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169集_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4/11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69)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基隆市市長夫人、司長和我們客家人主任、還有我們楊校長、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我們非常感恩基隆市今天給我們護持,也非常感謝我們的賴校長,借這個這麼好的地方,讓我們舉辦一場為國家祈福、為眾生祈福祈平安,我們表面,你們看是我們的演講會,事實上我們是在舉辦一場非常非常隆重、有意義的法會,人天的法會。各位我們心裡有什麼祈禱、諸天聖神、鬼谷子,會給我們幫忙保佑、會給我們賜福。

那麼今天所講的很多的天機,照道理天機不可洩,但是我們只是祈禱,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、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所以我們在這裡,舉辦著這場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內涵,這為國家來祈福、為全民來祈福,尤其最近這麼多的水災,這麼多水災、這麼多天災,都有上天的意義。

南投九二一的震災,告訴我們,心,我們的心,我們要覺醒,覺醒的心,九一一,九一一的恐怖,這個告訴我們觀世音菩薩的精神,觀世音菩薩的精神,大大要坐位,不要求突頭,頭突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,在告訴美國很多事情,要給予各國,自己的自主,自己尊重自己的智慧和生命,和自己的抉擇,那麼上天的意義,最高的撞破了。

提醒、提醒,提醒人要謙虛、要謙遜、要謙虛,那麼有的問我說,老師啊!我們台北一○一,會不會像美國那一個被轟炸,我說你放心,因為美國紐約那邊都很空曠,飛機撞下去沒事和我們這裡撞來就中了山,萬一沒撞中,撞到山,而且在台灣人是這麼的和諧,不與人結冤仇的國家,所以我們台灣一○一不會有問題,你們可以儘量去爬沒有關係,這也一樣,一樣的道理。

那麼這一次的七二水災,和我們這回桃園三重的水災,這也是一個風水的示現,沒水的時候大家都怪政府,說什麼這是你當某個當總統,所以才沒水,千錯萬錯啊!教導我們不要把事情,歸罪在任何一個人,我們要,我們要大家共同檢討反省,我們的福德因緣夠嗎?這也是風水啊。

那麼有水吃不到,有水吃不到,有水喝不到這就是風水了。我們前面一池水,你房子前面有一池水,但是水神吃不到,天運跑掉了,天運跑掉了,你怎麼樣水神才吃得到,我們的課程就是在這裡,風水學教各位,教各位我們基隆港那麼大池的水,為什麼有的吃不到,看得到你吃不到,我們風水就看得到、摸得到、吃得到,平安之道,結果有的水看得到、拿不到、又吃不到,水潑了又滿臉全豆花,很多這種的,這就是什麼,失運哪,失運的關係。

那麼失運,如何要再讓運轉過去,我們的法門教各位,如何來轉,山不轉路轉、路不轉人轉、山不轉人轉,路不轉,路不轉人轉嘛,我們基隆這麼美的水氣,這麼好的水神,我們為什麼,有的很多水神吃不到,有他的原因,我們不了解著宇宙,風水和易經的真理,所以我們才會覺得說,看著羨叫做乾瞪眼。

那麼我們就是說風水,我們的風水學,我們希望說這個風水學,教各位能夠了解,在台視裡面,我要講到很詳細的,有的聽不懂,大體講給各位了解,那麼各位,我們若要為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時候,就來學易經和風水,我們的易經和風水,就是說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就是易經風水的法則嘛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基隆那麼多山下來,那麼多山龍都來喝水,我們基隆有幾條龍你們知道嗎??小龍有多少?不是像最近,,說在總統府上面有百龍,不只,大龍是一尾,小龍有多少呢?最少有一百零八條的小龍,那真龍啊在基隆。

我們若了解後,我們基隆的任何人,一個人所住的地方,我們就不要違背著風水的法則,我們自然大龍沒有中,大龍是整個台灣,我們國家的小龍,是每個人共同分享,這就是水神的龍,山龍、水龍,水龍匯在大海,萬水朝宗,萬水朝宗,都在基隆口,所以住在基隆的,我們如果風水學,風水學,家裡面布置等等。

