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彰化縣伸港鄉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142集_彰化縣伸港鄉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7/1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42)
彰化縣伸港鄉弘法(三)

  我們伸港鄉的林鄉長,我們在座各位鄉親,地方士紳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
  今天,我們來我們伸港鄉傳法,就傳易經,要跟各位講,我們人生,一本最好的人生寶典,叫作易經,那麼易經包羅萬象,像我們晚上,因為剛才我們的道濟,我們的慈善會會長,他的慈悲,跟我說:「師父啊!晚上是不是來給我們,所有的鄉親,講解著風水方面要注意的。」我說好,因為這麼久以來,我假使每處都說一樣,我們台視播出同個節目,那就沒意義了。所以,每一個地方,以各地的環境,我們來講解著,既然今天我們會長,他也有這個心,我說好,這樣我就來講解著風水的一部分。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在去年也給各位講解著,風水的簡單法則。但是講歸講,做歸做,管,像一根洞簫一樣長,這樣而已,你有辦法發揮著這個功能嗎?我們必須要,我們努力來學習,努力來印證。

  那麼最好的方法,我們當然鼓勵大家來上課。我們在和美的地方,我們的元啟法師,來這裡他住持,他在這裡,辛辛苦苦,建立我們的和美道場。我們和美道場,前面路很窄,一條水溝,那麼多信徒來來、去去,安全上可能有問題。所以我們立委,陳某某陳立委,他慈悲說:「師父,法師啊!這個功德讓我來做,讓我帶領著和美,和我們這些鄉親,共同來創造這個安全,這個好事。」所以我們除了跟陳立委謝謝以外,我們也感恩著我們地方,大家共同的護持,我們謝謝陳立委,我們各位和美的鄉親,我們遵照王禪老祖慈悲,在我們和美,建設一個道場,由元啟法師,他來在這裡轉這個法輪。

  若是未來,我們有需要我們功德會,和我們的和美道場,還是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所有有需要,為各位服務的,請你們不用客氣,而且你們若要學道,可以來和美道場。因為伸港,我們還沒有道場,我們只有在和美,但是服務,我們會跟道濟慈善會,同樣的熱心。

  那我仙佛寺,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,長壽喔!剛進去那裡呢,坎坎坷坷,我說:哇!我長壽巷剛進去,坎坎坷坷,要吃到長壽是很困難呢,我就拜託我們會長,拜託,柏油我來出,我們來請我們這些,功德會的會員大家幫忙,來幫忙鋪,不到三天,我從那裡上去,咦!我現在要長壽,快一點了喔!怎麼那麼順多了,不會坎坎坷坷,因為晚上去幫忙打拚,這種的精神,所以我們一定會本著,跟道濟慈善會,四處鋪橋造路的精神,那麼我們一定會認真來配合,認真來服務。那麼我們現在,就先請我們的元啟法師,給各位介紹我們和美道場。

元啟法師:
  師父,各位這個伸港鄉的鄉親,大家晚安,大家好!首先非常感謝,我們在伸港辦第二年的這個傳法講座,今天的主題就是大家學易經。我以也是承辦單位,也是我們唯心宗和美道場的立場,來感謝各位的士紳的幫忙,才有今天這麼多的這個,我們的鄉親大家來參加,這次的傳法大法會。那我和美道場,是由我們王禪老祖師尊,和我們師父指示,來我們這個和美,在這個大佃路799巷41弄15號,在今年正月十九日,國曆一月十九日,農曆十二月初一來設立,因為師父要我來這裡,弘法利生,所以我秉著說,跟師父二十年,的這個時間所學習的法,我盡我的力量來弘法。

  那很多人說,道場它的作用在哪裡?我們和美道場,一向是要用傳,今天的主題易經和風水,來傳法,易經和風水,是離不開我們的生活的。

  很多人,我相信在座,各位都知道易經和風水,是我們中國七千年傳下來的,中國的文化的傳統,很多人聽到易經,就很怕的了。但是呢,在我學習的這個經過,易經呢,是離不開我們的生活的。

