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祖德流芳(六)
授業主題 : 4045集_祖德流芳(六)

播出日期 : 2010/1/1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祖德流芳.追根溯源」,我們人在世間不順遂,都有因,才有今天的果;不論是佛家、道家、宗教家、企業家、事業家、藝術家,等等都是離不開著因和果;因若不好,我們就沒有好的果,因若好,我們就好的果,我們要做一件事業,尤其年輕人,基礎一定要打好,基礎,第一就是智慧;第二就是我們的命,有沒有那個命;第三呢,我們要有那個先知先覺;第四呢,我們要有孝道。

  我們若是一個人,沒有這個孝道的觀念,我們對父母、祖先不孝的時候,你的事業要成功,是很有得拼的。

  再來就是風水,再來要有打拚,種種這些問題大家都懂,但是究竟有幾個會去注意到這些問題,尤其祖先的風水,是我們做事業成功的原動力;祖先的風水,也是我們每個人做事業,有沒有智慧,從祖先的風水就看得出來,一個人做事業,我們從祖先的風水來看,看得出來他所結的人緣如何,看得出他所走的路,是不是在跑馬燈,或者在不安嘆氣,在那裡在無奈,或者凶神惡煞,或者所遇到的都是凶神惡煞,或者這個人本身自己表現,就是橫霸、貢高、傲慢,眼睛長在頭頂上,這都是從祖先風水,看得出來,和工廠的風水看得出來,和從住家的風水,就能夠了解到一個人,他此去,要做的事業會不會成功,十項不離九項,這我印證這麼多年來,我在電視台,台視這裡呢,已經四千多天,我們一百零九台的宗教台,唯心電視,我們播那麼多節目,那麼多功課,那麼多妙法,所印證到的不計其數;所以今天,我們藉著這個因緣,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,講解風水和我們人的關係。

  我們曾經一陣子,有信徒大德很高興的,也有的宗教家呢,跟我說誒!禪師啊!你為什麼要說風水?我說風水是我們社會和諧的原動力,無論你是道場、寺廟,風水若不對,你要順遂是很有得拼的,你要幫助他人,是困難層層疊疊,我們所欠的眾生的恩呢,還不完,我們既然身為宗教家,我們在修行,為眾生解決著困難,那麼眾生的困難,談因果是沒有錯,但是因,已經種下去了;果,發生了,我們不要讓人繼續再,過著因因果果,所以風水,住家屋場、寺廟、工廠、公司的風水非常地重要以外,祖先的風水啊!祖先的風水,因為祖先祖靈不安,風水不如法,不對了,祖靈不安,祖靈不安,子孫一定不安,子孫不安,沒有智慧,家裡離心離德,家裡夫妻舉干戈、動干戈,家裡的孩子不聽話,昏昏沉沉,為非亂來,吸毒一大堆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呢,帶著那個孩子,吸毒,不知道要怎麼改?我用易經,我幫他卜卦,我卜卦呢,我說啊!這樣,你的祖先的風水有問題,在你上去這一代,就等於父親的風水,會吸毒的風水呢,墓碑下面都長青苔了,長霉出來,那個小孩會吸毒,墓碑破掉,孩子也會吸毒,事業會不順遂,墓庭陷下去,這也是這些的下代,出門寸步難行;還有呢,風水身塌下去了,風水身塌下去,你儘快要去補,不然孩子昏昏沉沉,無所不有,尤其第二房,要很小心。

