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十)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4)
神廳佛堂-神明廳的位置(十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各位不知道有沒有點香,拜佛祖,拜神佛,不知道各位家裡的金尊,是空的,或是實的,或是瓷的,或是木材雕刻的。

  這個問題各位常常會聽到,一些妖言惑眾的人,製造人世間的禍端,製造人世間的驚惶不安。

  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,我因為在這裡,結緣三十多萬人這中間,常常有的人,為了他們家的神明,是瓷做的,是空的,懊惱不已,很懊惱,因為就空的,或實的,夫妻動干戈起相爭,父子,母子為了空殼的神明,這金尊起煩惱,這個例很多。

  奉勸很多吃神明飯的先生,道姑,師兄,師父等等,我們要悟真理,一切法在世間,都是要我們領悟,我們不要常常不了解真理,我們就隨便說,讓世間的人起煩惱心,若是這樣,我們的罪過非常的重,沒有價值,要負因果。

  我們讓別人起煩惱心,要負因果,因為他的煩惱,是我們帶給他的,所以我們要負因果,這一點各位要注意,一樣大家都是在為大眾服務,但是我們要為大眾服務,我們必須要了解佛法,了解道法神的真理,若是這樣相信各位,在犧牲你們的時間,奉獻大眾以外,你們的功德不可思議。

  我常常聽到信徒來,說老師,人家哪裡的師父,或是先生或是師姊,或是哪裡的明師,說我們家裡的瓷器,神明是瓷器,拜不入心,我說胡說八道,你家裡拜什麼神,他說我拜觀音,對啊,觀音也是空的啊對啊,就是慈悲嘛,我們人心若是沒有空,怎麼裝得下東西,心若是沒空,沒辦法容納別人。

  所以我們的心,看到佛祖,我們要學祂的精神,觀音就是慈悲,無論是一張紙,寫著觀世音菩薩,或是說,他只吊一個很小張的相片,是觀世音菩薩,或是瓷做的很小尊,是觀世音菩薩,在在你若是聽到觀世音菩薩,都是心,都是慈悲,教導我們慈悲。

  我們為什麼說,你這個是空的瓷器,所以不入神,開光點眼神不會進去,胡說八道,我們不了解真理,一切的聖像,都是空裡面,才有辦法包容他人。

  那麼相對,我們是實的木材,心就要實,我拜實的材,心就要實,實木要實心的,實的,實實在在,我們也是一樣可以悟到真理,觀世音菩薩,祂就實實在在腳踏實地,腳沒穿鞋子沒穿襪子赤著腳走在地上,還有很多神聖都是空的。

  所以我仙佛寺很多有的信徒,我不在將祂的金尊空的,都請來放在我這裡,那麼我有一天,我辦公廳落成我上面空空,這些菩薩土地公王爺公都好,請問你們這些金尊,請來和我作伴,我沒膽,來和我作伴,同是天涯淪落人,一些眾生無知的眾生,聽到說空的就不能拜,所以就請來放在廟偷偷抱來,我說你們全來和我在一起,排在一起,同是天崖淪落人,眾生的愚痴沒開悟。

  所以有的人,要給人家指導明燈,要有很正確的認識,我們不要說,這就是空的,你的瓷器材料不好,那要金的,胡說八道,古早聖賢只有石頭雕的而已,就拜得這樣,就拜得這樣顯化一方,當時釋迦摩尼佛祂沒有金尊,為什麼顯化一世,這個生生世世下來,那麼這樣如何來講解呢?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沒關係我們今天拜的,我們家裡面的觀音菩薩,或是佛祖裡面空的,我們要學,要我看觀世音菩薩慈悲,就是由空心而來,把心打開讓所有的,容納所有的眾生在我們的心,眾生的生命有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包容眾生的生命,那就是慈悲,那就是空,我們為什麼大驚小怪呢?我們神聖金尊大小,沒有代表真真正正在修持。

  我一位弟子,他有一個小小尊的,觀世音菩薩,他祖父傳到現在來,當他心念動念觀世音菩薩,萬事逢凶化吉,有貴人牽引。

  他有一次問老師,我要雕一尊大的觀音菩薩,我說不用小尊的就好,因為我們的心,像觀音菩薩那麼小,但是祂的心那麼大,我們人就是那麼渺小,我們人就是那麼渺小,我們沒什麼好貢高,我們人是很小,生命很脆,我們沒什麼好貢高,我們也是那麼渺小。

  那麼我們看觀世音菩薩,那麼渺小,也是很渺小,沒有關係,雖然很小但我們心很大,慈悲心,慈悲心是很大。

  那麼各位請問各位,你們的心有多大,顯微鏡看不到,你要怎麼量,量不到,但是各位的心若是有慈悲者,大無其外,量也量不到,細無其內,照也照不到,這即是觀音菩薩。

  我們家的金尊,空的金尊,小的金尊,這真理就在這裡,希望今天講開以後,各位不要再為這個金尊,空的大小起煩惱。

  今天課程到此告一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,事業順利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