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53)─道在社會(二)
授業主題 : 1761集_風水真經(254)道在社會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61)
風水真經(253)─道在社會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風水的殊勝,風水的妙法,自從我們,播出這個時段以後,引起了社會大眾的關懷,大眾的需要,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先生,自我播出四、五年以來,我們的信徒先生,大家有緣,每一天我們準時,打開電視,來共同了解風水,風水不是說,我們祖先的風水,厝場的風水,我們心靈上的風水,腦海裡的風水,大環境的風水,大宇宙的風水,都是跟我們息息相關啊!

  曾經有信徒跟我說,老師啊!你不要說風水難道不行,風水的名,較沒有說佛法什麼道法,那麼好聽,我說風水的名聲最好聽,因為風水,我們呼吸,我們要喝水,就像前一陣子,北部地區在缺水,天氣又熱,天氣熱,風就熱,無水者心就煩就亂,社會的怪現象,就都跑出來了。

  所以風水、風水,是我們人的生命,不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風和水啊!那麼請問,風水是不是人最重要的?我們信徒說,嗯,對,老師,以前我沒有想到這樣,我們以前的風水,叫做堪輿學、堪輿學,堪輿,看山川靈氣,山河大地的方向、山脈、水神、水口,等等,叫做堪輿學,堪察、堪察山河大地,它的靈氣、地脈等等,為堪輿,那麼風水、風水,即是我們生活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這四、五年來,我一直在說風水真經、風水真經的殊勝與奧妙,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,就像前一陣子我去嘉義、嘉義市舉辦演講的時候,我們的嘉義,我們的嘉義市,市長、副市長,還有警察局督察長,我們的張督察長等等,跟我說師父啊、師父啊!嘉義這個治安、治安,尤其偷竊的這個壞習慣,有夠多,要如何來預防呢?是不是風水有問題?

  我說沒有錯,全省的偷竊都很嚴重,因為我們人的心亂掉了,心煩心亂掉了,不知足,貪、瞋、癡的毒,時時在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的心田腦海裡,造成我們的行為偏差,不管他人的安危,只是我自己,我一定偷得到東西,我就好了,所以這點壞習慣,我們覺得非常,覺得他很可憐可惜,這也是風水呢。

  所以,那天我舉辦講座的時候,嘉義市警察局,他們用一個名字,治安風水師、治安風水師,我跟局長跟督察長建議,我們改成治安風水大師,因為我們所有的警察局,警察人員慈悲,要替我們幫忙,讓我們預防家裡的,安全問題,所以大家都客串為,治安風水師啊!那麼請問,風水師、風水,是迷信或者什麼呢?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,風水是我們社會原動力,國家原動力,宇宙的原動力,尤其是我們人,生命的元點和原動力,我才會這麼積極,來講解風水,才會全省,四處都在開班開課,已經開一百零五班了。

  上個禮拜,我們的九月二十六日,我們九月二十六日,在桃園縣蘆竹鄉,我們也已經有開了,九月二十六日,每個禮拜五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桃園縣蘆竹鄉南興村,奉化路六十六號,安心幼兒園,安心幼兒園,若要報名者電話,032122587,施師兄,022122587,我們若在地的鄉親,我們若要研究,易經風水者,歡迎你們可以共同來學習,這個正道,然後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最後幫助他人,這也是風水的本質啊!

  再來呢,今天十月初一了,我們在三重埔,我們也要開班,三重市,應著我們三重市的,信眾要求,我們三重市也要開班,十月初一,每個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三重市,雙園街一號,正義活動中心、正義活動中心要來開課,我們報名電話,0229864336,黃講師,0229864336,黃講師,我們來報名,三重埔的鄉親,我們同修,歡迎大家推薦有緣的,來學道,道在我們的家中,道在社會,道在國家,道在日常生活之中,道也在我們的事業。

  所以我們要得到一個,安詳平安的妙法,這是不簡單,現在鬼谷仙師倒駕慈航,大慈大悲來傳這個,易經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,讓我們每個人能夠,保護自己事業立於不敗,保護我們每個人的心靈,能夠安詳,保護我們家庭夫妻,互相尊敬,互相了解,一家能夠圓滿,這是我們傳這個,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最大的宗旨,所以歡迎我們大家,共同來學習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、道、道、道、道在家中,道在事業,道在社會,道在國家,尤其道在社會啊!社會學,一部三藏十二部經,講還講不完,尤其現代科學的時代,對這個社會之道,我們大家要學道,要更加用心,尤其這個犯罪的問題,也是道呢,它是犯罪之道,從哪裡開始?有的犯罪之道,它就是說心不安,糊裡糊塗去犯了罪,有的家庭不平安、不平安從哪裡開始呢?從厝場風水開始。

