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祖文化高層論壇(十八)
授業主題 : 4109集_三祖文化高層論壇(十八)

播出日期 : 2010/3/2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師父的開場回應,現在我們開放給我們原訂是到六點鐘,我希望能夠各位,善用這個半個鐘頭的時間,我們第一位,一直跟我登記要發言的,就是我們遠從鄭州來,黃帝故里建設基金會的白理事長,我們先第一位,請白理事長先,下一面哪一位要發言,就請準備,我們把時間,稍微能夠緊湊一點。

  尊敬的混元禪師,楊院長,各位大德,各位嘉賓,女士們、先生們,大家好,我來自軒轅黃帝的故里,我應該是第二次來到台灣,第一次是2006年,參加世界科聯大會,當時我在河南省科聯會工作,擔任副秘書長,這個我們的當時的馬主席,還親自會見了我們,也感到非常的榮幸。

  在新年剛剛來臨之際,在美麗的寶島台灣,我們一同參加了第六屆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,心情非常的激動;今天,我們又在這裡,舉行三祖文化,鬼谷子思想,孫子兵法,研討會,這對於弘揚中華五千年文化,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,具有深遠的意義。

  這次機會,我謹代表,黃帝故里建設基金會,赴台代表團李主席,趙國鼎老先生,和近四十位大陸企業家,向尊敬的混元禪師,以及所有的同胞們朋友們,表示誠摯的問候,和衷心的感謝,海峽兩岸,同屬中華民族,都是炎黃子孫,淵遠文化一脈相承,本次由混元禪師,唯心宗主辦的第六屆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是一次全球炎黃子孫,慎終追遠,崇拜祖先的文化盛典,是一項功在民族的大德之舉,它的成功舉行,對於弘揚始祖文化,傳承中華文明,有著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,必將在全球華夏兒女中,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。

  參天之木必有其根,懷山之水必有其源,黃帝故里,自古至今,都有二月二龍抬頭,三月三拜軒轅的傳統,每年的華曆,也就是農曆的三月初三,舉行拜謝文明始祖軒轅黃帝的大典活動,特別是06年07年08年09年,連續四年以來,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,河南省政協主辦的黃帝故里拜祖大典,連續成功舉行,並去年現彩虹,丁亥年呈吉祥,午子年降喜雨,己丑年共祈福,感動了中華兒女,影響了全球的華人,如今黃帝故里拜祖大典,已成為華夏兒女,尋根問祖,拜謝黃帝的盛典,全球華人共有的精神家園,每年都有,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,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同胞參與,共拜祖先,共謀中華文明的傳承與復興,是每個炎黃子孫的責任與使命,黃帝故里建設基金會的使命,是弘揚黃帝文化,傳承中華文明,建設精神家園,實現民族復興,具體就是服務全球華人,黃帝故里尋根拜祖,挖掘研究黃帝文化,募集公益資金,加強黃帝故里建設,09年七月二十七日,也是華曆的六月初六,我們高興的邀請到尊敬的混元禪師,到黃帝故里參加,第九屆嫘祖文化節的活動,共同拜謝軒轅黃帝,以及中華民族之母嫘祖,結下了深厚的友誼,混元禪師受聘於我們基金會的名譽會長,並邀請我們組團參加了本次大典活動,對此我們深表感謝,隨著交往的不斷進行,我們的友誼,加深了我們對中華文明始祖的,崇敬之情,增加了,對於傳承中華五千年文明的責任,感到更大了。

  在此,我也代表,河南省黃帝故里建設基金會,誠懇的邀請混元禪師,參加2010年,也就是華曆的三月初三,庚寅年,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動,讓我們兩岸中華兒女,在文明始祖的精神指導下,共謀和諧社會的建設,和民間文化交流的發展,機緣促進交流,交流創造價值,我們衷心的期望我們的努力,能夠創造更大的價值,為兩岸民眾的福祉,盡微薄之力,尊敬的混元禪師,為傳播中華文明,推動和諧文化,致力於世界和平,而出入海峽兩岸,奔走於世界各地,做出了巨大的貢獻,此次的交流會,更是傾出了大量的精力,在此請允許我代表,黃帝故里基金會與會人員,向尊敬的混元禪師鞠躬,以表誠懇的敬意,此次交流會。

  祈福二字意義重大,因為只有文化的同源,才有共同的感知和信念,只有共同的感知和信念,才會讓我們,懷著這樣美好的心情,走到一起,共同祈福,交流合作,共謀發展,最後 衷心祝願,此次盛會圓滿成功,各界朋友健康幸福,謝謝大家!

