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11)阿彌陀經(570) 日生佛1
授業主題 : 1319集_極樂淨土(611)阿彌陀經(570)-日生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19)
極樂淨土(611)阿彌陀經(570)
日生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時時在跟我們開示,這麼多佛這麼多菩薩,阿羅漢諸大弟子的功德,我們佛法裡面,所跟我們開示,佛即是法,佛即是心,佛心佛心,佛即是心,心即是法。

所以佛法佛心,我們統稱為心法,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,人生的禍福,人生的一切吉凶,都是由心來做的,若是一個人,時時他的善心善念,都有在發生的時候,在啟發的時候,他的人生,一定會充滿著法喜,即使認真去做,不會得到很好的效果,的時候,但是我們也是問心無愧,問心有所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社會時機比較沒有多好,但是時機不好,讓我們擇善的時候,我們擇善行功立德,我們去做義工,我們去做志工,做法工,以外我們多念佛,多念一些佛號起來存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多念佛起來放。

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唯心法門,這幾年來,我們一直一直在弘揚,我們的世間法的妙法,我們所有有結過善緣的,同修弟子,從很艱苦中間,心靈會解脫,從很不安的境界裡面,把它請出來安詳的境界,來那裡坐著,如如不動,這一種的信徒,非常非常的多,只要我們依照我們的經中,所開示的妙法去做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都會成佛。

所以有時間的時候,多做好事多念佛,多念一些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定對你自己,一定有益的,我們在念佛的時候,是念自己的本性,我們在念佛,是積自己的功德,我們在念佛,是在渡我們的祖先,我們在念佛,就是在化解冤親債主,和我們之間的冤仇,只有這樣而已,沒有第二條的。

所以凡事都要靠自己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,真真正正的自己,觀世音菩薩的名言,鬼谷仙師的鼓勵,我們多做善事,上天有神有佛有菩薩,在看我們,而且也有鬼在看我們做事,若是一個人,他的惡念一直跑出來,鬼在身邊看,冤親債主在身邊看,你愈做一定愈不順遂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裡面都,有一顆善的種子,我們為什麼不要把,善的這盤菜,端出來給人看,我們為何要將這一盤,裡面腐爛敗壞的,拿出來讓人受驚嚇,這並不是代表我們的行。

所以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好好的互相尊重,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多做一些好事,說一些好話,我們要去害人騙人拐人,奪人搶人劫人的時候,不如來拜佛,多念佛,如果這樣又有功德,又可以盡大孝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很愛打架,有一次打一個人,已經快要死了,把人打得快死了,在加護病房,他的長輩就帶他來,帶他來拜老祖求老祖,能夠讓那個人,他打的那一個,能夠逢凶化吉,脫離危險期,跪在老祖的面前哭,哭說他不對了,哭說他不應該,為了小小事情,他就忍不住,打別人,拿棍子打別人,打得別人腦震盪,在那裡哭。

我說哭沒有用,懺悔,你一定要好好的懺悔,你只想求神幫你忙,你沒有一個懺悔的心,沒有用,突然就不哭了,眼睛睜得很大,不然你叫我要幹嘛?做神就是要讓人求的,我說你錯了錯了,你沒有一個懺悔的心,神也沒辦法救你,也沒辦法滿你的願,你錯了錯了,你不要說,神就是在讓人求的,神要助你也要看你,是否有德有心,若是沒德,沒那個懺悔之心,誰有辦法救你,不可能的事情,因果你自己去負,我很不客氣我就罵他了。

我說可惜你過去生,長輩省吃儉用行功立德,生你養你到這麼大,結果你一個懺悔心,行功立德做善事的觀念,都沒有,沒資格做人,比一個畜牲更不如。

那麼這位先生就起來,站起來,我不要拜了我要回去了,我來這裡讓你罵,我說你儘管回去,沒有德,你沒有德沒懺悔心者,因果你自己去負責,走走走走到大門,就趴下去,摔得直直的,臉瘀青,鼻子流鼻血。

