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16)阿彌陀經(675) 正等正覺
授業主題 : 1424集_極樂淨土(716)阿彌陀經(675)-正等正覺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2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24)
極樂淨土(716)阿彌陀經(675)
正等正覺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
昨天說到世間的難事,佛祖當時在世間,祂在傳這個法的時候,確實也遇到很多的難事,弘道難,弘道難,佛祖傳這麼多法,讓眾生大眾去悟這個道,證道難,證道難,那麼眾生,大眾在悟這個道的時候,確實也是很困難,悟道難,這都是一個人的經過,說起來的時候,佛祖就這麼會說真理,我拿來用,就這麼好用啊!事實上你看佛祖,當時祂出家,放棄王子,放棄做一個國王的地位,那麼這個,一般人實在說做不到,一個人你要將所有的事業,一切放下,要來看破世事,這也是一個不簡單的事。

好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門下弟子這麼多這麼多,放下外面的榮華富貴,投入我這個弘法利生,修道的行列這麼多,確實也是很困難,很困難,不容易,當時要放下的時候,這一定有大徹大悟,譬如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秘書長,元道法師,元德法師,兩夫妻將這個公司工廠放掉,找到一條真理,鬼谷仙師一條真理,完全放下,來走這條路。

那麼我們很多弟子,譬如現在替我們錄影的,楊傳興同修,他也是一樣,放下世間的名利,靜靜和我屈在這個,錄影室裡面,在這裡悟到說,做錄影的工作是不簡單,不簡單,要做錄影的工作,必須要有很冷靜的心,和願力,要不然要錄這個影,錄這個資料起來,確實不簡單,行行出狀元,每一行都一樣。

還有我們很多很多弟子,也是這樣,所有我們功德會的同修,弟子師兄師姐,也是一樣,放棄世間那麼好的職業,來做這個行善的工作,從裡面得到這個法喜,得到我們所說,助人為快樂之本,才得到這個法喜,我們佛所說的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,是為甚難。

我們如果說,你們放棄,來為大家服務,大家奉獻的時候,說起來很困難,大家要不要信你,你頭腦壞掉,有問題,工作不做,什麼不做,你只躲在那裡,和當時我還沒學道的時候,我看我們摩門教,天主教,基督教,很多很多的教派的時候,他們放下,騎腳踏車,四處在跟人講經講道,去別人家,三更半夜去替別人服務,這一種的,我想說哪有可能的事情,哪有這一種瘋人呢?等到我踏進去的時候,我才覺得這一種,所得到服務後的心的歡喜,不是一般人,有辦法去體驗到的,你沒有去做,你不會體驗到的,你只要去行,行道,行道的時候,你才會去體驗到體驗到。

所以我剛才跟各位說,我過去正在生病的時候,我會開始念佛修行,念三個多月後,好了,說起來好像在說卡通,天方夜譚,事實上我就已經走過來了,開始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藉著謝老師的身口意,叫我要念阿彌陀佛,和修禪,叫我有空就要念,認真念,不計一切。

所以我開始在念的時候,第一天沒有感應,第二天沒有感應,第三天我開始合掌,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開始一直打呵欠,眼淚一直流,鼻子,鼻水一直流,一直流一直流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,第一天的感應,第一次的感應是這樣來,一直念的時候,鼻水一直流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到後來,我一口氣吐出來以後,就止了,身體很輕鬆,頭腦很清醒,本來腎臟痛,痛得很痛,肚子很脹,脹得很大顆的時候,我念完,氣吐出來,我好了,輕輕鬆鬆了。

再來又開始了,過一兩個小時,開始就又痛,再痛我就念佛,再去請教謝老師,謝媽媽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再藉謝老師的身口意,跟我開示,念這個這是沒有問題,放心,一直念,因為在念佛的時候,我們有護法神守護神,指導靈,指導的靈,我們還沒來到世間的時候,已經大家在天上的世界,已經有互相約定了,說要來世間互相幫忙,一旦有困難的時候,我們由心誠心誠意,修行發願大願力,我們一心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,再念,一直念的時候,再吐一口氣,又消了,眼淚這樣流,鼻水這樣流,眼淚這樣流,就是頭腦裡面骯髒的,就這樣藉由眼淚流掉,腦不乾淨的濁氣,從鼻子流出來,口水流出來以後,很輕鬆。

所以這就是修行,必然的過程,大家不用怕,你們如果在家念佛的時候,靜靜念佛的時候,遇到這個問題,你們不用怕,也是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南無就是皈依,叫醒自己的本性,叫我們的覺性,快點清淨的覺性,我們能夠儘快清醒起來,叫我們的妄念,放棄一切妄念,我們和神和佛,合而為一,和我們的本性,阿彌陀的本性合而為一,這即是我們一心念佛,叫做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在念在念的,中間過程,有時候眼睛淚水不會流,有時候會流,這個我們大家都不用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在修行中間,認真在修行,一個禮拜過去了,這一個禮拜中間,也遇到很多很多的障礙,障道魔障,我的孩子發生車禍,別人的車子撞我的孩子,撞得很遠,他自顧自跑掉了,還好孩子沒有事情,我種種種種的事業,開始發生更大的障礙,不順的不順,要領錢百般的困難,層層疊疊,層層疊疊,要試我的耐心,要磨練我的耐心,我也是接受這個,既然病就到來了,既然佛祖跟我說,要修行要念佛,我就認真念佛。

