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67)阿彌陀經(526) 名聞光佛2
授業主題 : 1275集_極樂淨土(567)阿彌陀經(526)-名聞光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6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75)
極樂淨土(567)阿彌陀經(526)
名聞光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很快今天又禮拜六,週休二日,我們自週休二日以來,我常常在注意道場,是不是有較多信徒,去聽經聞法,還是去共修,沒有比較多,玩的比較多,這也是一種修行,把身心放下,把煩惱放下,輕鬆,我們好好的,我們去郊外,旅行玩,會將我們的腦神經,一直逼,逼的很緊,做一個放鬆起來時,這是我們,可以做我們的精進。

但是有的人,我發覺到,我們的信徒弟子,因為週休二日,他就晚上摸麻雀,玩晚一點,那麼禮拜五就玩了,禮拜六睡晚一點,有的打麻雀,這種的顛倒,把這個週休二日,用錯的很多很多。

當然這是每個人興趣,散散心,這也不是不好的事,但是記得,我們多聽一些妙法,我們多去親近修行大師,我們去做一些有益社會,有益心和身體的工作,這個事業,我相信人生,最寶貴而來的事業。

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他開一間公司,很大間,他有一天來問說,老師老師,我這間公司,錢就賺很多,但是我覺的錢賺時,很好賺,好像缺一樣東西,不知缺什麼?你看我還缺什麼,還要買什麼東西,我房子很多間了,裝橫也不錯,我的孩子也很會讀書,孩子也很乖,工作的工作,讀書的讀書,父母親也很健康,我的太太,身體也很健康,又很賢慧,我但是缺一樣。

我說你缺什麼,缺佛法,聽到我說缺佛法,眼睛亮起來,頭甩一甩,老師你怎麼跟我說,我缺佛法,對啊!內在本來的面目,你要找到,你內在自己的妙法,你要去找起來,現在世間都有了,還有要做什麼,你要去親近善知識,親近高僧大德,有修行的大德,因為世間所有的,你都有了,上天所給你的,你也都有了,祖先所給你的,也都有了,你的護法神,給你幫忙的也都有了,你的守護神也都有了,都要給你的都有了。

那麼現在你要做一個回饋,回饋給法界眾生,給你的祖先的功德,這是什麼?修行,修行,若是你不知道要修行,你現在很有錢,每樣都有了,台灣你玩也玩完了,到處在玩,地球轉到完時,你還要做什麼?沒有什麼,要從內在心靈的世界,去找起本來的自己念佛念佛,念阿彌陀也好,念觀世音菩薩,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也好,念這個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,也好,只要你念一個法的名號,你覺得念的,真正很舒服時,你那個就和你,最有緣的妙法了,這就是你真真正正,所需要的佛法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很歡喜,老師我今天,真真正正所找到,我覺得我現在在世間,世界我最富有的人,我心最富有,我吃飯不缺,孩子乖身體健康,什麼都有,我只缺一樣,念佛,那麼我現在知道,自己念佛。

那麼請問老師,我要念什麼佛?我說你念,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老師,地藏王菩薩是陰,普通人不可以念,在家人不可以念,地藏王菩薩,有出家的師父我講,叫我不可以念,地藏王菩薩,因為是陰,我說錯了!千錯萬錯!地藏王菩薩是什麼?他願是什麼?眾生無邊誓願渡,煩惱無盡誓願斷,這是一個,很重要很重要的法門,地獄無空不空誓不成佛,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,這是地藏王菩薩,多偉大多慈悲。

那麼你做的到嗎?我做不到,人家不是說地獄很醜,地獄在那裡?我們的念頭裡面,我們的容易生氣,就是地獄,我們容易貪,貪不完就是地獄,我們沒智慧,說一些話違害社會,隨便抹黑他人,這都是地獄,我們已經生長,在地獄裡面了。

所以煩惱無盡誓願斷,所有的煩惱,我們沒有很多很多,我們一定要斷掉煩惱,你就是地藏王菩薩了,那麼你為什麼不斷?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老師謝謝!我煩惱就是很多,我現在要斷掉煩惱,那麼你念,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所以很歡喜,再過一陣子,就帶太太來到仙佛寺,我看他臉色很清,這個衣服很簡單的穿著,和太太和小孩。

那麼來到仙佛寺,我們來拜佛,我們後面五百羅漢,他去看五百羅漢,各種的這個表情,各種的現象,看了很歡喜,哎喲!我一輩子,不曾看過這麼奧妙,這麼殊勝的道場,既然這個五百羅漢,排得很整齊時,中央一尊佛,原來那個佛,就是我的心了,我的心,五百羅漢五百個行為,五百個煩惱五百個想法,那麼所有的,但是都出於一心,出自一個心。

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走正道,正道,在世間所傳下來的正道,當時只有釋迦牟尼佛,本師釋迦牟尼佛,跟我們傳的八正道,我們若是會堅守八正道時,正見正確的見解,正確的想法,正確的說話,正確的做事業,做正當的事業,正確的念頭,正確的知足,正確的了解自己,正確的孝道,然後正確的禪定,我們才可以如如不動,才不會被外在這些煩惱,給我們捉弄,這才是光明磊落,光明磊落,剛柔,剛柔並濟。

