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大肚鄉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764集_台中縣大肚鄉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台中縣大道國中校長,我們家長會李會長、錢會長、蔣會長,還有我們立法院立委楊立委,還有我們的最年輕的楊議員,我們在座,各位大道大肚的鄉親,大家晚安,大家好!

  今天,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九月二十六日,我們在第二次,來到台中縣海線,大道國中的這個音樂廳,來這裡舉行著第二次的這個大家學易經的傳法大會。我們剛才呢?我們蔣會長,他說:「啊!師父啊!每一年,假使有機會來這裡辦一次,不知道多好的。」當然我是很希望,我們也歡迎全省各地的,我們的所有有緣的鄉親,你若需要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來到各位的故鄉,辦這個大家學易經,這個傳法大會的時候,我們也是非常地歡喜,我們也是非常會全力來配合,只要大家有心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就會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我們在今年九十七年度,我們由易經大學,開始成立一個「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」,由我們台中縣,原來非常優秀退休的校長,林校長,光榮國中校長林校長,他退休了,我說你退不要休,你若退你就會休了,所以退休後五天內,上來到仙佛寺易經大學來報到,來接著擔任著,這個兒童學易經的推廣,的這個工作這個天命;孩子學易經的時候,都一定很聰明的;孩子若學易經,孩子絕對不會做壞;孩子若學易經,絕對學業會進步;不僅如此呢?在家裡乖巧多了,又孝順、懂事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大人會更聰明;我們若知道因、知道果,以後呢?我們就不會,去被煩惱把我們縛住,頭腦就清醒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我們的社會,全國、全世界,大家若會易經,了解易經的時候,我們大家做事工作,一定會順心的,什麼可以做,什麼不可以做,清清楚楚,就像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的民主,從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前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開始推動著民主,民主呢?過去的人,都叫作民主,他的民主就是,我就是人民的主人叫作民主,事實上,人民就是國家的主人,才是民主,結果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偉大,將我們五千年來的專制,改為民主,來到現在已經九十七年了。那麼最近,我們整個全民,台灣人民的共業。

  所以啊!我們的國家,在非常民主的狀態之下,一定會政黨會輪替,這是全民的福氣,若是政黨沒有輪替,全民就沒有福氣,政黨會輪替,若不好好做,我們就換別人,若好好做,我們就繼續請他來,為我們全民服務,所得到的全民的,所以我們台中縣楊立委,她呢?認真做,認真打拚,跑到哪裡?人家也都要拜託她,為全民服務啊!為我們國家,為我們社會,來創造和諧啊!這就是民主的可貴。所以民主,在我們台灣,來開一朵花,結一個果,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最寶貴的在台灣;所以我們要珍惜。

  最近的經濟問題,驚驚惶惶,事實說,我所知道的,以易經來推論,台灣的經濟,不是媒體所報的那麼差,我們都被媒體來治國,我們國家的一些政治,政治家,沒有用出,做政治家的智慧來治國;結果讓社會小小一個部分,媒體來治國,弄得我們全民苦不堪言。

