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89)阿彌陀經(648) 五濁惡世─眾生濁1
授業主題 : 1397集_極樂淨土(689)阿彌陀經(648)-五濁惡世─眾生濁1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97)
極樂淨土(689)阿彌陀經(648)
五濁惡世─眾生濁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已經是我們,中華民國十月初一日了,回想我們國家過去多災多難,受到外民族的侵害,受到世界戰爭,受到日本當時侵略,我們中國,到今天整整已經九十一年,到十月初一,接下來十月初十到來,是我們的國慶日,那麼在這十月份,我們的國事國運,當然會比較順遂,但是我們的經濟要復甦,還不會那麼快,一個人拉肚子以後,要再吃胖起來,這是要一段時間,有耐心有智慧,不可以急,來調養保養我們的身體,一樣的意思。

那麼我們十月份,我們的國家,國內世界的經濟,要復甦的現象,還很渺小,尤其我們在這個月來,我們記得,國內,國內,我們的很多犯小人,一些小人,一等政治上的勢力,若是被小人形成,一股力量的時候,對整個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所組成這個大公司,中華民國,我們是很不利的。

所以我們若是有心,來破壞我們台灣,我們中華民國,這個大家的和諧,團結的行為,我們大家我們不要這樣做,你會犯因果,你會犯業,你會犯罪過,以後你子子孫孫,會去欠兩千三百萬人,的債務,做牛做馬,你怎麼拖都拖不完,怎麼還都還不完。

相對,我們在這個月,我們台灣的經濟,還沒有很復甦,但是不會再沈下去了,不會再沈,但是一件很重要,我們要有心理的準備,什麼準備呢?社會上會有很多人,藉著自己一己之利,想盡辦法來攻擊眾生,攻擊兩千三百萬人,製造很多很多,不必要的事端在社會,製造不必要,而且沒有事實的事情,在我們社會,讓我們大家共同,起一個煩惱心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小心,要注意,我們在這裡祈求,鬼谷仙師諸佛菩薩,上天慈悲,給我們力量,給我們有智慧,讓我們這些災難化於無形,渡一切苦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國家的富強是要靠大家,共同的認識,一個國家是大家全民,所共同的合夥投資,一個大公司,所以這艘船這個公司,任何人都不能想盡辦法,要來破壞這間公司,因為我們每個人,靠這間公司,來維持生命,維持一家的和諧,維持我們一家的生活,若是人愚痴,只看外面,受到外面一些小小的利益,那麼來影響到,我們國家的安危,這個兩千三百萬人,這個公司的安危,那麼罪過你要去擔,你這是最沒智慧的人,又最不慈悲的人。

所以記得記得,我們大家不要貪心,我們錢財不來的,我們不要胡亂貪,我們沒那個屁股,吃那個瀉藥,我們煩惱很多很多,叫做我們佛經所說的,眾生濁,叫做眾生的濁,坎為水卦,深陷險中不能自拔,深陷險中不能自拔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所經過的一腳步一腳印,我們如果不注意者,我們一下子,就跌下去深底了,愈陷愈深,尤其我們目前台灣這個國家,我們中華民國國家,很多人一己之私,一己之利,達成目的,來不擇手段,出賣我們的國家,大眾的安危,這一點是非常非常沒道德,和沒仁沒義的人,我們不要發生這個現象,我們而且我們也不要讓,這一種少數人的,小人行為,來左右我們全民的安危。

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重重疊疊的世間,重重疊疊的陷阱,都在我們的面前,我們的念頭,我們轉過去,可能一口井在那裡,我們前面沒看見,可能一口井就在面前了,這是什麼?眾生的濁,眾生之濁,因為大眾的安危,大眾的愚痴,大眾的沒智慧,造成大眾的煩惱,大眾的煩惱,造成大眾的智慧蓋住了,眼睛糊住了,這都是叫做眾生濁,眾生濁,那麼大家要讓這些事情,不要發生。

我們昨天全民念佛,這就是在啟示教化,我們大家念佛的功德,只要大家有心,一同念阿彌陀佛,大家有心,念阿彌陀佛,大家有意,念阿彌陀佛,大家有實實在在去實踐,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相信你們家的安危,你們家的煩惱,都一切掌握在你們自己,那麼相對,我們一個國家的安危,也掌握在我們全民的手上,不是掌握在某某人的手上,也不是掌握在,少數人的行為上面。

