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中縣大肚鄉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3768集_台中縣大肚鄉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大肚的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大家學易經》已經積極在推動了兩年,在這兩年以內,我們在全省到處,無論大人,我們的弘揚易經,也已經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創造著非常殊勝的因緣。所以啊!我們由大至中,中至小,從孩子,我們也提倡著易經的真理教育,我們現在在大道國中,我們也希望全省全國的國中校長,能夠認識到易經,是我們人生命泉源的原動力;認識到易經,是我們國家安定富強的法寶;認識到易經,是我們家庭圓滿一條心,的法寶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這個易經,對大家對社會都有益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也送這個大家學易經的歌,聖歌送給各位,你們可以多少唱唱,你們也會增廣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自十月份開始,積極要推動大家學易經,兒童學易經進入著學校,無條件的教育,共同來創造,國家文化的再弘揚和安定。

  所以我們請我們台中縣大里,光榮國中校長林校長,也是我們的講師元森講師,也是我們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我們主任,現在我們請他來給各位,做一個報告著,我們要推動大家學易經,這個理念和政策,唯願呢?我們此去以後,孩子,國小孩子,我們當大人的,要培養著我們,每個家庭有賢人,要保持著我們家庭的財產,不會被孩子花掉,要保持著我們的事業,不會被孩子敗掉,我想一個,研究印證最好的方法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沒有那些騙來騙去,我們若孩子了解到易經以後,基礎一步一步建設起來,以後呢?我們這是安定國家,安定家庭,安定事業,無上的法寶。當今二十一世紀,只剩這個學易經,有辦法顧著我們國家的,富強和安定,才能夠顧著我們家庭的財產,立於不敗之地啊!現在我們請林校長,來給各位報告。

元森講師:
  師父,我們大肚鄉的所有鄉親,大家晚安,大家好,阿彌陀佛!非常感恩,我們師父對於教育的重視,我們國家若要興旺,最重要就是我們經濟要好,經濟若要好,一定要有教育人才,培養教育人才的根本,就是下層的國民教育,我過去在我們台中縣,擔任國中的校長,整整二十五年,在幾年前,有那個因緣跟師父結緣,師父非常慈悲,他說我們台灣未來若要興,教育的基礎一定要打好,教育基礎要打好,我們大家一概要了解,我們的中華文化的傳統,中華的道統易經風水,這幾年來照著,師父混元禪師所開示的,我就把它應用著到學校上;結果,果然效果非常好。

  台中縣,過去在大里市,算起來也是我們的大都會;但是,那個時候在大里,設一間國中叫作光正國中,在我們大里市來講,是最偏遠的地方,這裡的孩子,講起來是很壞的,那裡的孩子,家庭環境也沒有說很好,剛好我有那個機會,去創立學校的時候,師父非常慈悲,馬上來給我指點,這間學校你要怎麼蓋,照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王禪老祖的妙法,你怎麼蓋下去就好;結果照這個法把它蓋好以後,光正國中這間學校,讓人感覺到說,孩子,他的生活完全改變,最重要我講一個例子啦!我們學校所規定的,孩子,都照你老師所交代的下去做,校門,中午他家裡的人送便當來,他那學生居然說,媽,你把便當拿進來裡面,學校規定不能出去,讓人跟我們說,你們那裡的孩子教得這麼乖;所以,這就是我們的風水,我們的易經的風水的妙法,讓一個非常,不聽話的地區的學生,居然會這麼乖,這是我自己親身的一個例子。

