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辦公室選擇(一)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節再來繼續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易經的範圍,它所用的八萬四千種法門,修行事業家庭身體健康,種種都離不開易經,風水的運轉,就是我們人的思想和行為,我們佛家所說的,色空不離,色者為水,風者為空,所以色空不離,都是我們人的思想和行為。

  所以我們人每一天,都生活在風水裡面,各位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不可否認風水的存在,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離不開風水而生活,我們可以說我不相信風水,但是風水在我們身邊,我們踏在風水裡面這是真理,這不是邪說,這不是迷信。

  我這麼多年來,所經過結緣三十幾萬人的信徒之間,往往他對風水的法,原來存著一些懷疑,人不做光信風水就會活,沒有錯人要做,但是我們要做,我們要了解,風水是什麼東西?風水就是我們人的思想和行為。

  王陽明先生所說的學說,知和行合一也是風水。所以我們對風水的妙法,我們若是以一個很科學的理性來研究它,我相信我們發覺,風水跟我們的生活和生命,很密切的關係。相對我們一個人站在世間,除了日常工作生活以外,我們每一天所住的環境,居住的環境,在家裡我們所住的,就是住家環境,離開房子以外,就是辦公廳。

  那麼辦公廳的位置,也是影響我們人一天,第二步的生命,發揮我們的原動力,表現我們的原動力,我們千載能力的地方,也是我們製造很多事業,利益大眾創造事業,廣結善緣,成就無上功德的地方。所以辦公廳的位置,佔我們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  我看過很多善知識,他的辦公廳,原來一間很小間,那麼他生意做的很好,換一間大間的以後,就停了冷了,事業就失敗垮了,這辦公室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我曾經看某一位信徒,他事業做的很成功,因為換一個新的地方,我說某某人,狹窄的房屋才會富,那是什麼道理?窄房子客人來沒地方坐,對客人不好意思,我說你在發達這幾年,你有得罪客人嗎?有客人跟你嫌說,你辦公廳太小嗎?沒有啊!是不是這樣,我說假如你換了以後,你會影響你的事業,那是什麼原因?

  因為現在你要搬去那間辦公廳,正面大巷子兩邊高樓,巷子剛好沖到。你這間辦公廳,你要租這間辦公廳也好,或是買也好,他說我買了,買了你更麻煩,那麼他就很懊惱,那要怎麼辦?

  人家就跟我說很好,賣房子的跟我說很好,建築師說這個很好大發,我說沒有錯,假如我會開悟,開悟的話這個很好,我會調整;若不會調整,這間房子很不好,你要注意!你必須要另外去請名師,將你重新調整。辦公廳的位置,雖然這間很不好,但是你要閃,大間辦公廳,你負責一個辦公室,你要閃開那個巷子,不要讓它直接沖到,這樣你來坐就坐的住,你就會穩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,就照我說的意見,將他的圖畫給我看,才閃到角落去,剛好巷子沒有沖到,搬過去住順利順利的。但是沖巷那一邊,員工都待不住,才深深體會辦公室的重要,才說老師謝謝,我生意可以做小一點,我自己多做一些,這樣師父員工職員,都待不住,不知道是什麼原理待不住?我說就巷沖,問我是什麼原裡,因為我們人眼睛看到,我們人的五官很厲害,經過眼睛所看到的感官,就像一台車子,一直衝過來時,你無形中一直積在腦裡,你會反射出來。反射出什麼,表達出我們的行為,坐不住我不待了,我要換位置了。唉呀!我怎麼,你為什麼不做,說不出來。

  所以最後這個信徒弟子,他才說老師,我員工坐不住怎麼辦。我說簡單,巷沖這一邊,你跟它遮一半,光線上面透下來。你如果辦公大樓這樣,我們的眼睛,不要直接看到路沖過來。現在才半截,櫃台弄高一點,上面美化起來,辦公廳才穩定下來。請的小姐坐的住,職員坐的住,所以辦公廳的位置,不是完全的壞。

  我們要經過我們的思考,經過我們人的心理和環境學的配合。那麼辦公廳的位置,我們今天開始會講很多篇,希望各位若有興趣,我們下一節繼續。我跟各位介紹講解,辦公廳位置的選擇,當然有很多妙法,我也希望一一跟各位解釋。若是不足,各位不用客氣,跟我指教,今天這節到此一個段落。

  祝福各位閤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