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灣省農會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951集_台灣省農會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10/1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省農會的主任秘書廖先生,我們在座各位省農會的我們同仁,另外一位,我們台北我們台灣最有名的,哈佛企管顧問的顧問,楊院長楊先生。我們在座各位先生小姐,大家午安,我們在今天,中華民國九十八年,六月二十三日,我們在我們省農會,我們的禮堂,應到我們主任秘書廖主秘,我們都把他稱呼酒秘、酒秘,因為他很會喝酒的,千杯不醉一杯倒,今天呢,我們來到我們省農會,來做一個心靈的昇華與講座。

  本宗門唯心宗呢,萬法唯心,心若不安,我們就要安心,我們心不安的原因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啦!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產生了八萬四千種的不安,所以我們就要有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來安我們的心,人生在世,短短幾十年中間,中間呢,往往很多讓我們心不安的。

  所以在自古以來,我們佛祖釋迦牟尼佛,祂看到眾生的心不安,祂才放棄王位,要去找到我們的生命,真正生命,不生不死的生命;結果,找六年找不到,到最後第七年呢,祂才自己坐在菩提樹下,在那裡自己,到底,我的心怎麼都像蟲在四處鑽,我為什麼所看到呢,人和人中間的互相不滿,人和人中間互相排斥,那究竟所爭的是什麼東西?有的爭王位,有的爭地位,有的爭名利,有的爭生命,有的爭財產,等等呢?造成人在世間,變成那麼沒尊嚴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自己在樹下想,想到最後一個,一個答案,心不安,心不安,是什麼心不安,以上所說的,就是我們人對世間的一切,沒有真真正正看開,所以結果心不安,我們沒看開是什麼東西呢,當然是貪、容易生氣、沒智慧,這就是我們人心不安的基本的因素。

  所以在釋迦佛祖的時候,祂悟到,到最後祂用安心的原則,就是反省和懺悔,要去用反省,對我們過去出生以來,每一件事情,所發生的事情,我們拿回過來看,換我們自己來做判官,我們自己做法官喔!來判官,判自己過去人生的,任何一個階段,我和人有所爭執,或者我和人有所不滿,或者有傷害人,或是不原諒人的,拿回過來,自己很冷靜來做判官來判斷,來判說,當時某某我在什麼時候,和什麼人有所爭執,或者做不夠的等等呢,去做一個很詳細的,自我的審判,所以審判呢,就是審判,審查判斷,自己過去的哪裡做不好的,然後呢,祂在七天中間,從年輕懂的事情,一直自己反省懺悔,反省懺悔,懺悔到最後第七天,自己就這樣開悟了,開悟,自己當下就成佛,才了解說我們人,除了身體以外,一個最寶貴的就是靈魂。

  釋迦牟尼佛呢,祂最後一天的時候,腦海裡快要爆炸了,心裡好像大地震,然後靈魂脫開往泥丸宮上去,一直上去,回去到天上的世界,到天上的世界呢,才看到說,哇!那麼多如來、佛菩薩,原來大家那麼高高興興,看祂回去了,回去就跟祂問說,世間有什麼好的消息,有什麼特別嗎?請你說給我們聽,釋迦牟尼佛祂才說,娑婆世間啦!叫作抓不到的世間就對,我們世間叫作抓不到的嘛!才叫娑婆嘛!娑婆訶叫作抓不到好了,我們就抓不到娑婆的世間,人充滿著恨、怨、不滿、鬥爭,我坐這個位子,不滿我的位子,我站這個位子,不滿我這個位子,等等呢,還有,哎唷!你比我較好,我就對你,想辦法要把你撞下來,你比我較有成就,我想辦法要把你毀謗,要把你抹黑,讓你下來,換我上去,這就是世間人,最可憐,沒想到我們都在天上,在如來梵天界,大家都很好的;結果呢!因為投胎轉世,下來在我們的身上,不一樣的身體以後,看不到自己呢,結果為了自己的權利,開始起鬥爭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說這樣我不要下去了,我甘願我那個體在菩提樹下,讓它爛掉沒有關係,我不要下去了,我要在天上來了,我不要下去了;結果那麼多如來呢,說你喔!較有因緣,所以你要再回去,再回去呢,你將所有的人,跟他們說,我們都是天上,我們都是天上的如來、佛、菩薩,為了世間的調和,所以投胎來世間,大家轉世來世間,投胎著不一樣的身體,不一樣的家庭,不一樣的環境,不一樣的願力跟本分,我們跟大家說,說我們在世間所有的人,我們都是佛菩薩如來轉世投胎下來的,跟眾生大眾啟示又開示,就大家要互相尊重,很不簡單呢!投胎一世的人世間,好好地珍惜,好好地安定我們的心,要安定我們的心呢,一定要先知道了解自己,自己我們的靈魂。

