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人間淨土
授業主題 : 0238集_風水真經-人間淨土

播出日期 : 1999/7/2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8)
風水真經-人間淨土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跟各位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淨土的世界人間的淨土,人間的淨土不只限於,大樓很漂亮的別墅,很漂亮的公園而已,也不是說只限於街路很乾淨,當然街路乾淨是對我們心,的念頭和行為而來,所產生的果,那麼人間的淨土,淨土的世界範圍非常的寬。

  我們有佛家佛教佛陀開示,我們心靈的世界,本來就是像淨琉璃,東方藥師淨琉璃的世界,那麼清楚那麼清淨,一塵不染是透明的,所以我們的心靈的世界,好像東方的世界是光明的,西方極樂世界也是一塵不染,那麼那麼莊嚴,街路滿地都是七寶,金銀琉璃瑪瑙珊瑚等,所造成的。

  耶穌跟我們開示的,我們的天國那麼大的,青翠的草原,白屋這麼漂亮的房子,那麼莊嚴的殿宇樓閣,等等都是心靈的世界,淨土的世界,那麼我們心靈淨土的世界,要如何建立呢?一定要從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來建立起來。

 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在差不多七八年前,上來仙佛寺,他為了要相評要辯論而來,他這個先生,聽到我在講風水的事情,非常不滿,說老師你這個風水,只說風水,沒說心靈沒說出世,講這個風水那有什麼用呢?

  我說有啊有用,我們佛家不是有一句話,色空不二,色不亦空空不亦色,他說是啊,色界風水即是色界,空界也是有風和水,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,沒風沒辦法生存,西方極樂世界也有八功德水,的水池,我們修八正道所成就的,的水池八功德水七寶池,也有水,東方淨琉璃的世界,也是有風有水,那麼那麼遠我們,有的還沒看見不要說,說我們現在腳所踏的,我們若是一個人住家,違背風水的法則沒空氣,做何感想呢?

  這位先生他說如果沒有空氣,人就不能活了,這即是風。那麼一個人如果沒有水喝,他也不能活,這即是水。

  所以色界風和水,若是說我們的水不乾淨,我說你住那裡,我說我住台中,我問他住那裡,他說住台中,我說台中那裡,在南台中,南台中北方的污水,一直滲透到南邊來,我說你的井挖多深,你挖三四丈就有水了,抽起來如何,骯髒全鐵鏽,你敢吃嗎不敢吃,我說這就是水,水乾淨水骯髒水,那麼你在南台中在那一處,他說在大慶街附近,大慶街全是工廠,你難道沒有常常聞到臭味,這是風,他說有啊,常常聞到臭味。

  那麼你所住的地方風水不好,你家裡身體不健康,大家支氣管炎,大家你有的你會長在身上,腎臟結石膀胱結石,他說有啊我家裡的人,也有膀胱結石,也有腎臟結石的,這就你喝的水的問題。

  所以風水風水,即是我們的環保,我們的環保如果不好,環境衛生如果不好,風水就不好了,我們的風水如果不好,環境衛生不好,我們身體就不健康了,不健康那有可能工作呢?只跑醫院就來不及了,每一天醫生規定,那一天要再來,結果那天你要工作,你沒辦法來,第二天醫生有的脾氣較壞的,不要看你,怎麼辦心不安,心不安那有心靈的淨土,的世界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才說老師啊,我跟你說奇怪,怎麼站佛寺在說風水,這本來就是這樣,風水就是無論王侯將相,反正在世間所有的事情,都是離不開風和水,什麼教派教門,也離不開風和水,你怎麼說一定風水就是邪信,錯誤了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生活在風水裡面,你可以否認風水,但是你不可能,否認風水的存在,你可以誹謗風水的法則,但是你已經受到風水的恩,給我們了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我今天就要來請示,風水的法則,我跟他說你第一,我們的公共安全衛生,你這就是水,你要喝自來水較安全,空氣壞我們來促成政府,漸漸我們來請廠商改善,這樣你的風水就好了,這是不是迷信呢?