  再來到民國九十年,調來光榮國中,光榮國中大家應該是知道,是台中縣最大的學校,我去接的時候民國九十年,民國九十年,去接那個時候,學生的班級數有九十六班,沒有一個校長敢去接,說那間學校,大間很難管的,孩子也很難教很壞,那時候,因為剛好接到縣政府的命令,叫我要去接那間學校,我也來請示師父,這個時候可以接嗎?說你要去度那間學校,我就既然就這樣,我就也照常去接這間學校,那間學校所有的問題,是出在這裡而已,整個的學校,的那個中庭就對了,裡面所有的就是磚頭,都鋪那個百歲磚,就是紅色的百歲磚,學生有九十六班,講起來學生數有三四千個,因為它裡面那場合容不下,都要站在走廊在那裡集合,在那裡在集合,所出出入入 所看到的,是都很紅的東西,師父看到後說,你要用我們的易經的風水妙法,紅的東西,馬上要改,改成是綠色的,跟我們眼睛看起來舒服,綠色看起來很舒服,所以我就毅然把它改了後,那間學校就這樣,完全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現在也是我們台中縣,最優秀,教育最好,學生最乖的一間國中,這就是在國民教育的層次上,是我親身的體驗,跟我自己應驗的結果。

  師父現在很慈悲,因為教育,在這階段已經差不多慢慢地,有一個收穫以後,還要往下扎根,我們的法門,師父現在所傳的,將我們老人組,跟這個中年的,跟現在大學的大專生,現在要進入的,就是我們的兒童讀易經,兒童學易經,現在,我來接到這個工作,所以師父也非常慈悲,實在說的,孩子你若從小,所以我講的這些國中的孩子,若是從小他若教好,對我們的這個易經若有了解,這樣他小時候就非常乖,非常好教,所以現在正在推廣著,我們兒童學易經的這個工作,也希望我們在座的鄉親,跟你們的親戚朋友,假使我們有機會去學校,來開這個課,教這些孩子,帶動這些孩子,我們的目標就是說要用,帶動唱的方式,簡單讓他們了解。

  師父剛才有開示說的,就是說我們早期,「人之初,性本善,性相近,習相遠。」你這樣就慢慢讀,讀到,慢慢你到某一個階段後,你孩子你就,對於他的訓練就很,相當有那個概念,這樣來,是說我們兒童建立基礎,基礎若建立好的時候,到國中來就較好教。所以,師父非常慈悲,把這個任務交給我來推動,也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,若有這個消息後,跟大家所有的幫忙相報一下,這樣讓這些孩子有機會,來接觸到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中華文化道統,這個易經風水,這樣的一個妙法,感謝大家,謝謝大家。(完畢)

  好,我們謝謝林校長,下一代的教育,正確的教育方針,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本性,開發著內在的智慧,這是我們國家富強的,最好的原動力,我們家庭要和諧,我們也是要開發著下一代孩子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我們若要留我們的財產,留下來,孩子不會把你花掉,我鼓勵你們,鼓勵你們的孩子,來讀我們的易經,來讀我們的易經喔!你的再多財產,你兒子都給你留著,不然不用怕我們的孩子,不會把給我們花財產,快活花,懶得賺,那這個呢?社會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;那麼唯願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這個易經的妙法,風水的妙法,我們今天有世界華人的鄉親,也都來參加著我們今天的,大道國中的傳法,也希望你們四個月後,把我們的易經文化,帶到世界各國去。

  我們的碩士預備班,易經大學風水學院,易經風水學院的碩士班,我們的預備班,先來了解到易經的真理,以後,我們要傳這個妙法,我們所有的,碩士、博士的朋友,這些學生,共修、同修,我們會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用在我們未來事業,用在我們未來的家庭,用在我們未來的社會,與我們的國家,我們各人盡本分,來創造著和諧的人生;那麼天下要太平,就很簡單的了;台灣要安定就很簡單。

  所以我很急,很急的,因為我了解到,我們世間的,下一步會發生的問題,所以,要如何扭轉乾坤呢?只有努力來提倡著,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來學易經的時候啊!我們了解因果,了解自己的因因果果,了解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?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我們的法師一百三十二位,晚上沒日沒夜,白天上班做事業,晚上呢?到各鄉鎮,傳授風水的妙法,和易經的妙法,目的是什麼?怕大家失敗,我相信每個人,沒有失敗的本錢,我相信每個人家庭事業,沒有失敗的這個本錢,我們要怎麼樣呢?我們只有來學易經嘛!

