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易經大法輪真經(二十八)-隨卦(二)
授業主題 : 0496集_易經大法輪真經(二十八)隨卦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0/4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96)
易經大法輪真經(二十八)-隨卦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
  
  我們古早人都常常,有一句在說,人都往往吃不到三把,空心菜就想要爬上天,這句話真的很大的啟示,在易經法輪真經裡面,跟我們開示,也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人一個很壞的習慣,一旦如果小小,有所就的時候,他就想要去學人,學人哪一種的,他不是學人好的,學人貪,一個貪字,貪就是偷雞不著拾把米,這實在說起來,有時候我們沒有注意想它,我們現在冷冷靜靜想,確實很有道理。
  
  所以我們社會很多大眾,一旦我們如果,小小有所成就的人,想要學人想要跟人,跟人說,別人有塊地在國外,我買一地我們就想盡辦法,一百萬我們才有十萬元,也要去和人外國買一塊地,才說我真正很有地位,或是說別人在打球,高爾夫球,有的說是四隻球五隻球,每個球場他都有,星期日就穿著來和人打球,在那裡才覺得,顯示自己的威風,或是自己的尊貴,別人已經有到那個境界了,我們沒有,我們剛剛爬上去稍微稍有成就,稍微得到地位而已,我們就要和別人一樣。
  
  那叫做澤雷隨,我們車子靠在懸崖邊,靠在懸崖邊,我們還在剛上去,你就要丟掉,想要跟人上去,結果全翻掉,這是我們人在世間,很多人會發生的問題。
  
  還有很多我們的大眾,很多眾生,他稍微有成就,我想說來做一個民意代表,選一個民意代表,我來選的時候,能夠很多人支持我,很多人認識我,不然我剩這些錢要幹什麼,結果他才有兩千萬,省吃儉用兩千萬,結果花下去,一次花一億兩億,結果還有七八千萬,想說我選上了以後,我有什麼做生意,每樣都順利。
  
  時代不一樣,不是你所想的這樣,結果又揹債,代表選上了,民意代表選上了,結果負債後面一身的債,都到,接下去你那些錢要怎麼還,你要有錢,你沒有去跟群眾服務,到時候你被人說,你這個人都沒在工作,你明明要為大眾工作,你後面的債務怎麼辦,很多民意代表,是這一種的,因為我這裡結緣,很多民意代表,也是一樣這個現象,很多,笑一笑,因為他的願力他的業力,他的因緣和合,本來要有這些,這種例的人是有夠多,有夠多。
  
  這叫做澤雷澤,雷地豫以後變澤雷澤,隨大眾,但是很少人說,我成功以後,我要追隨是什麼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說一個人的成就不是你行,一個人的成就有成功,有地位不是你的奮鬥,而已,最重要你的祖先的保佑,你的護法神的保佑,天龍八部在保佑你,和你的祖先累積下來,的陰功積德來給我們花,再來就是我們自己,生生世世所積下來的,功德,這五項讓我們這一生,出生以後來,開始踏入社會這一段來,這一段中間,都先拿來花了,讓我們幫忙護持,所以我們有的很多,少年得志。
  
  那麼老祖跟我們說我們行,不是我們在行我們在打拚,後面這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的原動力,那麼這個原動力,我們一旦讓我們到,一個階段以後,一個境界以後,我們應該要做一些,來回饋社會,我們一旦成功有得到,地位以後,我們就要開始要修持,修行修身養性,做一些迴向法界的事情,迴向法界的功德,但是我們沒有這樣做,很多人不知道這樣做,不是他不做,不知道要做。
  
  所以我在這裡結緣,好幾十萬人中間,發覺到很多事業家,的順遂,當他發展以後,他會很謙虛,走入宗教團體,無論哪一教都好,走入宗教團體,去聽經聞法,共同去那裡修持修行,修心養性。
  
  那麼對心靈的開發,心靈境界的提昇去開發,愈開發愈提昇,你事業自然就會愈順遂,如果事業成功以後的人,我們要愈認真,我們要愈認真,來跟著去修持,有的人我們如果一旦,成功以後,他就把神佛宗教這些,大智慧的做功德的方式,都把它放掉了,那麼放得一乾二淨,認為自己行,這種人最笨最沒有智慧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說,沒有做就有了,只靠神在那裡拜,我說你錯了錯了,什麼叫做拜,拜是尊敬一切眾生,拜是尊敬諸佛,拜是尊敬聖神,感恩聖神感恩祖先,給我們這個智慧力量信心,給我們有機會,我們才會成功,我們一種謙卑的心要有,結果連一個謙卑的心,都沒有,結果敗下去很多,我遇到的有夠多。
  