 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,這樣我對風水的妙法,我有正確的正信,我不會說像過去的迷信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理智,我們的心不要為反對而反對,為排斥而排斥,為抗爭來抗爭,若這樣我們人生,就沒什麼意義了,我們這就是沒智慧的人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淨土,不是在我們頭上,好幾千萬里以外,是我們腳所踏的地方,就為淨土,我們心的念頭心的想法,即是為淨土的地方,淨土沒離我們很遠,在我們的腳踏的地方,大家若是能夠對這個,環境衛生我們能夠來做,好好的保護的時候,我們的淨土就是我們的眼前。

  那麼風水的法則,無論那一個國家,凡是在地球上,都是離不開風水。譬如最近比利時,或是其它國家,有戴奧辛的污染,造成肉牛和食品牛奶,卻不敢吃,吃了傷了身體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們對一些廢物燒了以後,在空氣中間,空氣就和水結成一起,我們牛吃下去,人吃下去的時候,我們也是會得到,戴奧辛的病毐,不是只有牛而已,所以這個風水壞,就是環境衛生也是壞,環境衛生若是壞,風水即是壞。

 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做牛皮的,做牛皮的有一天,他就跑來請示老祖,說老師我的牛皮生意,怎麼愈來愈壞,他在做牛皮加工,那麼老祖他跟他開示說,你的環境衛生,不要傷害到他人的,自由和安全的時候,你自然生意會好。

  那麼這位信徒,眼睛卻直直的,他說老師我做的,就是牛皮加工,我說對啊牛皮加工,你的臭味影響到隔壁鄰居,隔壁鄰居的心理的不滿,心裡的想法念頭的罵,詛咒,你就會一直壞運了,人家大家想盡辦法,要讓你離開這個地方,共同的念頭要趕走你,讓你不在這裡,因為你會影響到,大眾的安全大眾的健康,大眾的心靈,所以大眾這個念頭,對你的想法,你非常的不利,難免你在做事業,你會一直壞下去,這是很正常的事情。

  那麼問我要如何呢?我請示老祖,他說你把這個味道,臭味能夠改善,因為生產這個事業,利益所得是你一個,那麼你影響到周圍大眾,的健康的時候,你就已經先造惡業,結一個惡緣了,那麼你結一個惡緣,你一定有惡果會發生。

  他說那有可能,這臭味就不可能,我說若這樣第二個方法,你移到鄉下,這味道影響到隔壁鄰居,不會影響到,你再來做你就自然會成功,到後來這個信徒,他才聽我說的意見,他就移到鄉下,隔壁鄰居沒人住的,開始生意又好起來。

  那麼有一天生意好起來以後,他就又來跟老祖答謝,來跟他上香禮拜禮敬,然後跟我說老師,感謝我工廠移位置以後,生意就很好,我說你要走以前,是不是有跟隔壁鄰居說道歉,他說有啦我聽你這樣說,我去跟人道歉,家家戶戶的空氣污染的地方,去跟人家道歉,結為好朋友,結果他移位置以後,隔壁鄰居過去和他有,不滿的地方的人,也變成朋友有空就去看他。

  所以人做生意會順利,不是說靠著我會做生意,不是靠著我有多少資金,這都不對了,人的念頭大眾的祝福,大眾的歡喜心,這樣一來我們的生意在做,才做得起來。台灣很多很大的企業,所做的功德大家存一個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來祝福他們,都賺大錢,若是我們做的事業做的生意,我們影響到隔壁鄰居的安全,隔壁鄰居的環境衛生的時候,那麼我們做更多賺更多,也沒有用,你賺了錢失了德,這樣是沒有價值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同是天涯淪落人,人都來世間,那麼為何為了我自己的利益,來影響到他人的安全呢?影響到他人的生命,他人的權利,若這樣就非常的不對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做生意,錢是人人要,隔壁鄰居我們要和諧一點,隔壁鄰居大家較互相照顧,健康安全的照顧,我們生意才做得大,若沒有我們只憑著一時,我有錢,裝一個糞桶臉糞桶氣,做不久,每個人他有他的護法神,除了天龍護法以外,天理天龍護法以外,他每個人他有護法神,他有守護神他有他的祖先,你看不到,對不對,你傷害到他人的時候,多會做呢?防不勝防,我們在亮的他在暗的,我們違背天理,我們隔壁鄰居的人,他也有他們的護法神,他們會稟報神或是護法神,地方神祇。我們要做一個很公平的裁判,我們若是違背,大眾安全的時候,天也不容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人在做天在看,我們如果這樣做,我相信我們的事業,會愈做愈賺錢,愈做愈大,這是真理。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要好好珍惜隔壁鄰居,的安全,即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的目的,是要來修行,修是什麼,修叫做修正我們過去,偏掉的思想,行是什麼,要做,做有益大眾的工作,做有益社會的工作,這叫做修行,修行不是說,我一直跑到深山林內,躲到深山林內就叫做修行了,那麼大家來世間都在修行,不是說我家裡母子放掉以後,跑到深山林內才是修行,若這樣錯誤了。

