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11)阿彌陀經(370)念佛3
授業主題 : 1119集_極樂淨土(411)阿彌陀經(370)-念佛3

播出日期 : 2001/12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19)
極樂淨土(411)阿彌陀經(370)念佛3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人生在世間最大的目的,就是要來修行,我們修行有很多種的修行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的修行,士農工商都是在修行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都是在修行,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都在修行。
  
  所以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是為了修行而來,來到世間是為了調和而來、調和我們的心,藉由外面的大眾的因緣來改善、修正我們偏差的想法,我們在世間的出世,生生世世來,都在世間,有的是客串到不同的角色,但是,我們因為不同的角色,往往我們不了解自己來世間要做什麼工作、要做什麼,所以,我們人難免會很多怨嘆的事情會跑出來,這是必然的,而且也是每個人的專利和權利,也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義務。
  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是很有錢的人,來到仙佛寺求老祖說,可以第一、讓他的財產保的住。第二、讓他的身體可以健康。第三、他的兒子不會把他的財產花掉。第四、他的孫、孫、孫,都可以將他的財產顧得住。第五、他的妻子身體會健康。所要求是很多。我坐在旁邊、老祖的旁邊,這個人家在問事情。那麼,這位老先生他就很虔誠,在那裡一項、一項求佛祖、求老祖可以滿他的願,我聽了也想笑,這個人他不知那一位菩薩來出世,這麼慈悲、這麼慈悲。他是來求這些兒子可以好好做人,不要把他的財產毀掉,意思就是不要亂花,意思就是說不要做壞事情,不要讓壞人牽走了。
  
  過一下子,我在叫名字,就換他來了,他就照原來、將他心裡所想的這些事情。我跟他說:「老菩薩,你是有夠慈悲、有夠慈悲,但是你來世間,你這輩子你的打拚,你的功德非常的多、你很多的功德,然後你才得到這麼多的資產和財產,你是要帶回去?還是要留?」那麼,這位老先生,「我當然是人也可以留,財產也可以留著給兒子,留給兒子、留給那些孫子。」我說:「你是很慈悲,你那些兒子,若要留財產者,第一、要謙虛。第二、要慈悲。第三、要修行。第四、要去做布施的工作。」那麼,這位老先生,「有啦!我兒子多少有在做。」「有在做就好了,再來,念佛很重要,念佛,若是一個人我們不會念佛,你的資產財產要留住是很困難,念佛。」他問我什麼叫做念佛?問我什麼叫做念佛?「人為什麼要念佛?我拜帝爺公,帝爺公保祐我賺很多錢,我為什麼就要念佛?何況,為什麼就要念和我不認識的?為什麼要念祂?」我說:「阿彌陀佛!你就是要念阿彌陀佛,而且你的本心,你就原來無量劫、好幾千億萬年以前,你在西方極樂世界,你也是佛來化身,佛化身來到世間,又投胎出世,一直轉圈圈,轉到今天來,他也是就是要念佛,你就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過去都是很多天界、很多這個淨土上面在轉車輪,那麼,你這一生來,最大的目的,你就要往西方極樂世界,你是要來找一條西方極樂世界要怎麼去的路,老菩薩,速速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就你的本性就阿彌陀,南無,皈依。『我一定要回去、我自己極樂世界的淨土回去阿彌陀佛的世界、極樂的世界。』所以,你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。」老菩薩眼淚一直流、一直哭,我說:「你是哭怎樣?」「老師,你一面說,我一面想,有想到了,想到我過去也在修行,我過去生也修行,我過去也做很好事,所以,我這世才會剩這麼多資產、這麼多財產,但是,我這些財產,想到我若保不住,我很怨嘆。」「哎喲!你就是哭這樣啊!我以為你見性了,見一步的性,但是,再來,現在你不知要修行,不對了,念佛、速速念佛。所以,我們人世間的三寶,念佛、念法、念僧,我們人世間的三寶,念佛、念法、念僧。念佛,我們我們要悟,領悟到我們清淨的佛性、我們一個清淨的本性。念法,我們悟有一個自性的法門,我們自己生存、自信、修行的法門。念僧,我們悟,這個理和事要合一,就是知行合一。所以,你今天要念佛,你要懷念、要悟到我們一個清淨的佛性才對。」
  