所以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我們團結團結團結,以心團結,心心相印團結,心與佛的心相應,我相信這個狀態之下,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,我們社會會和諧,我們大家的心,煩惱會減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國家的安危,完全操縱在,我們全民的團結,國家的幸福,也操縱在,我們全民的團結和和諧,一個家庭的成功,家庭的和諧,也是操縱在一個人,和全家人共同的心,非常的重要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很多朋友來到仙佛寺,來問事情,其中問到說老師啊!你看我們台灣這塊國土,是不是有機會,自己要獨立也好,或是要怎麼自己經營也好,我說不好意思,政治我是外行的,但是站在天理倫理,尤其是天理,台灣這塊土地,本來就是我們,兩千三百萬人,共同和諧所創造起來的,一個國土,一個大公司,我們現在大家要團結一心,來經營這間公司,第一會安定,第二會賺錢,第三大家和諧,第四我們要幸福,第五要光明,第六我們要和所有的人類,要能共同圓滿,這樣就好了,這是人在世間,最重要的認識。

若是你對國家的認識,不愛這個國家,想盡辦法,和不愛我們這個團體,不愛這個公司,想盡辦法要撞一個洞,水跑進來讓它沈下去,你才會歡喜的時候,這一種人你就罪過罪過了,這位信徒先生,和一些朋友聽完,老師不好意思,對不起,因為這個事情,我過去以很膚淺的想法,我說人本來在世界,就是一個地球村,地球村了,不分你和我,人都是無量劫以前,都是有很好的因緣,才出生到世間來。

那麼我們既然來到世間,我們要互相珍惜,這塊土地,珍惜土地,地球這塊土地,你要把心放寬,你不必要去造成對立,人和人中間的對立,最沒智慧的人,最不慈悲的人,你造成國和國中間,的對立的人,也最沒愛心,最沒開悟的人。

那麼在社會,造成團體和團體中間的對立,互相車拚的人,最沒智慧的人,尤其我們在經營事業公司,或是什麼,我想盡辦法要把這間公司,拚倒,我就開始來降價格,要把他拚倒的人,這一種想法的人最可憐,最悲哀最沒智慧的人,又沒愛心,我說完,這位信徒先生和那些朋友,老師,我們這樣知道了,我們一定會將我們的觀念,改善過,我們愛這個團體,我們愛這個國家,愛這個大公司,愛這個兩千三百萬人,這些兄弟姐妹。

所以各位啊!世界的和平最重要,世界的和平建立在,我們的理念一致,理念一致,我們事業也一樣,公司也一樣。

所以我們世間,很多很多的問題,都是一種陷阱,陷境,讓我們無論什麼時候,都會陷下去,叫做眾生濁,眾生濁,深陷險中不能夠自拔,第二既然陷於險中,你們就一定要脫險,險中是什麼?貪嗔痴,貪不完,愛生氣,沒智慧,那就是陷阱了,那就是眾生之濁了,那就是眾生。

所以我們現在大家,已經都踏入貪嗔痴裡面,貪,我們在簽,政府在做組頭,樂透的組頭,讓一些錢,老人家的錢花光了,菸錢也花光了,政府認為覺得很行,事實錯了,沒智慧,沒智慧,你知道社會世間,一些老人家,一些為了這樣要大富有,沒智慧沒智慧,想要和別人一樣富有,結果平常時的零用金,私房錢投下去了,三國歸一統歸於一個,他有沒有改善?沒有改善,造成社會共同的病,我們也希望樂透,能夠適時而止,適可而止,要不然這樣再下去,對國家不是好的現象,台灣的國家,和美國的國家,社會結構不一樣。

所以記得,我們現在已經在險中了,我們要自己爬起來要爬起來,政府沒辦法爬起來,這個大公司的主掌者,沒辦法從這裡,爬出來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爬出來,冷冷靜靜想看看。

所以我們已經在險中了,讓我們起煩惱了,每天都夢,星期二,星期二就夢星期五,星期五夢星期二,只在那裡夢,工作忘記做了,忘記修行了,我們煩惱顛顛倒倒,這是陷阱,政府設這個陷阱讓大家套,讓全民套,那麼我們自己要爬出來,要自己爬出來,要脫離危險,我們才會得到和諧,得到幸福才會光明。

再來重重的險難,靜心待變,我們在世間,無論什麼時候,重重疊疊的危險的災難,在我們身邊,我們要自己去注意,要去注意,靜心待變,我們如果遇到,不如意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靜心,等待它的變化,冷靜來看,我們才有辦法突破困難,我們才有辦法離苦得樂,我們才有辦法,離開這個五濁惡世的,眾生之濁。

各位,我們要冷冷靜靜,以靜待萬變,若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我們能夠,得到無上的菩提,證了無上的菩提果,各位可以試試看,我相信同證菩提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重重疊疊的險難,都在身邊,不是我們生命的險難,是我們思維,念頭,時時刻刻多陷阱,好像現在一些專門在嗑藥,吃搖頭丸等等,這些都是險難,都是陷阱。

我們很多人一時的糊塗,想要滿足自己的願望,或者表現自己的能力,表現自己的才能,踏入陷阱你還不知道,你一時的興風作浪,你一時的得到解脫的歡喜,但是接下來下一步的煩惱,在你身邊,你不知道,尤其年輕人,你們的年紀還那麼久,那麼長要過,那麼你有多少煩惱,的本錢呢?