  在年頭,我就跟大家說了,今年台灣的經濟,不是壞,較隱藏,大家過去花習慣了,吃習慣了,有的揮霍習慣了,突然較緊縮了,哇!就說台灣壞了。糟了,台灣快要倒了,這台船快要倒下去了。所以我跟立法院長說:王院長啊!我說,你這台船的竿子你要掌住,不然等一下右吹左吹,吹到後來,整台船在台灣翻過去,翻覆,到底要翻這邊,要翻西邊,還是要翻東邊,都不行,要中中的,中中的來走,這是從易經所了解來的。所以我鼓勵著我們,易經大學所有的唯心弟子,電視中,電視前的各位鄉親朋友,我們要有堅定的經濟理念,我們絕對不能寅吃卯糧,寅時吃卯時糧,這個我們過去叫作寅葬卯發,現在呢?叫作寅吃卯糧。寅吃卯糧是什麼意思呢?時間還沒到,你就開始要花過頭,當然,經濟,社會沒有真的壞得多壞,我們自己把自己,把我們的經濟,講得自己壞了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楊立委在這裡,她現在是執政黨的立委,我們應該要用一個,非常有政治家的,和宗教家的心量和智慧,來安定全民才對,我們絕對不能讓媒體,因為媒體是要做生意,媒體若沒有說有的沒的呢?沒有賣點、廠商、廣告藥,廣告吃的東西,廣告東西,等等那些,他就沒有賣點了,沒有賣點呢?糟了,做不到生意了,公司東西賣不出去了,那麼在這種的循環之下,我們的媒體呢?當然是編劇嘛!不代表本台立場嘛!就編劇了,哇!講得一大片,我們全民就嚇到了,大家就嚇到,是啊!真的有那麼壞嗎?哪有可能一個國家的經濟,我們政黨輪替短短的時間,就真的有那麼壞,根本就這是,我們大家心頭沒有主張。所以我們全民要讓政府,無論什麼政府起來,無論什麼黨起來,來領導我們台灣的時候,我們都要做,領導者後面的靠山、背景,大家共同來打拚,台灣就不會說,像現在報得說壞到那麼壞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學易經以後,你就知道說,現在的政局如何?那麼有的說股票,股票壞得那麼壞,這我們就不便說,你若了解易經以後,我們就了解說,社會本來它的變化就是這樣,我們自己有辦法自我來控制,共同來維持,顧台灣這個國家,自己的,這個土地是我們自己的,我們要共同來顧著,這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學易經的宗旨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的道理就是這樣,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路上可見性。我們要修行、要見性、要成佛,你若沒有學易經,要成道是很困難;你不了解到,這件工作是怎麼做,用想的,你只是一張紙,我看這邊,後面你看不到,易經,看到後面去,甚至現在看到太空去。

  所以易經你若會的時候,研究易經你若懂,我們能夠人生過得非常自在。所以每一次我們楊立委,若選舉到了的時候,師父啊!你看我,我過去有哪裡有缺點嗎?我說你若有在說有缺點,這就是優秀的民意代表,若說喔!我有多少、多少、多少?我幫哪裡爭取多少?錯了,這不是真真正正,我們百姓所要的,我們由自己身為政治家,自己來反省,自己來站在全民的心和立場,我們來思考,我哪裡有做不夠的嗎?這就是我們人民所需要的嘛!這樣而已。政治就是生活呢?政治不是鬥爭的舞台呢?政治就是生活的方式,要怎麼生活,把心打開,互相關心,這也是修行的。

  所以政治家,一定要有宗教家的心量和智慧的時候,我們一定有辦法,為全民來創造著,我們國家的和諧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我們若了解易經的真理,易經,一陰一陽,陰者為夫人,陽者為先生,陰者為右腳,陽者為左腳,一陰一陽嘛!

  我記得我娶妻的時候,四十年前嘛!這個椅子呢?就把它用一件褲子,兩張椅子,這個兩腳,那個褲管放兩邊,那時我不知道,傻傻,因為我第一次娶妻,我不知道說那什麼意思,媒人呢?她就跟我說,這就是夫妻,兩隻腳,同一個心,夫妻同心,左、右,左右都是同一個心,這也是修行呢?也是家庭圓滿一條心呢?這就是易嘛!我們易經,學易經,孩子學易經,特別乖,因為我們在生生世世以來,我們來轉生輪迴,我們的腦海裡都有易經,乾為天、坤為地、兌為澤、離為火、震為雷、巽為風、坎為水、艮為山,這八卦的這個,給我們開示著大自然,我們若了解後,我們會好像有喔!有這個印象喔!之後呢?我們孩子自然心就定下去了。