但是在修行中間,在念佛的中間,問題有夠多,朋友弟兄等等,不諒解的事情也很多,會順的變不順,不順的愈不順,層層疊疊,身體愈難過,痛愈難過,愈沒辦法睡這樣抽痛,沙發睡著愈難過,但是我那個時候,我只悟到,我這個人都沒辦法,掌握我這個身體了,我還要做什麼人呢?我這個身體,這麼強壯的時候,一旦病魔到來,你要怎麼辦?我那時候只有一個念頭,是這樣而已。

所以我一心開始還是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天一直過,有空的時間就念,我坐車也念佛,在廁所也是念佛,四處都是念佛,吃飯也是心內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,一邊念南無阿彌陀佛,眼淚又一直流,別人不知道還以為,我在吃一頓飯,是在煩惱什麼。

但是我把握這個原則,我一直念,一直念佛一直念佛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坐禪,一旦到一個階段以後,我們合掌起來的時候,有一天突然坐著,哎喲!我的手怎麼有人,抓著一隻手在動,我自己捶胸部一直捶,手一直打自己的腎臟,一直打,打得褲底溼溼的,撒尿出來了,包括甚至瀉大便,這個經過,我也是一直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那個時候我對佛法,不很了解,但是我只知道一點,一心一意,一心不亂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,一直念,一直念,我如果要坐下去的時候,什麼事情我一切不管,我一心念佛,念到流眼屎,打呵欠,流鼻水,耳朵都快塞住了,眼睛都糢糊了,尿得整個褲子,都溼溼的時候,我也照常念,南無阿彌陀佛,念到自己靜下去的時候,靜靜坐著,很輕鬆。

一天一天一直過,一天一天一直接受,各種各種的磨練和考驗,我的中興測量公司,我的工程顧問公司,這些工事,該順的不順遂,員工開始吵架的吵架,工程師吵架的吵架,種種的磨難都到來,種種的考驗,看是不是真真正正,和我當時所發的願力,若是我身體好了,我一定認真修行,為天下太平來奉獻來修持。

所以願大力就大,魔考就大,但是我們的災難要過,才能過,要不然小小一個願,我買水果來拜,我才拿幾萬元來救濟,來布施啦!這都不是真真正正,要修行的人的願力,我沒有江山可以放掉,但是我還有一個,很好的身體可以用,我還有這個很好的身體,要講話還方便,我好好的要把握這個身體。

所以我認真念佛,在念佛中間,我無論走到哪裡,坐車也是,開車也是,騎摩托車,也是南無阿彌陀佛,曾經有一次在騎摩托車,去注射的時候,出來,南無阿彌陀佛,就暈了,我的摩托車就撞到電線桿,人睡在電線桿下,喘著喘著喘著爬不起來,我也是遇到這麼大的災難,也沒有死掉,我也是心內,一直南無阿彌陀佛,既然我信佛跟我說的,菩薩跟我開示的,怎麼樣我一定陪下去就對,一定挺到底。

所以諸佛菩薩的慈悲,對我的考驗,第一是讓我消業,第二讓我增強我的耐力,第三讓我增廣智慧,第四讓我了解世間的生死。

所以我遇到這麼多,這麼多的問題,但是我沒有退道,念佛,認真念認真念,到民國七十一年的,六月三十日夜,剛好七月初一,初交時的時候,我靜下去的時候,整個身體發燒,發熱,很光明,心內光明無礙,開始,我開始從嘴巴裡面,說出這些話,凡天界神佛菩薩的話語,開始一直說和觀世音菩薩,和諸佛菩薩,一直一直在對談在說,眼睛心眼所看到的,是諸佛菩薩的偉大的慈悲,心眼所看到的,這麼多這麼多大眾,諸眾生靈的災難這麼多,受這麼多苦,剛好七月初一到了,也看到,心眼裡面看到地獄界,諸眾悲哀悲慘,人世間輪迴苦惱等等等等,的問題,讓我心內起驚惶,但是我心內也是起了一種,很悲慘的心情。

所以我增強增加我的信念,我一定要以身口意,有生之年來做弘法利生,做一些有益大眾,依法布施所以我那個時候,我頓悟到佛法,頓悟到道法,頓悟到易經,頓悟到歷代歷劫以來,自己所經過的,頓悟到過去無量劫以來,我的願力是什麼樣的,所以我才會這麼歡喜,認真認真在念佛,再怎麼樣我也絕對,不把這個念佛的妙法真理,把它放一邊。

