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(二)風水與人生
授業主題 : 3517集_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(二)風水與人生

播出日期 : 2008/8/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517)
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(二)風水與人生

  我們中壢的所有的鄉親,各里的里長,還有彭校長,大家晚安,今天的弘法主題,讓我心靈最沉重的一次,照道理要以很快樂的心境,來講解「風水與人生」。

  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,就是知行與人生,那麼人在世間上,為什麼有,那麼多人的不幸和災難,那麼多的家庭的不幸和災難。這個我從二十四年來,弘法和印證的結果,發現了太多太多的人生盲點,所以才會造成,我們很多人的不幸,那今天我們承蒙,這麼多里的里長,一起來護持,代表會主席吳主席的護持,我們非常地感恩,人生六十啊!短短的幾十年之間,是最精華的六十歲,六十以後身體就比較差了,但是最精華的年齡呢,是在十五歲到三十五歲,整整二十年的年華,是人生最寶貴的,若是從十五到三十五,這一段時間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人生際遇,有所得到安頓心靈的時候,未來的人生是很美好的。若是十五到三十五之間,我們的心靈不安寧的話,未來整個人生是黑暗的。

  這麼多年來我看了太多了,尤其最近在生命線的朋友,非常地忙,在各種環境心靈諮商諮詢的醫生們,更加地忙,但是整個原因,很多沒有找到原因,除了剛才所講的,對於祖先的,祖先祖靈的安頓以外呢,就是環保的問題,我們環保,不能怪一個環保空氣不好,絕對不是空氣不好,我們要有正確的認知。

  在前幾天,也一位藝術家,到仙佛寺去了,到仙佛寺參觀我們仙佛寺的點點滴滴,我們的所有的仙佛寺的風景,仙佛寺的風景呢,在整個台灣來講,是非常美的一個道場,看了以後呢,剛好我在台灣祖師亭那邊坐著,他進來了,我們啊,他也寒暄了一下,他來一定的就是說,問我,他的兒子為什麼精神恍恍惚惚?我說環境的問題嘛!他說對啊,現在的環境很不好了,外面空氣什麼都不好啦,怎麼不好。不是外面空氣不好,而是你家庭的空氣太好,為什麼?你家裡,回來就開這個冷氣空調,裡面製造著很清新,呵!很新鮮的空氣,但是當你出到門外的時候,空氣不一樣了。沒有關係,好、好、沒有關係、沒有關係,好了,謝謝,謝謝!這個就是安全問題,社會的安全問題太多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告訴這一位藝術家,你家裡平常,你家裡平常呢,這個空氣呢,白天,你能夠省電,盡量省電,你把裡面的家裡的不好空氣,抽到外面,冷氣,它整個空氣會變掉了,那你在家裡空氣很好,出去空氣又不一樣了,所以孩子鼻子都出問題啊,像我們這一輩老一輩子,我們老一輩子的,從來沒有鼻子問題,你們有沒有,沒有,我們老人,有沒有,讀書會的我們的會長,應該我們這一輩都沒有嘛,為什麼年輕這一代 ,這麼多,所以他的鼻子起問題,頭腦缺氧,他思想斷斷續續,鼻涕呢,你家裡太新鮮的空氣,然後晚上睡覺,嘴張開,那空氣呢,整個口乾舌燥,你身體的機能,身體的各種結構,尤其我們有三萬六千神將的守護神,要守護著每個人的,本身的身體的調和,結果沒有辦法,供不應求,日積月累,鼻竇炎、鼻涕倒流、鼻子裡面乾,問題就來了啦!變成記憶力減退,兩個眼睛,像熊貓或是貓熊。陳董,是貓熊或是熊貓?貓熊是吧,我都把牠念熊貓,不管貓熊或熊貓,都是黑眼眶嘛!黑眼眶 鼻子就不好了啦,頭腦就不好了,記憶力會斷斷續續,當一旦變成熊貓、貓熊的時候,他的耳根,耳膜就很薄,很薄啊,很薄呢,常常你自己外面好遠的聲音,耳壓壓進來了,你就會聽到有人在講話,在叫我們往樓下跳,往天上飛,往洞裡藏,或是拿刀把他殺死,你再救他就可以救起來,問題都來。

  所以這一位藝術家呢,師父,謝謝,謝謝,我找了好多年的醫生,我孩子找了好多年醫生,居然沒用,現在你一席話點醒了我,我家裡確實空調做得很好,外面呢,空氣就不一樣,所以孩子都要躲到家裡來。他很安慰的,孩子下課以後不會亂跑,一定趕快回家,所以他很安慰,別的孩子到處撞,結果回到家裡呢,都不講話,心裡悶悶的,原因在哪裡?鼻子問題。

  所以當今,在我們生命線工作的朋友們,你們碰到有人說,我想要跳樓,我想要死 ,我活不下去了,你們可以聽看看,他們聲音,鼻音特別重,你們可以如果面對面的,你看他,眼眶一定是比較黑的,眼睛,他不是這樣動的,他是全方位動的,全方位動的,是眼就是神,眼神、眼神,眼睛就是神,這個孩子,這個人,他眼睛全方位了,這個鼻子是,鼻子有問題,百分之百是鼻子有問題。

  那我們這麼多生命線的朋友們,我們家裡的我們的親戚朋友,為了孩子這一些的煩惱事,我們全部一起和下去了。

  所以這位藝術家,他非常感恩,台灣第一代祖師,台灣祖師爺,那一天,我剛好在祖師亭裡面坐著,聊起這個問題,我說你孩子會不會想天上飛?會啊!常常也要往下飛啊,常常打電話給一一九,人家以為我家在火燒山,住址報了,嗚咿嗚咿來了,結果不是?開什麼玩笑呢,但是他一直地自我保護,要尋求解脫煩惱的方法,不擇手段。這一位藝術家,他告訴了我他的苦處,我說你回去了,一個最好的方法,帶去耳鼻科醫生先看,然後 你用熱毛巾,跟他後面 前面熱敷,一天最起碼,熱敷了十五分鐘左右,有沒有做,我是不曉得,我相信這位藝術家一定會做,這個也是一個問題,我們要找到因。

