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彰化花壇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2128集_彰化花壇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4/10/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28)
彰化花壇風水學講座(二)

立法委員卓伯源,我們的卓立委,還有我們的、地方士紳代表,還有我們的、花壇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我們彰化八卦山脈,很多好地理,好像一棵荔枝,結實纍纍的荔枝,整山都是荔枝,叮叮咚咚,這就是地理,我們各位,我們不要說,喔,我八卦山脈,在八卦山外,外面是水,水是財,山是貴,所以,我們八卦山脈,出這麼多能人。

開始,出世著我們謝東閔,我們台灣的財神爺,謝東閔先生,是台灣的財神爺呢!台灣的經濟,以前,他教我們—「客廳就是工廠」,我們台灣的經濟企業,是從那時候,謝東閔老先生,這個財神爺,他給我們開發出來的呢!

所以,我們台灣的,這些有成就的,大大小小,我們要感恩著,謝東閔先生呢,你們家裡在拜拜,土地公啊!財神爺啊!你可以多請一個,謝東閔先生啊!我跟你說,謝東閔先生,他的護法,是有夠多呢!要不然,你有那麼多嗎?我們護法沒那麼多呀!那麼謝東閔先生,他雖然與我不相識,我認識他而已,但是,他在我們八卦山脈的能人。

再來,我們很多、很多、很多能人,我們自己都很詳細,很清楚的,這是為什麼,地理的形態,因為是什麼?謝東閔先生的故鄉,二水的地方,從那邊港,水這樣一直刷下來,刷到大海來,那大溪的水,那是我們濁水溪,濁水溪最有財呢!

不然,我們為什麼,我們附近的米,為何那麼好吃,都打濁水溪米,這麼好吃,為什麼我們這裡,葡萄比別處的,還好吃,花壇的葡萄,較好吃,巨豐的那麼大顆,吃一口不過癮,兩顆也剛好,三顆會噎喉,這樣有大顆嗎?這樣我們不是豐收嗎?所以我們花壇的,葡萄也很好,也是濁水溪水來的,不然,我們吃哪裡的水呢?卓議員,八卦山脈的水,這也是從濁水溪的水,下來的啊!水溝滔滔地流啊!這個滿地都是黃金,所以,我們這也是風水呢!

八卦山,很多好地理呢,可惜,我就還沒過世,不然,我也自己,要去找一點,等到我過世的時候,就沒有了,因為現在,我們風水墓園,葬到無處可葬了,所以,晚死的沒得葬,乾脆用火燒的,用火化的較乾脆,這也是風水,也是易經呢!

所以,我們易經是包羅萬象啊!我們在座,我們陳冠竹、陳講師,他在我們台中二林的講師,也教很多好的學生,一些厝場家裡,子女不乖的,不順遂,那麼,請陳講師啊,「請你幫我卜看看,卜個卦看看,我是這樣,有神問到沒神,有佛拜到沒佛了。」不是神、不跟我們說,不是神不知道,不是佛不知道,這就是,我們的福德因緣,不具足。

神也不跟我們說,不跟我們說,我們就請八卦祖師,請七千年前的老祖宗,那我們共同的祖先呢!伏羲是我們,共同的祖先呢!誰敢說,我們過去生,不是兄弟,我們過去生,不是父親與子女的關係,還是父母,父子,母子的關係,所以,我們都有、生生世世的好緣分嘛!

那不如這樣就,請示八卦祖師,開示出來,你這個、第一傷到初爻,就是本身,你最近的厝場地基,若陽爻動者,厝場地基,若陰爻動者,化鬼化退者,就是祖先最近的,父親若過世,就是父母親的風水,父親若還在世,阿公、阿媽的風水,哪一門,清清楚楚,那麼你把它移掉,家裡平安了,漸漸穩定,子女漸漸乖巧了。

我不是說我們在座,子女不乖,不是這樣喔,就是說,這有這個例子,有這個例子,那麼有的很多人,房子不平安,不平安你怎麼辦?

像今天,這四天,我們雲林縣褒忠,一位蕭議員女士,她因為,女兒在大陸,和她的親家、女婿,在大陸,開一間東陽機車、東陽機車,經營得也不錯,在大陸替台灣人,在那裡很有面子,但是,很多不平順,原因在哪裡?