所以我一心一意開始念佛,到民國七十二年的,正月十五,才專心奉獻,專心奉獻將事業放一邊,專心奉獻,將我所了解的真理,一一弘揚,一一說出來和大家,做一個分享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法喜,這個我的願望,一一來實現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難事一大堆,算算不完,一分一秒都有很困難的事,很困難的事,當我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合而為一的時候,我才親身體會到,佛菩薩的大慈大悲,我心頭很清醒頭腦很清醒,心眼所看到的一切世間事,了解我自己該做什麼事。

所以七十一年的七月初一,我就這樣開始,我身體一天一天一直好,從每一天原來,一個小時就痛一次,痛差不多一個小時,再來漸漸漸漸,兩小時痛一次,三小時痛一次,四小時五小時痛一次,到七月初一的時候,我的身體整天,就都沒有痛,兩天沒痛,換三天,腎臟痛一次,漸漸我自己靜坐靜坐,一心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佛,念到九月十九,九月十九我那個時候,我自己我的腎臟痛,就都全好了。

所以我才發願,在身體好了以後,我一定認真修行,認真做弘法利生,結果佛菩薩的慈悲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傳授我很多空界的妙法,傳授我很多易經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,佛學,諸眾各種各種各種,的不可思議的妙法普傳,這個是鬼谷仙師,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慈悲,讓我有機會重生。

所以我才自民國七十二年,正月十五,放棄了事業中興測量公司,顧問公司等等的事業,自己走入這條路,開始用三塊錢,三塊錢卜卦,和人結善緣,指點世間人的明燈,以風水的妙法,指點大眾有緣的人,他們的方針,這中間所弘揚的妙法,得到十方大眾的認識,和需要,和肯定,到今天整整二十年,又幾天來了。

所以本人念佛以後,所得到的經驗,這中間大家看到我,仙佛寺那麼大間,四五個道場,這麼多信徒,沒人相信說我當時,病得最嚴重,自己開發一個心門,一個法門出來,唯心的法門,三塊錢起家,唯心的法門,天地人三才的圓滿,為三元,即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一個接引,一個施捨,接引眾生的困難,施捨我們的智慧給大眾,說起來是很困難相信的事。

所以這中間來,當我讀到阿彌陀經,後面佛陀釋迦牟尼佛,所說的,世間甚難信之法,實在說我自己,親身體驗到,我體驗到什麼,就是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就是我得到這個,一樣的心境,一樣的體驗,一樣的酸甜苦辣。

各位,每個人自失敗爬起來,也好,或是開始踏入生病,到好的中間的經過也好,這都是每個人,所應該遇到的,各位,你們遇到困難的時候,不要退道,因為你們如果要,修道的時候,一定有很多魔障,很多阻礙會來,這個阻礙,不是他人的阻礙,是你的福報因緣不具足,有阻礙來,這個是我自己親身,所得到的,自己所得到的經驗和體驗。

各位,我今天說這個阿彌陀經,六百七十八集,這麼多這麼多,用易經的妙法,來說出這個佛法的真理,融合我們當代,我們人生活的法則,生活的方式,若是各位你們照我過去,所說的,這麼多這麼多易經的禪理,來用在生活中間,只有東西南北上下,有三十八尊佛,祂們的妙法,我們找一項妙法出來,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一直走一直走,照這樣一直做一直做,遇到的時候,不管怎麼樣一直做,堅持原則,堅持我們人的本意,和我們的願力的時候,我相信你會成佛,大家會成佛。

所以阿彌陀經我講完以後,我陸陸續續會出書,出這個書,大家如果有需要,你們可以來請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易經妙法在世間,不離生活中去體驗,你和我中間即是有緣,你和我中間即是善緣,絕對沒有惡緣。

所以一切的妙法,我本著本來的願力,我一定一一說出,給大家了解,我們初一開始,要來講易經風水面面觀的,風水真經,陽宅風水真經,這個也是很讓人難有之事,難信之法,也是難有之法,難信之法。

那麼我這麼多年來,我把持一個大宇宙,大自然調和的法則,把持一個只要你有緣者,你接受拿去用,你若無緣沒辦法相信者,你就不要用了,以免你會煩惱,但是我絕對不是要來,妖言惑眾,妖言惑眾,我會墜入萬丈的火坑,如果這樣我永不超生,我划不來,我划不來,大眾也划不來,社會的不安就是我的不安,社會的損失就是我的損失,世間的損失,即是就是我的損失,那麼請問,我難道能夠讓大眾,受到不安的法嗎?

所以我們大家要看,一者一切,一切者一,世間的萬法,和我們都有好的因緣,世間的萬生萬物,和我們生生世世,有這個因緣,各位如果悟到的時候,就是得到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這即是正等正覺,所等到的妙法,所體悟的都是同樣的境界,心安,幸福,光明,沒罣礙,沒恐怖,沒顛倒妄想,沒有驚惶,沒有顛顛倒倒,我們的心就會達到清淨,寧靜的境界,即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