  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兩夫妻呢,就吵架嘛!為誰吵架?為兒子與媳婦的吵架而吵架,那這個家是很亂的嘍,媳婦想死,兒子想自殺,老爸不想活,老媽要跟著走,一家四口,呵!霧煞煞啦!就到仙佛寺來了,兩夫妻問我說,老師啊!我們全家四口,不知道怎麼辦?我說很簡單嘛,兒子有問題嘛,媳婦有問題嘛,他們的問題在哪裡?結婚多久,結婚一年半,還沒有生。那我說,請問你兒子是做什麼事?是上班,專門在一家藝術畫廊,在那邊上班。那就對了,那你兒子的洞房是不是設計規劃為羅曼蒂克?他說對啊!牆,我兒子自己油漆,天花板自己油漆,什麼都自己設計。我說,這個家進去有沒有像地獄,有沒有?對啊!我進去心裡都毛毛呢,好像我媳婦的房間有鬼耶,我說你兒子的房間,一定四個牆壁漆四個顏色,對不對?他說對,他畫了一個連環畫,畫了一個連環畫,人一進去呢,好像進入地獄,無底洞,那麼兩夫妻呢,一定眼睛,經過眼睛轉入腦海,兩個小夫妻,個性漸漸地怪起來,常常經過眼睛的視覺,變成自己心靈的不安和恐懼。

  他說他的媳婦是在當國小的老師,是數學老師,她學數學的,我告訴你,數學與藝術差天跟地,數學一就一,二就二,藝術呢,啊!茫茫渺渺的叫作藝術,若有若無呢,叫作藝術,我自己想自己畫的是藝術,因為他的心靈的境界,層次很高,但是數學的老婆,一就一、二就二、三就三,絕對不會跑出多少來。所以兩夫妻呢,變成瓜葛,太多太多了,就常要離婚,想要死,想要怎麼樣,都來了,這個也是造成,一個家庭的問題。我告訴他,回去把牆全部把它油漆掉。他說「師父啊!不行耶,我兒子很執著的人耶!」我說你比兒子更執著,對啊!那麼你趁著兒子不在,窗簾全部換,牆壁拿了白油漆,全部叫人來漆,那不是就好了嗎?床單換掉,地板地毯鋪起來,清清爽爽,兒子,回去呢,兒子上班了,把它換掉了,家庭安定下來了,不然一家不知道要死幾口耶!所以一家烤肉萬家香啊!一個人糊塗,萬家跟著煩惱,一樣的。

  還有一件案子,在民國七十九年的時候,我搬到仙佛寺,在極樂殿正在要上樑的時候,突然一位年輕人,很帥,由一位太太帶他到我那裡,說這個孩子呢,精神有問題了,很不安,我說你等一下,我上樑完畢了,我再跟你找原因。結果那個男生呢,帥哥呢,就到下面來了,上樑完了我跟他講了,但是他不敢看我,這男生,他的心非常不安。所以那位太太,又跟著把他載回去台中,這個太太懷孕了,用車子載了這一位,朋友的兒子,到了草屯雙冬,那個吊橋的地方,那一個孩子,年輕帥哥,突然凶性大發,把這一個太太打了肚子,已經有四個月到五個月懷孕,打了變成流產了,這個太太下車了,趕快叫人載了回到我仙佛寺。我說這個孩子沒有望了,流產了,那麼這個年輕的帥哥,到哪裡去了,一下車,坐車子就回到台中,回到台中,回到家裡,他媽媽看他回來了,很高興嘛,一定的。所以這個孩子,進到房間不講話,就拿了一把剪刀,出來要殺死他媽媽,他媽媽呢,手戴著玉鐲,她念了「觀世音菩薩救我啊!」把它揮掉了,結果那個剪刀呢,碰到玉鐲,那麼巧碰在玉鐲,玉鐲掉在地上,剪刀也掉在地上,孩子就不敢對媽媽怎麼樣。等一下呢,他爸爸出來,爸爸是以前我們從大陸來的,老兵先生,爸爸跟他說,你敢對我怎麼樣,我殺了多少的日本鬼子,我殺了多少的共產黨鬼子,我還怕你喔!他沒有想到他已經七十幾歲,是老了,兒子只有三十幾歲,剪刀又拿起來,胸口刺了三刀,死了。死了以後,孩子醒起來了,誰殺死我的爸爸,誰殺了我爸爸,我一定要報復,我一定要報仇,誰殺死了我爸爸,等到到警察局,到法院,從頭到尾,他沒有承認他是殺死爸爸。

  這個孩子呢,長得很帥,像剛才我們司儀,中央來的,司儀啊,這麼帥又這麼高,還比他胖一點。結果那個孩子呢,美國哈佛大學兩個博士耶,回來了呢,為什麼變這樣,因為,你祖先不拜,爸爸、媽媽在拜佛,他後面罵著媽媽,媽媽拿著佛書回來,拿了把它丟進垃圾桶,冤冤相報何時了,藉由他的孩子的身上來殺人,這個問題,社會上常常碰到的問題,那麼究竟誰殺了爸爸,是他不孝嗎?或是怎麼樣出什麼問題呢,這個值得我們社會,所有心理學家,以外的宗教家,他才能找到一個答案,否則,永遠是傳的,兒子不孝父母的人生悲劇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