  我在這裡簡單來舉一個例,在我們上個月,我們有一個信眾,就我們的台商在大陸經商,經商呢,他就有出貨來台灣,結果在這個中間,就丟掉了貨,他就很緊張的,他就打電話跟我說,請你跟我們師尊鬼谷仙師,請示說我這批貨找得到嗎?結果我就用我們師父所傳的法,給他卜一個卦,我說應該是三天內會找得到。但是呢,這位信眾,正月,也是很怕,所以他就馬上叫廠商趕緊,三天以內,一定要把它趕出來,不然他會賠很多錢的;結果呢,二天半,他竟然就接到電話了。所以他說:「易經怎麼這麼厲害。」我說易經,是離不開我們的生活的,離不開生活;所以呢,易經也是一種天理。

  所以,今天,師父給我這個機會,希望我在這個和美,線西、伸港這個地方,來傳授我們唯心宗,所傳揚的中華這個文化,易經和風水,我在此歡迎各位,有時間,來我們和美禮佛。我們道場也是秉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與我們宗主混元禪師指示的,不只傳揚易經風水妙法,之後還可以幫助眾生。所以我們的和美道場,也是我們、在我們彰化地區的第一個道場。所以,我秉著師父的指示,不只是人禮佛而已,我們還要把我們的風水,包括我們基金會,有創立一個愛心團,幫助眾生,而且我們也成立梵唄班跟各位去哪裡,到處彰化地區,幫助往生的人來助念,這些等等的活動,把這個道場活起來,就像我們和美道場一樣,前面有一條大水溝,所以吃這個水也很活的。

  所以我在此,也誠心邀請各位,有空來和美道場禮佛,阿彌陀佛!

  我們謝謝我們的元啟法師,我們和美道場,第一、以和為貴,就是好風水,心慈悲、善良就是美,所以叫作和美道場。那麼和美是一個網紗的大地理,包括伸港,擴張到無限的世界各地,線西,不是散紗喔!線西,若散紗,散紗這個網子就麻煩了喔!錢就圈不住,叫作線西,將妙法散給我們西方淨土。

  那麼往西邊去是大陸,我們以前唐山過台灣,就是易經,唐山過台灣,現在我們很多台商,台灣再過唐山,我們不是台灣回去唐山喔!我們該台灣過唐山,因為台灣人有夠慈悲,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民族,人住在台灣,大家有夠慈悲的,有夠善良的,所以要將台灣這個愛心,將易經的妙法,我希望到時候,我們若從線西這裡,和我們的和美伸港這裡,跨一座橋過大陸的時候,這個妙法,到時候,你們不能給我們擋橋頭,做得到啦!

  前一陣子,我們,我們的中科的主任,是我的弟子,他說師父、師父,我聽你說和美地區,那裡的人很溫順,那裡的鄉親很好,所以我們決定說,在這裡中科要設一個工業,工業園區在中科,你看好不好?好嘍!三更半夜也要衝去,因為和美好地方,這個大肚溪水包下來,我們這裡海邊包住,有水就是有財,有財就有水,而且這裡的風不會很大,風大臉臭臭,就一定會窮。這裡的風是和風、雅風,吹來呢,又不鹹也不淡,剛剛好,叫作中道。所以這水就是大發財,水就是財,風就是貧。所以風水、風水,一邊奸的、一邊忠的,忠奸之中是什麼?我們要正道,要學道。

  所以風水、風水,我們在台灣,八方都是水,叫作八方水神,八國水神。台灣雖然我們很多企業家,到大陸去,這是在履行著唐山過台灣,以前,他們一定是宿世,第一位,都從大陸唐山過台灣的,再轉生轉生出世,我們的腦海裡,我家在大陸唐山喔!所以我現在成功了,將這些的企業去那邊發展,共同創造一個和諧。所以這都是需要易經,這也是易經啊!

