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地母真經(二十七)
授業主題 : 4353集_地母真經(二十七)

播出日期 : 2010/11/2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。地母真經是在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要有謙虛,要謙卑、要有肚量,要有氣量和天地的肚量,若這樣,我們人生活會很快樂,我們生活會過得非常滿意。

  當然我們人要努力 要打拼,不可以漫不經心,不可以置身事外,那麼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,它就是說,無量劫以來,有地球以後,地球上任何萬生萬物,上面在蹧蹋,上面在生、死,成、住、壞、空,這些都在地母的身上在生和滅。

  那麼地母也是很自在,給眾生的因緣生滅,那麼我們到今天來,地球上這麼多這麼多災難,這都是我們人類不會惜福,盡力來開發,開山墾地,各種的方式,當然啦,我們一個人得到機會,你有一片的土地,很多他的行為,山裏胡亂挖,造成天災,造成地變,這都是我們人,人類的智慧不夠。

  回想到最近我們台灣,這個去年,我們高速公路,三號高速公路,在基隆地區的走山,壓死這麼多人,這也是我們在工程,在施工的時候,借用地母身體這塊地,借用地母身體方寸之所,造一條路,做工程,但是我們人來到世間,我們對這個安全,對地質不了解地母祂的身體,在這段的地質是什麼,我們事先的預防我們不夠,結果造成這些災難。

  我們想起來,心也是非常心酸與不捨,像最近我們這個台灣,蘇花公路這個災難,我們看到,看到報導或者到現場的,我們看到這些狀況,我們一面慶幸說,我們幸好我們沒有經過,但是相對,我們經過這裡不幸的人,那麼究竟是犯到什麼因果?我們不了解,還沒有大徹大悟,所以我們只有來祈禱說,他們的靈魂,能夠得到地母天父的慈悲,跟他們引度,回歸天上,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回去。

  但是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也是要有地母,所以地母的大,大到西方極樂世界,都是地母至尊祂的管轄以內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還有一口氣存在的時候,學習我們要感恩,我們沒有一口氣存在的時候,我們也要感恩地母,因為我們的身體,雖然在海底、在山裡蓋著,也還在地母的身上,所以我們也是要感恩啊!

  我們的靈魂,雖然我們離開身體了,我們也要感恩地母,這塊土地,給我們的在世,我們的身體幾十年,我們一起生活,做很多我們希望的工作,那麼我們死了後,身體放回大地的時候,我們也要感恩地母,還有我們容納之地。所以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要死的時候,他說一句讓人很感動的話,他說希望借我們南京,我們的國家一個方寸之地,讓他能夠安他的身,安身之處,就是葬他的肉身肉體。

  到最後在南京,中山陵這個地方,我們大家感恩國父的偉大,替他做一個這麼莊嚴的地方,這也是仙山境,風水這麼好,是仙山境啊!也是地母的身體上面,我們跟祂借這個地方啊,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萬項事情,我們都要從知恩感恩來開始,所以無論是,我們過去的歷代帝王,或者現在的大官小官,或是過去的大官小官,或是三山五嶽,或是山林樹木,都在地母的身體呢!

  這就是跟我們提醒,我們人要謙卑,我們人要知恩要感恩,然後做利益社會的工作,我們不要違背社會的安寧,這也是地母的,真真正正的子孫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真經是我們修心養性,一部最好的經典,無論是佛,無論是人,天子帝王、大官小官等等,都離不開地母身上寸步啊,所以地母祂的偉大,我們若沒有冷靜來思考,我們沒有發覺這塊土地的寶貴。

  比如現在,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,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,現在的兩岸,海峽兩岸的,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,地母,祂自從有我們中華民族這些子孫以來,祂並沒有把我們排斥,讓我們在這裡已經幾千年了,歷代的帝王、大官小官等等,那麼多樹木、山河大地、五嶽,都在地球上,在這裡生死,生生滅滅,也是還繼續存在。

  但是我們人最愚痴的,就是小小的地位,耀武揚威的人有夠多,這是很可憐的,也是違背了良心,住在地球上啊!所以我們希望大家,我們若有讀地母真經的人,我們要領悟裡面的意思,我們要有那個氣量,那個肚量,雖然一時的不如意、不順遂,不如意、不順遂,一定有原因,我們自己要反省,要自己懺悔,我們要自己來檢討,我們才能夠說,過著非常幸福快樂的明天。

  那麼地母真經又跟我們開示,繼續,「庶民百姓不離我」,那麼「五穀六米我長成」,那麼 「七十二樣不離我,萬物草木我長成」,庶民就是我們百姓,沒有做皇帝、沒有做官的,就是庶民,或是做生意的也庶民,就是我們一般的百姓。庶民百姓不離我,我們也是地球上在生存,我們庶民、百姓,我們就是說各人的因緣、各人的福報,出生在地球上。

  有這個身體以後,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天命,各人的天職,大家來世間,用這個身體,來了我們的本願,叫作了本願,我們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,祂在住世做法藏比丘的時候,做國王後出家修行,做法藏比丘在修行,到最後來,到西方極樂世界,去成就 去成佛了,那麼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祂當時住世叫作法藏比丘。

  那麼祂過去無量劫的時候,有一世叫作了本願如來,了本願,了我們自己原來的願,我們的本願是什麼,那祂在一百年前,就是國父跟我們開示的-博愛,我們的佛叫作慈悲,孔子叫作中庸、寬恕,王禪老祖的真理心法,叫作包容,所以 我們一個庶民百姓,我們要知道,我們不用怨嘆。