  我們下面的發言,請各位幫我忙,因為我們時間,剩下二十幾分鐘,就原來告訴我的,發言的人很多,我現在已經不知道哪一位要,請拜託,可不可三分鐘到四分鐘,五分鐘要消音。MICHAEL啊!來,請。

  各位下午好,這個前幾年都,每屆都來參加這個高層論壇,我的題目大家可能還記得叫,混元心法的世界觀,那今年來參加來聆聽,包括台灣兩岸,世界學者的一些觀感,一些看法是這樣,也圍繞著這個觀之,那借用魏教授的這個題目,唯心宗在心和識之間,它是怎樣搭建這樣的一個基理,這個道理,所以我今天的一個體會,也借用黃春枝教授,關於大世界、小世界的,這樣的一個提出,尤其她講到世界,為什麼中華文化是符合身心的這樣的一個文化才會被接受,所以,簡述今天又是提出的唯心宗的文化到底是些什麼?我的體認是,身、心、靈三個部分,師父在二十八年以前,開啟了這樣的一個宗門,他從孝道,從三教的靈學的這樣的一個指導,來提出我們人的文化背後的那個支持力,那個靈性,那個佛性,他從易學的角度來闡述,我們心本身的一個根本,在哪裡?同時他也沒有放棄一點,就是關於風水這一部分。很多人很詫異,為什麼都會提出風水這樣一個,易經這樣的一個,所謂迷信的這樣的一個觀念,隨之我就產生了,為什麼我們從來就只提至聖先師孔子,而不太提智者、智聖的,這個鬼谷子,除了政治上的原因,社會的原因,歷史的原因,還有什麼原因,阻礙了我們?自我佛性,自性,發露的這樣一種限制,它到底在哪裡?那這一點,在老師給我們的一個開示,和指導上,他把風水易經,帶入了我們對身體的一個理解,在此借用魏教授的,唯識學的理論,所謂眼耳鼻舌身,所謂阿賴耶識!所謂阿賴耶識所具備的那個,如來這樣的佛性這一部分。

  所以,唯心宗,能夠把身心靈這三部分,把它集結起來,用文化,用我們生命的身體哲學的形式,闡述給我們每一個人聽,並為大家所運用,所以最後,我的體認是,我們不僅,要接受所謂術這個應用哲學,同時,我們也在師父二十五年以後,我們的成熟的,這樣的一個學的角度,進入這樣的一個學的成熟期,最後,我們也在開啟一個教,因為宗教本身的根源,在於教育,也是教的本身,所以今天有機會,來討論所謂兩岸的觀念,所謂世界的和平,我們一直在詫異,為什麼師父,在幾年以前就開始,不斷的提出這樣的問題,除了靈的問題,還有對心、對身的,根本條件和環境,和認知的基理上的體認,我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。也就是說,我們要不斷的跨越兩岸、陰陽、乾坤,這樣的一個光明和陰暗的,這樣的一個鴻溝,並且認知到他其中的基理,這是我們能夠真正獲得,所謂世界和平,沒有戰爭,的這樣的可能性。

  所以唯心宗和諸位,在師父的這個帶領下,我們能夠榮幸的在今年,在過去的幾年當中,在未來,都圍繞著這樣的一個身心靈的,這樣的一個生命的體認,在前進,在輔助,在努力,是我們的福報,在此感恩大家,感恩師父。

  MICHAEL他是從澳洲回來,他參加華人班的第一屆、第二屆,他現在在因為,回來以後,就去復旦大學博士班,現在在進修,我也一直期盼他,能夠找到更多的理論基礎,來印證這個宗門的整個行腳,尤其是能夠對師父的行腳,能夠找到更多的佐證的機會,MICHAEL非常用功,只要是我們到大陸,他從澳洲飛回來,我們到北京,他從上海飛北京,哪怕一杯咖啡,哪怕是一頓簡餐,他都那麼樣子風塵僕僕,而且的確是很用功,希望他能夠更精進,謝謝MICHAEL。