  我們請問各位,你的靈魂叫什麼名字呢?各位啊!主秘喔!你的靈魂叫什麼名字?才叫作無無無嘛!無名又無姓;但是,現在世間的有名有姓,父親母親幫我們安的名,姓,廖本讓,本來都是在相讓的嘛!所以他在我們宗門,是最謙虛的一位;都在讓,都讓我們師兄、師姐,若有工作都撿去做,他也是我們仙佛寺,那個外衣脫起來,東西照搬呢,很謙虛的啊!這是我們在生的時候,叫廖本讓啊!但是我們在靈魂世界,大家都佛啊!都如來啊!

  在座各位,我們省農會的,我們在這裡各位同仁呢,你們都如來的轉世化身呢,所以你既然我們,了解我們如來的化身,來投胎轉世,各人各人的任務不一樣嘛!有的坐轎,有的抬轎,不一樣的環境嘛!所以釋迦牟尼佛,應著各如來託付,好啦!再來世間跟大家說,我們每個人都是天上的如來,再來轉世在世間,大家要好好地在這生,照自己的本願認真去奉獻,用我們的身體來結緣,來繼續這個緣分,續緣,我們就要惜緣,惜著這生的緣分,我們不要說,想盡辦法我來把你抹黑,想盡辦法把你挑戰,想盡辦法把你壓下去,互相陷害,結果我們體丟掉以後,我們再回去天上的世界,說哇!那時候我們最好的朋友,為什麼去世間,你要害我,為什麼我要害你,互相害來害去;結果回來也是同地方,那就感覺到很不好意思了。我們就等於,我們這個台灣廟裡,比較有那個謝必安矮爺,好朋友,即使父子,我們套在下面,出去呢,不知道哪一尊,就相撞了呢,撞一下,抱起來放著,爸,怎麼是你,不好意思啦!我把你撞到,撞得讓你肚子這樣,差點尿失禁,我們在世間就是,有這些很可愛。而且呢?很無奈的人生。所以我們的心靈要昇華,我們要昇華,心靈要提升,我們要先了解因和果,了解我們每一個人,有靈性,有佛性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說,師父啊!他老婆和他媳婦,呵!是有夠不好的,這個他太太呢,和媳婦兩個是鬥得這樣喔,不知道是要怎麼辦才好啦!他就現在是芒果期到了,現在在出產芒果了,他就來了,來呢,來問我啦,我跟他說,你老婆喔和你媳婦,你老婆上輩子,對你媳婦,你老婆是對上輩子她的婆婆,是很不好的啦!想盡辦法把她忤逆,現在你的媳婦呢,把你老婆忤逆的呢,沒有前生忤逆的十分之一,這樣有沒有嚴重,這樣看說,他說我老婆工夫那麼好喔!以前對那個婆婆,有辦法用這樣,忤逆成這樣,十分之一,現在就還不及。後來呢,老祖才跟他開示說,上輩子,你們的,你老婆的婆婆,就是你們的媳婦啦!就是現在的媳婦,所以媳婦忤逆回來;因果,恩恩怨怨、循環,那怎麼辦,我才跟這位先生說,你回去跟你老婆說,你也認真念阿彌陀佛,媳婦若把你忤逆的時候,你就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。

  結果,過差不多兩個多月,三個月,就兩夫妻就來了,提一個現在的芒果就對啦!提芒果呢?我說做什麼呢?師父啊!以前我們兩夫妻都無自覺,不知道因果,所以我今天提芒果來拜老祖,來跟祂道歉,我回去認真念佛,我們媳婦,我們也都清醒了,冤冤相報何時了呢,用包容,一家圓滿,現在比親生的女兒還要好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就是有一個因和果,種善因,得善果,種惡因,得惡果,這也是我們若了解到每個人,都有因果的循環的時候,我們心靈昇華,我們心就會超越,會超越的時候啊!我們的整個人生,我們會過得就非常快樂,這也是以心會友,以心會親戚,以心來會佛啊!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省農會的主任秘書,廖秘書廖先生,我們各位同仁,我們繼續來跟各位,講解著心靈的昇華,心靈的昇華建立在心安,建立在平安,建立在健康,建立在沒有罣礙,沒有驚惶,沒有恐怖的狀態之下,我們心靈才會安。尤其我們農民啦!我們農民呢,在各種這個學術學識方面,不很有好的機會接觸的時候,那麼我們所有的農民,心很不安的,那麼這就都需要我們農會,全省所有的農會,我們的工作同仁,也是我們大家為大眾服務,也是一種我們的課程。

