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地母真經(53)
授業主題 : 4380集_地母真經(53)

播出日期 : 2010/12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。地母真經的內涵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想那麼膚淺,地母真經,地母來開示,是開示我們每個人,好幾千萬年以前,我們的靈魂、靈性,原來就有自在,我們藉著因緣來地球,這顆地球娑婆世界,這個苦惱的人生,各人的歡喜甘願,各人的願望,來到世間,藉著我們的父親母親的因緣,我們來這裡投胎出生,來這裡修行,修成正果。

  然後再轉下來,倒駕慈航,弘法利生,普度眾生,這種的聖賢佛菩薩,是非常地多,這我們也是要感恩這顆地球、地母的愛,接受我們來這裡修行,給我們踩,給我們住,給我們穿,給我們吃,我們才有可能修成正果。所以我們任何一位佛菩薩,包括釋迦牟尼佛,祂住世,也是要藉著地球這顆土地,來這裡修行啊,才會再成佛再回去了。

  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也是一樣啊,所以自古以來,不論幾千萬年前,我們都是要藉著地球的因緣,這顆地球有幾年,好幾億年以前,原來就存在了,我們也無法去考查,這顆地球你究竟有幾年,因為我們後天的知識是有限,我們沒有那個智慧,所以佛才說叫作無量劫,一劫一千年,算不完的劫。

  那幾億萬年,我們沒辦法算,那麼那個撥一邊,但是我們現在有機會,出生踩著這個土地,我們要感恩呢,我們要感恩這個土地,感恩地母至尊,感恩地母娘娘啊,所以上一節呢,我們說到,仙佛賢聖忘母意,這個誇強賣會成才能,君臣文武忘母意,忘了地母大慈恩,地母是再跟我們提醒了,提醒我們眾生,我們要感恩地母的愛,地母的心。

  但是來世間地球上,成道成佛的、成仙的,也是要感恩呢,有的當神去了,祂忘記來在世間,修行的這中間,也是要靠地母這顆土地,你才有辦法再成神,成聖、成佛、成菩薩了啦,也是要感恩,何況我們這個皇帝、總統,或是總理,或是世間的天皇,日本天皇等等什麼,這也是要感恩地母的慈悲,這顆土地。

  由這點經中跟我們開示,我們就能夠,可見著我們眾生大眾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很容易把地母的愛、地母的心,很容易給忘記了。再來,「士農工商忘母意,將恩不報反無情,不分正法圖如意,墮落萬劫不翻身。」

  各位,士農工商,我們讀書的人,做學問的人,很多都認為自己最厲害,認為我是喔!懂什麼,我跟你說,你不懂地母的心,所以地母也很感慨啊,說讓你們大家,來我這塊土地上面,來這裡有成就,結果你也把我忘記了,認為自己最厲害,不然你若認為沒有什麼呢,你離開土地一尺就好了,一寸也好,你有辦法生存,我就不相信!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讀書人也好,做學問的學者、教授、博士等等呢,我們不要忘恩負義,地母讓我們在這裡,在培養我們成就,我們要會去感恩呢,不要說我們自己,喔我最厲害,要厲害到哪裡去?

  再來 我們有的人,年輕人認為自己最厲害,一直嫌媽媽沒有水準,嫌爸爸沒有氣質,嫌爸爸學問,跟人家的爸爸不一樣,跟不上,殊不知,我們的爸爸媽媽,雖然有時候,他是失明、跛腳的時候,他也把我們生把我們養大了,不然丟在路邊誰要養,不可能嘛,若沒有媽媽的肚子裡,肚子,你哪有可能來世間出生,投胎當人,別想了,所以一些忘恩負義的讀書人,有夠多,忘恩負義的這些士農工商也很多的。

  所以母娘,地母娘娘呢,祂才會很感慨,仙佛聖神也忘母意,文武百官,也是把地母至尊的恩情,把祂丟失了,再來 士農工商,也把地母的恩情丟失了,所以地母今天才會這麼感慨,來開示這些真言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經中跟我們開示,士農工商忘母意,士農,士就是讀書的人,做學問的人,寫文章的人等等都叫作士,但是,我們這些讀書做學問的人,結果最無情無義的有夠多,都認為自己厲害,筆拿起來都批評別人不對,只有自己對而已啦,你所知道的也一點點而已,我不曾看過人,作家或是寫書的,去感恩這個土地這個地球的恩,沒有看到,都在寫自己最厲害,這種的非常地多,很可憐的,實在有夠可憐!

