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854集_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54)
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三重市,我們所有的鄉親,各個護持我們今天傳法大會的各單位,士紳,各位同修,大家晚安!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七月初二,我們在台北縣三重市體育館小巨蛋,舉行著第三次,在三重市的傳法大會。

  這三年來,非常感恩著我們的市長李某某先生,我們蘆洲班,我們的講師蘇講師,還有我們所有的同修,還有我們的敦親睦鄰協會,我們的各位鄉親的幫忙,才有這個機會,再繼續在這麼莊嚴的小巨蛋體育館,在這裡來給各位講解著風水的妙法。

  今天,我們就要來傳神農大帝,也是神農炎帝五穀爺公祂的心法,那麼現在,我們請大家合掌,合掌,我念一句,請你們跟著我念:「南無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,南無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,南無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。」好,謝謝各位,手放下來。

  各位,我們全省全國,包括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我們要記得,我們的祖,祖源,是三位-「神農炎帝」、「軒轅黃帝」、「九黎蚩尤帝」。這三祖是我們每個人最古早,五千年前我們的祖源,在中華民族更早,將近七千年,就是我們的伏羲帝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,萬生萬物也在這個其中,開始,就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,經過將近一千六百多年以後,神農炎帝出世,我們軒轅黃帝出世,九黎蚩尤帝出世,所以開始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文化,到今天已經五千年。

  可惜在這五千年,都是黑暗的五千年,這五千年啊!也是充滿著很多很多戰爭的五千年,所以這五千年以來,有神農炎帝祖的慈悲,以各種的方式,來減少著世間的干戈與戰爭,所以這五千年來,我們過著非常不安的五千年,我們中華民族第一次的戰爭,從我們的中國,河北的涿鹿,阪泉的戰爭開始,阪泉戰爭開始,當時我們神農炎帝祖,祂所住,住在阪泉,阪泉的地方,因為有我們大眾,因為有人民等等的衝突,所以展開著阪泉之戰;阪泉之戰到今天,已經五千年左右了。

  回想著五千年前,三祖之戰,也是出於無奈,回想著五千年前,三祖之戰爭,出於無明,所以我們神農炎帝祖,這五千年來,在天上的顯威顯赫,在人世間的顯威與顯赫,是不可思議,點點滴滴,講、講不完。所以在去年,我們在這裡弘法的時候,我跟我們在座,要求說,若是有好因緣,我今年再來到貴寶地,來講解「神農炎帝祖」,祂的慈悲與祂的靈感;我們三重埔的鄉親朋友,也非常熱心也熱忱,能夠今天在這裡,再跟各位結這個好緣分,在這裡感謝!謝謝!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今天是辦一場非常隆重的法會,什麼叫作法會呢?以善良的心,來會善良的心,叫作法會;歡喜的心,來與各位會你們的心,也是叫作法會;我們以智慧,以神農大帝,五穀爺,祂的愛心,祂的慈悲心,祂的惜福的心,我們來會心,也叫作法會;那麼我們每個人,每一天也都在法會,夫妻中間,父子、朋友、親情等等,都是法會啊!

  所以今天在這裡辦這場弘法的法會,本來我想說,可能會很少人來這裡接這個法,沒想到今天三重市,我們的這裡的鄉親,這麼踴躍,這麼有愛心,在這裡在共同來祈禱,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,能夠賜福給我們,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啊!

  在三年前,SARS的引起,本人呢,因為原來,在學道修行的過程中間,承蒙神農炎帝祖的加持,讓我有一些這個第六感,或者另一種力量的潛意識的開發,所以在SARS的時候,我也要求,來要求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,化解天瘟永息,在去年,這個禽流感的時候,我也是要求神農炎帝祖,來化解天瘟永息,禽流感不要在台灣發生,在世界上也不能發生。

  結果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,跟我說你這傻孩子,這個這麼大的事情,你敢來求?我說不,這不是我的事情啊!這是全民的事情,人世間不能有災難,不能有瘟疫,天瘟來影響我們整個,我們社會與世間。

  所以神農炎帝祖,非常地慈悲,說好啦!既然你若這樣要求,那麼來依法,配合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之心,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唯心宗的弟子,每一個人,在我們的SARS那年,大家誦經誦藥師經三萬六千部,一個禮拜三萬六千部,不簡單呢,在去年禽流感,半個月交代,要誦天德經天公經二十四萬部,我們一天最會誦,才二部三部而已,誦二十四萬部,這是非常天文數字呢。那麼在今年正月初九,王禪老祖又開示說今年,又有一個天災天瘟,可能在下半年會發生,快點速速帶領著眾弟子,再誦天公經,來做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,三萬六千部就夠了,結果誦七萬七千七百多部,可見我們唯心宗的弟子,帶領著所有大眾,遵照神農大帝,我們的五穀爺公的慈悲,說只要你門下弟子,大眾能夠同樣的心,一定能夠滿我們的願。

