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打開(八)
授業主題 : 3716集_四相打開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9/2/1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那麼,我們在修道的過程,在世間,我們若太在意人家說,喔!人家對我不尊敬,你就包死的喔!你就一定煩惱一大堆,之後你常常臉挲一挲,你那時之後呢?啊!嘀嘀咕咕,才說喔!我知道了,就濟公禪師啊!你藉這個體來給我戲弄啊!你就好心一點,拜託一下,祂就再靠來了喔!禪師啊!我哪有給你戲弄,我只是來跟你共同修道,來跟你參道而已,哪有什麼給你戲弄,糟糕,又再,馬上回頭,嘰哩咕嚕閃了,又馬上進來呢,喔!他啊,我跟他說一說,你在民國七十四、七十五年的時候,你顯神通,讓酒一桶,二十四罐的米酒頭,你把我倒成一桶,你叫我顯神通,我照常,你二十四種的酒,都寫紅標的,寫好著,你要考我的道,你可以考我,我不能考你喔!我說阿彌陀佛啊!我不是啦!我拜託你給我加持啦!降伏眾生啦!

  你說他是假的喔!這個信徒師兄,他台中沒有來結緣過,竟然他會知道,他會說那時就是祂顯化的,那就真正的濟公,降乩來化二十四罐酒,變成二十四罐的不同味道的,你XO就XO,約翰走路就約翰走路,滾蛋酒就滾蛋酒,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仙佛寺,所有你們在座,包括在電視,在別的地方上課的同修,你們也一樣,就當下五百尊者,龍天護法,我們一旦升壇上課,你們不要認為說,你們在別處,我沒有來那裡上課,師父就不在這裡,隨隨便便,我告訴你,都在,我們五百位尊者,分佈在我們的道場,我說:呵!五百尊者拜託啦!你們這樣讓我很難過修行的,到底是怎麼樣,我皮抖著等,皮抖著等,因為祂隨時會示現,附在我們同修的身上,讓你們去領悟,讓你們互相去相激,你若知道,學習生起什麼?智慧的心,生起我們知一切法,我們人的身體,色空不二,我們身體叫作色界,空界就思想,靈魂界的空界,叫作色空不二的法門。

  那麼,各位,你們現在當下未來,你們師訓班都有受記這樣,有受記呢?你們已經也就是說,也天人有合一了呢?結果有的同修說:啊!我不要讀了,難啊!這個難,我要求個道這麼難求?我告訴你,這都是求道,你求道不是說,我在變神通,會飛天會遁地呢?不是那種的呢?不要搞錯呢?修道不是修那個道呢?修是知一切呢?知道眾生的習性啊!

  所以我跟你們說,人家給你們拜雞腳,拜一隻雞,什麼可以折來吃,你不要傻傻的呢,人家拜你,雞腳若折這樣呢,help help,救命呢?你把牠折起來吃,你就沒辦法度牠,你知道嗎?牠若折這樣,我歡喜甘願,讓你吃,你可以,頭折起來吃都沒關係就對啦!我不會跟你討債啦!做神也沒有在簡單你知道嗎?香蕉,有沒有?沒有啦喔!香蕉,香蕉頭、要趴著,頭向裡面,趴著,我心甘情願要供養的呢?你若掀高起來,頭顛倒出去,頭顛倒的時候,那不是要拜的呢?那好看的而已呢?你若把它折起來吃了,餓鬼神啦!也不好做呢?鳳梨,我們那個對了,鳳梨尾要切掉,你沒有切掉,你連尾把它高高拿了拜,那是,那叫作什麼?藝術品而已呢?也不是要讓你吃的呢,你連做神這個常識都不懂,拿著吃,我告訴你,做神有做神的要領呢?你也做神要做神的那個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師訓班本來我講,一年半就要結束了,老祖說哪有一年半要結束,三年還沒結束,啊!糟糕,我若要結束。那麼今年暑假,我們就都結束了,以後就不要了啦!各歸本位,各歸本位,回歸本位,去各人班上課就好了,你若要,要聽就多聽些,一些要做神啦,等等啦!那也要領呢,這就是修道嘛!修道啦!

