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二十)
授業主題 : 2751集_金剛般若波羅密經(二十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51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二十)

  請大家,第二段我們再合掌,我們來恭念開經偈: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姓堂中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及諸眷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各位你們的守護神,和你們的累劫冤親債主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現在繼續再來講解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」。

  金剛就是我們人的本性,我們人的本性,叫作金剛不壞之身;「身」是佛身、法身、不壞,不會壞掉的,不會壞掉的,這個金剛寶石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我們的叫作佛性,萬項事情沒辦法去破掉金剛寶石的金剛自性。

  但是有一項能夠破掉而已,叫作煩惱,煩惱會讓一個人糊塗,煩惱會讓一個人顛倒夢想,雖然我們每個人,有一個金剛寶石的佛性,這麼堅固,這麼硬,不可能打得破,沒有再什麼東西,能夠打破這個金剛本性。

  但是一項,就是煩惱,煩惱能夠將我們的金剛寶性寶石打破了,煩惱根源從哪裡來?就是我們的貪,愛生氣,沒智慧,貪、瞋、痴,三毒,能夠將我們的金剛自性,把它打破。像白蟻一樣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因為在山區,過去我不懂,所以都用木頭來裝潢,結果沒幾年後,牆壁都很多這個白蟻,然後裡面都蛀光光了,到這幾天,我才請一位非常專家的,研究白蟻的專家,他來呢,他說老師啊!白蟻無孔不入,白蟻鐵牠也吃下去,石頭也吃下去,這個木頭再硬也吃下去,我們很多古蹟,都被這個白蟻,若一隻下去,最快的速度,牠一天生產就將近五千隻,那卵,很恐怖的事情,這個就等於我們人的三毒,貪瞋痴的三毒,能夠將我們的金剛寶石,把它打破掉,把它吃掉了,讓我們黑暗了。

  所以各位,要破掉這個煩惱,一定要有般若,就是大智慧、大智慧,大智慧才有辦法保護著我們的金剛自性,要有智慧,才有辦法保護著我們的生命,才有辦法保護著我們的佛性,要有智慧,才有辦法保護我們的歷代祖先他們的心,要有智慧才有辦法盡孝,波羅蜜到彼岸,我們易經,太極中間,中間S那個叫作生死之河,生死大河;孔子公給我們開示,叫作大川,大川,我們佛家來講叫作彼岸;那麼這條S這條,大川是什麼?貪、瞋、痴這條河。

  所以若是我們一個人,沒有智慧,只想說喔!我要賺錢,要賺錢、賺錢、賺錢,錢錢叫,你一個家裡若不平安,父母親在生的時候,對子孫恨恨恨、怨怨怨、不滿、不滿的時候,當一旦父母親,往生去的時候,在生父母親所講的話,對子孫很不滿,那麼在生,父母親所講的話,不是我們父母親,他所講而已,包括我們所有的列祖列宗,我們不曾要給他超度,不曾要念經讓他來聽聞,所以我們不曾做這些行為,你事業只是衝、只是拚,沒有用。

  所以各位,以後你們遇到信眾大德,他若對祖先,沒有那個盡孝,沒有要念經給祖先,沒辦法給他拔度的時候,這個人的事業,絕對有頭無尾,這是千真萬確的,但是我們社會世間人,很愚痴的,只想說錢錢錢錢錢錢叫,入世法,你不知道出世法,我們靈魂界要什麼東西。

  我們這回水陸法會,我們一個黃師姐法師,她的娘家,因為法會到了,那麼娘家這些弟弟,不當一回事,叫他念個經回向給父母親、祖先,理由一大堆,所以法會時間到了,祖先對孩子的責備,肚子讓他痛,滾、絞等等,到醫院,在醫學來驗、驗不出,必須要把肚子剖開來看,若剖來看,也是找不到病因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法師師姐,她有修行,她才問我,我說這個祖先的事情,要超度,漫不經心,不可能的事情,我說快點跟父母親說,設蓮位,讓他們來這裡聽經聞法,我再上來拜,上來懺悔,那自這樣,把蓮位設上去以後,那天下午,人,全家的人就都清爽起來,弟弟在醫院就輕鬆起來,第二天出院,上來寺裡淨土壇,水陸會已經開始了,淨土壇,來這裡跟祖先上香懺悔啊!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懂的事情還有夠多,我們不要認為說,自己都最厲害,我們修行大菩薩,他們最大的愛心,就是我們看不到的煩惱,他修行的功德,回向給我們的各位列祖列宗以外,傳很多妙法叫般若,般若金剛,是每個人的本性,的大智慧,叫作金剛般若波羅蜜,因為我們來世間了,然後讓我們再回到我們的金剛,我們的淨土的彼岸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有修行,尤其我們宗門,雖然大家在讀易經,讀風水學,但是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,叫大家要念經,才發覺我們宗門這麼多同修弟子,一個一個都菩薩相,菩薩臉都出來了,這是原因在哪裡?我們有在誦經、看經,我們有在,以經文中間的妙法,我們去實踐,用在生活之上啊!所以這都是金剛般若波羅蜜經,我們的實踐者。

