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悟空皈一(一)
授業主題 : 2658集_悟空皈一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3/2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58)
悟空皈一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經中給我們開示很多妙法,現在我們再來看經文:「教分其三,其理則一,道倡守一抱元,佛云悟空皈一,聖說惟一惟精,各守其任,而度眾生」。

  我們昨天以前,在解釋著「守一抱元」,「守一」就是我們的心,是一,抱元,「元」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靈性,叫做「元」。我們一個人,要讓我們的生命有安穩,生命充滿著光輝,我們一定守一個一,那顆心,守那顆善心、慈悲心、愛心、博愛的心,我們才有辦法,來顧到我們的生命。

  我們人真真正正的生命,不是活幾十年,活幾百歲,而在我們在世間的時候,我們能夠做多少服務大眾,我們能夠服務社會多少,我們能夠做出多少的奉獻,這是最重要啊!但是我們有的人,曾經有一位老阿婆和老阿公,她在去年來而已,她說老師啊!我們兩個老的,都不能工作,你叫我們說,大家要對社會有貢獻,盡自己的責任,但是我們兩個老的,我們都沒辦法做什麼,我一次聽你說,我們若沒辦法做什麼,老人家換念佛,所以我們兩個老的,很認真念佛,在幾年前我聽你說「佛說阿彌陀經」的時候,我們,讓我悟到,所以我們兩個老的,空閒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阿彌陀佛。

  結果,念差不多二、三個月以後,我們兩個老的,生病的機會少了,我們兩個老的,狀況不斷的事情,漸漸少了,那麼子孫就有精神去打拚他們的事業,不然我三個兒子,輪流要顧我們,工作都不能做。我說你這就功德了,你這也是在盡本分的功德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記得,妙法難聞,我們若會撿一項起來用,都是很好用的,所以這二位老阿公,在去年就上來到仙佛寺,跟我說這件事情,這是不是也是盡本分,是不是有功德,我說這功德很大的,所以我們老人家,記得!我們要念佛,我最近在計畫說,要將佛說阿彌陀經,這好幾年前說的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很想要再從頭,播給我們不曾聽過的人,重新再來複習,再來了解到阿彌陀佛的成就,阿彌陀佛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「一」,才叫做「皈一」,皈一,皈一就是佛,我們每個人都有佛性,都有覺性,我們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

  所以啊!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若有悟到,得到真道的時候,我們會很好過日子的,才不會說吃飽閒閒,眼睛在那裡一眨一眨,眼睛在那互看,我看你不順,你看我不順,大家互相傷感情,這是非常非常沒價值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家也好、道家也好,都叫我們守那顆心,那顆心無形無相,你要怎麼看,要怎麼修呢,我們記得,試試看,我們把它想一件好事情,我們把它想說,佛祖啊、神啊、上帝啊,請你慈悲賜福給某某人,早日平安,早日公司順遂,早日家裡和諧,請神或者王禪老祖、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慈悲賜福,你有這個念頭,你就有功德了,我們就有功德了。各位,我們這大公無私的祈禱,我們能夠幫助周圍的人,所以啊!我們雖然這個時段,是易經風水學,但是易經是包羅萬象啊!包羅一切法,我們若知道了後,我們就感覺能夠去發揮我們的愛心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化解人世間的戰爭,化解鬥爭,我們布施愛心。布施愛心就是說,若是每個人,我們一時一刻,想到的時候,我們就求我佛慈悲,還是王禪老祖慈悲、上帝慈悲,賜福給某某人,加持某某人,能夠度過苦厄,給某某人能夠平安,給某某人,事業順遂的時候啊!那麼,你就是布施你的愛心了,所以世間所有的人,若會布施愛心的時候,世界就沒有戰爭,任何人會布施你的關懷,大眾的心的時候,社會會和諧,一個人會布施愛心的時候,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成功,有成就,一個人會布施愛心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化解干戈,化解冤仇,我們,讓我們過著,較心安的日子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個人會成功的人,一定有我們看不到的一個地方,就是他的心,他的心時時心存著關懷他人,時時心存著祈禱,為他人祈禱,為大眾來祈禱的時候,天下一定會太平啊!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事業做得很不順遂,有一天啊!他就聽我說我們這個易經風水的時候,剛打開,還沒打開之前,兩夫妻在吵架,大聲小聲,氣得大聲小聲,像在吹氣,氣了電視就轉開,一大早起來,昨晚吵到早上,結果電視打開的時候,剛剛好看到,我在播出一段,把心門打開,讓上帝、讓神、讓佛、讓你的親人等等,進入你心中的時候,你一定會化解干戈,而且,會從裡面歡喜心跑出來,也能夠化解人與人中間的冤仇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老信徒,很歡喜,馬上跟她說,老伴、老伴,我不要跟你吵架,你趕快走進我的心中來,走進我的心中,兩個夫妻呢,就這樣歡喜心出來,自此以後,兩夫妻不曾吵架,原因是怎麼樣,把心打開了,我們一般的人,都把心自己束住了,自我束住了,沒辦法去心打開,來包容著他人的過錯,沒辦法去原諒他人的過錯,也沒辦法去讚歎著他人的成就,世間的人,都有很多壞習慣,都保護自己,設法來毀謗他人,我們宗門,也常常遇到這種的,為了保護他們自己,自己的宗門,來傷害到我唯心宗,我的宗門,這種的非常地多,但是我也非常歡喜心,我也以這個方式,努力再來修行,我心一定要打得更開,任何人來給我指導,給我指教,我除了很歡喜,歡喜、信受、奉行以外,我會來感恩,這是我們人一個觀念,這樣最要緊的基本條件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做生意的小小一個小販,因為做生意,隔壁攤生意都很好,只有他那攤沒生意,有一天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呢,大笑三聲,跟這位信徒說,你的臉很臭、很臭,我絕對不會去與你結這個緣,你的臉不情願,我跟你做生意沒意思,你的臉,非常小氣吝嗇的面相,我也不會與你來往,這信徒心中一跳,是啊!我就這三項而已,老師你怎麼知道,我這三項,我的缺點,我說已經老祖進入你的心中進去了,進入我們的心中,所以將你心中的話,藉我的嘴,跟你講出去給你知道,你自己的缺點,這樣而已,並沒有什麼。