  那麼我們這信徒呢,他說師父啊!我們祖先的風水去塌下,墓碑呢,下面都長青苔,長草了。我說你怎麼不去拔?我們那些的各房的,就沒有人要拔,我當然沒有拔。我說你沒有智慧,不孝、不孝、不孝,你的兒子最差,二房。他說對,他二房。所以有的人,我們祖先的風水,要弄乾淨,我們要如法,我們就家裡會比較順遂,不然不孝的名,絕對可能有我們的份呀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是很漫長,但是我們斷氣,一下子而已,災難,也一下子就到來,但是這災難,長期所累積下來的,現在或是未來,時間一到呢,災難到來,這就是風水的問題其中一項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他們家呢,已經死掉七個人,兩年內死掉七個人,都橫禍,他在苗栗,他就跑來請示王禪老祖,我用易經,我幫他算,我說啊!你的祖先風水,白虎邊動,虎邊動,當然呢,你的祖靈不安,祖靈不安,他沒辦法保佑我們這些子孫,保護子孫,因為我們人的守護靈,就是祖先啊!所以我們不要認為說,喔!我來信什麼教,省得拜,我跟你說,很多就這樣敗得淒慘落魄,因為我們的守護靈是祖先嘛!我們祖先再上去,他原來就是我們中國,宗教的道統,我們的宗教,道教、佛教,累積了幾千年來,在腦海裡了,到我們這個時候來,嫌難拜,麻煩,我就信了其他的教,不用拜,最高興,只要說我能夠走好路,心做好,祖先會保佑,所以祖先的風水不用,以外呢,祖先不用拜。

  各位,不用拜是你的事情,不用吃是你的事情,我們祖先在靈魂界,宿世都已經,這個我們所說的,叫作習慣了啦!叫作習性;那麼,一旦斷掉了,祖靈不安啊!不孝,你祖靈不安,有的呢,孩子開始變壞,牽去吸毒,牽去四處去,不回來,這有夠多。

  我這幾年來,一直弘揚孝道,祖德流芳的問題,很多原來不正確的認識,他以前呢,我來信個什麼教,教都沒有罪過,是自己沒智慧啊!沒智慧。結果,把祖先請走了,把祖先這個蓮位丟到垃圾桶,我們的祖先的墳墓,開始不要去掃墓,不要去拜;結果沒多久,孩子被人家牽去吸毒了,牽去賭博了,牽去揮霍了,牽去打架了,這種的現在社會非常多喔!可憐啦!我心裡很痛。

  所以啊,我們祖先的風水,要重視以外,拜祖先,祖先,他得我們一支香而已啦!得我們一支香,和我們三餐,年節跟他拜一碗,拜兩盤、拜三盤,你這都不願意做,你哪能好,好到哪裡去呢?很有得拼的啦!所以,我們有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我們對父母、祖先,不敬、不孝,你不用怕子孫對我們會敬,對我們孝順,這個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有夠多。

  所以藉這因緣,提醒大家要拜祖先,要孝順,我們國家的教育單位,都不敢說要拜祖先,怎麼拜法,都不敢說,錯了、錯了,你在家裡在拜祖先,你為什麼不要編成正確的教義,教科書,來教這些下一代的孩子,讓他們有這個祖先的觀念,孝道的觀念,你一直教孩子電腦很厲害,沒有錯,你很厲害,並不代表以後在社會,就能夠有益於社會。我們喜歡很多科技,賺錢、賺錢、賺錢,拚、拚、拚,要拚才會贏;但是呢,我們認真打拚以後,我們疏忽了一項,我們的守護靈即是祖先,就是我們的守護神,你守護神不敬,祖先不敬,你要靠什麼人呢,因為我們一個事業的成功,後面有我們的祖德流芳,我們一個事業的發展,除了是國家的安定以外,社會安定以外,我們祖先、祖靈,祖先的骨骸,也要有一個安穩的地方,就是風水了啦!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,他也是賺很多錢,賺到呢,他就非常孝順啦!他的祖先的風水很小門而已,他就開始叫先生來看,先生說啊!這門風水太小,你要發更大,要做更大門的,喔!他聽到要發更大,他就真的,找時間把他挖起來了嘍,挖開的時候啊!金斗甕蓋子,把裡面打開呢,冒白煙出來,糟了,已經敗掉了,原來小小的地理,就是得到地理,若打開後,氣散掉了,來不及了,換去大門的地方,開始一直敗、一直敗,敗到把人家拖累到,後來跑去菲律賓,去那裡不回來,但是台灣一些親戚,被他害得淒慘落魄,所以你逃得了一時,沒辦法逃著生生世世,以後,下輩子做牛做馬,包括你的祖先,要共同負因果,共同來做牛做馬,被人家殺,拖人家,苦力,來還這些債呢,不要開玩笑了啦!