辦公廳這樣,工廠虎邊抬頭,龍邊斜一邊,我們本來龍要有力,龍要動,虎要靜啊!結果虎動、龍靜,奴欺主、賓欺主,光是老闆,忙得喘吁吁,我們這位蕭議員就,是啊,我們親家,都他自己在處理,還有那些兒子,也看得…,他的女兒、媳婦,看得這樣,心很難過。只是怪說,那些員工,都不幫他打拚。

沒辦法啊,你就蓋錯了啊!員工要拚,也拚不來,你要拚,拚得出路,有路,但是,沒有體力,來轉動,車輪軸心,轉動久了,也會燒掉呢!這就是風水了嘛!我說,啊,你快點改一改,新的地方改一改,你改一改,你原來向這樣,辦公廳換過來,換別間,換龍抬頭,平順得很,這樣子而已。

那麼,這位蕭議員、蕭弟子,她就是我們元諄,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教務主任—元諄法師,他的學生,她也有學一些、學一些,所學的什麼東西呢?我們所學的東西四命,三合的要領,不是東西命不對,也不是三合的不對,我們台灣,我們要學習,學正三元,才是正確,而且來學習,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所傳下來,風水的正法。

家家戶戶若平安,我們就能夠修行,家家戶戶若不平安,多會念佛,「阿彌陀佛」念到變龍眼籽,念到這樣,呸,念佛有什麼用,那就變龍眼籽嘛,變這樣嘛,呵,所以,這就是,你若不平安,多會念佛,「阿彌陀佛」也沒害你啊!「阿彌陀佛!」在西方啊!

你自己要去的,一直念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!」你現在腳踏的,都沒一處,踏得平安的,你只是念說,我要來你家噢,只是這樣,就像我們卓立委,我常常要去他家,又沒有來帶路,我又不知道,你家在哪裡,我只是,卓伯源、卓伯源、卓伯源,一直念卓伯源,我又不知道路,路都塞住了。

風水,我們厝場路不通,你就不能過,財不進來,出也出不去了,相同意思,所以,我們今天,傳風水易經的妙法,目的—大家能夠平安的時候,我們來念佛、來修行,我們都會成佛呢,我們都會成道呢,而且,我們都會得到,無上、無上的妙法啊!

所以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、易經大學,遵照鬼谷仙師、王禪老祖開示,祂跟我說:「我傳正法給你,你不能秘藏喔,你若秘藏,你會啞巴喔!」跟我說,我若秘法,會啞巴,再下去那句,我不用講了,若再秘下去,會什麼,會夭壽啊!

呵,我最怕夭壽、夭壽,六十歲以下死蹺蹺,叫做夭壽,六十歲以上,壽終正寢,壽終正寢,不要緊了,那不會夭壽了。幸好,我非常謹慎,一直傳,正法一直傳,傳到今天,六十二歲,不會夭壽了。

所以,我要交代,我這些弟子、這些學生,這些現在,都身為講師,再沒多久,我們也要在秀水,也要開課,我們彰化也開課,員林也來開課,我們何時,員林要來舉辦?二十七也要來舉辦,在員林舉辦,一場風水學的傳法,希望將好的妙法,傳給大家,因為這個,你們每個人你們的,我知道,我委託這些講師,這些法師,這些都繼續,再傳回給你們,還你們而已啦,並沒有教你們呢,是還你們而已,還你們啦,有的叫還啦,有的叫還啦,到底是還、或是還哪?

所以,我們這麼多、這麼多,這麼多妙法,我才、我們遵照鬼谷仙師、王禪老祖,為了能夠,將妙法傳世間,所以,我們成立了,財團法人、中國人間淨土、功德基金會,我們要來將,很好、很好的妙法,我們成立愛心團,愛心團,我們已經有、六百組的愛心團,一組三個,剛好一千八百個,我們的學員,易經大學學員,義務、免費,去為大家服務。

由我們財團法人、中國人間淨土、功德基金會,我們副秘書長,我們田力維、田副秘書長,他來主持,來轉這個法輪,將很好的妙法,你不就讓人認識一下,以後報名,才知地方報名,我們將很多妙法,要傳給大家,目的是什麼?結善緣,結較好的緣分。

這就遵照,鬼谷仙師跟我們說的,我們要,知道者要說,不知者不可說,知者我們就要說,將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四處弘揚利生,現在我們全省,已經最近、積極開班,到現在已經,二百二十五班,全省三百個鄉鎮,我們已經二百二十五班,我們希望,將很多妙法傳給全省。

我們今天,所講座這些,我們一個月後,我們台視會播出,每天的早上,現在改成,再(十六開始,明天十四,後天十五,大後天開始)回復六點,每天的六點到六點半,每天都這樣,每天都有,你電視把它打開,台視的,假使轉不到,你電視可以把它撞破,試試看,你把它撞撞看,一定準時,六點準時,台視與你們見面,這是什麼,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啊!

很多妙法,要傳給大家,我們一個月後,我們傳給大家,今天不錯,我們今天,沒有拜請祖宗,周公、周公沒有來,所以有的,還沒人去找,還沒人打瞌睡,去找周公,我們就是花壇,因為大家,都坐在花壇上面,都是菩薩嘛,菩薩就了解,傳法的真理。

我們今天講解風水,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,哎唷,我勘死人啦,死人,一輩子死一次,現在我們再死去,燒一燒,一甕而已,放著,沒向也不要緊啦,有向也好,沒向也好啦,反正投訴無門啦,是不是,會平安,不會平安,管他的,子孫他家的事情,他的福氣。

他若把我們放錯了,我們不平安,有的話,是跟他投訴而已,跟他投訴,祖宗跟子孫投訴,沒看見呢,沒看見,從哪裡,祖宗在世,他若只是,他的病、他的病,以前,我們不知道有什麼癌啊,得到絕症,譬如都肝癌,痛苦不堪,我們祖宗,若死去的時候,有一天,現在,因為他不平安,祖先的風水,墳墓不平安,他給你示現,一定有一個,會從肝機能,起故障,或是腳撞斷的,我們有一天,來示現的時候,就是從腳酸、腳痛,腳無法行走,這都給我們示現,這樣而已,這也是風水,也是易經呢!