  還有呢,你做神,人家要燒給你的金紙,不是都要給你的呢,你是代替分給,他的冤親債主的,做神不簡單呢,假使我們某某,你燒土地公金啦!四方金啦!銀紙啦!往生錢啦!再來呢?那個太極金啦!天尺金啦,天尺金,燒天尺金來,你就要知道,這個人可能他的道德,做得不錯,叫我給他秤說他的他能夠果位修到什麼境界?你就要去給他算呢?你就要派兵將去給他調查呢,你若說燒土地公金,這個人可能想要錢,要求土地公求財神,你就快點派這個,某某人你去,這個快點送給土地公,去給他幫忙保佑,銀紙呢,燒銀紙來了,那都不是你得去呢,你要轉施,你燒銀紙來,你要知道他燒銀紙來,他一定有好兄弟,要給他的好兄弟的,你是要,快點轉施給他的好兄弟呢,不是隨便放在你家的倉庫,不是像我們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南投中寮鄉長有夠糟的,人家來救濟布施的,他都載回去他家倉庫關起來,不是這樣呢?結果現在犯官司了,載了回去,所以要做官也要會做呢?做胗也要會做呢?尤其要做神,你不了解要做神的法則,你等到死後才要補習,我跟你說你沒得補啦!補習班開在我們的唯心宗啊!補習班啊!開在這裡啦!

  所以各位,你們五百位,來讀我們的師訓班,事實上,就是你們五百位就五百尊者,天人合一,天人合一喔!你要知一切法,有一天,我們世間不願住了,我們也是已經阿羅漢果了呢?那麼阿羅漢是什麼?你要知道耶!不然呢?哎唷!死了後啊!往生去了,法師啊!恭喜喔!往生去了;往生兩條路呢?天堂和地獄。往生往地獄去,你要問說師父,那個我們某某人,往生往天堂去了,極樂世界去,師父,極樂世界你有去過嗎?有沒有?他說沒有呢?照佛祖說這樣去了,哎唷!你也不知道,我們這個死人的因果,你也不知道?我們這個死人的因果,對不對?死人的因果,就世間就無惡不作嘛!無惡絕對不會做就對啦!若有惡他就做了嘛!你也不知道這個死人,你怎麼有辦法我給他念一念,他就去西方喔!騙鬼。真正的叫作騙鬼,就那種的就對啦!叫作騙鬼啊!我們在生道德德行很好嗎?德行很好的時候,死了後加上你給他誦經,心安嘛!他就能夠直接,真正能夠往生淨土嘛!所以這也是要學啊!也要了解啊!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師兄,他在生就很愛賭博,很愛賭博,他的三個兒子都不賭博。但是死了後呢?他兒子很鬱卒的,父親在生那麼愛賭博,他就心就很鬱悶了,就請法師給他誦經做佛事,他怕說他父親,你給他做佛的,他得不到了,就給他做道士壇,做道士壇,到後來想一想,道士壇也不究竟啊!我說不然再來給他,今天做道士了,明天做佛的就對了,做佛的,做佛教的就對了;那麼他們就,對爸爸很孝順了,做,做,做、;第二天呢,做佛事這個呢,用佛事做的,他們的第三個兒子,他就不回來了,因為道士是,他第三個兒子叫人做的嘛!他想說啊!父親,來做道士較合啦!既然二個哥哥呢,啊!來做佛教的,佛法來做,第三個弟弟呢,他就這樣,做這個做佛事那天,他沒回來是為什麼?就跑去賭博了,都不曾賭博喔!就跑去賭博了,在賭博那個,那麼他那個法師跟他說,你爸爸喔!恭喜,我給你們做這個佛教,這個佛事這壇,比道的更好,比道的更好,所以已經給你爸爸,超度往西方去了,你們就要多做一些做救濟,再做布施,很恭喜。

  我們喔!我們這些法師,給你做到讓你爸爸往,做那個,去做佛去了,一會兒,講完呢,他那個第三個兒子就回來了,回來呢,那時他們做完了嘛!回來他兒子,誰說我往西方去,我去賭場啦!這個呢,他父親附在他兒子去賭博啦!今天你在做佛的,我跑去在賭博啦,跑去賭博啦!回來,知道給他做完了,該送的送了,明天就要抬出去埋了,今天就附在他兒子的身體,回去說誰說我去往西方去了,我去賭博啦!法師一看,嘴開開,愣愣的,漏氣步盡展,你若往生,往生往哪裡?往生往賭場去而已。什麼我給你念一念往西方去,在生若沒有那個,哪有可能?哎唷!阿彌陀佛啊!子女若不和,父母親不可能會去成道,子女若不和,子女若不孝,不用怕父母親會得道,不用怕父母親會去成就,一定在家裡,眼睜睜看子女在相爭財產,看子女在爭吵不休,父母親心是很鬱悶的啊!鬱悶啊!

