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七)
授業主題 : 4046集_祖德流芳(七)

播出日期 : 2010/1/1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──追根溯源.祖德流芳」,我們的祖先的風水篇。

  根,樹有根,法有根,我們人的生命也是有根;尤其呢,我們人,子子孫孫我們要找我們的根,我們的根源,自我們歷史有記載以來,從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前的伏羲氏,那時候的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也已經就開始,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,開始漸漸流傳到現在,七千三百四十七年;那麼我們追這個根,要追一個一,一的根,就是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心,我們的生命。

  我們的生命有三種的生命;第一種的生命,在我們身體的生命,身體的生命短短幾十年,給我們用,用一用結束,就壞掉,要回歸大自然;還有我們的靈魂的生命,靈魂的生命呢,我們死了後,我們的靈魂的生命,我們要回歸我們的本源回去,這就是我們靈性的生命,是最久而已,幾千億萬年以前,我們就已經有存在的這個根。

  我們要追到這個根源,只有宗教家才有辦法去追到我們的根源;但是呢,我們的根源既然就已成了,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父母給我們的身體,我們投胎,在父母給我們的身體,比喻十個月的懷胎,出生出來以後,把我們養育、教育,我們到現在無論是幾歲,我們的根源,永遠是我們父母的根,跑不掉,若是沒有我們父母這個根,身體給我們,我們不可能有這個機會,來追我們的根,找我們的根源,我們只有像動物、畜牲一樣,只知道要吃,知道要追,知道要打架,知道要相咬,只知道要跑,這樣而已,沒有那個靈性的覺性,沒有覺悟的覺性。

  所以我們人,是動物的至尊,我們人是宇宙的至尊,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聖,聖心,所以聖人是重在這點心。那麼我們這點心的生命,究竟有幾歲呢?千萬歲,我們自己不知道,到底我們的歲數從哪裡來?我們暫時撥一邊,但是最重要,計較著我們這生,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身體的生命,一個根源,我們從父母而來,我們對父母、對祖先,一定要有這個孝道的心;若是我們沒有孝道的心,就和畜牲一樣了,我們生長在世間,沒什麼意義。很多人呢,有的看到說,哇!媒體在報導,兒子對父親不孝、母親不孝,殺父親、殺母親,忤逆父親的、忤逆母親的,是有夠多,這因為他不知道根源,只是重著面前的利益,要錢,要財產,父親母親死了以後,財產在眼睛睜大看,兄弟起相告,這種的人是很沒有價值,住在世間,父母死掉,已經在示現給我們看,手放開了,計較什麼?世間,斤斤計較一輩子,到最後,氣不喘了,手放開了,在教我們的孩子,在教導我們,結果這些子孫,為財產在起相告,為財產呢,兄弟傷感情,姐妹傷感情,等等的事情,世間常常也有看到,甚至父母死掉以後,為了財產不平,所以抬不出去,沒有辦法入土為安,在吵架爭鬥,父親母親睡在廳堂,這種的問題,社會問題有夠多。

  尤其越有錢的人,父親母親,留越多財產下來給兒子的人,才會冤冤債債,吵架,兄弟傷感情,實在說我們當父親母親,實在說起來也很罪過的,留財產給子孫去吵架,這說起來,也是我們大家沒有想到,也想到子孫大家會和諧,父親母親已經死給我們看了,氣不在了,計較什麼呢!結果,我們做人家的子孫的人,為財產在起吵架、起相告,很沒有價值,確實沒有價值,實在說和動物沒什麼兩樣,我們要去覺,要覺、要覺,覺悟說世事是無常,世間的名也無常,世間的利,財產也是無常,有的為了一顆石頭,名聲叫作鑽石,為了石頭,在那裡起吵架,起相告,有什麼價值呢,石頭是死的,鑽石也是死的,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人的靈魂,我們人的靈性,我們人的尊嚴,是活的呢,結果活人被死的,去破壞感情,很沒有價值。所以社會會亂,這也是我們都沒有去覺到,我們沒有覺悟到,所以我們有靈性,大家都有,靈性其中一項我們要修行,叫作覺性,覺悟兄弟姐妹,緣是生生世世,緣是活的,覺悟到東西是死的,覺悟我們的靈性是活的,我們以靈性為尊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,都有自己的尊嚴和自尊,我們的靈性也有自尊,靈性也有尊嚴,為什麼?我們有的父母死了以後,這些子孫不會和諧,一直吵架、相告、弄壞感情,反目無情,這種的家庭非常非常地多,這原因在哪裡?很多原因,除了教育以外呢,一件很重要的,祖先的風水,祖先的風水,這是非常重要。

  曾經我去看一個家庭,他們四個兄弟呢,原來很和諧,四個兄弟,大家是很聽父親母親的話,也是很孝順,可惜呢!父母死了以後,財產,也不是為了財產,父親原來把財產都留好了,名都全過好了;但是死了以後呢,在做喪事,這中間也很和諧,風水葬下去以後,沒多久呢,這些兄弟壞了感情,為了小小的事情,忍不住,開始就惹出很大的事端,兄弟相告,雖然三四間房子,眼睛睜開起來,變不認識的,比原來的不認識還要糟;那麼這個,往生這個老菩薩的太太,老人家,有一天她的親戚跟她介紹,來請示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呢,祂就跟她開示了,開示說你老伴的風水,安葬得他不安,老伴的風水這個樣子,就是一條水這樣,水這裡流過來,這門風水呢,做在這裡,向南啦!坐北向南,這個都反弓,反目無情,我們說叫作地雷復,八卦叫作地雷復,他還坐的方向,坐山呢,又地雷復,前面又反弓,反目無情,四個兒子,兩個女兒,吵成一堆,當母親的每天,只是在那裡做公親,母親氣得快要心臟病,快要死掉,我跟她說,老菩薩,這門風水葬錯了,地點不對了。

