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8)阿彌陀經(657) 國慶日的祈禱
授業主題 : 1406集_極樂淨土(698)阿彌陀經(657)-國慶日的祈禱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6)
極樂淨土(698)阿彌陀經(657)
國慶日的祈禱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十月初十雙十節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年一年在過,民國以來,也已經九十一年了,在我們的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以來,到這幾年來,我們的國家才比較穩定,我們在這裡我們也祈禱,我們的國家,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天下能夠太平。

佛跟我們開示,人有人的命,眾生有眾生的命,那麼相對國家,有國家的命,命也,國家的命運,那麼國家的命運,全部掌握在我們的手頭,我們全民要努力,我們要將這個國家,看成我們的家庭,我們不要將這個國家,看成我一個墊腳石也好,或是看成我暫時,休息的地方,若未來我有比較好的因緣,比較好的機會,我就要到外國去了,如果這一種想法的人,很不慈悲的,這一種想法的人,自私自利。

各位我們要知道來世間,是知恩感恩報恩,哪一塊土地在這裡養你,一分鐘養我們,讓我們在這裡踏,一分鐘我們就要感恩了,要感謝,我們不可以想盡辦法,要將這個國土,台灣這塊土地,揮霍掉,絕對不可以,我們絕對不容允,有這一種人,在世間來破壞,我們這個台灣這塊土地,任何一個人,如果這樣者,他的心即是魔。

所以我們一個國家,有一個命運的共同體,以前我們的老總統,李登輝先生,他就跟我們開示,命運共同體,這是千真萬確,一艘船上面,若是一個人想盡辦法,破壞這艘船,我們旁邊的人,沒有及時阻止他的時候,到後來我們,這艘船裡面的人,都跌到水裡死掉了,遇到一個瘋子撞你的船,撞壞掉,你笑一笑,這個人怎麼這麼可愛,這麼有趣,你沒有想到,靜靜在破壞你的時候,結果整艘船都沈下去,他死了不打緊,我們也整群都死,這樣的時候就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既然今天,大家都在台灣,這塊土地上面,我們要珍惜互相尊敬,我們要珍惜,我們不要說常常,吃一怨一,吃二怨二,到後來怨東怨西,怨父親怨天地,整個怨光了,結果我們旁邊的人,災殃到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雙十國慶日,我們以易經的卦象來排,叫做震為雷震卦,那麼分六個階段,六個程序六個階段,我們來看易經裡面,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雙十國慶的祈禱,我們來祈禱,希望國家會平順。

第一,記得恐懼的教訓提高警覺,未來才會平安,我們過去幾十年來的,驚驚惶惶的教訓,國不像一個國的格,百姓在生存時時驚惶,白色手套的恐怖,白色恐怖,造成台灣這塊土地,所住的人,受到那麼多那麼多的災殃,那麼多的迫害

所以我們要記得,過去的教訓,我們不要再有這些事情,再發生,我們要記得,要互相尊重,可能你今天想盡辦法手段,你要來迫害,要來相殺也好,或是抹黑也好的時候,這個可能上輩子,你的父親母親,爺爺奶奶,可能你的妻子,你的先生,你的兒子,再來出生也不一定。

所以我們要知道因果因果,今天才來談三世因果經,就是國家,也有國家的因果,人也有人的因果,我們要相信因果的教訓,因果的業力報應,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,才會一直再平安起來,所以過去五十年來,這中間的驚惶,驚驚惶惶的教訓,我們要提高警覺,我們不要再讓它發生,要互相尊重。

第二我們國家的命運,全部由國民共同來掌握,國家的命運,這塊國家不是只有你的,也不是我的,我們共同,我們國家的命運,全部由國民我們來掌握,國家的生命,我們也要大家共同來珍惜,大家來創造,這個國家的安全,創造這個國家的堅固,創造我們這個國家,中華民國,我們這個台灣,我們這個國格,我們的國格,人格國格,有國格者即有人格,有人格者即有國格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來創造,自己的人格以外,創造我們家庭的格,事業的格以外,我們要創造國家的格,國家的格,所以國家的命運,是操縱在我們大家的手頭,大家要珍惜,大家共同努力,來創造我們國家為佛淨土。

第三我們要知道反省,我們能夠避免災難,我們幾十年來,專制的統治,我們很多都不知道反省,不知道反省,你把百姓看成草木,看成沒價值,把自己看為尊貴,若是這一種看法是錯誤了,錯誤了,不慈悲,不慈悲,所以過去我們國家,很多政策不慈悲的做法,沒有遠光的見解,所以我們要有反省,反省反省,我們能夠避免災難,要不然者還有災難,還有災難,這一件事情大家要很注意,很注意。