  台灣有一位非常偉大的易經的教授,王某某老師,他呢?都提倡孩子讀易經,他在台中市中華國小,也一個跟楊立委一樣同姓的,楊老師,他跟他說這個,那間國小呢?孩子很壞的,他跟楊老師說:你把他們找三、四十個,下課後,十五分鐘就好了,教他們一直讀易經,就像,讀人之初,性本善啦!你只這樣一直念書本就好了,把這三十幾個最壞的孩子,下課後找來,由這個王某某教授,與這個楊老師,教他們只是讀,八八六十四卦這樣而已,三個月後,這些孩子,變成學校最乖的孩子,變成學校最有禮貌的孩子,變成學校考試都跑到前面的孩子,在學校老師稱讚,回去家裡,爸爸媽媽非常非常地高興,這是易經的功德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台北道場大安寺,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每年七月開始舉辦一個月的,大專生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,十方供養,這些學生吃、穿、住、教,都完全免費來供養,很多孩子早上起來,要爸爸媽媽叫起來的;結果,讀完回去呢?一早會起來叫爸爸媽媽起來,甚至呢?給媽媽煮飯、掃地,給爸爸用熱水,等等呢?變了一個孩子,他爸爸媽媽,這真的還假的,這孩子怎麼變這樣,以前不敢相信,為什麼?孩子開發著,用易經開發著,我們每個人的靈性,靈性一開發出來,孩子變成聰明,家庭就圓滿了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一就是一,一就是易,易者就是心,一條心 就是易經的真理。孔子所開示的,吾道一以貫之,這是一條心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學員現在已經,將近二萬個,來讀過將近二萬個,雖然不是很多,和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比起來呢?才幾萬分之一而已;但是呢?已經影響到整個,他的親戚朋友,影響到他自己的家庭,影響到他的工作單位,影響到國家、社會,一片的力量,能夠大家共同來認識著自己,認識著國家,認識著我們的家庭,認識著事業。

  我們若有認識的時候,我們就會珍惜我們的家庭,我們就會珍惜我們的身體,珍惜我們的健康,珍惜我們的思想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在大肚鄉,來舉辦著大家學易經,這個傳法大會,大肚,我們肚者大道,大肚鄉,大肚大道,大道,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那麼唯願我們的國家,此去以後,我們能夠講信修睦;任何一位政治家,你若沒有研究易經,你若要對將來,整個國家的治國,對社會的安定的打拚和努力,若是不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們只看到,面前的這腳步而已,看不到後面很遠的,看不到未來,即使我們有易經以後,所看到的呢?後面,但是當下,百姓也好,我們的鄉親也好,他們所看到的在面前,對我們有所意見;但是,我們有易經的,這個智慧的時候,我們能夠看出未來,看到未來,等他,做了等他,這就是我們住在台灣,這塊土地,我們所有的鄉親,要珍惜的地方。

  台灣政治家是很多,很有智慧的大政治家,但是呢?我們百姓,我們的缺點,都只有看到眼前,我看到,拿得到,吃得到,摸得到的,這樣就好了。看不到未來,我們的政治家的理想,看不到,不了解到政治家,他對我們整個全民,國家的建設,未來的路是怎麼走;結果,我們變成說,選民跟我們的政治家,中間一個膜,一個一片牆擋住了,這是非常、非常可惜的事情。

  所以若是啊!我們政治家,了解到易經的真理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以外呢?這是小家庭,中家庭是社會,大家庭是我們的國家,所以國家能夠圓滿著一條心,國家最重要是一條心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最近我們國家的這個震動,覺得社會不好的時候,很多信眾大德,很關心我們的國家的安危,關心我們國家,究竟要往哪裡去?要向西還向東?還是直走 還是倒退?還是站著不動?這都是因為什麼?就是我們不了解到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們當然對國家會煩惱;對我們的政治家,我們的領導者,所提出的非常遠見的理想,沒辦法真真正正來了解,共同一條心,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,大的國家,甚至在社會,甚至是世界各國,這未來堅定的和安定,我們的方向和方針,所以面對著當今當下,我們台灣,這麼多不平安的事情;各位,心定下來,我們沒有這個本錢,可以看電視亂報導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看了,不然你若看一看,你整天光是吹鬍子,晚上再看一看 ,你也吹鬍子,睡不著;明天,我們台灣就貓熊,還是熊貓,就再進口一隻在我們家,眼眶黑黑,沒精神,福分就壞了嘛!是這樣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到易經以後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這是我們今天,在大道國中,這次的弘法的主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