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21)阿彌陀經(580) 師子佛2
授業主題 : 1329集_極樂淨土(621)阿彌陀經(580)-師子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7/2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9)
極樂淨土(621)阿彌陀經(580)
師子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,說人生諸事,十項有八項九項,不如人意的,就是說我們人在世間,十項事情中有八項九項,沒辦法照我們的願望,這句話是很深很深的禪,這句話的真理,若是我們冷冷靜靜,有智慧來想的時候,我們才會體驗體會,人生的寶貴,才能夠體會到,人生的尊貴,才能夠從外在的,不如人意之事,來把我們貢高的心,把我們愚痴沒智慧,自私自利的想法,幫我們消除,讓我們達到,有智慧的境界,讓我們能夠達到,安心以後,心安的境界。

因為世間,只有我們在世間而已嗎?不是,世間不是只有,我們在世間而已,還有他人還有你還有我,還有他,還有無量無數的眾生,這即是叫做娑婆世界,叫做摸不著邊際的世界,娑婆世界。

所以若是我們一個人,有智慧者,我們眼睛望去,所看到的萬生萬物,所看到的一切人世事,都是還有別人生存的空間,也是有我們生存的空間,無論誰的生存空間,都是一種的調和,都是一種的互助互利,互相關愛互相關心,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唯心。

若是一個人,一直從頭到尾,在怨天怨地,怨別人對你不好,怨父親對你不好,怨母親對我們不好,怨政府對我們不好的時候,那麼這個人,已經落入地獄的境界了,因為他沒有智慧的時候,只怨天怨地,怨所有的人,從來不曾去反省自己,不曾去檢討,自己的一言一行,不曾去檢討自己,是不是有在精進,我們都沒有,都沒有的時候,所以我們就踏入,黑暗的地獄的第一步,一個念頭第一步,二個念頭第二步,三個念頭第三步,念念生起,怨嘆他人的念頭的時候,我們已經踏入黑暗的地獄,踏入黑暗的深淵了。

所以諸佛菩薩的慈悲,把祂的世界,所有的人民,向祂的眾生一直提醒,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,直去,西方極樂世界是清淨,西方極樂世界,就是我們的本性的世界,就是清涼地,清涼的世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慈悲,尤其釋迦牟尼佛,祂來到世間,娑婆世界,說起這麼多妙法,說起我們在娑婆世界,世間以外,有一個西方極樂世界,這麼的莊嚴,而且怕我們不相信,所以祂再舉例,東方世界有諸佛,南方世界也有諸佛,西方世界也有諸佛,北方世界也有諸佛,諸覺者在說西方極樂世界,這麼莊嚴,尤其說到上方的世界,再跟我們提醒,上方世界也有師子佛,師子佛,也在說這個,西方極樂世界的妙法。

那麼師子佛的妙法,成師子佛的妙法,叫做火地晉的卦,及時覺悟力求保心,及時覺悟力求保心,為什麼及時覺悟,剛才所說的,國父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,人生有十項,八項九項不如人意的,這個就是叫我們要覺悟了,叫我們要覺悟,要覺醒要悟真理,悟到世間生存,不是只有我們自己而已,街上在走路的,不是只有我們自己而已,若是沒有他人的分工合作,我們不可能有今天的生存,若是沒有他人的協力,我們今天沒機會在這裡,弘法利生。

所以各位你們都是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的會員,你們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,或者更多來護持,我們台視這個弘法,弘揚這個妙法利生,利益大眾眾生的這個愛心,的時候,我今天也沒機會,說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,讓大家了解人生,讓大家能夠離苦得樂,度一切苦厄。

我們每個人自私自利之心,我們及時覺悟到,世間的事情都是在調和,我們也不可以貢高,認為我今天可以在電視臺,在這裡說法,那麼多人認識我,認識我是認識這個假殼,這個沒有用,這個會臭,死掉的時候臭氣沖天,剩兩個眼圈鼻孔嘴巴,這樣沒什麼分別,骨頭一副而已,也沒什麼分別,但是最重要,我們的愛心。

各位你們的支持護持,每一個月一百元,來參加我們這個功德會,這個基金會,護持這個妙法,來弘法利生,將很多很多的妙法,傳達到我們的腦海內,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的耳朵所聽到的,到我們的識田我們的心內,能夠了解一切法,超越一切法,了解一切法渡一切法,了解一切法,就不會被一切法,束縛了我們,這也是各位,我們大家的慈悲,及時覺悟,感覺到我們世間社會,的愛心的重要性。