我們各位鄉親,所以,我們現在、是現代人,剛才,我們姚院長,姚嘉文姚院長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們要從學術的立場,來講給大家了解。」我說,我知道,我一定從學術,有根有據,無根無據的理論,我絕對不能說,交代我這些講師、這些法師,他們都不能講,無根無據的,講出來會擾亂民心,我們講出來,要是實在有證據的。

像我們台中市東山區,東山班,我們林東榮、林講師,跑哪裡去了呢?他可能很累,跑到車裡睡的樣子,他跟我去大陸,去了三、四天,年輕人較易累,因為活愈久,道行愈深,較不累,他呢,他跟我說,師父啊,他班裡一個太太,歐巴桑,不識字,去參加我們東山班,她去那裡上課的時候,三天,去上三節,上三節就不上了,想說,那也沒什麼意思啊,結果第四節前一夜,她家的神給她託夢,跟她說,你要去上課,聽不懂、也不要緊,要上課,不能休息喔!

她每次去,都去找周公嘛,上課都聽不懂啊,講到,陰陽日月最長生,乾、坤,卦的時候,易經卦,她就打瞌睡了,就睡著了,結果,覺得不好意思,她就沒有辦法,第四節再來上課了,那晚就聽到,我們林講師,跟她說:「我們上面水塔,下面不能睡人,若睡人,關節很差,睡人的時候,身體很差。」才說她的丈夫,睡在水塔的下面,回去移掉,就好了。

我們的林講師,沒有啦,在這裡啦,進來了,他就是我們台商會,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世界華人、台商聯誼社的秘書,也是我們的講師。

我們若是各位,你的親戚朋友,在海外、在大陸,大陸也海外喔,我們台灣就台灣喔,不是回去我們大陸喔,因為大陸,我們還未把它統了,所以,我們不能說、我們不能說,我們大陸,就是說大陸也海外,台商若有工廠,有什麼疑問,有什麼問題,你可以向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,世界華人、台商聯誼社,我們的秘書這裡報名。

我們能夠排時間,工廠,給你們幫忙調整,風水調整好,所以,風水最利益著,我們每個人的、家庭生活,風水利益我們社會,風水利益著,我們的國家。剛才,我們立法委員,卓伯源、卓立委,他說,師父,高、高到總統、副總統、院長、部長等等,立法委員,這都去拜訪過師父呢!

這都不是問題,我們能夠,為國家服務,我們就儘量服務,但是,國家的機關,若是沒有融入自然,沒有與大自然和平相處,也是常常胡亂、黑墨拿著、亂抹,讓人亂抹呢,無論什麼黨啦,什麼都好啦,反正不對的,都一樣。

自民國以來,尤其,我們這幾年,我們的戒嚴,解除以後,哇,開始認真抹黑的一大堆,各人、各人為了目的,把你臉抹下去,看不到,我要做什麼,因為你臉難看,你羞於出去見證了,都這個習慣,這都不對,這種的很不孝,他們祖宗,不知道,會給人四處抹,還是不會,相信他們祖宗,不會隨便拿黑墨,往人家的臉抹過,為什麼那麼會教,教得這些子女,會給人抹臉呢,哇,那就對祖宗、不孝了呢!

所以,各位啊,我們鄉親,全國的同胞,全國的、我們的、十方善知識,記得,我們還未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絕對不要,批評他人的是非啊!要不然,以後,我們會很羞愧、很羞愧。

剛才在機場,我們那個褒忠,我們謝議員,她說呵,師父喔,我們鄉的,某某一個主管,當時要選舉,我又沒有,人家把我捏造,就開始把我抹黑,抹成這樣,反正我沒有,就好了,管你去說,我走我的路,我不要理你,像瘋子一樣。

結果,時間過去了,才了解說,她沒有把他抹黑,別人去讓調查單位,抓到了,抓到一些勾當,所以,他自己覺得羞愧,以後若看到,我們這個、這個謝大姐,這個議員的時候,都低著頭,不太好意思。

所以各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給我們一句名言:「你不能對不起他人,但是你要去接受,他人對我們的不是,我們不用反駁,能夠解釋的解釋,要不然,都讓時間來沖淡,這樣,我們以後,才有光明、幸福的明天。」

要不然,隨便抹黑,隨口說說,不算數的,結果,讓人家裡爭吵不休,這都不是,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,不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,所以,我們台灣人,是生長在,非常有尊嚴,非常有慈悲,非常有慈愛,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