  我相信各位,我們金剛經,我們以每一個月的時間,雖然沒有很多,我們在這裡講解以後,我們在台視播出,這幾天我們在播,第一天所共修的金剛經,所以我們的有信徒,打電話回來,很高興的,啊!師父啊!百千萬劫難遭遇,今天我打電話還接得到你,過去打電話,我不曾在接電話,他說師父啊!老師啊!百千萬劫難遭遇,今天你還會接到我的電話,我還能夠會跟你,電話中說我的心聲,這都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啊!那麼煩惱,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會解經,用在生活上,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的南天文化院,已經成立了,要將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世間這二十幾年來,傳給各位的妙法,由南天文化院,我們有一個採訪祖,和我們的禪機山衛視台,配合的我們一個仙跡佛園,仙跡,仙的足跡,佛的園,佛的園,在地球上,虛空宇宙之上之間,都是仙跡,仙所腳踏,佛的園,仙跡佛園,所以我們哪,我們才在一直在採訪,由我們的,我們的園長,鄭某某來負責,我們這個叫作仙跡,仙跡佛園,我們大家結緣,由大羅金仙王禪老祖,接引我們入門。

  所以老祖,因各位的不同的環境,傳各種的法給各位,都是百千萬劫難遭遇,所以我們在電視,也在製作這個仙跡,仙跡佛園這個節目,來電視要來播出,由我們的園長,鄭某某女士來擔任,將各位,你們跟老祖所結的緣,叫作仙跡,仙跡,結的緣叫作仙跡,因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是大羅金仙,在歷史上,修行人,這麼偉大的在戰國時代,合縱連橫,合縱連橫,也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徒弟,蘇秦、張儀,因為當時,戰國七雄,四處在戰爭,所以會死掉很多,無辜的軍民百姓,若是在戰爭死去的人,心一定很不滿,怨嘆、恨等等,結果因果輪迴,永遠不安寧。

  所以我們在今年年頭,就開始來蒐集統計調查,我們中華民國,五千年來有多少戰爭呢,總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等於一年三個月就有一次戰爭,你看恐不恐怖的事情,所以自中華三祖,軒轅黃帝、神農炎帝、九黎蚩尤帝,三祖的開始,第一場涿鹿阪泉之戰,開始,一直再下來鳴條之戰,鳴條,這個口鳥的鳴,鳴條之戰,再來呢,這個武王伐紂,紂王的時候,牧野之戰爭,一直漫延,來到金門八二三大戰爭,總共合起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的大小戰爭。

  若是各位十方,要這個資料者,我們中午休息,我們可以去我們的出版社,易鑰出版社去請,免費送大家,讓各位看完,哎呀!我們中華民族,原來就是那麼愛戰爭,那麼戰爭是從哪裡來,就是我們人,在戰爭不滿死去以後,我們的靈魂識田裡面,就是充滿著恨、恨、恨,怨、怨、怨,所以一直在轉生輪迴,這是非常恐怖可憐的事情,這就是沒有智慧啊!沒有這個般若,我們枉死這些軍民等等,他們不了解,每個人有一個金剛般若的本性,所以在世間,出世投胎在世間,他累積在腦海裡,他恨、恨、恨、怨,當然要戰爭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人,父母親往生死去以後,在生的時候,母子、父子、婆媳、婆婆,跟這些等等,不滿的事情,那麼多的時候,一旦死後,他的心裡,一定還累積著說,事業要讓你爬不起來,讓你倒,無論你多會做,多會拼,結果都倒掉了,我看那麼多了,所以這就是我們祖先,恨、怨,非常地恐怖的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新的年度開始,要各位念經,我們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二十四部,鬼谷仙師天德經二十四部,地藏經二十四部,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二十四部,藥師、藥師經二十四部,金剛經二十四部,還有佛說阿彌陀佛二十四部,全部總共這些,以我們誦經的功德,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。

  所以跟我們十方,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是不是我們宗門的同修,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若要這個經,如何來回向的文疏者,我們也歡迎你們到,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的分道場,免費提供,只要各位有那個心,所以我一直在希望說,丁亥年,是我們全民水陸法會,修行,在家自修的年,也是我們水陸法會,全民水陸法會,家家戶戶在家裡,自己讀經也好,誦經也好,念經也好,這我相信這樣做了以後,家家戶戶會順遂多了,我們的祖先能夠得到度,祖先能夠得到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所念經的功德來回向,能夠心安,心安才能夠去除,捨掉對子子孫孫的不滿,捨掉對子子孫孫的恨等等,然後化為光明,化為菩提之光,化為佛光,來照耀著我們所有,我們的子子孫孫,的內心的智慧,照耀著我們子子孫孫,的路途和前程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本門的弟子也好,所有我們有緣,電視機面前的十方善信大德也好,我們希望各位明年,現在開始,我們努力來念經,然後將經的功德來回向,於明年三月二十開始,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著水陸大法會,仰仗佛力,拔度各位的祖先,佛光加被,靈光顯現,我們大家子子孫孫,事業會順遂,家裡會和諧,這也是金剛般若波羅蜜經,的內涵和精髓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