一個月前,我問我一位弟子在大安寺,我們台北大安寺的住持,元道法師的長女,王翠芬法官,基隆地方法院的法官,非常優秀的法官,我問說翠芬翠芬王法官,現在你們的案件,法院的情形如何?他說師父,感覺互告的法院的案件,有比較少了,覺得有比較減少了。

我說這個好現象,這是很好的現象,因為大家有及時覺悟,人和人在世間,本來就是有緣的人,往往你要告的人,要抹黑的人,就是前生你的父親,你的母親,也可能是你的妻子你的兒子,或者你們很好的老師,或者對你有恩的人,那麼我們為何,常常要告別人,要騙別人要拐別人,這都是非常不合理,都是沒覺悟的現象。

所以王法官,她說師父啊!這個覺得有比較少了,我說最好少到最少的原則,大家全民如果能夠,互相尊重,能夠互相疼愛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在世間,就會是太平的時代,即是世界和平的時代。

那麼要世界和平,要天下太平,一定要從我們的自心,保我們的心,保我們這顆善良的心,保我們這顆愛心,保我們這顆慈悲心,和覺悟之心,如果這樣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就不會造成,犯這個錯誤,怨天怨地怨大眾,如果這樣,我們就能離苦得樂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諸聖先賢跟我們開示,很多妙法,才叫我們要修行,修行是什麼意思呢?修行不是我叩叩叩叩鏘,不是這樣而已,不是我在這裡靜靜的坐,不是這樣而已,這都是修行的一部分,修正偏差的想法,和個性的行為,然後依照我們的愛心,佛所開示的正法,我們去用在生活之中,才名為修行。

各位,我們在世間任何一個角落,我們在世間任何一個地方,每時每刻,我們都要有那顆心,要及時覺悟,覺悟什麼?人和人中間是一種調和,人和人中間,是有一種很深的好因緣,才有機會來世間做人,我們就不要常常想盡辦法,要來抹黑別人,想盡辦法為了一己之私,要來傷害他人,侵佔他人的財產,侵佔他人的權利,侵佔他人的身軀,如果這樣,是非常沒有覺悟的人,那麼接下來以後,我相信常常要侵佔他人,要傷害別人的人,他一生絕對心不安,一定過著好像,在地獄的境界一樣。

所以地獄在哪裡?地獄在我們每一天的內心,裡面,我們的腦海裡面,我們想要騙人要拐人,要抹黑別人要奪別人,要搶別人要打別人要殺人,要劫人的時候,你已經踏入在地獄了,因為我們在世間,所發生的一切,不調和的現象,一切沒愛心的表現的時候,都是已經跟我們啟示,死後一定要落入地獄,黑暗的深淵,在那裡受苦受難,八百年一千年一萬年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在世間,要好好互相尊重,我們若是,遇到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要歡喜哈哈大笑,我們來接受,這個不如意的考驗,接受這個不如意,給我們的鍛鍊,我們只有在這個狀況之下,我們才有辦法離苦得樂,我們才有辦法有所成就,我們才有辦法,達到一個證菩提,煩惱證明菩提果的偉大,若是當時我們釋迦牟尼佛,我們的佛祖,祂如果沒有在世間,看到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,痛苦的事情發生的時候,祂不會去修行,祂在菩提樹下的修行,祂才得到人在世上,都是互相調和的大法輪,調和的大法輪。

各位我們在世間,所有一切一切發生的事情,都有它的因緣果報,都有它的因它的緣,有它的果有它的報,因緣果報,有善的因緣果報,因緣果報,有惡的果報,無論是善報,無論是惡報,我們自己一定要很超然,很超越,我們遇到惡的果報,我們也要歡喜信受,因為惡的果報,是我們自己所惹來的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要冷冷靜靜,既然大家都是從佛的國土,來世間出生,來世間輪迴,來世間,為了盡人世事的調和,所以我們到世間來,歡歡喜喜,我們要記得,即時覺悟,即時覺悟力求保心,進退困難中正無礙,進退困難中正無礙,就是說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十項有八項九項,不合我們意的時候,我們心要站在中要正,我們心要能中能正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,會得到法喜。

我們任何一個地方,都是有一個很好的啟示,任何一個地方,都是我們的老師,在教化萬生萬物,都是我們導師,一種對我們的啟示的教化,這叫做什麼呢?叫做大調和大法輪,大法輪大調和,這個法輪永遠是在轉的,這個調和永遠是要盡本分,而且歡喜信受,去盡調和的責任和義務,而且我們要歡喜來接受,大調和,時代的大調和,法輪的大調和,法輪常轉,讓我們證入,無上的菩提之果,能夠讓我們心安幸福光明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