  我們今天在這裡,給各位講解大家學易經,不是打拳頭賣膏藥,打拳頭賣膏藥,對本宗門 對整個社會,沒什麼利益,只有增加著社會的亂象而已。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給各位鼓勵,我們十月十三日,我們在這裡大道國中,開易經心法初級班,你們回去若有時間,有因緣,鼓勵我們親戚朋友,或者我們的孩子,來讀易經,孩子了解到易經的時候,我們的財產,你摺子你就較有機會顧得住,這很靈驗的啊!很靈驗的。

  在兩年前,我們宜蘭一位弟子,他說師父,呵!很感恩的,我叫我的兒子去讀書,讀易經,不然我今年讓我賠得,我淒慘落魄。你說給我聽,因為孩子就學易經,朋友要找他做生意大賺錢,要多少錢,自己卜一個卦起來,哇!卦中無財,卦中劫財星動,卦中沒福神,卦中呢?小人一大堆都跑出來。他就,孩子跟他說,他說我就這樣,好,斷掉,得罪一時,不要一輩子以後破壞感情;結果,兩個月後,發覺到找他要做事業這個呢?是一個大騙局,因為聖賢、如來、神,祂會藉著易經的真理,用藉著易經來給我們開示,什麼事情該做不該做;不該做,我們就不要做;該做的呢?我們就做。有緣,我們就做;無緣,就不要做;那麼你要哪裡問神?神在天涯海角;你要哪裡問先生?先生你太晚來,他早一點睡了,明天早一點來,先生很早出去了,中午先生在外面在吃飯,晚上再來要再等他,先生那麼剛好,晚上就沒有回來過夜,在外面過夜,等到來,你撩下去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所以觀世音菩薩、佛祖,當時給我開示說: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這是一個非常,千真萬確的真理。所以我們要求人,你要哪裡求?我們求自己來好好修行,自己好好讀易經、學易經,那麼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誰?就大智慧,就真真正正的自己,大智慧;那麼我們只有認真來學嘛!人生很漫長,哎哎嘖嘖也是很漫長,苦和樂呢?各一半,但是大部分,我們人的福報不夠;樂,都是十分之一而已;苦,是十分之九;你若不相信,你回去慢慢想;那麼若是你學易經後,我們就完全,換樂變九,苦變一,這個比例是差有夠多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在二十一世紀降真靈下來,要將大家學易經的因緣,來把它推廣,無論是老的,無論是年輕的,無論是中年,無論是孩子,我們都來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若學易經的時候,我也不會騙你,因為我知道因果了,你要騙我,也不可能,因為我知道,我不會跟你傷感情,我們就不要互相傷害,因為你知道嘛!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嘛!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我們很多修行的朋友,你修行,結果呢?你不知道易經,信眾大德來求你,我什麼困難,啊!你去求佛祖啦!我們就變成,請佛祖來坐這裡,替我們賺錢而已,我們要負因果呢?不要傻傻的呢?眾生的問題,啊!你去求佛祖啦!反正我就蓋一間廟,讓你拜就好了,你自己拜啊!這個,唉唷!不合理啊!你學易經後,眾生大眾來有問題,你報他的路這樣走,該為不該為,你現在在說,你就神在說,佛祖在藉你的嘴在開口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父子、夫妻、母子、女婿、親戚朋友,因為不了解易經,事業,拖來拖去,結果拖到後來,整族的全拖下去,到後來,跑走,老的氣死,中年的氣得中風,孩子氣到後來,就做壞,四處跑,一家亂糟糟,社會亂糟糟,不幸啊!不幸啊!所以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這是今天,我們在大道國中,弘揚大家學易經的真理;唯願,我們此去以後,我們的國家、我們的社會,會更加和諧,世界會更加和諧,這就是我們今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大悲願啊!今天非常謝謝所有我們,護持我們這回弘法的各位,給我們支持的各界的好朋友,我們謝謝所有的工作者,也謝謝我們的唯心電視台,我們這些攝影工程師,祝福各位,大家身體平安,健康,大賺錢,謝謝,謝謝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