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地母真經(二十一)
授業主題 : 4347集_地母真經(二十一)

播出日期 : 2010/11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。地母真經是在光緒九年正月初九,在中國大陸陝西地母廟,由地母降真乩來扶鸞,從這部地母真經,我們裡面,我們不要看得那麼膚淺,地母真經裡面的禪,裡面的真義,其中一項,地母祂在讚歎著我們的神農大帝治五穀,那麼軒轅黃帝治衣襟,飲食衣服從此起,留下後世照樣行。

  這不要只是看這樣而已,我們地母祂的偉大,祂的肚量,大大到有夠大,那麼歷史上這麼多世代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在地母的肚子上出生,死了後也是地母的肚子裡,骨頭葬在地母的肚子裡,祂的身體裡,然後靈魂回歸到天上世界去,那麼究竟有多少人,來感恩地母?讓我們靈魂來世間投胎出生,在世間弄了一大圈?

  結果,我們沒有去感恩地母娘娘,感恩地母至尊,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才很多很多不順遂,每項事情斤斤計較,沒有結論的計較,這是非常可憐的眾生啊,唯願我們這個地母真經,今天以後,我們弘揚正法,我們不是只有跳靈乩而已,我們不是修靈乩而已,我們要從落實,切切實實、確確實實。

  從每一天的生活,一早起來,我們要感恩地母至尊,這塊地讓我踩,這塊地讓我創造我的事業,這塊地讓我種五穀,所以地母至尊,祂來開示這部經,其中對這項,神農大帝治五穀,我們就能夠看出了,這個地母至尊的肚量有多大!軒轅黃帝治衣襟,也又表示著地母祂沒有來計較著人類,祂還是叫我們要讚歎,要感恩我們今天有得吃五穀,有得吃得穿。

  我們要感恩黃帝,感恩神農帝,那麼其中一項,經文沒有寫到的,我們也要感恩蚩尤祖,治工業和治經濟,現在我們科技這麼發展,這麼發達,尤其電腦這麼發達,各位,我們的電腦從我們的伏羲祖,伏羲帝祖,祂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,二進位的電腦數字數學,然後到九天玄女的九宮八卦,先天伏羲的八卦,八方真炁來,就是我們的靈性!

  我們的心是空的,到後來我們的九天玄女,女媧娘娘補天,多一個戊己,發覺一個中心,原來只有八方而已,缺一個中心做主宰,所以這個戊己土叫作中央,中央戊己土,就是說我們的現在的心臟,我們人為主宰為主體的時候,所以九宮,後來,文化傳到我們的蚩尤帝祖,祂接著這個,女媧娘娘祂的真理,女媧娘娘的後天八卦,戊己,陰土和陽土合起來,就變成鐵、變成礦、變成金,等等的工業用品,所以蚩尤帝祖,祂才有辦法煉鐵煉鋼來做武器,做他們什麼,那個戴起來的帽子,我們苗族,他就是蚩尤帝祖的後代。

  他們,這麼早就已經有這麼發達的這個,我們的金銀琉璃,或是這些金子、錫、銅,這麼好這麼好的工業產品,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了解到地母經,也相對地母祂讚歎著,神農他的治五穀,讚歎著黃帝他的,我們有得吃有得穿,和我們的人文文化,也是要讚歎著蚩尤祖,祂利用大地裡面的礦物來煉鐵,才有今天的電腦,今天的工業,這就是我們三祖,三項缺一項都不行,要有工業,要有人文 智慧,還有一個醫農,三合為一體,這就是地母真經,地母娘娘的子孫的顯化呀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真經祂是在鼓勵我們這些地球上,有史以來東西南北上下,六方的聖賢,叫作六賢君,六方的聖賢他們的慈悲,那麼用一個例子,把我們東土,我們中國的歷史人類,來做比喻,若還有其他的地球上那些,都是跟我們中土一樣,出這些聖賢,叫作六賢君,不是六個賢君,六種的聖賢他們的智慧。