  所以我們一旦成功以後,我們要讓心靈安定,要愈打拚,而且我們要回饋,給我們這個祖先,守護靈護法神,還有我們祖先,所累積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父母,法界的幫忙,所以才很多道場,每一聖神佛菩薩的日子,我們都舉辦很多大法會,那麼如果法會舉辦的時候,就請很多有修行高僧大德,為大眾祈福,為國家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。
  
  所以今年是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,剛好我們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三月二十日,農曆三月二十開始,到三月二十六,七天,我們要祈求世界和平,水陸空大法會,我們恭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,上明下定大和尚來主壇,歡迎十方參加,共同來祈福,若是你如果要參加者,你們要儘早打電話來,報名,因為我水陸法會,是今年最後的,已經辦兩年了,今年最後的一年。
  
  所以我們到這個時候來,我們要超渡拔渡的,就是我們的祖先,是為什麼要拔渡超渡?,因為我們的祖先,幫忙護持我們,功德給我們,幫我們庇佑,他們也是希望,得一個聽經聞法的好因緣。
  
  那麼我們能夠讓祖先,進入這個法會的壇上,聽經聞法,我們也是一種孝,我們有冤親債主,累世所結的冤孽,冤孽這些債主,我們有機會讓他們,供在道場裡面,壇上設蓮位,讓他們聽經聞法,我們也是一種懺悔,諸天聖神佛菩薩,天龍護法護持我們,幫忙照顧我們,我們也一種感恩,我們一種回饋法界眾生,大眾一點的心,謙卑的心,所以我們一個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我們這樣的時候,我們也是一種修行。
  
  那麼我們事業一邊拚,一邊打拚,一邊做一邊拚,我們把無形界,護持我們的人,我們也要一種回饋,供養,那麼法師誦經,是代替我們來祈福,代替我們來消災解厄,法師代替我們,將我們每個人的煩惱,或是所希望的,向佛稟,我們就轉給我們的,護法神眾眾等。
  
  所以我們今年,這一回水陸法會,我們設七個壇,龍鳳壇藥師壇,淨土壇,還有諸經壇,華巖壇,等等共七個壇,還有招請這九二一災難,這些所有災難的災難者,我們也設他們的蓮位,來這裡聽經聞法,求大和尚能夠拔渡他們。
  
  另有九二一南投,所有的學校倒掉的這一些,因為我們仙佛寺愛心團,把每一個學校規劃設計,重新在風水上,把它重新規劃以外,我也已經奉王禪老祖慈悲,接引他們各學校的,這些地基主地附靈幽魂,地區上的學校裡面,旁邊的無祠男女孤魂,都招請他們回來這裡,我們設蓮位給他們,跟他們誦經跟他們超渡,希望學校學生也會平安,我也希望各學校的校長,或是主任等,有時間我們七天內,我們也是準備一個心,準備一顆心。
  
  我們在這裡回來拔渡他們,我們也沒有向各位收錢,九二一災難我們這些,所有受災難的眷屬,我也歡迎你們回來,仙佛寺,來求老祖和諸佛菩薩,把我們的親人,再進一階層,能夠拔渡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,不會再來世間,這麼苦的輪迴。
  
  所以我們要追隨,要追隨正法,追隨是大眾利益為依歸,才是真真正正的澤雷隨,要不然者山風蠱,要不然者都是,表面好看而已,表面穿得很美,事實裡面亂七八糟,表面事業外面很好看,裡面亂七八糟,哪時候房子要倒下去,就不知道。
  
  所以我歡迎我們大家,這一回水陸法會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祈求世界和平,水陸空大法會,三月二十到三月二十六,共七天,我們恭請明定大和尚,來主壇,歡迎來報名,來參加這個法會,共同來為世界和平,我們來祈求來祈福,我們易經的真理,教導我們生活如何去做,做到我們不會怨嘆,不會走入後悔,所以我們要了解,諸佛菩薩的慈悲。
  
  那麼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