  滿腹的文章,你腳踩的地方你沒有感恩,哎呀!難怪母娘降乩說士農工商忘母意,農業-我們務農的也是一樣啊,我們要耘田除草,播種、種水果、種樹,也是要有土地呢,沒有這顆土地,你哪有辦法達成你的願望呢?所以我們很多人,對於地母祂的功德,都覺得沒有什麼,這應該的。

  這畦田是我的,那個山是我的,結果開山墾地拼命開,樹砍光光,土石流滑下來了,土石流滑下來呢,結果自己壓到死翹翹,也很多的啊!因因果果啊!所以地母娘娘,地母至尊,叫我們要知恩啦,我們不要忘了恩,我們有田園可做,我們要感恩地母,有這個田園讓我們做,我們有山地可種樹,我們要感恩地母,這個地給我們,能夠種樹,我們蓋房子的人,有房子可蓋,我們要感恩地母,有這個地給我們蓋房子,不然我們在世間,根本就沒有立足之地啊!

  我們在過一條路,我們也要感恩地母,讓我們有機會有路可走,不然我們投胎下來出生,寸步難行也沒有用,所以地母開示這段,士農工商忘母意,我們有的說,哇農夫、經營農業的,他們較老實的,事實上,老實不老實另外一回事,要知道恩,要知道恩情。

  我們務農的人,農業的人,我們會感恩地母娘娘,此去以後每年十月十八,地母至尊的聖誕,所以地母娘娘,祂的聖誕,我們務農的人應該要感恩,我們若不知要感恩地母娘娘,我們最起碼要感恩土地公,土治,土地公祂替我們巡田園,顧水尾和顧水頭,那麼我們要感恩神,但是最重要,土地公是代替地母,來顧這塊土地,讓我們使用,不曾跟我們計較什麼。

  但是我們對祂的計較,非常地多,這是可憐的眾生,尤其很多修行人,自稱是修行人,對土地公說叫作土地公鬼,我們拜什麼佛呢,拜什麼上帝 拜什麼神,我們拜的最大啦!這個土地公而已沒什麼,我們不要拜!我跟你說,千錯萬錯!地母派土地公來顧這塊土地,若是什麼神、什麼佛,你若沒有世間這個土地,你有辦法成聖嗎?不可能、不可能的事情啦!

  所以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這顆土地,這顆地球,所以我們要知道這個道理,有的當官的人,說啊不好意思啦,我現在做公務人員不方便,不方便拜你,騙肖仔,不方便拜你,你腳踩是誰的地,土地公的,地母的啦!

  在南投草屯,以前要開一條路,因為一個土地公廟,人家要開路的時候,工人發生災厄了,到最後用里長,鎮長去跟祂擲筊,說要把祂移好不好,不肯就不肯,到最後才請縣長,早期是劉縣長,他才去說,啊這樣我對土地公很了解,他才說:土地公,我是縣長代表全民,來跟你要求,我們會旁邊蓋一間土地公,也是同樣的廟,更加舒適的給你住,請你打開,給那些工人來做,一定先把你蓋好,若好允筊,才允三個筊,不然以前擲沒有筊啦!

  這個老縣長他說,土地公是代表地母,來這裡在顧這個土地,讓我們用,我們要把祂移,我們當然要很有禮貌,要條件交換,為什麼?因為土地公顧全庄的人,我們若沒有一個安身之處,安那個神之處的時候,地方一定不會平安的啦!各位十方善知識,士農工商都在地球上在成就,所以我們要感恩地母,尤其修行的人,表面修行的人,結果你對土地公沒有尊敬,你就不是修行人了啦,假的啦,清清楚楚!