什麼正道?光明磊落剛柔並濟,這是名聞光佛的妙法,光明磊落,我們一個人的心,像太陽時,你永遠沒有煩惱,我們人若有心像太陽時,你永遠沒有煩惱,我們若沒有,像太陽光明的心時,你煩惱一定很多很多。

往往有的人,老師啊!你為什麼,我看你很歡喜,是啊!我很歡喜,我本身就布施這樣而已,可以做可以服務,我就盡量服務,老師啊!你做到這樣,也沒有人跟你答謝,答謝什麼為什麼要人家答謝,太陽光就沒有,跟我們要答謝了,我們為什麼要給人家答謝,月亮晚上給我們,看路在走,就沒有叫我們跟他答謝,我們為什麼,為什麼要叫,人家跟我們答謝。

我們做一件事情,隨時嘴掛在身邊,掛在腦海內,掛在嘴時,要別人答謝時,我們這白做的了,這沒有功德可言,我們煩惱一定很多,我們就沒有光明,沒有磊落,我們光明一直疊,一直磊落,就是光一直照,照出去,太陽的光,時時就照給我們,他從來,他就不曾說要,閃到旁邊去,若是雲把他遮住,我們沒有辦法,照到太陽時,雲過他也繼續照我們,他並沒有說,這樣生氣我們,並沒有把我們遺棄掉,神也一樣佛也一樣,菩薩也一樣。

那麼我們修行,我們不會換這樣,所以我們的老師,在那裡?太陽光就是我們的老師,太陽光是我們的老師,有時侯人家,一些信徒修行者,來到仙佛寺來,老師請問,我明師在那裡?我說你白問的,即然你要學道時,明師在那裡,太陽,你看太陽就好了,太陽為我們的明師,他是光明磊落,他都是在照耀給眾生,前途在看,照耀給眾生,沒有煩惱,照耀給眾生,看到自己的前途。

那麼太陽,我們最好的老師,月亮也是我們的老師,月亮他也有光,因為太陽照過去,光再反射,給我們晚上,在走夜路的人,沒有看到路的黑暗中間,給我們一條路看的出,所以月亮也是我們的老師,月亮之光,給黑暗的人,找到人生的目標,所以我們東方藥師佛,東方藥師佛他一邊日一邊月,日月燈菩薩,日月菩薩,這就是,我們很好的老師了。

所以我們信徒先生,我說你,學太陽之光好了,這是最好老師而已,太陽從來就不計較,我們是不是好人壞人,他一心一意奉獻,我們若看的出來時,我們馬上頓悟覺悟時,我早上看到陽光時,感謝感謝!那麼有誰,有幾個人起床時,看到太陽會跟他感恩,會跟他感謝要睡晚的人,認為說太陽怎麼,那麼早起來,這是人沒有智慧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處處都是老師,處處都是,我們最好最好的老師,誰?萬生萬物,也是我們的老師,陽光我們的老師,月亮我們的老師,水也是我們的老師,風也是我們的老師,空氣風,所以風水風水,也是我們的老師。

那麼為何我們把風水,看成迷信沒智慧,我常常跟弟子說,你沒有覺悟到,就是迷信了,你不知要知恩感恩時,就是迷信了,誰最厲害,我們人在世間很渺小,我們人在世間,很小很小很小,我們不可以貢高,我們在世間要互相尊重,互相疼惜,我們每個心態,光明磊落,剛柔,剛和柔,硬和軟並進,叫做名聞光佛,名聞光佛,我們的念頭,每一個念頭,我們真正光明,都想好事走好路,都是要關心人,我們照顧人的心,我們不要想要害人的心,你即是名聞光佛,光明磊落。

所以我們,大家都有辦法成佛,為什麼我們不會,不會想要去成佛,在那邊斤斤計較,想盡辦法要占人便宜,要給人家拐,給人家騙,給人家奪,給人家搶,給人家劫,無中生有,去給人家投資,去人家告,將別人的財產,要告成我們的,你得了錢失了德,因因果果生生世世,你都要來受這個業報。

前一年我問我的弟子,潘老師,我跟他說,潘老師,他是數學專家,我說你請你幫我算看看,五元的複利,欠人家五元的複利,五百年後多少,好幾億又好幾億,又好幾億,算兆的,複利,可見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可以動不動想盡辦法,要給人家拐給人家奪,若這樣時是非常不好的,沒有開悟。

所以我們要知道因,我們不要只怕果,即然我們果就發生了,我們要回想,慢慢去想做一個反省,去懺悔,錯了就錯了,新的路要光明磊落,壞習慣改掉,不要緊,暫時短短一個難過而已,光明磊落,我們即是名聞光佛的化身,我們也是名聞光佛,的法的身。

所以大家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珍惜,我們平常時,多聽經聞法,明天禮拜日,我們也多聽經聞法,我們去親近善知識大師,這是我們真真正正,人生最寶貴,不可多得一個禮拜日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