  人的天命就是要,來調和,那麼我們如何能夠,做一個心安能夠修行,我們很簡單的道理,問心無愧不虧欠他人,我們如果問心有愧,虧欠他人的時候,傷害到他人的時候心一定不安,心不安修不到行。

  譬如我們一位信徒,他在民國七十五年就結緣了,那麼他就出家修行,這個女士出家修行去了,當時出家修行,他的朋友介紹他來結緣,和老祖結緣,當時我還在用卜卦,來請示老祖,我修行路要怎麼走才好。

  那麼這位女菩薩,修行人出家眾,他很謙虛來請示,那麼卦象看起來,老祖就開示說,你在世間所欠人的錢,你這一生一定要還完,快點還完你心才會安,你的家的風水住家風水,工廠風水不對,所以你的事業你做不好,你才去出家,她說對,因為先生和她夫妻,共同經營一個事業,她工廠風水不好,違背風水的法則,所以做的工作卻倒了,倒了這位女士太太,氣得出家,頭髮剃渡出家。

  那麼走到那裡去跟人家拜佛,有一次地掃掃掃頭抬起來,她債主在面前,站著和他相向,那麼她心裡看得人快暈倒,怎麼會跑到那裡,債主跟到那裡,有一天在寺裡在誦經,叩叩叩在誦到拜完,後面跟她拜的這一個,竟然是她的很大的恩人,而且是她的債主,她債很多錢,她來師父請問,我被欠的錢不知道那時候,才還得完,欠人的錢才有辦法還得完,才收得到,嘴巴不知道怎麼說。

  所以她有一天,才跑來老祖的時候,請示說她該如何,老祖跟她說你第一,你要先還債務,你心才會安,你才有辦法參禪學佛學道,學佛佛就是覺者,佛就是心很安的人,心很安沒虧欠人的人,叫做為佛,那麼心有虧欠心不安,你修行要怎麼修呢?世間的財利你沒還完,有可能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那麼她請示老祖,老祖跟她說你去北部,某一個寺,你往那裡去,那麼有人會給你,你去結一個很多善緣,很多善緣人家供養你,你一定要陸陸續續,快點寄還給人家,怕沒有不嫌少,這樣而已,你快點還人的時候,你心才會安。

  那麼上去真正所講的這樣,上去道場就結很多一些善緣,她就替人誦經幫人消災,那些信徒很高興,就包給她,她就將那些錢,快點下山拿來寄還人家,剛好四年滿滿,她這中間將所有的錢還完了,還完她就又下來了,下來我那時候已經搬到,仙佛寺這裡來了,來的時候她就很高興,她說老師啊感謝你,我說你錢還完了,她說對還完了。

  她才深深體會到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若要修行,在家庭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不要說,為了我一個修行人,故意多少錢折一半,讓人不高興,這樣一來就不是修行了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我們若家家戶戶風水的法則,我們如果不要影響到,我們不要違背,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心會安,心會安我們修行就修得到,唸佛就唸得下去,我們來打坐就坐得住,若沒有你煩惱我坐一坐,後面債主不知道前面等我,和我一起坐,這個例非常的多。

  所以我們弘揚,這個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是說風水這叫做迷信,無稽之談,風水即是我們的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你一定要將世間,所有有緣的人,失調不調和的家庭他的環境,違背風水的法則,你必須要弘揚努力這個妙法,把它弘揚出去,弘揚出去家家戶戶,改善自己的環境,改善風水自己移,改風水一時而已,住家風水不對一時改,那麼接下去人生那麼長,我們就有辦法做到,拜佛參禪學道學佛聽經,參加禮拜,若這樣一來我們有辦法,家裡先保護自己,家裡會平安,不傷害他人,不因為我風水不好,造成我的事業失敗,拖到他人不傷害他人,我就有辦法心安來唸佛,修行了。

  然後我們就幫助他人,兩種的幫助,第一幫助就是我們不要,拖到他人就是幫助了,我們不要風水以後,我們把朋友弟兄的缺點,我們照常能夠幫助他改善,若這樣大家家家戶戶,平安的時候,人間的淨土祥和的社會,就在我們的眼前了。

  今天我們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