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121) 一覺天明(十九)
授業主題 : 1548集_風水真經(121)一覺天明(十九)

播出日期 : 2003/3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48)
風水真經(121)
一覺天明(十九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現在已經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三月初二,一眨眼又過兩個月過去了,面對三月份,我們國家國內,我們的經濟仍然還沒什麼起步。所以大家要共同努力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三月份的經濟,運勢仍未起步,全民應該努力要奮發,我們切勿製造國內亂象,擾亂民心。

三月份這個月,國內會有很多很多不合理的,會讓我們起煩惱心的會很多。尤其上階層的各部門的領導階層的,無論在野的執政的,我們都要體驗體念民心的不安啊!我們不要製造各種不合理來擾亂我們大眾的民心。如果這樣就是罪過罪過了,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漂洋在海中,四邊無依無偎無靠,要靠我們自己來努力來打拚,來創造我們美滿安定的國家和社會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有,全民要有一個共識,這塊土地是我們的,台灣這塊淨土是我們的,不是別人的,在淨土上的任何一個人,我們都受到這塊土地這塊淨土庇蔭我們,讓我們吃,讓我們穿,讓我們大便尿尿吐口水在這裡糟蹋。但是我們很多人,少數政治人物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,製造各種來讓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全民起煩惱心,實在罪過罪過罪過啊!無德無德啊!

所以各位啊,我們如果聽到或是看到很多亂象,對國家不利的,我們大家,我們心不要被轉了,心不要被亂了。如果亂了,我們來世間,我們就覺得很罪過很沒價值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叫我們大家全民要奮發要努力,少數人在臺上在演戲,戲演完,我們臺下看戲的人氣呼呼,三餐吃不下吹風吐氣的時候,但是少數政治人物,他們接下去他們去喝酒,他們去做他們的,嘻嘻哈哈的,讓我們沒辦法諒解,沒辦法了解的把戲出來,實在我們大家要覺醒,我們要深深的覺醒。

少數人的行為造成國家的不安,少數人的行為造成全民心的亂象,這是我們大家也要覺醒了,現在大家教育這麼發達了,大家頭腦都是很清醒了,大家都是很有理性。為何小小的小事情就讓少數人來製造一些事端,製造一些社會新聞,造成我們的不安?實在說,我們有時候感覺,我們從心內流出血和淚。

所以各位,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二千三百萬人的,我們的祖先在這裡生根,我們的子孫在這裡生根,未來我們的國土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是要得到一個清淨,我們一個幸福光明太平的國土。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上起來,我們時時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社會和諧國家富強,我們的國家有富強我們才有機會施展我們對世界其他各國的大愛,我們國家如果不堅強,不穩定,不安定者,我們要施展表現我們的大愛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哪!

所以我們人來世間,我們本著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言。既然我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我們就不要去製造社會的不安,我們就不要製造社會的亂象。如果這樣,可惜我們受到國家的教育,受到國家的栽培。結果我們一個人在臺上喊起喊落,喊起喊倒,這樣擾亂國家社會全民的心,這樣是非常非常的不慈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三月份我們的經濟,世界的潮流雖然說漸漸會起步,但是還要努力要打拚。面對著今年一年,我們的經濟,工商企業,企業界等等,我們也是要很努力,我們努力就是在修行了。做事業就是最好的修行了,我們每個人都在認真在打拚,也是最好的修行,我們很多開工廠的,企業界,你們製造這麼多機會,創造就業的機會,讓大家來就業,能夠維持家庭的生活,維持社會的和諧,你們的功德非常的大。你們也是在創造經濟的奇蹟的時候,你們就是在修行了,就是大菩薩的化身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三的強調,再三的呼籲,三月份我們要努力要打拚,我們不要製造社會國家種種的亂象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我們說這麼久還沒說完,不是還沒說完,我們該說的也都說完了。但是我們很多會疏忽掉,前幾天我們南部嘉義一位信徒先生來,他來他說老師啊,我手這一邊都麻了,不知道為什麼,這一邊都麻得不得了,吃藥都無效呢,我說難道你沒有去看病嗎?有啊,我看三年了,我去看三年了。我說很簡單啊,我們如果這一邊麻,我們如果睡的床位,這一邊有櫥子的角,衣櫥的角長長的就插進來的時候,你這一邊就麻嘛!你難道沒有注意嗎?沒有呢!我們家有這樣嗎?你睡十多年了,你還不知道嗎?啊!對啦對啦對啦!哎喲!我睡的就是我這一邊,一個衣櫥的角插過我這邊來,我都睡在右邊,難怪這樣麻喔酸喔!哎喲!不知道要怎麼辦?藥敷了無效,敷好幾年了。我說可惜你看了好幾年,你們聽到的時候,你就都沒去注意,你只當聽我在講故事,這都是一個實例的現象。快點回去把衣櫥移旁邊,你自然就會好了。

所以我們這個節目,花這麼多錢,開發這麼多時間,我提醒你們的說給各位做參考的,我們就稍微注意一下,對大家都有益。在前三四個月前,我們一個愛心團的同修去看一處家庭,他的家庭孩子每個精神都出問題,阿達阿達的。父親說是說你家的,母親說是說你家的,我做我的三個人一聽說要做什麼,一個人跑一路,搞得沒他辦法。這個問題家裡的人很煩惱,有神問到沒神,有佛問到沒佛了,有通靈的問到沒有通靈的,大家都在歸咎祖先不好,歸咎祖先在作怪,歸咎祖先怎麼樣。

