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579集_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579)
花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花蓮縣前縣長王縣長以及夫人,還有我們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林副議長,我們花蓮縣政府民政局我們局長,我們、我們的國稅局方局長,還有我們東華大學王教授,我們秀林鄉代表會主席賴主席,還有我們林前國代林先生,我們花崗國中張校長,還有我們新城鄉民代表會陳主席陳先生,我們中華國小家長會會長郭會長,我們吉安鄉代表會林副主席,我們花蓮市市民代表會黃主席夫人,我們某某建設公司王董事長女士,還有我們所有的、所有花蓮地區的我們的鄉親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在花蓮,在國慶以後,在花蓮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傳法大會;昨天聽到說,又兩個颱風要來了,又要再來了,那到底,有人問說,師父啊!那要辦嗎?我說颱風來是它的事情,我們辦傳法之道,天命是我們的事情,各人不一樣的路徑,我們是傳入心,風它是吹在外,所以心與外,心者為重,外者為客為緣,所以在花蓮這個地方,這個寶地,在去年我來到這裡與各位結一個善緣,而且在花蓮,設一個花蓮道場,在這裡與各位以法會友,以法會佛、會菩薩、會聖神與會各位鄉親朋友。

  這一年來,我常常想到,我們風水學的妙法,應該要在花蓮東部地區,用更多時間來服務花蓮的鄉親大眾,因緣時機成熟了,所以我們在花蓮目前在這裡,花蓮道場由我們的弟子,元通法師在這裡開課,將中華文化道統一一來弘揚,希望我們的社會,處處有文化,我們社會,處處有和諧,我們社會,處處看到的,大家相看、互相尊敬,這就是風水。

  今天,我們基金會有這麼好的緣分來到我們花蓮寶石之地方-「寶石之鄉」,大理石、玉石之鄉,玉石之鄉,就是我們花蓮;今天,我就下午去參觀著我們山泉,這個大理石工廠,我過去,只看到我們大樓在建設大理石究竟是怎麼來生產,怎麼來切,怎麼來磨,今天下午,林先生和林夫人,帶我去看的時候,大開眼界,可惜!我們風水有不對了,那個辦公廳的建設,當然哪!我們風水,大家是要打拼沒有錯,但是我們若是違背了風與水的法則,易經的原則的時候,任你多會拼,中間的波折,無中生有,都會出來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呢,給他建議如何來改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哪,就是這個道理,所以我們在到處弘法,目的,就是要將我們的台灣,一個非常寶貴的法寶,就是鬼谷子所傳的風水學的妙法,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風水在我們的身邊,在給我們生命,我們可以否認風水,但是我們沒辦法離開著風與水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第二次來到花蓮貴寶地,要講解風水學的妙法,上回我們承蒙王前縣長,和我們的代表林國代,各位我們的貴賓鄉親的支持,我們也已經過一年來,這一年來,我們的元通法師跟我說:師父啊!這一年來讓我去印證著我們的風水的妙法,確實很多、很多呢,有一位老菩薩,他在醫院,七、八十歲了嘛!醫院加護病房,認為是在醫學上來講呢,是沒有救,但是家裡的人來請示,鬼谷子王禪老祖,用卜卦的方式開示,犯到土地公,犯到白虎煞,犯到白虎煞要怎麼辦?求土地公而已啦!白虎星就是要求土地公。

  當地的土地公,你要怎麼求土地公,我們很多方法,其中的一項,你可以將犯到煞的人,病驗不到病,但是快要死去,有氣喘到沒有氣,沒有氣喘到斷氣,呵!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唷!那麼怎麼辦?那麼你就衣服、水果帶著,去我們管區的福德正神土地公,我們去那裡跟祂求土地公,請祂慈悲,某某人,因為去犯到白虎星,跟白虎沖煞,所以人現在無明的病,在什麼醫院,請土地公慈悲,把他趕掉身邊的白虎煞、白虎星,若好的時候,弟子一定會來答謝,來三牲酒禮來供養你,金銀財寶來答謝,然後呢,拜一拜,你衣服,裡面的爐,右七圈、左七圈,念一遍,請土地公,接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請土地公接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我們人會生病,神魂三魂七魄,沒有在身邊,沒有在身邊的時候,我們人元氣漸漸虛下去,臉漸漸黑暗下去,好像棺材板棺材臉,就跑出來了;所以,右七圈、左七圈,然後,出來,土地公若有天公爐,我們就天公爐,你也右七圈、左七圈,照常,天公爐就請天公慈悲,牽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請天公牽引,某某人的三魂七魄回來,前後各七圈,然後包起來,回來讓生病的人,穿著、蓋著,這樣子病就漸漸好了;所以,你不相信,事實是存在,隔天早上,就精神好起來了,因為我們人的魂魄,護守神,護法神都回來了,所以我們精神,就有精神了啦!不然多厲害,是不是這樣。