再來就是應發揮剛毅力量,才能夠經得起考驗,我們國家的考驗到來了,國家的考驗到來了,整個世界的局勢,世界的經濟,國內的經濟,國內的人心,國內人心道德觀,一直不見了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八德四維已經一直淡化了,大家都在追求錢,追求錢追求錢,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社會。

所以我們要發揮,剛毅的力量,即使社會這樣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要堅強意志力,我們絕對不可以,和別人同流合污,我們如果和別人同流合污,的時候,我們身為百姓,我們就沒有自我的存在,沒有自我的存在,影響到社會的存在,因為為什麼,沒有自我的存在呢?沒有一個家,沒有一個面子也好,沒有一個心的時候,國家當然不堅強,不富強。

所以我們要有堅強的心,我們中國中華民國台灣,我們一定要站在世界上,世間,讓它永遠永遠是這麼光明,一塊的淨土,我們要有剛毅的力量,如果這樣一來,我相信我們才能經得起,各種各種的考驗,面對世界經濟的問題,國和國中間的問題,台灣兩岸的問題,等等等等的問題,都是一種考驗,若是我們一個大公無私,天地無我之心,我們來經營這個國家,我們來經營我們的社會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富強。

回想過去我們幾十年來,我們大家一直在讚嘆,孫中山先生的偉大,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偉大,這是在提醒我們,他們替我們犧牲,那麼我們要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我們然後化為力量,我們來遵照他們的精神,來護持擁護我們的國家,能夠堅強,所以這樣我們才有辦法,國家能安定,我們的社會才會安定,我們個人生命,才有一個保障,如果沒有一個國家者,即是沒有我們的家,沒有我們的家,就沒有個人的生命可言了。

再來第五堅持中道,堅持中道,堅持中道的原理,就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以共同的利益為主,國家和百姓,我們中道,就是以全民的安定為中道,我們一個法令出來的時候,我們要大家很客觀中道,不可以立一個法,要為他要為他過去,很多立法的人,他所立的法的人,都是來圖利他自己比較多,圖利他的朋友,圖利他的財團,很多很多這一種的立法,非常不合理,才造成社會民怨,因為就是這樣,腐敗的領導方法,造成政黨一定要輪替,才要輪替。

雖然現在為不同黨的,來領導來執政的時候,但是原來我們,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精神他的偉大,永遠在我們的心內,永遠是我們的賢人,永遠是我們的主人,我們以他的精神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天下為公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天下為公,這兩句名言,已經就是跟我們提醒,無論以後好幾千年,好幾萬年以後,無論什麼政黨,都要以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政黨也要以服務為目的,國家也要以服務為目的,然後天下為公,天下為公,天下間所有的事情,責任義務,我們要共同來,盡這個責任和義務,天下為公,那麼即是鬼谷仙師所說的,天地無我之心。

回想三年前,我們在選舉的時候,有某一位總統候選人,來到仙佛寺的時候,我送一個天地無我,天地無我,結果想了不敢接,因為想說這樣,我一定選不上了,錯了,天地無我就是大愛之心,天下為公,國父的精神,這是這樣,結果不敢收,後來才勉強收起來,結果也沒選上,但是是怎麼樣,就是心念打不開,沒有覺到,沒有覺到,天下為公即是天地無我。

那麼天地無我者,即是我們的全國,就是我們以國為主,以國家為主體,個人的利益放一邊,個人的存在放一邊,以全民的利益為利益,這即是為中道,共同的需要,共同的光輝為中道。

再來第六知道要警覺,防範未然,防範未然,要知道警覺,目前我們的國家,處在社會變形,變形轉形的時代,這個轉形的時代,最危險,所以掌控方向盤的人,要做我們執政領導的人,要很有大智慧,心要很定很定,提倡我們全民要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處處充滿著和諧。

我們的國家,今天雙十,兩個十,兩個心,雙十兩個心,你的心和我的心合起來,兩個心,你的心和我的心合起來,以中道,以國家的安危,社會的安定為利益,我們不要常常,為了一己之私,為了我有這個權利,所以要去展示我的權利,展示我的霸道,如果這樣千錯萬錯。

各位,世間是大家共同的,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,共同所創立的,不是某某人你的行,若認為你一個人的行,那就錯了,最不慈悲,又愚痴的人。

所以今天欣逢雙十國慶,的紀念日,大家要提起精神,提起精神,一定要團結要團結,國家的安危為主,以社會的安定為主,我們不要以個人,某某人並沒有,代表一個國家,但是國家是我們的,國家是我們的國家是我們的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珍惜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,關心這塊土地,那麼這塊土地關心以後,然後來關心,整個人類的安危,那麼這樣我們台灣,即是在世界一個佛淨土,世界一個代表的人,世界一個慈悲的代表者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要說,三世因果經,國家也有國家的三世因果,人有人的三世因果,國有國的三世因果,所有法界都有三世因果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