所以眾生眾生,各種讓我們起煩惱的因,都是為眾生,各種能夠讓我們,起歡喜心的安詳的,也是眾生。

所以眾生一半是善,眾生一半是惡,究竟是怎麼樣一半是善,怎麼是惡?最簡單的道理,就是讓我們的心會不會安,心會不會安,我這件事情做下去,心會不會安。

很多愛偷拿東西的,尤其很多去廟裡道場,偷拿油香錢的,你的心會不會安,我相信你心不會安,或是去別人家裡,偷牽車子的,你會不會安,我相信你不會安,驚驚惶惶,做賊,最可憐的人,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偷牽別人一輛車,覺得很行,一輛車偷來解體,能夠賣幾萬元,失了德,失了生命,將你所有的祖先,你所有的歷代祖先,你多生的父母,都因為我們這一時的糊塗,你把他們拖下去,罪過罪過,下地獄一萬年。

各位,社會的亂象,已經有夠多了,社會的亂象,已經讓我們應接不暇,接都接不完了,我們的治安,政府的治安,我們很多立法,不合理的立法,造成治安人員,沒辦法去從善止惡,沒辦法去防止做惡的人,變成不慈悲,我們治安的人,你能夠讓眾生不要去造惡業,你這個是慈悲,是菩薩的行為,結果我看很多立法,我們有時候想起來,很感慨,很感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世間怎麼變化,這都是我們一個,很大的考驗。

那麼各位要修行,要念佛,要修行,要修行,要念佛,你才有辦法離苦得樂,才能夠遠離顛倒,遠離魔業和魔障,記得,大家認真念佛,我們在念佛的時候,你能夠將災難,減少一項,念一句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減掉很多很多的災難,你多念一句阿彌陀佛,你再增加一個福報,福份再出來,再一句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的福報已經在你的面前,再一句阿彌陀佛,你的福報已經在你的口袋了,再一句阿彌陀佛,你的福壽祿,天地念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眾生之濁,我們在險難中,要有智慧,應該要有智慧,那麼究竟什麼叫做,要有智慧呢?我們這裡學法學道,那麼智慧要從哪裡來?學易經,學易經。

所以我們初四到了,初四到了,我們台南要再開班,易經心法班第二班的,第一班還在讀,成績很,十月初四為期三年,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南市南門路,兩百六十一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要報名你們在台南,06-2540126,06-2540126,06-2540126。

記得,十月初四我們那裡,還要再開一班,我們只有學到正法以後,你才能夠離苦得樂,當今能夠讓我們有智慧的,最好的方法,易經一條路,不然你要怎麼走,問神神在天上,問名師,名師不知道在哪裡,可能在睡午覺,你要去哪裡問呢?問自己的心,你問心,心就是平常時的修行,平常時的修為。

所以台南地區的,我們的鄉親,我們如果要讀易經的人,記得,記得,我們初四要開課了,我們找一個讀一個易經,的妙法,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開這個易經課,最大的宗旨。

我們在台南市,勞工育樂中心,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讀易經,家庭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老闆員工,也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國家社會和諧,天下見太平。

所以大家,我們要往智慧去走,你只有有智慧者,你才可以脫開世間的災難,我們要有智慧者,我們才有辦法離開,離苦得樂,才能夠渡一切苦厄,若是沒智慧者,重重疊疊,煩惱也一定撥不開,叫做眾生之濁,眾生濁,眾生濁。

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課程,也已經漸漸接近尾聲來了,接下來我們會說易經心法,再來說陽宅風水真經,和諸佛妙法,諸聖賢的妙法,做為我們生活的導師,我們如果能夠,找到一條真理,我相信我們各位,我們在世間,我們在社會,尤其我們這一生,我們就能夠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才不會讓這些,眾生之濁,障礙到我們的生命,障礙到我們的佛性,障礙到我們的光明和光輝。

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,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大家闔家平安事業順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