  那一位,我,對不起,我可不可,我可不可以先請一位,我現在我知道,陳明邦陳局長,我是不是可以請一位,等一下,我們張潤書張教授,張院長,因為黃教授的第一本書,就參考你的書,所以請你等一下,好不好,給我們指教。陳明邦陳教授,他原來是在經濟部當中央標準局的局長,那他非常的虔誠,那請。

  師父,還有今天的主持人楊院長,各位同道,來自於兩岸的各位貴賓,我想我今天上來,主要要對師父,表示我最大的敬意,因為,大概我結識師父,三年多以來啊!我一直在斷斷續續的追隨師父,但是非常感動的就是師父為了發揚中華文化,追求世界的和平,所做的這麼個偉大的一個願望,一直在力行在進行當中,非常感佩,特別是今天這一場的論壇。

  那麼,在這個所謂舊歲新年之初,剛剛送走了2009年的很多過去天災人禍的2009年,迎接的是到來的是2010年的新年,在這個時候,來舉行這麼一個論壇的盛宴,來討論如何來弘揚中華文化,來應用孫子跟鬼谷子的智慧,來解決推動這個世界的文化,我認為是個非常地有意義的一件事情,特別是在早上和整個下午,幾個主講人的精闢的震撼的言詞,震撼了我們整個會場,因為我們已經好久好久,沒有聽到這麼樣的針對時弊,針對著過去的一些紛紛擾擾的世界,能提出這樣鏗鏘有力的一些見解,認為如何來推動,這個世界的和平,唯有弘揚我們中華文化,以中華文化的仁恕跟包容寬大,那麼確實是解決世界上的一些紛爭的一個不二法門。

  那麼這些世界上所遭遇的任何的問題爭端,那麼事實上呢,我們古時候的先賢,古時候的中華的智慧,特別是孫子兵法,以及鬼谷子的這個辯論法等等,都可以應用在,我們當前的很多的問題的解決,尤其我們看到我們國內過去的很多的問題的爭論,如果我們,能有像鬼谷子這樣的一個辯論法,能權衡情勢,來掌握這個人性的溝通,我想很多事情都可以化解,然後如果我們能有孫子兵法,這樣一個,一個權衡整個天下的一切的智慧,來應用在這個問題的處理啊!我想這個世界的很多和平啊!的問題都可以解決,不必有這麼樣的天災人禍,造成人類的苦難。

  所以我非常感謝說,那個師父啊!能有這樣的召集這麼多人,來對這個問題來弘揚,然後繼續努力,我祝福師父啊!我們這個工作啊!我們繼續來把它發揚光大,也謝謝各位,謝謝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以上呢,是我們在2010年,正月初三,我們在台灣淨土,台中惠文高中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以及我們唯心宗各單位,共同所主辦的,中華文化以及鬼谷子這個思想、孫子兵法,我們的這些的文化,共同舉行一個高層的論壇,有很深的意義和內涵,也是能夠促進化解兩岸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恩恩怨怨,這些的不幸的戰爭,再繼續再發生。

  我們唯願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我們這個高層論壇的意義,非常非常的重要,我們此去也會時時,以不一樣的時間,和不一樣的立場,來舉辦各種的高層論壇,以心,以我們的法喜,和我們的慈悲心,共同創造一個非常和諧的中華民族的未來。

  明天開始呢,我們就要來播出了,我們的這個《金剛經》,我們唯願,我們的《金剛經》,和中華文化,孫子兵法,鬼谷子我們的思想,都完全合而為一,儒、道、釋,我們的三教如一,以心為友,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以法來會佛、會菩薩,來會我們的列祖列宗,以法來會諸天聖神佛菩薩,共同來祈求,我們的諸天聖賢佛菩薩,王禪老祖,我們的天公、玉皇大帝,諸佛菩薩,能夠來化解干戈息戰爭,天災永息,這也是我們唯心宗,我們為國修道、為民祈福,我們的天命。

  當然啦!我們要世界和平,不是只有靠一張嘴來說,靠一張嘴來說,是非常不負責的和沒有道德。我們唯心宗,完全我們唯心賢士大眾,落實以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共同來創造,我們的人間的淨土,來創造我們國家,我們社會,創造世界,士農工商,大家在安定的狀態之下,大家在平安的生活中間,我們才有那個心,共同來促進世界的和平啊!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,唯心宗的天命啊!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