我說沒有一個懺悔心,要懺悔啊!這是一種警告,你祖先在警告你,聽到祖先在警告,眼睛睜得很大,就又進來了,不然你要怎麼樣,要怎麼做才好,懺悔,去向別人道歉,去醫院看他,認真看他,重新做人,你如果有這個心者,他自然活得起來,就會逢凶化吉,他說好啦!我一定開始做人,看要不要來保佑我,給我這個機會,我一定要好好的做人,結果沒有幾天,那個人醒來了,所以我們一個人有懺悔心,是消除一切業障的根源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來看經文,跟我們開示,「舍利弗,北方世界,有燄肩佛,最勝音佛,難沮佛,日生佛,網明佛,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,我們今天要講解到日生佛,以字讀字,說我們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,每一時,由內心生起一個善念,我們即是佛了,由心生起我們慈悲的念,慈悲的心,我們就能夠成就,成為大智慧的人,這是為日生佛,佛者是心,佛者是法。

所以心法心法,唯心生出萬法,所以萬法唯心,唯心是萬法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來和我相爭說是佛的比較大,或是道的比較大,為了這個問題,要和我相爭,我說你懂什麼你說給我聽,他說道的能夠拚能夠怎麼樣,我說錯了錯了,你不要這個想法,目前台灣我們宗教的問題,有佛教有道教,有什麼教什麼教什麼教,很多教,統稱為佛,佛者就是我們的心,佛者就是法。

所以佛法佛心,合起來為心法心法,每個人的心法,無論是道教,或什麼教什麼教,什麼教什麼教,萬法萬教唯心所出出來的。

那麼聽我這樣說完以後,老師我不曾聽過這樣,不曾聽過這個真理,不曾聽過這個道理啊!很不好意思很不好意思,我這中間和人爭辯,爭二十多年了,爭佛的比較大道的比較大,我說都大,都大,什麼叫做為道者道者是法,道法道法,道者為心,道心道心,我們道心不可以退,道法不可以違背,佛法不可以違背,佛心不可以退,那麼心法心法,萬法唯心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回去,老師我一定要改變,我的觀念,我一定要將我過去的,錯誤的想法,愚痴不懂,說起來覺得很丟臉。

所以我們大家了解一切,真理的時候,時時刻刻,我們用在生活之中,我們即有辦法,過著一個安詳幸福的人生。

那麼我們日生佛,這個日生佛,我們易經的禪解,為坤為地的卦,就是第一,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崇尚自然。

各位,大自然的一草一木,一山一河,山河大地等等,都是它本來就具足的,圓滿的東西,但是我們台灣,過去因為房地產,一時的抬頭,一時財團的炒作,所以將整個山坡地的開發,太嚴重,才會這幾年來,山坡地的嚴重性的災難,這麼多這麼多,水災等等,都是為違背自然的法則,將整個自然,將整個大自然破壞掉。

所以我們每一個人,當然會常常遇到災難到來,災難到來的時候,大家只去怪政府,不對了,怪自己,若是我們都是有智慧者,一個無能的政府的時候,我們大家有智慧,我們也不會讓無能的政府,去拖累到,我們要自己靠自己,凡事只靠政府靠政府,政府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組成一間大公司而已,公司的股東我們都是股東,我們股東自己的安危,自己要去創造,自己要打拚,自己要堅守這才對,我們卻每樣事情要靠政府。

但是相對的,我們一個政府的官員,我們就是在工作,在這間大公司工作的人,受了二千三百萬人的稅金,等等供養你,請我們來做這個,大眾的工作的時候,我們要盡責任,這就是讓我們行功立德了。

所以我們身為公務人員的人,我們是二千三百萬人,造機會讓我們行功立德,但是我這樣說的時候,一個政府的官員,非常的不高興要不然他來做看看,我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你錯了錯了,因為第一你有讀書,第二祖德留給你的,第三你原來發的心,你才有辦法今天做一個官員。

那麼你這樣一來,你是一種修行,你要好好的去做一個,有益大眾的大智慧的工作,要不然這樣你放棄,要不然你不要工作嘛,讓別人,你不做讓別人做,大陸他們如果不做的人,卸工嘛,你為什麼沒辦法,後來這個官員先生,他才說對啦老師,我以前的觀念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在社會,都是自然的一個大調和,自然的調和人和人中間也是,自然的調和,政府和百姓中間也是,自然的調和,大自然也是一個,自然的調和,山河大地也都是一個,自然的調和,我們要尊重自然,我們不可以常常,自己橫霸硬幹。

所以我們國家所訂的法令,也是一個自然的大圓滿體,我們怎麼沒辦法去堅守呢?就像前一陣子,我們的國家立法委員,立法院,都在相爭辯,爭一些沒有用的,說一些個人私事的,沒有用的是是非非的,真真正正民生法案,那麼多都壓著,那麼這個因果,你們向百姓所開出的條件,你們有沒有去履行,你們每一個月領那麼多錢,有真的盡責任嗎?到後來因果,你們要自己去負,所以很多做完一任,就沒選上了,財產空空空,因果循環。