  這位老菩薩,「這樣我知道了,少年老師、少年老師,雖然我多你多活幾十歲來說,但是,今天我已經悟到了,我歡喜,我財產我不會執了,我這一心一意、我一定回去西方極樂世界自己的家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時時跟我提醒、跟我託夢,叫我說要好好念佛,好好修行,為什麼我自己不會悟到?」「因為你只煩惱你的資產、煩惱你的財產,煩惱你的孫子錢把你花掉,結果,你都沒有煩惱到裡面自己一個賊、賊,我們自己心裡一個賊,跟在身邊,時時給我們拉起煩惱,時時給我們拉去想東想西,所以,你要記住,當你想起煩惱時,就是賊,那個賊跟在我們身邊,我們的魔界、靈魂的魔界就是賊,那就是我們的煩惱、給我們的煩惱,所以,你認真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」這位老菩薩,他說:「我知道了,我一定會好好遵照你跟我開示,我就認真念佛。」結果,回去真的認真念佛,念、念、念,念差不多三、四個月後,他又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「老祖,謝謝!我過去跟你求的都不算數,過去求的都不算數,那是很愚痴,我所求、唯一要求老祖給我智慧、給我力量、給我信心,好好修行,給我以後、我要回去,一趟路途平平安安、順順遂遂,會回去我自己的極樂世界的淨土。」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,我們要修行,我們除了平常時認真念佛以外,記得,我們有一個守護神、守護靈、冤親債主眾等,在身邊,除了這些賊,我們的冤親債主跟我們、給我們起煩惱心以外,我們最重要渡祖先可以修行念佛。但是,祖先要如何修行念佛?我們每次佛誕時,我們引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。所以,我們十四,明天就開始了,我們仙佛寺要舉辦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,那麼,護國息災大法會,我們要舉辦一個超渡的法會,我們十一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,在我們仙佛寺,我們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之1號,我們要辦這個超渡的法會,若是各位,你們要請你們的祖先來聽經聞法時,歡迎報名,我們一個蓮位超渡的項目,拔渡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渡各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超渡住家、工廠的地基主,我們超渡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。冥界、陰界、陰界,冥界和陽界,陰陽兩界都可以,一定要可以心安,我們才會幸福。
  
  尤其我們在陰陽、陰界裡面的祖先、冤親債主,他們往往都沒有很多因緣可以到佛堂、還是佛寺道場,每一次的法會時,聽經聞法,他們沒有位,他們就沒有位可以坐,沒有位坐,就沒辦法接受供養,尤其我們每一次法會時,普渡幾千桌,這麼多在超渡,一大群、這個大眾都共同一心一意,來超渡三軍陣亡的將士,和超渡中國歷代以來,因為朝代的變化,所有戰爭枉死的人。尤其第一次、第二次世界大戰,這些無辜的亡魂,我們這一回在超渡時,我們都幫他們設蓮位都設蓮位,尤其三界萬靈這些孤魂遊靈,鐵圍山這些餓鬼道、畜生道等,都我們都設蓮位,邀請他們,仰仗佛力招請前來參加聽經聞法,唯望、我們希望佛力的慈悲,超渡他們可以到西方淨土去。
  
  若是我們一個人會要參加者,自自然然我們心會很清淨,我們可以藉著每個人平常時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還是南無觀世音菩薩也可以,南無地藏王菩薩也可以,你所有的佛菩薩,若是你有那個心,你念祂的名號者,我們也可以一起幫他們拔渡,將這個功德去迴向他們,那麼,我們心就安了,心若安者,就幸福、就光明,尤其我們祖先,過去我們佛法不興時,不興,我們自自然然不會說要修行。那麼,現在已經回去了,在冥界、陰界來那裡,也是在修行。若是我們一個人,做子子孫孫會幫他們超渡者,我相信,各位,我們可以事業更加順遂,心可以更加安祥,我們每個人家裡會更加平安,事業會更加順遂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所以,跟我們開示、佛菩薩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要念佛。念佛是念什麼佛?念我們的自性的佛、每個人有一個清淨的佛,阿彌陀的本性,我們為何不知要念阿彌陀的本性?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修行,來依易經來開示,易經開示念佛的法,易經的開示,「澤風大過」的卦象,就是修行、善行益眾,修行善、行益眾。念佛者,就是修行,修行者,念佛。我們若意念開悟到我們一個清淨性時,我們自然做事業,我們會順遂,自己會怎麼做,頭腦就清醒。尤其我們這個月三十日,全民念佛,我們大家若會以所念佛的功德,來迴向給法界眾生,那麼,在這冥界、陰界這些靈魂世界的眾生眾等,聽到我們的經、這個佛號,聽到我們所有念佛大眾這個慈悲心,把心打開時,將這個功德去迴向給他們時,他們也會得到這個頓悟,聽到一聲南無阿彌陀佛者,我們祖先的頓悟。聽到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所有過去生生世世、無量劫來,冤親債主,他們聽到馬上頓悟,悟到本人、每個人他們就有清淨的佛性,清淨性、佛性、覺性都有,那麼,所有靈魂世界,他們可以仰仗佛力的慈悲,牽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他們就不會在我們娑婆世界這裡,想要報冤仇,在這裡驚驚惶惶、顛倒夢想。而且,人罣礙,靈魂界者,他們也是會罣礙,會顛倒夢想、不安。所以,我們念佛的功德非常、非常的大,我們歡迎、我們這個月的月底,大家共同全民來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
  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