  曾經也有一個修行人,他把土地公說叫作土地公鬼,呵!我聽到了以後,覺得很難過的,名聲修行人,把土地公,你所踩的是土地公的土地,土地公代表地母來顧土地,讓你在這裡蓋廟,蓋寺、蓋院、蓋道場、蓋納骨塔,竟然你說是罵土地公鬼,哎呀!沒有天理啊!結果沒多久,這個修行人,膨肚就短命就死掉了,因為我們不知道該知恩,不知道感恩!

  只是我穿著什麼衣服,我怎麼樣,揹著什麼東西,我就能夠什麼,騙人的啦,不知道知恩,要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。所以地母娘娘很感慨,感慨眾生。所以一百多年前,就開始扶鸞說這個心聲,結果一百年後,如我所看到的,就是很多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修行的也好,做文武百官也好,做皇帝、做總統,做這些大官的,我們都要感恩地母,士農工商,工,工業,工廠,我們更要感恩地母,若沒有地母的時候,你的工廠你無處可蓋,你無法生產,無法達成你的願望,所以我們要開工廠的人,我們最好,我們要拜地基主,拜福德正神土地公,土地公是福德正神,會跟我們幫忙庇佑,工人較平安的!

  因為我們每一天,會知恩、感恩、報恩了嘛,當然地母、土地公會跟我們幫忙保佑嘛,員工較平安,事業會較順遂了,所以在這裡奉勸很多開工廠做工程的人,你一定要拜土地公,土地公是代表著地母,來跟我們做守護神,我們當然要跟祂禮敬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不要說喔!我就錢賺到了,沒有在理會你,我跟你說,很快你會敗,若不相信 你才試看看。

  回想到三十多年前,我一個朋友他父親,原來就事業失敗了,他要拜土地公,用一張紅紙寫福德正神之位,認真拜,結果貴人很多的,生意做得很順遂的,工業區買一塊土地,差不多一甲多地,那有一個因緣,剛好有他的朋友,帶一個修行人來,他就說:啊!你的土地公不在,用寫的沒有土地公。

  所以把它撕掉,把它燒掉,才裡面給他請一尊,二十萬元的土地公給他拜,結果拜下去,員工出問題了,問題全到,事業就這樣差點熄掉,一個因緣來問,說師兄師兄,什麼事情說給我聽。我說哎喲!我們要拜神,第一好,你自己身體洗一洗,口漱一漱,很清心自己寫神位的名字,你來拜就入神了,你什麼用雕刻的,用什麼多好又多好的,那是其次。

  所以我們第一次,我們要拜這個神,你用寫的,你就入心了嘛,他說他父親,以前窮到沒有錢可以買金尊,所以他用自己寫,紅紙寫了下去拜,福德正神之位,生意做得好得什麼似的,結果朋友,帶那些修行人來就說,啊!那沒有入神啦,就把祂拆掉了,之後最後事業,賠很多錢的就對了,險些關起來!

  我跟他說後來那尊土地公,他請來的土地公,你最好請去土地公廟,自己很虔誠,看要自己寫也好,或是你要去自己再去請來,重新蓋佛寺給人家拜,那個土地公給人拜,拜一陣子,你跟祂擲筊,回來家裡讓我拜好不好,若有允筊,你把祂請回來這樣下去拜,一定會平安又會順遂的,這是一個要領嘛!

  所以士農工商,尤其工業工廠的人,你絕對不可以不拜土地公,工廠沒設,你最起碼也要去,附近的土地公廟,去拜土地公,初二、十六,初一、十五土地公,因為要伺候天神下降,巡察世間,所以土地公一天帶那天神,一天都在忙碌,到初二、十六,祂才有一個時間,所以我們初二、十六,一定要拜土地公的道理,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工業界的朋友,你們若要順遂,無論你跑到美國、天涯海角,都是土地公做代表,代表著大大的地球,祂的心、祂的愛,所以我們要做事業的人,你認真拜土地公,絕對沒有錯的,因為我印證這麼多年來了,凡是虔誠拜土地公,你事業就會較順遂,你若把土地公看不起,你要順遂是很有得拼的,這是一定的真理啊!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