我們能夠不要有偏差,我相信,我們大家平安多了,平安的時候頭腦就清楚,頭腦清楚,我們來讀書就讀得到書,孩子就讀得到書,孩子讀得到書,他就不會灰心,不會灰心,他就自自然然有智慧出來了嘛,造福整個我們的社會,這也是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置個人死生於度外, 我們這句話,最後這句,用在我們所有做媽媽的,以培養小朋友的成功為己任,置個人的苦惱於度外,認真教學生。

所以我們在座,我們的賴校長,還有這些校長、還有我們耕莘護理學院楊校長、我們的教育部體育司簡司長、現在師範大學休閒運動學院的院長,大家都是在,也置個人死生於度外,這也在弘揚風水學呢,不是說那麼膚淺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住基隆的很有福氣,我很早以前想要來住基隆,就沒有那個因緣, 被我們孫中山把我趕出去,孫中山先生把我趕出去,沒有錢,沒有錢,所以無法來住基隆,以前我當兵常常會來基隆,覺得基隆好像很有緣,結果來不成,被孫中山先生把我趕出去,後來被先總統蔣公把我趕出去,現在被四個小朋友把我趕出去,擋在門口。

但是你們就覺得很有福分了,很有福分了,所以好的地方,家家戶戶裡面的佈置,我們尤其在基隆的地方,我們家裡面燈火、電燈儘量不要省,儘量不要省,過去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我去他家,走到那裡電燈關到那裡,過去就關掉,我說你這麼節儉,他說是啊,我一個月還要多一百多塊的電燈,我說你的孩子,若藥帖一帖就,一輩子或許二輩子了,他說是啊,有一次晚上暗暗的,他的女兒走一走,看不到路砰一下,就摔到樓下去,頭就摔破了,手斷掉腳斷掉,省那一點點有用嗎,沒用啊,沒用。

所以房子,我們水氣較重的地方,一定要有光明、一定要有熱氣,我們地下室平時省電,建議各位,若能夠四十燭的日光燈,把它裝一支,一年十二個月都讓它亮,你家感冒會較少,這就是風水啊,這就是風水。

以前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去他地下室說哎唷!你的地下室怎麼有鬼啊,他說老師對啊,我地下室有鬼,我今天就請你來抓鬼,結果那裡跑來跑去不是鬼啦,貓都躲在下面四處亂跑,霉味重得很,哎唷!我說你怎麼做得出頭天,落魄啊!落魄!

我說清理乾淨,電燈裝上點亮,一個月一百元的電費,剩餘的不夠你找我,我給你補助,我給你補助,他說不好意思啦,電燈打開,早上在賣早點,早上賣早點生意好多了,才一天來,老師謝謝!謝謝!我自這樣電燈裝上以後,我做早餐的生意好多了,我在等你看會不會請我,那餐十五元不算,照算、照算,那生財之道,請客不論、買賣算分,買賣要算分明。

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到第五樓,所有的樓梯、樓梯電燈都五燭的,都五燭光,我說先生啊,你的子女每個頭都這樣,老師,啊!不要說了啦,那氣死了,讀書都不讀,驚驚惶惶,我說你就省五元的電燈,失了補習費,一個月要多少?好幾萬,好幾萬的補習費,我說你把這個樓梯,每一支樓梯轉彎,所有的電燈點大盞的,點六十燭的,他說不會花費太多嗎。

點二個月以後,若沒有效果你再告訴我,真的點六十燭的,五樓、五樓,呵!亮晃晃,因為樓梯,就是我們家的龍梯啊,龍啊,龍啊,龍你要光啊,要有龍燈,龍燈才有光明嘛,點後,嘩!第二個月,那些孩子拿出,爸爸、阿公、阿媽,我分數一百分,九十幾分。

以前都遮掩著都不敢拿出,結果要一百分,就是要犒賞了,要給他一個獎勵,要給他獎勵就對了阿公、阿媽和爸爸,很高興地來到仙佛寺,老師,你那個很有效的,什麼有效,電燈我換一換而已,學生,這些孩子、孫子,頭腦智慧都開朗起來。

