來。因為我就去紐西蘭,傳授這些妙法。

  那回來以後都去,他說:「我一項就好了,其他的我不用學了。我來跟朋友,我都看他的冰箱,所以人家稱呼我冰箱先生,冰箱先生。」他說:「我若有空的時間,就親戚朋友我都跟他提醒。」

  然後,這本書呢,裡面的內容,能夠幫他人解決的,我們就幫他解決。比如說我們大安寺,我們一位法師元甘法師,她就晚上有去學誦經。結果出家師呢,身體都癢,癢成這樣癢很久的癢無效,藥吃無效在說。她說:「法師啊,你的,是不是睡在灶位上面?好像在烤肉這樣啦,床位啊。」他說:「對啊,你怎麼知道?」

  「我師父告訴我說,若睡在這個灶位的上面的,皮膚都有病。」他說:「呵,真糟唷,難過很多年,這樣抓。藥吃無效,認真持咒誦經都無效呢。」因為瓦斯爐它聽不懂經嘛,瓦斯爐聽經聽不懂啊!所以就回去移掉,床位移掉嘛,又下禮拜再來學誦經的時候,好了啦。

  所以對我們這個元甘講師,呵,很有禮貌,喔,你們的法門怎麼,這個很奇怪的。我說這很簡單的道理,但是我們古聖先賢,這麼好幾千年來,沒有人傳這些妙法,所以我們會吃到暗虧嘛。我們吃到暗虧,叫天,天不應,叫地,地不靈。我們的健保局一直喊賠錢,實在有夠冤枉的啦,實在有夠冤枉的啦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我們就希望社會會和諧嘛,我們才會全省到處開課。我們的元瑭法師,在我們基隆道場。我們請基隆道場,他這個,在這裡負責轉這個法輪。我們也唯願,各位,我們快要開課,我們在基隆地區,瑞芳地區,我們要開課。目的就是要將好的妙法,要傳給大家,我們沒有私心,只要大家若平安,我們社會國家就會賺到了。

  若是我們一個不平安,一家不平安,我們整個社會國家就會損失。也許不平安那個,剛好前生,是我們的多生的父母,再來轉世的也不一定。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妙法難聞,一旦出世間,我們要來接這個真理妙法,對大家都有非常大的幫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