  在三個月前,我的弟子黃秀玉,我們的法師黃法師,她拿一張圖給我看,她說師父、師父啊!你看這間厝好嗎?我說這間厝虎邊三合院,三合院正身護龍,虎邊又蓋一棟三樓起來,我說這個人會死不完,我看過很多正身護龍,若虎邊抬高的都會橫禍,都會一些突如其來的,災厄到來,都是血光,我說這個死不完。

  我們這位黃老師,她就跟我說,師父啊師父啊!這間厝的人,永遠沒有對年,從蓋了現在以後,永遠沒有對年,每年都死人,都是橫禍,都是車禍,尤其都是,從年輕人先收去,有什麼辦法,我說沒有辦法,這即是道,不如法之道啊!只有拆掉而已,若沒有拆掉者,你再繼續人再死,你祖先移到旁邊去,但是人還住在那裡,也照常虎抬頭、虎抬頭,會損丁,血光之災啊!任你念多少經,也無效,任你念多少佛,也無效,事實歸事實,風水歸風水,念經歸念經。

  所以我們的黃老師,她說師父啊!真的,他們就頻頻請人在念經,要消災解厄,消不了啦!趕快跑,最好這樣子而已,不要住那裡,正身護龍不要住了,閃啊!所以我們很多、很多,社會的問題,人是無辜的,但是我們不了解,大自然的法則,不了解風水的法則,造成家裡的不安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事業,原來一間公司在那裡做,那個工廠在那裡做,很順遂,因為賺錢了,賺錢他就要買更寬的,要買更寬的土地,結果買更寬土地在溪邊、溪邊,在我們剛好,彰化快官這附近,這個大肚溪一直流、一直流出去,工廠蓋在旁邊,向著溪尾出去,向溪尾就是順水流,牽鼻水牽著走,自工廠搬進去了以後,蓋好搬進去以後,一直賠、一直賠,有出無入啊!有入的是什麼?入到做而已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沒有辦法,你原來蓋,你就不小心,不重視著風水,今天才會這個苦惱,他說老師啊!救救我,不然會夭壽啊!你若不救我,這下我會倒了,會造成社會上更多災難,社會上就業問題啊!我幫你看一看,無路可改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問題,我們自己要很小心,所以各位,我們有這個,易經風水面面觀,台視我這本書,也已經出很久了,易經風水面面觀,我們這本書,我總共有四本,裡面都是我們台視所講,這些的課程,若是各位者,你們可以到我們的,各分道場去請,這個妙法難聞、妙法難聞哪,我們若多讀一些書,看一些書,我們減少一次失敗,我們就划得來了啦!所以各位,我們傳這個妙法,在電視中,我們花那麼多錢,那麼多精神,那麼多人力,我們目的為了,社會減少一個人失敗,減少一個的好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也在台南、台南地區的,我們台南地區的,台南市我們開第三班了,第三班了,十月初一開始,每個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南市南門路,二百六十一號,勞工育樂中心,台南市南門路,二百六十一號,勞工育樂中心,晚上你們可以直接,去那裡報名,或者先打電話,062533839,黃師姐,062533839,黃師姐,報名去學一個妙法正道,我們有福氣,社會也有福氣,我們減少失敗,我們就少造惡業,我們減少失敗的時候,我們一家子,一家人我們就減少,很多、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所以道在社會,社會事大家共同做,我們能夠預防著,離道、偏道、邪道的發生的時候,我們自己,只有自己來學這個道,只有自己認真來學,一個禮拜,抽一天晚上的時間,我們來上這個課,我相信大家會划得來。