  那麼今天呢,我們是員工訓練,員工訓練呢,本來員工,我們大家來世間都是員工;但是呢,各位你們要記得,你們的本性,你們的靈魂,都是佛菩薩來轉世,各人依照各人的本願,來世間呢,我們擔任著不一樣的角色,來轉這個法輪,我對我們的清潔隊的朋友,呵!我很佩服的,我們不要的丟在地上,他勤快地很辛苦把它撿起來,替我們這個拿去丟掉,這也是都各人我們的本分。我們各人,我們大家在天上發的願,不一樣的願;所以,我們要建立一個心安,要由外來建立,從外來建立,說起來是要很多、很多、很多,說不完的;那麼今天,我們省農會的各位同仁,我們員工訓練,我提供另外一個角度,一個層面,來跟各位,提供給各位作一個參考,這也是各位安心的法門,就是住家屋場的風水,我們屋場的風水,或是我們工廠,或是公司等等,這個風水呢,對社會、對人,是非常非常地重要。

  我們唯心宗,成立一個世界和平促進會,就是要將中華文化,我們易經風水這個妙法,要把它公開,讓世界上所有的人,都能夠了解到風水,對人、對社會、對國家、對世界、對人類的影響。所以最近來呢,我請我們楊院長的夫人,政治大學黃教授春枝女士,為我們宗門這些,尤其呢,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藉著這個因緣,要來公開在世界上,所有有緣的人,共同來創造世界和平的未來的新方向和目標。這個一點就是易經和風水,對社會、對世界,對我們人的心靈,非常重要!

  剛才我就去我們這個總幹事,我們主任秘書,帶我去總幹事的辦公廳,我們省農會這幾年來,新的總幹事他上任以後,他把整個的辦公廳位置,重新把它調整往那個地方去,這個就是我們創造,整個台灣農民的福利和平安,這是非常慈悲的作法。所以,公家也是要,私人的住家也是要,很重要的、很重要的,我們心靈要昇華,一定要建立在平安的生活,平安的狀態,平安的事業之上,尤其我們農民。

  回想很多年前,我在我們彰化埤頭那裡,有一位我們自己信徒弟子,他就養一大群那個豬嘛!豬呢,常常就死翹翹,不然就石頭豬,養不大,會老不會大,那個這個我們的信徒先生,他姓廖,姓廖呢,那就,師父啊!不知道是怎麼樣,我同樣跟人家養,我工夫也沒有比較差,農會都在幫人家講習,甚至省農會都教我們方法。結果呢?我們豬,石頭就石頭,豬就是豬,那不知道怎麼樣,我說你喔!豬圈要出去的地方,一條水溝隆隆叫,直出去,水溝啊!水溝我們的水,隆隆叫直出去,我們重劃區的水溝很大嘛!他蓋在水溝邊,門,豬圈若出去,就向著水溝直出去,那個牽鼻水牽著直衝,那個怎麼會豬養得大,喔!我們這位廖先生呢,說師父啊!我已經養三批了,賠得淒慘落魄,再下去我沒有能力養了啦!我說不然你這樣說,你水溝邊,水溝邊就一條,那麼切掉半條,水溝邊留一條路從水溝邊來,你呢,門把它向著水溝過了,這樣出來這樣就好了,他把它向這樣出去以後呢,哎喲!那批的豬卻,就開始正常長大了呢,第二批、第三批,第三批、第四批,一直養,養得好得這樣。

  他跟我說師父啊!豬也懂風水嗎?我說豬不懂風水,但是牠會被風水影響啊!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嘛!相應啊!你門出去,牽鼻水牽著一直跑,你做事業怎麼會順遂,不可能的事情啦!不順遂,家庭就起煩惱了嘛!夫妻為了三點半一直追,小孩沒有辦法照顧,沒有辦法照顧呢,小孩就作歹了,小孩作歹了,我們做父母的心,哪有可能會安,不可能會安嘛!所以我驗證這麼多年來了,所以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