  我們一位弟子,他住在台中豐原東勢,他的爸爸去犯到陰,犯到陰,這樣子躺著,一個人呼吸都有困難,吃東西都有困難,要怎麼辦?我剛好去在剪頭髮,剪頭髮的時候,我看那個,給我剪頭髮那個太太,也是快六十歲了,我說你臉色那麼差,是為什麼?她在說給我聽,我說,欸!妳爸爸沖犯白虎煞,所以妳趕快打電話回去,叫你家裡的兄弟速速用衣褲,去你們家裡的土地公,你盡快下去求,照我說的方式下去做。

  還沒去做的時候,她爸爸睡著不能動哦!她媽媽呢,下來樓下,要弄一碗粥給他吃,她爸爸怕裡面人家給他放符什麼,下來,她媽媽在這裡煮粥,就床上不能爬起來,為什麼會下來樓下,跟在後面,你煮粥給我弄乾淨一點,不要胡亂給我放唷!嚇一跳,夭壽喔!你怎麼會跑下來,你不是說不能走,他會下來了,眼睛瞪大大,那是什麼?第三世界的靈魂附在身邊,所以藉著這個力,他能夠,人有辦法樓上下來,但是那個若又走了,一個像死人不會動,那麼我叫她這些,他們那些弟弟,我們的太太的弟弟,我說妳快點,回去叫妳弟弟,土地公,去許願去做,她就照剛才我講的方式,之後讓他蓋著,我說蓋著的時候,他的魂會不見喔!睡,一直讓他睡,睡一天,兩天,三天,沒問題,不過不要睡三年,你若睡三年,死翹翹了嘛!睡三天沒有問題。

  所以回去,她打電話叫她弟弟,照這樣去做,第二天才去這樣做,但是要做要什麼時候呢,下午一點以後,才可以,落陰,我們中午一點以前,是屬陽,一點以後就屬陰,我們若犯到陰,要求土地公、求城隍爺,要那個時候去許,結果把他蓋著,睡差不多三天整整整,她媽媽煩惱得很說,不知道死或沒有死,她那些弟弟,這下子爸爸這樣後,不知道死了還是怎麼樣,又還會吸呼,沒有吃,三天怎麼可以,等到第三天,就這樣醒過來,起來說,我肚子怎麼這麼餓啊!我去到人家那裡,人家都不弄給我吃,都把我趕出來,有一個老人家,拿一支枴杖,用枴杖頭打我,該回去了,這沒有你的份,裡面不可以進去,呵!這樣,不走,一直要探,那老人家拿枴杖,就又打我,趕快跑,才這樣醒過來;好了,就這樣好起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很奧妙的事情有夠多啦!以前,我們花蓮慈惠堂青衣夫人,一個大菩薩,喔!她在西部救很多人,幫助很多人,也有家裡若不順的,去求她,一定,她定下去,他家無論是孤魂遊靈,一定會來跟她說,所以我們在世間,除了就看得到的以外,還有第三世界的靈魂在身邊啊!

  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,你拜土地公要怎麼拜呢?拜土地公非常地重要,我們天下間,神最慈悲的、最偉大的就是土地公福德正神,土地公,我們中午熱得要死,我們在睡午覺,樹下,祂照常去幫我們巡田水,我們晚上在睡「呼呼叫」,祂也去幫我們顧田頭田尾,我們晚上在睡,雞鳥若不平安,土地公要巡,所以俗話才說一句話,你若得罪到土地公,飼不了雞鳥,就是這個道理,那麼為什麼?土地公是謙卑的,很謙卑的,我們若得罪到謙卑的人,飼不了雞鳥,事業不順遂,要注意!因為我們身邊,有我們守護靈,我們身邊,有我們的祖先,護法神在身邊,看我們在走、在做,若是我們這些人糊裡糊塗,不會謙虛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,自然會給我們擋路。