  但是我們在修行過程中間,都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障道,障礙,給你試說,看是不是真真正正,我們要來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嗎?所以在SARS的時候,我們也非常,大家努力,過去了,剛才我們某某,我們敦親睦鄰協會的理事長,我們某某同修弟子,他也給各位報告很清楚,再來我們的禽流感,禽流感大家很煩惱,但是神農炎帝祖慈悲,依法修持,依法修行,神農炎帝祖,能夠賜給我們天瘟永息,因為神農大帝,祂就是天醫藥王啊!天醫藥王,我們在有形看不到什麼,在無形世界,神農炎帝祖,是有夠忙有夠忙,災難也過去了。

  那麼今年,我們的端午節,五月二十六、二十七、二十八、二十九、三十,總共五天的祈禱,天災永息的護國息災,也我們台灣媒體,藉這個因緣,來給我們考試,考我們全民,有沒有那個心,我們宗門的弟子,有沒有那個愛心,有沒有智慧,結果也都考過了,所以我們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不是為著什麼政黨不政黨的問題。
 
  所以,我今天,我跟我們的蘇講師與某某,你是有人要來接這個法,或沒有,共同來祈禱的有沒有,有啦,師父!沒問題,我們三重埔的人,很有智慧的,我說真的喔,真的嘛!今天來看,結果,真的我們很有智慧的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在這裡也是在祈福,也是在辦法會,我們在八月初六,我們也會在台北國父紀念館,我們在那裡辦一場,也叫作這個法會,我們修道的人,心要包容著,所有的世間的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心量要打開,我們時時祈禱,我們神農大帝,神農炎帝,還是神農五穀爺公,來給我們賜福,保佑我們所有的全民,世界的人民,六十三億的人民,能夠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學習,五穀爺的精神,祂不分人什麼種的,黑人白人,還是青人等等,也不分著一般所講的政黨,都一直在為全民來加持,這因為原因,現在我們五千年了,五千年來,我們所有的子子孫孫,都是神農炎帝的子孫,也是軒轅黃帝祖的子孫,也是九黎工業祖師,工業的祖先,工業的祖宗,九黎蚩尤帝祖的子子孫孫,所以我們都是三祖的子孫,都同一條水源,那麼我們為何有需要來分開你與我;所以這點呢,我們希望今天在我們三重埔,在這裡來弘揚炎帝祖,祂的精神以後,我們全民能夠和諧。

  剛才跟我們的黃某某,立法委員,跟我們的,我們的王議員,各位我們的地方士紳,在休息室的時候,所講的心聲,我們也希望說,我們整個台灣人,都要有智慧,也整個我們中華民族,子子孫孫都有智慧,也希望整個地球,六十三億的人口人民,都要有智慧,尤其現在我們所腳踩的,台灣的地方,我們大家要更有智慧,何況我們的政治先生朋友,客串著社會各種的角色的時候,我們也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隨便去爆料,各種不事實的,擾亂我們大家的心。

  這件事情,我請示神農炎帝祖,我說神農炎帝祖啊!台灣你這些孫子,問題那麼多喔?祂也跟我說,沒想到五千年後,這些子孫頭腦那麼聰明,問題那麼多,哎唷!我也是想著非常不可思議。在上個禮拜,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分道場新竹芎林,我們的大凡寺,我們有供養著神農炎帝祖祂的聖座,我去那裡禮敬,我跟祂說,老祖宗啊!台灣這群小孩,玩,玩到會不會翻臉?笑一笑,笑一笑可能不會翻臉,但是會大家互相撕破臉,所以我們炎帝祖,祂也苦笑,祂苦笑,我因為做子子孫孫的,我可以撒嬌,可以哈哈大笑,老祖宗呢,會苦笑。

  所以神農炎帝祖,祂也說,希望在這回七月初二,我們在這裡舉辦著傳法,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的心法的時候,給各位多多提醒,台灣這塊土地,地球這塊土地,是我們每個人,共同享受生命活力與我們能夠在世間,再提升我們心靈光輝。

  所以神農炎帝祖,大慈大悲啊!從來不曾去責備,神農炎帝祖當時啊!我說,你為什麼會與黃帝打仗,為什麼會與蚩尤帝,三位的打仗?那神農炎帝祖慈悲開示,不是祂的戰爭,而是部下,部下這些糊裡糊塗,所造成的族群對立,祂才會說,要我辦連續三年,聯合祭祖大典,找一條共同一條根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都同一個血脈,都同一條親情與緣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在三重,剛好已經舉辦著三次了,三次的弘法傳法大會,我們也希望各位,我們在這個此時此刻,把心打開,所有你們後面的煩惱,暫時丟一邊,我們把心打開,我們來讓神農大帝,五穀爺公,進入我們的心中,我相信,你們此去,一定會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風調雨順在哪裡?五臟六腑,風調雨會順,風,呼吸,調,我們的呼吸很正常,雨順,我們的血液循環,血液循環能夠順遂,國泰民安,國有大國、中國、小國,小國是我們的家庭,大國,中國,在我們心靈的世界,為我們的國,心靈的世界民安,我們所關心的,所有的子子孫孫,親朋好友,都能夠共同和諧相尊敬,像佛國一樣,福慧增長。

  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,我們共同所祈禱的,那麼我們非常歡喜,既然有這個緣,我們接下來呢,就要正式要來傳,神農炎帝祖的心法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