  所以我們錢賺到了以後,我們祖先,我們不一定說要做大門的,做大門的,實在說的,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孝順,我們小門,我們就保持著乾淨,保持著整齊,我們時時去掃墓,這個孝順,我們就天、地、人,三才合一感應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在亂象,人人有責,社會的成就,也是人人有責,社會的安定,人人有這個義務和責任,共同來轉這個法輪,社會安定的法輪,表面的經濟,大家要打拚,表面的事業,要打拚;但是最重要,祖德流芳,每一個人家庭他祖先的安寧,他的事業他就繼續又發展,養更多人,養更多員工,這是非常偉大的作法和行為。但是呢,我們有的人,因為他的孝道,沒有很明確地了解,孝道的內涵,要把祖先,父母、祖先,做一門更漂亮的風水;結果,地理位置不對以後,我們葬下去,不會安寧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唯心電視台,一百零九台的宗教台,我們二十四小時在播出,歡迎各位啊!你們若有時間,多少打開來看看,有的地區呢,因為沒有這個線路,你們可以進入唯心電視,電腦網站來看,目前我們唯心電視,我們的網站,國際的網站,每一天進來的,有五千多名點進來看;而且呢,在大陸地區的我們的同胞,點進來看的,佔將近三分之二,可見呢,風水對社會,對我們每個人,對國家的重要性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事業做得還不錯,可以啦!有一天兄弟姊妹呢,開始說他們的風水,要來移好一點的;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大方,說好,現在我比較有賺錢,這個呢,風水錢我來出,我來請先生來做,請先生來點,那些兄弟呢,三四個兄弟他們都反對,他說你若現在這麼好,你出錢你請先生來點,都會蔭你。他們那些還三個兄弟呢,會比較不好,這個事情呢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跑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呢,跟他說你不要管,因為兄弟的業力,福報不具足,看得出心量,沒有心量的,絕對不會順遂,祖先不可能會幫忙保佑你,因為沒有心量嘛!狹窄,自私自利。

  那麼,你有那個心,要請先生來做,那你這樣呢,有功無賞,打破要賠,你最好不要管;但是他認為說,現在他就最好,最好呢,他應該要管這件事情,回去又跟兄弟說,兄弟呢,開始動干戈,大聲小聲,開始在那裡吵架,那吵架的當下,祖先發爐,生氣發爐,我們平時神明爐發爐,比較沒事,我們若祖先的爐發爐,就有災禍到來。

  所以他就跑來請示老祖,怎麼會發爐,我說你子孫的孝順,沒有錯;但是呢,顛倒孝順,所以這個事情跟你說不要管,不要管,讓兄弟高高興興去做,兄弟若有福,先生請到好的先生幫他做,做得圓滿,大家會順遂了啦!所以我跟他說,這樣你回去,你在祖先的面前,燒香跟祖先說,說你的骨骸,要移位置,若是啊!認為要繼續在這個位置,是你的房子,順遂的時候,祖先你就要靈驗,移不成,或者呢,其他的跟這些子孫提醒,若是真的要換位置,好的先生請祖宗你去找,一個有緣的先生,有實力的先生,來幫忙。他就跟祖先燒香稟報,經過沒多久,他呢,我們的,聽到那些兄弟,跟他說,先生,風水要來把它換位置了,請先生找到好先生了,我說這樣最好,我跟他說,我們一般大眾要請先生,我說你回去呢,跟祖先擲筊,三個筊若高興者,你就把他移,若不高興者 你不要移,不然移下去你會敗啊!

  所以回去呢,兄弟找過來,跟祖先擲筊,祖先擲了都沒有筊,是不是要在原來的地方,答應三個筊,要原來的地方,到現在已經十七八年了,也還平安平安、順遂。所以,若不好的,我們就要移,若平安的,我們就不要隨便移,這即是大孝的孝道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