我說哎喲有夠不慈悲啊,有一天換我們死了以後,我們的兒子如果哪裡不對的時候,大家歸咎是我們祖先,我們身為長輩父親母親對兒子在怎麼樣在作怪的時候,你做何感想呢?你怎麼想呢?是不是這樣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為了他的兒子的事情很懊惱,我們愛心團圖拿回來給我看,我說:啊!死了,這間厝在四水流散啊,兒子一人跑一路,結果他的後面,後面去把它做一個瀑布。哈哈叫,覺得這一個風景很美,請景觀設計師什麼先生去做,做完孩子開始家裡不住了。因為厝後面是後腦,後腦就是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意識,我們的腦神經。所以我們厝後面如果要做水池的人,你就要注意了。你後面如果要做小花園,你就要注意了,你不要在正中央做一個水池,哩哩叫哈哈叫,認為這樣就對了。我說你糊里糊塗啊!這位信徒先生,請我們的愛心團,圖幫他畫了回來,我說這個包死的,這個這樣,他說老師,他喔,某某人都有在看你說呢!聽你在說呢!我說:既然聽我在說,為什麼後面我明明就最禁忌人家後面做一池水,潶潶叫,他為什麼這樣?他就又打電話問這位先生,你怎會這樣做?誰叫你做的?先生說這樣才能求財。我說:哪裡什麼財?千錯萬錯,財迷心竅。

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,前動後靜嘛!這樣最簡單而已,你不要前靜後鬧,前如果靜,厝前如果靜靜的後面鬧,哩哩落落,你雞犬不寧啊!問我要怎麼辦,我跟我們愛心團的同修弟子說,你跟他說啦!叫他填起來就好了。真的就填起來,前幾天才說老師啊!那個有打電話來很感謝,孩子比較安定了。所以我們厝前安安靜靜,厝後如果吵鬧的人,這家人雞犬不寧啊!這也是我再三的強調,大家要注意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他也是很可愛的人,想說風水難道會那麼壞,輪到我們家,但是他早上也很愛聽我說這個風水的法則。但是他聽完以後,他一直認為他的住所,這個問題不是影響一家人,太太藥罐子離不開,孩子壞得不得了,原因是在哪裡?他的厝是在做粿,在做粿和磨豆漿,他的厝向這樣出去,右邊虎邊一臺作粿的機器,一臺磨豆漿的機器,每天都在那裡動,因為虎邊右邊,如果機器在動就是傷女人,右邊機器如果在動在哩哩啦啦,孩子就不聽話,這樣而已嘛!他早上也聽得很歡喜,結果想說,嗯看有沒有什麼方法,改天問老師,有什麼可制的。

有一天,前日來才在問老師,有沒有什麼方法呢?我說沒方法,移旁邊而已,這樣而已,簡單,我們做粿賺錢是一時,太太的身體你再多財產你都買不到,只有移旁邊這樣而已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如果聽完以後,我們如果有呢,我們就隨時要自己修正。

所以我們大家,這個妙法,我們大家共同小心來注意,我相信各位你們家內就一定會平安,會和諧,風水的妙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不厭其煩,出廣長舌相來說這個妙法,希望各位大家家家戶戶平安,我們社會和諧,我們國家就安定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,妙法出世間是上天諸佛的慈悲,妙法出世間是我們大眾的福分,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我們都離不開風和水的庇蔭和傷害,我們如果順自然者,我們就得到風和水的庇蔭,我們如果逆自然者,我們就受到風和水的傷害。因為我們沒有融入自然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身體,家內不和諧,我們的心情不安定,頭腦不清醒。前一陣子,我們有信徒,愛心團去幫他看完,他對這個愛心團,對他的啟示非常的贊同,非常非常的感恩。那麼有一天他就自己來了,來到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愛心團的運轉運作都在我們台中道場在這裡運轉運作,他就拿我們愛心團給他批示的一個例子。他就是說,怎麼兩夫妻只是瀉肚子瀉不停,晚上睡覺只想跑廁所,跑廁所離開床就沒事情,睡在床上胃腸就壞,想到沒辦法了。我們愛心團同修,我們這些弟子,我們易經大學的弟子去幫他看,樓上樓下看。啊!糟了,你樓下是不是剛好是廁所?對啊!我的樓下是廁所,因為他的厝擴張出去蓋出去的時候,他的床剛好放在樓下廁所的上面,太太剛好睡的位置剛好睡在馬桶的上面,難怪太太晚上一睡覺就想要跑廁所,一夜跑七次八次,根本就沒有睡啊!毛病找出來囉!很歡喜,他就快點把床照我們愛心團跟他開示的移旁邊去。移旁邊去以後,第二天那一夜就一夜剩三次,再來漸漸就好了。

所以存一個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來台中道場拜拜,這位信徒先生夫妻他說老師啊,我的腸胃壞好幾年了,有醫生找到沒醫生,去化驗等等,去做全身檢查找不到病,我去問神也問不到,反正就沒有人跟我說怎麼樣。結果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愛心團去幫他解決這個問題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家內如果有什麼問題,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,能夠再繼續申請登記愛心團替我們服務,有時候如果服務比較不周至的,請你們大家原諒。因為大家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團員,這些學生都是有事業的人,他們要抽時間替各位免費服務。

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諒解,有時候時間如果比較慢一點,替你們解答的時候,你們也諒解,因為我們愛心團這些都是義務為大家服務,希望各位,我們如果有什麼困難,我們繼續能夠來找我們功德會愛心團,為各位服務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努力努力來學道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