  那麼以我們中國這個地區來跟我們比喻,就是有神農帝、黃帝、伏羲帝,伏羲氏,還有蚩尤祖,這些都是在我們中國,這方面的賢君聖賢,那麼神農帝祂就是治五穀,治藥嘛,研究一些藥,發現一些藥,神農帝因為試藥,到後來最後中百毒以後,祂身體就這樣死掉了,祂的靈體在天做神了,所以三祖,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三祖只有做神讓人家拜,神農帝五穀爺。

  台灣有一百七十六間的五穀爺廟,神農大帝的廟,都是非常地興,我們的五穀豐登,風調雨順,四時八節平安無災,神農大帝祂的天威確實有夠偉大,保佑著我們台灣,大家有得吃有得穿,可惜我們只有感恩著我們的神農帝,黃帝,台灣廟沒有幾間,很少,尤其蚩尤帝祖,廟根本就沒有。

  所以我們在大陸河北,發現到河北涿鹿,涿鹿這個礬山,當時黃帝炎帝和這個蚩尤帝祖,三位戰爭,中華民族第一次的戰爭,就是涿鹿之戰,第一次的戰爭,到現在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的大小戰爭,到金門八二三砲戰為止,這是非常恐怖的中華民族,我們中華民族的人,為什麼這麼沒肚量,這個原因都出在,我們的共同的業力以外,我們這個所有的過去天子帝王皇帝都不了解。

  所以經中,我們漸漸會跟各位說,為什麼這麼多災難,這麼多劫數呢?所以今天這部經就是在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學習這些聖賢,學習地母娘娘,讚歎著我們世間,所有的偉大的聖賢,他們利益人民利益眾生,他們的功德,我們不分什麼族不分什麼,我們都要讚歎他們,學習地母的精神祂的心量。

  可惜世間人很多,很可憐的可憐,可憐又可憐,看人家成功眼睛嫉妒,心就嫉妒,腦海裡就想要害他,想要把他拖下來,看人家有成就就要拐他,無形中用各種要傷害他,這我們有夠可憐的世間。尤其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孫,我們自稱中華民族優秀子孫,事實上啊,我們世界的人類,真的中華民族是優秀嗎?實在說起來很可疑啊!

  我騙你、你騙我,我打你、你打我,大欺負小、強欺負弱,騙來騙去,這種的中華民族的子孫,實在說有夠可憐,實在說有夠悲哀,所以我們要學習地母至尊地母娘娘的心胸,來做包容,我們不要看人家成功,我們就嫉妒他,想辦法要害他,要把他拉下來。好像現在兩岸,台灣人民,最優秀的中華民族子孫,在台灣,那大陸還有十多億的人口,結果對台灣那麼無禮,對台灣這麼沒肚量,每項事情要來打壓台灣。

  那麼相對,我們台灣的領導者,我們也要有骨氣,我們也要有智慧,我們同樣都是地母至尊的子孫,住在我們東方這片的淨土台灣和大陸,大家何必要來相害呢?所以天坑在大陸,將近四百九十多洞,世界各國加一加一千一百多洞,這就在跟我們提醒說,我們人不要太計較,何時要陷下去還不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各階層的領導者,各地那些官員,你若有發展的,要越慈悲越有愛心,若沒有發展的,我們也要慈悲,我們不要有發展的,大要欺負小的,那麼大陸只有說飛彈增加到幾千顆了,要對台灣的威脅,我跟你說,這個天不容的時候啊!

  那你自己陷下去,自己發射傷自己嘛,這也不好嘛,都是地母的子孫嘛,何必要來相傷害呢?愛心不拿出來,結果只是用大欺負小,強欺負弱,搶去吃,硬要威脅,沒有一個愛心的時候,這個已經失去了我們地球上,在東土,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自歷史以來,幾千年來,還沒有改變的壞習慣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讀著這部地母真經,我們就要學地母的肚量,和學習地母的智慧雅量,若這樣,我們每個人漸漸就有福,相對,我們大家來讀這部地母真經,我們來回向嘛,我們做得到的,你不要認為不缺我一個,你多讀一部經,你子孫多一個福,這是千真萬確,由這回宜蘭地區、花東地區的大水災、路的坍方,為什麼那些會砰一下陷下去,找不到屍體,這都有因因果果的問題。