  所以最後呢,我跟她鼓勵,遷棺,遷棺就對,換別處,你對面有土地,有土地呢,你換過來,這樣就變玉帶出來了,你在這裡反目,反目無情,吵架相鬥,無論是路,無論是水溝,無論是溪,反正若有反弓彎出去呢,做事業都在被人家倒債,家庭、子孫反目無情。

  後來呢,到最後不得已了,商量後,一個多月後,就這樣把他遷棺過去,遷棺過去呢,就這樣放下去呢,那些孩子就此平靜了,做母親的,只是罵那些孩子說不孝,但是我們有很多原因,原來的孩子是什麼樣的呢,我們能夠從這方面來思考。所以有時候風水葬錯了呢,尤其祖先的父母的風水,若葬得不對呢,那是有夠了然的。

  所以最近呢,我在,我們正月初一以前,有出一部《陰宅風水經》,你們若有需要,你們可以上來仙佛寺來請,我們出版社,將我所說的《陰宅風水經》出版成書,我們請回去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我們留給我們的子子孫孫;以後呢,對父母、祖先,的這個墳墓風水的,安頓和處理會合理,那這也是一種大孝。我們子子孫孫,永遠是我們的,我們不希望,我們死掉以後,或是我們的兒子、媳婦,百年後要死掉以後,子孫,風水的安葬不對了,做得不對了,子孫在那裡吵架爭鬥,百事不順。

  若那個時候啊!我們只是怨嘆子孫不孝,實在不是子孫不孝。那子孫不懂得真理,無論你什麼宗教,沒什麼教派,風水不對就不對,山河大地,它的靈氣那麼大,我們一個小小的人,無論你信什麼教,我們一顆塵埃一顆沙粒而已,在宇宙之間,山河大地之中,我們根本就沒那個力量,要來把它扭過來,甚至呢,我們要隨這個風來飄流,隨水來飄流;所以,祖先的風水,是非常地重要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人都有一個尊嚴,我們希望要孝順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要孝順父母;可惜!很多的不如人意,我們的表達,往往沒辦法達成我們的願望。

  比如曾經,我們有一間公司的老闆,原來是非常非常地孝順,對父親母親的孝道,實在說,我們若是人看到,庄裡的人都說是孝子,結果呢,過一段時間,我們這個信徒弟子,自己突然發飆,開始六親不認,對父親母親的指責等等呢,所以,他的父親、母親和媳婦,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開示說,你最近有葬一個風水嗎?他說對啊!就他的祖父的風水,政府市地重劃,所以他把他撿起來,他的兒子呢,他就拜託人家幫他看,找一個地點,這個地點就是這個樣子,水神是這樣來,他呢,風水就葬在這個位置,蓋一個墓塔,做這個後呢,叫作反跳,反跳,我們叫作反弓就對,也是反弓,這個翻臉無情啊!所以這個呢,這門風水,就這個樣子。

  那麼先生跟他說,他們的祖先要合這個向!我說這個不對了,合向是沒有錯,但是地勢顛倒了,這邊,而且都人家的工廠,哩哩叩叩、嘁嘁叩叩,這整個都工廠,一條路這樣過去,這個反弓,虎邊人家工廠砰,對面這裡呢,人家做一些這個,休閒農場什麼,雞舍啦!臭呼呼,所以葬下去以後,不到一禮拜,這個他的公司開始,訂單出問題,開始做的成品出問題,我們那些,他那些子孫呢,房房都出問題,兩老呢,自己說著眼淚含著,我看他很難過的,我說老菩薩,你這個把他拿去公家的塔,就沒有事了,他說,不過那個花一百多萬呢,兒子花一百多萬,你一個財產,好幾億去敗掉比較好,還是一百多萬比較好。我說老人家,那門打開,快點把他拿去放公塔,公家的塔很便宜,而且又有保障,而且公家的塔風水都不錯,快點拿去了,越快拿去越好。

  所以兩老呢,還能作主的,回去,幾天呢,就開始把他拿到公塔去放,我覺得現在我們國家,公家設這個靈骨塔,非常非常地好。所以,他把他移過去以後呢,他的兒子吵架,對父親母親的無禮,變了一個人,變正常回來了,他的公司,原來出貨問題漸漸多,就這樣安頓後,漸漸平靜了。

  所以祖先的風水,因為我們父母的骨,就是精、氣、血,形成我們的骨髓,我們的骨髓裡面有鐵質,有非常微妙的轉播的鐵質和磁場;結果呢,我們若葬得不對,因為水二十四小時在走,地靈二十四小時在很亂的電波,那麼我們祖先的骨骸,放在裡面呢,天地感應,感應到亂的電波,然後我們這些子孫,每個子孫呢,就等於電燈泡,我們電若插錯了,電燈泡每個都燒掉,有的死傷,有的事業失敗,有的個性爆炸,有的呢,裡面家裡,病一大堆,病、藥吃無效,這都是風水有關係啊!

  我出去看,我們的外面,時常去看一些風水,人家祖先的風水,實在看了,自己眼淚不知要怎麼流法,流出也沒有用,流入也沒有用,因為風水葬得不對,先天為體的地形,已經就葬錯了,反弓,也這邊拼命在葬,這就是我們風水,易經風水沒有普傳的原因。所以我才極力花很多錢的,電視中傳播這個妙法;唯願,我們全民學易經,大家了解風水,共同來創造美滿的家庭,與和諧的社會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