  等一下呢 ,我們會來帶動大家學易經 ,唱這首歌,我們會請我們的仙佛寺易經大學的,聖歌合唱團,我們元韻法師來帶動各位,從心裡的法喜,把它開發出來,所以我們和美地區,中科,再來這裡,你們若全國的鄉親,要投資、要買房子,可以來和美,和伸港線西附近,以後房地產一定會升值。

  那麼相對,各位,你們土地就不要隨便賣,為什麼?因為會漲價,是到底是要來買才對,還是那個,我們鄉長,立委,和我們的柯某某先生,我們這裡的,代表會我們的主席等等,我們要運用智慧,我們將和美地區,彰化地區,開發起來,變成世界很有名的,一個工業園區,就像我們的竹科,帶動全省全國,我們的所得稅,所得最高的是在新竹,那麼銀行存款最多的,也在新竹,因為有新竹科學園區,現在 南部,我們南科,在善化那裡。

  那麼我前一個禮拜前,去善化南科,跟那些我們的企業家,給他們講解,易經對我們的南科未來的發展,我跟他們說,南科末來的發展,你若做得對,未來三十三年來很發展,而且又做得更對,南方有一池水,北方一池水的時候,西南方又一個大水池的時候,那南科你會興萬代,這樣讚嗎?所以南科一個很好的地方。

  那麼我們彰化、和美、中科,我們的西南方,剛好台灣這片海,這片海的財,挖也挖不完,吸管吸不完,吸到後代 你再來看,還吸不完,所以我們的和美、伸港、線西地區,我們這個中科,進來到這裡,無論在什麼地方,都能夠讓我們彰化地區,讓我們台灣的企業,在世界上,佔著很重要的地位。

  因為台灣人是有夠聰明的,台灣人就像一尾魚,那個智慧,能夠穿東穿西。那麼裡面遇到石頭我就溜,就轉來轉去,所以頭腦是活潑的。日本人為什麼那麼愛吃魚?魚能夠帶動,讓我們頭腦的聰明,但是站在我唯心宗的宗門,金丹法門的弟子,你們不要把我吃魚頭,魚肉可以吃,不要吃魚頭,因為魚頭裡面,對我們宗門呢,我們不可以,原因不用講,但是我們能夠吃這塊胸部,像我們伸港,就是台灣這塊鮪魚,最有價值的,現在剛好最流行那塊,這也是風水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一間房子的風水很重要,我為什麼這本講很少,因為很簡單 ,都白話的,你們都看得懂,你們看得懂,這個風水學,譬如說我們,我們的大門,各位記得,大門重要,文公尺,我們大門的文公尺,在座有做鋁業的嗎?拜託,你們要量實內,你不要量包外,你若量包外的,一定給人包死的,一定包人賠錢的,包人不平安的,你若包內的,錢都聚得住。

  前一陣子,我就在我們易經大學,南投,我們買一個二十八甲,要做易經大學,我一個臨時事務所,工務所,叫我自己姪子來做鋁的,要做門,回去呢,叔叔,我知道,把它裁下去,裝下去,咦!在經過,覺得身體癢癢怪怪喔,我量看看,結果文公尺不合,我說怎麼不合,你把叔叔的鬍鬚剃掉了呢,他說,沒有啊,我們師傅跟我說,我們的老闆,以前的老闆跟我說要包外,那你老闆說的,老闆不對,所以你老闆已經倒了,因為幫人做,做錯,負因果,自己又錯了,一定是會翹翹倒,一定的嘛!

  我說要包內,實內、實內,所以大門,我們很多泥水師傅,拜託,慈悲一點,你不要去把它弄錯了,去把它包外的,你包外的,一定不包活,包外呢,你就給人包不平安的。那麼這錯了,不是功德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回去量看看,財頭本尾,高,義可以。高可以義,寬度,實內,財和本。
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官員,他就換一間新辦公廳,搬去新辦公廳呢,奇怪,那官司常常要跑法院,忙不完,我說:局長啊!我覺得喔,你的門我幫你看,看習慣的,尺寸不對了,說有啊!紅字的啊,啊!包死的,紅字的,它換在什麼呢,當官人,你那個實在,你做官,可以,但是你做在義,義是道場用的,所以官司是非一大堆。哇!糟了喔,我說你不對喔,量正確一點喔,可能再把你包外的,偏偏包外的,量起來包外的義,包內的是病,哈!難怪搬進去,呼吸,有氣沒喘,身體漸漸壞,臉色漸漸黑暗了。

  這,所以我們大門,文公尺,回去量對,你們會平安、會賺錢,最基本的條件,大家應該都要有這個認識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