  我們也感覺非常,他們都是很不幸,但是我們要記得,你看這回免於災難的,很多都有修行,神乩降駕,讓他們免於這個災難,雖然大家都要死,早晚而已,但是還沒有悟道,還沒有得道以前,我們也希望在世間發出我們的愛心,為大家來奉獻來服務,來關照著地球上,我們所有的人啊!這是地母至尊的心量。

  所以地母至尊祂開示著,在東土的中華民族,最先從伏羲氏,伏羲氏以前又多一倍的年限,一千四百五十多年前,我們的鴻鈞老祖的時候,我們到鴻鈞時代,古崑崙的文化時代,演變到現在中華文化,中原文化,所以我們這個神農大帝,這個軒轅黃帝,這都是代表著我們東土,我們這些所有的聖賢,他們的偉大的成果。

  所以地母至尊,祂也是都在讚歎啊,祂並沒有說,喔,神農你這樣不對,你那個不對,沒有啊!也成就神農大帝祂的治五穀啊!大家有得吃有得穿,免於一些鬥爭,但是可惜為什麼地球上的人,很多有得吃有得穿,這些皇帝貪心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這些皇帝,幾乎佔差不多八成以上的皇帝,心量都這麼窄,發動各種的戰爭,在這個地母的肚子上在戰爭,殺來殺去,死了後也是地母的肚子裡,這個經中都有跟我們開示過,我們漸漸我們會了解,我們若先讀的人你就會了解。

  所以地母至尊雖然看到這些子子孫孫,這些來鬥來鬥去殺來殺去,祂也是照常非常有慈悲心,來勉勵鼓勵大家、來提醒大家,神農大帝治五穀,軒轅黃帝治衣襟,飲食衣服從此起,神農大帝我們有得吃的,那麼黃帝呢,我們有得穿嘛!人若沒得吃沒得穿,就都不用談了啦,就不像人了,也沒有什麼尊嚴了。

  再來,留下後世照樣行,留到給後代人,我們有樣看樣嘛,我們要想啊,要去感恩啊!我們今天五穀豐登,這也是神農大帝,祂的慈悲的保佑,我們今天才有得吃有得穿,我們要感恩,我們不是說我、只是認為我很會種,一點感恩的都沒有,那個就不對了嘛,我們有得穿,現在絲的最好,什麼那個,我們要感恩著嫘祖,黃帝時代的黃帝的妃子,我們早期我們共同的母親,嫘祖。嫘祖祂會織布,我們要感恩啊!

  再來我們要感恩著,現在很多機器、儀器、工業,我們比如說今天能夠在電視上,前面看到我們這個地母的慈悲,我們也是感恩著工業的發展,我們要感恩著蚩尤祖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,那麼蚩尤祖祂何時生日呢?祂的生日就是十月十五,十月十五我們三界公生,人官大帝下元人官大帝,做平安戲了的時候,這就是我們蚩尤祖的聖誕,我們不要疏忽了這些聖賢。

  那麼恩恩怨怨,歷史上我們這些聖賢,古人天子帝王,他們的恩恩怨怨的相打相殺,劫來劫去,輸的就變成賊,贏的就變成王,這我們中華民族站在地球東土,我們中華民族這些子子孫孫的丟臉,結果,到現在大家工業這麼發展,有沒有一個會感恩著,會去感恩著地母至尊,祂的偉大祂的肚量?結果沒有啊!

  政治上鬥爭,我要鬥你,他鬥他、他鬥他,鬥到最後家裡面霧煞煞,一個國家,國一個家裡面霧煞煞,那麼在整個,在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才來鬥爭弄得霧煞煞,大的欺負小的,小的就無可奈何,到最後也是會反彈報復,恩恩怨怨何時了呢?

  所以我們要學地母的心量,雖然我們在祂的肚子上在打架,祂也是照常讚歎著我們東土,我們這些中華民族過去的聖賢,他們所留下來的慈悲,他們的功德,我們才有留下後世照樣來行,照這樣來做,我相信世界會和平,天下災難就開始化於無形了啦!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