  所以晚上,我們在台南開第三班,我們大家來讀,勞工育樂中心,台南市南門路,二百六十一號,勞工育樂中心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大家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這即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開課的宗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、道、道,風水也是道,做人處事也是道,修心養性也是道,所以這一條道在走,往往歪來歪去,叫做修道,我們修正歪去的路,讓它正,歪去的讓它正,做叫修道啊!我們的念頭歪去,我們要修正讓它走正路,讓我們的念頭,時時要關懷著他人,時時祝福著他人,我們時時,去祝福著我們親戚朋友,我們的仇人,我們不喜歡的人,我們能夠祝福他的時候,你就是修你的心的道。

  所以各位啊!修道、修道容易啊!行道難、行道難,實實在在我要去祝福著,我的仇人的時候,是不簡單,這是人生最大的課程,若是我們能夠說,我去祝福著我的仇人,過去對我不好,過去、過去傷害我的,你能夠祈求,諸佛菩薩上天,能夠讓他順遂,能夠讓他的心量,可以放開,走著光明的路,你可以祝福他順遂的時候,你即是真真正正的,修大慈悲心,修大道的人了,你一定接下來你會幸福,會在你身上。

  當一個人,你很怨恨一個人的時候,你的事業開始不順遂,當我們一個人,我們在怨嘆,恨,不滿一個人的時候,你的事業開始踏入黑暗,當你對一個人,感到很怨嘆,恨、或是想盡辦法,要報復他的時候,我們人的生命,開始一直黑暗掉。

  所以各位,記得,我們來世間,是要修道而來,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,我們的壞習慣是有夠多,其中不知足,其中尤其最會生氣的行為,而且我們有的人,很會想盡辦法,刁難著他人,認為自己很行,認為自己,感到我每樣都很行,誰都沒有辦法,像我這麼行的時候,我跟你說,我們若有這個想法,我們的生命開始黑暗掉,開始沒有光明,我們的道,開始前面窟窿來,我們的道開始黑暗,無光明可言啊!

  所以我們人來世間,是要修道而來,修這個道,實在說也很困難修,要有那個心,沒有那個心者,名聲是修道,事實上我們是走邪道,那麼道、道、道在我們的家庭,道在我們的事業,道在我們的面前,一腳步一腳印都是道,我們要如何,走著一腳步一腳印,我們不會走入這個怨嘆,走入黑暗,走入後悔的人生呢?學道。

  學道很重要,當今在我們社會上,一條道讓你去學的,鬼谷仙師,所傳下來的妙道,易經風水的妙法,尤其在都市,我們人口密集的地方,我們住家的風水,厝場的風水,要做一件事業什麼是對,或者是怎麼樣,才是正確的,你問神,神在天上,先生、先生在天邊海角,那麼你只有自己向自己,約束自己來學道來修道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全省開班,那麼在十月初三,我台北市大安區,台北市大安區,我們也要來開班,我們十月初三開始,為期都有三年,星期五、每個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北市大安區,和平東路一段,一百六十二號,國立師範大學,國立師範大學,綜合大樓五○三教室,綜合大樓五○三教室,五○三教室,我們在那裡要傳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,那麼要報名者,0226837265,大安寺,0226837265,大安寺,或者,0952850328,吳講師,0952850328,吳講師。

  我們歡迎,我們的這個道,妙法,一旦今天出在世間,我們大家要把握,我們要珍惜、要愛惜,我們不要浪費掉時間來,我們把握起來,一個禮拜找一天的時間,晚上來學這個道,我相信對大家有益啊!有益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現在已經一百零五班,全省四處開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所學的都是社會人士,我們是社會人士的,再教育,再學道,不是我們這些學生的傳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事業,時時都會遇到碰壁,時時會遇到,要決定是怎麼做才對,對、不對,要這邊還是那邊,進還是退,往往我們人生,最大的課題,那麼這個時候,你要哪裡去求一條道呢?不偏不倚之道,只有自己去修,只有自己去學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二、三天,我們全省開班,若是你們要查詢,我們哪裡有開班者,請你們打電話來問,0226837265,大安寺,0226837265,大安寺,我們可以打電話來查詢,你們就近地區,你們若要來學這個道者,我們可以藉這個因緣,我們大家來讀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妙法在哪裡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用了我們心會安,家庭會安定,事業會安定,社會會安定,我們國家自然就安定了,少一個失敗,少一個不幸的時候,我們多一個幸福,國家社會,我們也多一個幸福,我們每一個人,也多一種的福報啊!這是我們傳授,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不二法門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