  各人來到世間,各人的時間不相同,各人的因緣不相同,各人的本願不相同,萬項事情做到問心無愧,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對得起祖先,對得起天地、父母的時候,我們即使說我們在世間,沒有得到什麼好地位,我們身體丟掉了以後,我們本性靈魂,也回去自己的天界,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,靈魂還是繼續在那裡漂浮的痛苦,絕對不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。

  所以庶民百姓不離我,我們百姓要修行也會成正果啊!我們每天起來,我們要感恩著這塊土地,感恩著風、水、光和這個土地,四寶,四種寶,風啦、水啦、光啦、地啦,叫作地水火風嘛,佛家所說的,佛所開示的,地水火風,我們都要去感恩呢!地、土地嘛,水、火、溫度嘛,風就風水嘛,空氣流通嘛,所以四大假合來說,地水火風 我們都要感恩。

  我們各位不要說,我一個歐吉桑而已啦,我老人家啦,我什麼沒有用的人啦,我跟你說,不要這樣說,我們要感恩地母,養我們到幾十歲以來了,從來沒有把我們拋棄,沒有把我們嫌棄我們,那麼我們為什麼自己會嫌棄自己,那就不對了啦!所以我們百姓也能夠修成正果,回歸我們的、自己的天界佛淨土,不會墜入,黑暗 驚驚惶惶的地獄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母娘 地母至尊,地母娘娘非常地慈悲,安慰我們百姓,沒有做官、沒有做皇帝的,沒有做大富有人的,那麼我們一般的百姓,也鼓勵我們,也安慰我們,也沒有放棄我們,也沒有遺棄我們,也沒有嫌我們,那麼我們為什麼會自己看不起自己呢?所以各位要讀地母真經,修地母的真理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至尊,天父地母對我們大眾人類、萬生萬物,都是一種包容,都是一種給我們希望,讓我們過著心安,但是我們為什麼不會心安,這就我們的思想的問題,要做到會心安,我們就從哪裡做起呢?知恩、感恩、報恩嘛!知道地的偉大,我們在這裡吃在這裡穿,在這裡蹧蹋,地母祂並沒有,說我們這些子孫半句話。

  所以我們修行,不一定說要出去哪裡修行,我們修行,不一定說,喔!我要去什麼深山林裡,我們若懂的時候,我們家就是道場了,我們走到哪裡都是道場,方寸之間都是道場,若這樣我們也會修成正果,所以地母至尊,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,庶民百姓不離我,那麼五穀六米我長成,我們所吃的五穀,稻子啦、麥子啦、小米啦,這個等等 我們能夠吃的,也是地母來養成,若沒有這個土地,哪有五穀啊?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裡傳這個地母,祂的慈悲、真理妙法,我們也唯願,我們的地母至尊,大慈大悲,能夠賜福,保佑著我們地球上的人類,大家有智慧,大家有愛心,大家有知恩感恩,互相關懷互相照顧,不要說大的欺負小的,強的欺負弱的,若這樣都不對了,無論天邊海角,我們都離不開地母的身體,一寸和半寸。

  所以我們要從知恩開始,也能夠修成正果呢!我們再來經文,「七十二樣不離我,萬物草木我長成」,七十二樣是什麼,那不只是七十二樣而已啦!我們就是世俗的萬生萬物,它一個比喻,萬生萬物不是只有人,山河大地草木,水、石、土等等,都是地母身體的細胞,那麼你要成長,也沒有離開地母的地方,一寸和半分。

  所以這個,七十二樣不離我,就是世間的萬項事情,你想得到的、看得到的,都離不開著,我們這個地母的身體一點點,那麼這也在教訓我們,地母的偉大,祂的慈悲,祂的寬懷,祂的肚量,等於說世間的人花樣到處都是,我們由西遊記的孫悟空,有七十二變,你無論是猴齊天怎麼變,永遠也離不開地球!

  那我們的孫悟空的故事,再怎麼變也在佛祖的掌中,變到哪裡也在佛祖的掌中,那麼好了,我們人多會變,什麼神仙多會變,最後也要在地球地母的身上,也是在掌中,多會變,所以七十二樣,這也在形容說,我們一個很奸巧的人,你也離不開地母的身上的一個地方,所以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做一個這個忠實,忠於良心,忠於祖先,忠於國家的人。

  我們假使烏龍繞桌,很多人-像現在選舉到了,喔!烏龍繞桌 無中生有,製造很多是非來罵人家,等等什麼,你七十二變,七十二樣的花樣,後來也是死,也是在地母的身上嘛,也是要死啊,多厲害,多會變?所以地母用這樣開示,我們人在世間的奸巧,為非亂來、烏龍繞桌,多厲害,你有三寸氣在,變得千變萬化,三寸氣若不在,嗚呼哀哉,一堆土,同樣化為大地,靈魂也回去,也跑去天上!

  若是你說不甘願,恨、怨要再來世間,要再報復的時候,也是要再投胎,也在地母的身上,永遠也離不開地母至尊,祂的身上,所以地母真經,跟我們開示得非常地清楚,我們要會去悟。再來,「萬物草木我長成」,世間的萬生萬物,也是地母來把你養成的嘛!樹、五穀、六米也是都地母,若沒有這個土地,哪有可能來耕作?人哪有辦法來生存,靠五穀來養自己的生命?不然你要去哪裡,半空中要種什麼,也沒辦法生存嘛!

  所以這個問題,我們要了解到地母真經的真實義,唯願各位,我們若、我們全省我們的道場,二十八個道場,你們可以到道場來請這部地母真經,認真誦、認真讀,你一定會大徹大悟,心量打開,我們幸福光明在明天就到來,若是我們心量,不會學習地母的心量,祂的肚量、祂的度量的時候,啊!多會計較,孫悟空七十二變,最後也是要在地球上消滅了?所以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