所以大家要了解因果,盡心是我們的責任,盡心是我們的義務,盡心是我們的功德,盡心是我們生生世世,我們的本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自然之完整,自然之調和,是我們人類,共同要去盡本分,去成就的一個法則,人和人中間,我們也要自然就好,我們看很多人,攀緣,看很多人斤斤計較,要去做高階層的交際應酬等等,這都違背自然了,違背自然,我們要做一件事情,讓我們心不安的,都是違背自然,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,讓我們心安的,就是崇尚自然了,問心無愧即是自然,事情做完以後,對大眾有益的,即是崇尚自然。

所以自然是因緣和合,的產物,自然是因緣和合的根,凡事都是根,或是緣,或是果,都是一個自然的示現,但是自然必定有因有緣,有果的產物。

各位我說這個,各位聽了會覺得霧煞煞,自然,自然是從有因開始的,我們所看到的就是一個果,譬如兩個人感情上的問題,本來大家很互相尊敬,結果為了小小小小,一件事情,兩個感情破裂,這就違背自然,為什麼違背自然?我們的見解,沒有進一步去互相了解,沒有進一步互相去關懷,所以為了小小的事情,我們撕破臉,這個叫做違背自然。

所以人在世間,是不好做吃飯也不好吃,工作不好做,說話不好做,我們在想事情也是不好想,所以我們如果冷冷靜靜,我們慢慢想看看,世間的萬項事情,都是一種的調和,一種的調和叫做自然,國家需要百姓,也是一種自然,國家需要軍隊,也是一種自然,國家需要各種各種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共同來調和起來,這都是一種自然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無論是士農工商,販夫走卒王侯將相,我們都要崇尚自然,我們有的人說老師,自然就是勉強,自然絕對沒勉強,自然回歸整個的自然,什麼回歸呢?大家來世間,就是要互相尊重而來,我們來世間,就是服務為目的而來,這都是自然的法則,因為我們每一天,遇到別人對我們服務,別人供養你,修行的人別人供養你,我們遇到法師,別人開示我們,教我們心安的法則,這都是崇尚自然的原則,叫做坤為地,叫做坤為地,也是日生佛,日生佛的條件就是開始要,崇尚自然,見微知著,見微知著,我們看事情從小小的看,小小的去看。

所以我的法名,稱我做混元,鬼谷仙師取我的法名,叫做混元,混元者就是說,我的法名,混元之名見微知著,由小,由小而大去修行,所以本人的法名,第一次鬼谷仙師,賜給我這個法名的時候,凡事從小小的做起,不是說混元很大,叫做混元,這個錯了,千錯萬錯,從小小的做起,我每一次簽我自己的名字,的混元的法名的時候,我就會檢討說我什麼事情,是不是有很注意很注意,從小小的要去做到完整,小小的做到和大自然,做到小自然,和自然能夠合而為一,不要違背自然。

所以本人弘揚易經和風水,這麼多年以來,結果這麼多善緣的善知識,我本著一個自然的法則,我絕對不敢說,要來違背自然。

所以真真正正的風水,即是融入自然,自然調和,調和自然,你們如果有空者,歡迎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仙佛寺的景觀,不是一般道場寺廟景觀,我們的景觀,是一個自然的景觀,我們配合我們眼睛耳朵,鼻子舌頭空氣身體,所感覺的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的一切的建設,我們五甲多的地,一切的建設,都是本著自然的法則,來建設。

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你們有空者,如果到仙佛寺的時候,你們把心放下煩惱放下,你就發覺唉呀!這是真真正正自然的地方,那麼這樣即是為淨土。

所以自然者淨土,淨土,自然,無論人生的自然,環境的自然,人事的自然,一切都是自自然然的調和,即是我們禪機山的,本來的精神,也是我們唯心法門的精神,和宗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日生佛之妙法,記得崇尚自然,凡事不要破壞自然,尤其山區的自然,我們不要去破壞的時候,你即是日生佛的化身,我們很多山坡地,自然環保義工,法工志工等,你們即是為日生佛的化身,你們也是在修,日生佛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如果能了悟,去了徹,你用在生活之中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在家在修行,也是能夠成佛,時時都是佛的化身,都是佛的妙法在世間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