  這位信徒,眼淚馬上流下來,說老師啊!我拜神那麼多年,我不曾遇到像王禪老祖,藉著你的嘴給我開示,給我講出我的缺點,我過去,我不敢去想我的缺點,我明明知道,不敢去承認,今天,終於王禪老祖進入心中,替他的心,來講話給你聽,所以我們結緣很多師父、大師,我們跟他結緣的時候,他講話,所講的話是講出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聲,叫做佛性,空性的心聲,然後再讓我們自己來覺,我們自己來悟到,悟到說喔!我過去的想法,過去的行為不對,所以叫做「悟空皈一」,悟空,悟者是「覺」,空者是「智」,我們的性,一者心也,一者心,所以覺悟的心,覺智的心,覺性的心,這都悟空皈一啊!悟空皈一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!感恩你,我知道了,我這輩子,我活得很有價值,所以啊!我們一個人,了解到這些的時候,了解到法,我們就要知道,好趕快去覺悟,把心打開,心量放大。

  那麼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傳很多法,就是在說各位,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易,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開班,在三月二十九日禮拜三,我們在彰化員林道場初級五班,我們要開課,不論老、幼、男、女,我們有緣的都歡迎來,我們在員林鎮大同國民中學,我們在那裡開課,歡迎三月二十九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有空者,歡迎大家來請法,將我們的妙法帶回去,大家共同建立一個和諧的家庭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妙法「易經」,有的把易經看成不敢去摸,事實上,易經就是我們的身體,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易,也是一,我們站起來,直直就是一了,一者面前,頭頂是日、腳是月、頭是陽、腳踏是陰、頭是天 、腳踏是地,這都叫做易;那麼一點更重要的易,就是我們的心與身體,就是這樣,易者一陰陽啊!我們的心,和我們的身,我們的身體就是月,我們的心就是日,心就是光明,我們身體就較屬暗,因為有細胞,會造成影子出來,我們的心完全光明,沒有障礙,能夠跑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所以我們的心,每個人都有,我們的身體都有,身者是人身,就色界,有色,看得到感覺得到的叫做「色界」,為人身。

  那麼心就是覺、覺性,我們會覺悟到,萬項事情是該、不該,歡喜、不歡喜,那都是覺到,這就是心、就是佛,佛就是心、心就是佛,佛就是智慧,佛就是智慧。所以我們人的智慧,藏在我們心裡,是好幾千萬年以前,藏到現在這個時候,都永遠存在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,那麼既然我們不知道,我們就要把這個智慧,開發出來,開發出來就易,易經,從開發智慧,從不懂到懂,中間的過程叫做經,所以叫做易經。

  那麼我們仙佛寺,這個宗門雖然教易經,就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覺悟的心,在一個月前,在我們台北大安寺,我們有某一位信徒先生,他自稱他是正信的什麼教,自稱正信的什麼教,但是,早上看到我們這個時段以後,他就產生著好奇心,所以到我們大安寺,就去上我們先修班的課,聽二個禮拜以後,聽我們元德法師,開示著易經的真理,和用在生活上的真理,那麼這位,這個善男子信徒,這位弟子說,啊!我過去什麼叫做正信,什麼叫做邪信,我的正信,我家全家雞犬不寧,造成顛顛倒倒,我過去一再認為,啊!這是邪信的,結果能夠解決著我一家人的心靈,解決著我一家人的平安,所以他才開始,我認真一定要來研究我們這個道,這個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,要去覺,覺悟萬法,一個法,有四萬八千種的解釋法,一者心,一者靈性,一者,我們所有一切一切的法都是一,這是一個名詞而已。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傳道傳各種的法,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也希望,將各種的妙法傳給大家,所以我們歡迎全省各個,各鄉鎮有緣來接法。

  我們還有三月三十一,在雲林鎮水林鄉水林初級道場第二班的,雲林水林,三月三十一,每個禮拜五晚上,我們一次有二年,我們在水林鄉燦林國民小學,水林鄉燦林國民小學,我們在那借教室,我們來將我們的易經的妙法傳給大家,從內在的心靈的大智慧,接出來外在我們的行為,然後呢,將我們外在的不安,安住,來開發著我們內在心安,所以我們到處開班以外,我們也在電視到處弘法。

  那麼我們在四月初一,我們在台中縣烏日鄉道場初級三班,每個禮拜六,也是二年,下午二點到五點,四月初一開始,這每個禮拜六,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台中縣烏日鄉,烏日道場初級三班,在那裡開課,我們地點在禪機山仙佛寺的台中道場的教室,就是南屯區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歡迎我們台中市,烏日地區的鄉親,你們來接這個法,接回去,用在家裡,用在生活,我相信對大家有幫助,各位能夠了解到自己,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,「知己」知道自己,「彼」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福報,我們的福分有多少,我們來做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才會順心,才會順遂;所以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法,也二千六百多天了,這中間來,我們承蒙,所有功德會的會員,一個月一百塊的護持,讓我們能夠將這個妙法,繼續普揚在台灣的淨土,這大家功德無量啊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