  所以,我們往阿彌陀佛的淨土,我們一直轉生輪迴,最起碼有五十三個大劫,每個人,五十三個大劫,阿彌陀佛!我們每個人都有喔!五十三個大劫,《佛說大阿彌陀經》就是說阿彌陀佛,祂過去有五十三如來,就是五十三個大劫,每個人都一樣,五十三個大劫,來到世間來,五十三個大劫,你要回歸到回去,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,你也勢必最起碼要回歸回去,五十三個大劫,阿彌陀佛!不簡單呢?那麼,你要回歸那麼多大的五十三個大劫,那麼,佛,我來開一條路,告訴我們自己,不管你從哪裡來,怎麼來,怎麼怎麼來,不用去計較了,講那些沒有用,過去心不可得,但是一條最重要的路,直接念阿彌陀佛,不要忘了,你們大家的自性,都是阿彌陀,我們念佛,阿彌陀佛,這樣就好了,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,那麼五十三個大劫的經過,包括我們這劫,也是五十三劫的其中的一劫,所以我們知道後,不管什麼劫都不管了,阿彌陀佛,這是一條。

  所以這就易,易就是伏羲一畫開天,伏羲就是無極,無極,無極呢?就是最超越的那點,伏羲就是無極,無極呢?沒有界限,大無其外的我們的累劫,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自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清淨性,到最後來統稱為一個佛字,佛。

  各位記得,我們若要死的時候,最後那一剎那,阿彌陀佛唱不出來,佛,佛,佛,你一定會成就的。佛,因為你們大家已經當下,有五百尊者天人合一,一起共修,所以我們,有原來六百二十八位的同修,現在不知道還剩有五百個嗎?這各人因緣,若沒有這個因緣的時候,你就剩十個也沒關係,到後來剩沒半個也沒關係,剩我自己我可以離開,我就可以休息,那也沒關係。

  所以各人的緣,各人去成就,各人的法,一定要各人珍惜要來修,就是修道,修過去不知道會成就這條路,能夠修正,然後成就,回歸自己易的本源,佛,佛、如來,這叫作修道嘛!所以不是說,喔!我能夠通靈,我通到什麼?我告訴你,那不是叫修道,你真正的修道,日常生活做到該做的,你了解一切法,不要去犯到,一些不必要的錯誤的時候。

  今天元道法師,他跟我說有一位長舌癌,長舌癌,就夫妻來找元道法師,元道法師他現在研究藥草,非常有一個成果出來了,很多偏方,小方,小小的藥方,都能夠救到一個人。那麼有一位呢?來,舌癌,就來求了;元道法師他就說,先請卦請老祖指示,他是到底是什麼原因犯到舌癌,一定要找因嘛!結果卦卜出來,他卦,財來相刑,那刑就變成,不應該得的錢,一定不應該得的錢嘛!不應該得的錢呢?結果呢?要得這些錢呢,一定要用嘴,舌頭,來口出蓮花、蓮花,蓮花語啦!結果,不是啊!他說他做什麼工作、什麼工作,所以因為為了小孩要生活,那麼他就將公司的東西,偷載出去賣,補貼家裡的生活,這樣,才自己講出來,這樣,雖然是沒有錯,回來呢,一定會跟老婆說,他今天怎麼樣、怎麼樣,一定很多事情,從各方把公司騙了,所以得到舌癌了嘛!舌癌了嘛!唉!要怎麼辦呢?所以有因,必有果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注意!因因果果,不是沒有人知道,不是沒有人知道,後來因果要負責,是這樣而已。喔!我也很怕說,有一天我不知要長什麼癌死,也不知道;因為呢?我們讓各位花那麼多錢,到處都要錢,都鼓勵大家要錢,要錢呢?讓你們口袋,家裡面摺子的錢都少掉,一下蓋易經大學,台中道場蓋快好了,差不多什麼,做什麼、做什麼、做什麼,易經大學那片才是大筆錢耶!我說,只要若易經大學蓋得起來,我什麼癌來得我都沒關係啦!最起碼也一間還起來了嘛!但是呢,各位,正心正念,那麼大家,你們也不要詛咒師父,不要詛咒師父,你若詛咒師父是很冤枉的,不然呢?沒有這樣的時候,不稍微鼓勵一下,我們今天哪有大安寺、有大凡寺、仙佛寺、台中道場、我們三寶寺,我們有二十四個道場,讓大家歡歡喜喜,來這裡上課,遮風、遮日又遮雨;這個呢?我們大家若了解以後,生起,生、老、病、死;生起什麼?正確的信念,老了就是要成熟,病了讓過去,一直要詛咒師父的那些,你把他看成,生病了,以前就是有病,所以我快點把它丟掉,死,死掉過去對師父不滿的心啊,做得到嗎?會啦喔!好了,我們休息一下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