  尤其呢 ,福德正神土地公,是我們的守護神的,也一個老闆,所以各位,我們拜土地公,我們要很虔誠,這麼多年來我為什麼一直來極力推廣風水學與土地公的關係,風水就是土地公祂所掌握下來的,人的福分。

  曾經我,在台中有三位兄弟,台中頭汴坑一點好地理,他就兄弟他問我,老師啊!你看這裡風水,現在你幫我葬這一房,哪一房會最發呢?土地公那個時候,祂叫我應他,第一、認真,第二、打拼,第三、慈悲,第四呢,有道德,第五、要努力修行;若這種的人,地理就會得到了,要不然,你怎麼要你都得不到了。

  我說某某人啊!土地公跟我說這些,四、五個條件啦!若這種的人,就得到好地理了,不然呢,你地理會被人家敗掉;他們三個兄弟認為說,是這樣嗎?我說是啊!你想想看,到最後三個兄弟說,老師!甘願放棄,我不再想風水了,因為講五個條件太嚴,所以就這樣,就沒有幫他點地理,那一晚回去,他的阿公就來說,不成材的孫子,我很不簡單才排到老師,要幫我找一間房子,比較好住的房子,你們就這樣把它放棄,你們這些孫子,是有夠沒智慧,不懂事,趕快再去找老師。

  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多,去我門口等了,等了,我不知道他們在那裡等,三個兄弟在門口那裡,門口那裡坐著,因為我店面房子嘛!那裡坐著,一大早,人家左鄰右舍不知道,還以為人家要來跟我討債的樣子,還是兄弟的樣子,看就不是,那我一早要出門,門打開,咦!你們怎麼跪在那裡,老師啊!怎麼樣,才將昨晚阿公跟他提醒的事情,我說很簡單的嘛!五種的條件,努力去做嘛!叫做修行嘛!要去做、要去走、要去行,你自然就有福嘛!不是你沒有福,雖然你說,啊!我福分不具足,事實上你福分有了,你的謙卑,你的謙卑自然就有福分了;所以我去幫老人家阿公的風水,去給他點一點地理給他,以後,我跟他交代,這個公墓啊!若要什麼公共設施,你做得到的範圍,你儘量去做,舖橋造路,然後呢,將這個功德,回向你的阿公,所以葬完以後,也非常平安,葬完以後,家裡也非常和諧。

  這就是風水,土地公祂的慈悲,也是給我們時時給我們提醒,給我們教化,所以有的人,只想要求土地公,事實上土地公,祂就是福德正神,神正、德就有福,神要正,有德就有福,叫做土地公,福德正神哪!這也是風水呢,這也風水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,在我們的台灣玉石之鄉,玉石之鄉的花蓮,來弘揚風水學,我們的石頭它是最大智慧,但是石頭也是最傻,石頭呢,讓人家吐它口水,它不會擦掉,讓它自然乾涸,石頭,你要它做什麼,你把它栽一栽,它絕對不會給我們反抗,它一定遵照我們主人家所需要的,來滿我們的願,所以我們在拜神、拜佛,哇!我拜什麼佛最大,我們,我跟你說,拜石頭公也很大,石頭,第一、它有忍辱性,第二、它有定性,第三、它有堅心,堅心,第四呢,它沒有分眾生,你給爬到石頭上,給它尿尿,去給它大便等等,也是它從來沒有跟你喊一句說,喂!你怎麼給我大便,給我尿尿,你看石頭有那個沒有。

  所以我們花蓮是一個在台灣的民族,多民族,我們的客家人的文化,河洛人的文化,還有我們阿美族,我們原住民,真正的台灣人的文化,最正、完整,在我們花蓮。

  那麼我們在花蓮這裡,有辦法大家非常互相包容,也就是玉石之定性了啦!玉、石頭,它的定性,讓我們花蓮人,做一個對我們整個台灣的教育,台灣這個整個人民的教化,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禪機山,也是我們所說的易經所開示的澤雷隨啊!

  等一下,下節,要跟各位解講「風水」,是為什麼叫做澤雷隨?這就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要探討,與大家共同互相勉勵的主題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