所以樓梯就是一間房子的龍啊,龍啊,龍要有龍燈,那麼相對的,台灣這尾大尾龍來到基隆,我們的責任就是基隆設法讓它亮一點,愈亮台灣這尾龍,大家愈有智慧,所以今天我去參加總統府,中樞紀念孔子的誕辰的月會,由我們現任的教育部長賴部長做一個報告,向總統副總統還有各位五院院長、長官等等報告。

未來國家是朝向世界多元化,我們的教育也要朝向世界,不能只固執在我,子曰:曰啊曰啊:曰也沒粿,曰也沒什麼出來,曰,要朝向世界、朝向國際化,已經這個目標訂得很清楚了,所有我們學習的機能,每個人都成功人,每一個都是成功的人。

布希總統他發表了一個政策,就是要每個人都成功,我們國家、部長,也擬定這每個人要成功,成功就要光明,心念要光明、所有的各單位的也要光明、全民也要光明、父母親也要光明,不要將所有的罪過都怪在學校,我們很多孩子不聽話,政府教育把我們的孩子教壞了,不是這樣說呢。

家庭的教育比政府的教育更重要,家庭的教育比國家的教育更重要,國家給我們正確方針、輔導我們,我們爸爸、媽媽,我們跟子女是有約而來呢,有約而來呢。

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天上的世界,約著我在什麼時候,生給你一個體,讓你來投胎,來世間的時候,我會引導你、教導你,做一個有用,而且能夠切實、行功立德,在世間得到很多智慧,結果我們做爸爸媽媽的,不知道有這個約定,孩子生了以後,我們卻忘了教育,所有的責任,怪在學校老師,是很不合理的。

賴校長啊,你說如何?所以家長的教育,比學校的教育更加重要,那麼學校的教育,也是非常、非常地重要,二者都畫等號,所以我們希望全國、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有孩子在讀書,不要只怪學校,要自己反省要檢討、檢討,不對就要改,也就是風水,風就是思想、水就是去實行。

風水就是思想和實行,這就是教育的本能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確實是寶島,台灣這塊土地,自九二一以後,我們台灣這尾龍,已經有一個覺醒,有覺醒,有覺醒需要一個光明,龍就要有龍燈,龍就是要有龍燈,這一條天機龍,我們的天機龍的地方,我們就需要更加的光明。

除了要市長為我們建設,更光明的市容以外,我們每個所有的市民,我們的想法,往好的想,我們的心念要很光明的,我們不要常常要在人背後挖洞,挖臭屁股做什麼?若一個人要出來選舉,要注意,要禁得起祖宗八代,讓人挖出來看看。

市長夫人,你們有人把你們請出來嗎?祖宗八代把你們請出來嗎?還好噢!你有成功,有的這度量不夠,這是我們基隆,所有的鄉親的尊嚴最寶貴,我們的人格,我們不會隨隨便便,去把人家要挖人家的後面,我們就已經,基隆這什麼,已經達到了,我們光明的心態,這就是好風水,好風水。我們在這裡讚歎著,我們基隆市和附近我們所有的鄉親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,不離,和我們人同一個體,和我們人同一個身體唷,我們的頭就是屋後、腳就是屋前,左手叫做龍邊,我們家看出去的左手,看出去的左手;右手虎邊,叫做虎邊,虎不能動,虎若動會傷人,虎屬火。

首先給各位介紹我們屋後面,叫做乾為天,「乾卦」乾屬金,我們屋後不能拚命動,你若拚命動者沒有智慧,中風,頭出問題,剖腦等等都會到來,龍邊我們就要動,龍要動、虎要靜,龍要高、虎要低,很簡單的,前面就是朱雀,前面的朱雀,龍要怎麼動、虎要怎麼動,我們下一節給各位詳細來解釋。

所以風水學不離我們的身體,屋中央就是我們的心臟,我們的心臟就是屋中央、屋中央,「勾陳」就是我們的心臟,心臟有問題,那麼我們家裡中央有問題,心臟有問題,所以一切一切的禍福,都關係著我們的身體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